我們吃的西瓜果肉屬於A營養器官B營養組織C生殖

2021-05-31 17:16:40 字數 769 閱讀 1515

1樓:鑽石

營養組織,大多細胞壁薄,液泡大,有儲存營養物質的功能,含有葉綠體的營養組織還能進行光合作用合成有機物.因此營養組織有製造和儲存營養的功能,植物的果肉、葉肉、莖**的髓等大多屬於營養組織.因此西瓜的果肉屬於營養組織.

故選:b

我們吃的蘿蔔、甘蔗是植物的( ) a.***官 b.營養器官 c.基本組織 d.果

2樓:齊爸

b考點:

分析:植物體的結構層次是:細胞→組織→器官→個體.植物體結構功能的基本單位是細胞,細胞分化形成不同的組織,有不同的組織構成器官,有六大器官構成一個完整的植物體.我們吃胡蘿蔔主要吃的是根.根是綠色植物吸收水和無機鹽的主要器官.有的植物如胡蘿蔔的根儲存了大量的營養物質(維生素、水等),植物的根之主要與植物的營養有關,因此根是營養器官.我們吃的甘蔗是植物的莖,莖是由芽軸發育成的,莖裡有運輸營養物質的導管和篩管,有的植物如甘蔗的莖裡儲存了大量的營養物質,主要與營養有關是營養器官.因此,我們吃的胡蘿蔔、甘蔗是植物體的營養器官不是***官,更不是基本組織,也不是果實.

答:***官是主要與生殖有關的器官如花、果實、種子,而根、莖、葉主要與營養有關是營養器官,故選項a不正確;植物體是有六大器官構成的不是由組織直接構成的,故選項c不正確;果實是經傳粉和受精後由子房發育成的,胡蘿蔔的根是由種子的培根發育成的,甘蔗的莖是葉芽的芽軸發育成的,故選項d不正確.用逐一排除法,只有選項b是正確的.

故選b點評:本題主要考查了綠色開花植物有六大器官組成以及六大器官的主要功能.

做夢夢見西瓜裡面是清色,做夢夢見西瓜果肉是綠色的是什麼意思

解夢達人 一般情況下不管夢見任何紅色的東西都不是好事,這個夢我的理解是你家有沒有供著彌勒佛?做夢夢見西瓜果肉是綠色的是什麼意思 綠色,代表有生命力 豐富的精神生活。但是西瓜果肉本身應該是紅色的,外皮才是綠色的,你夢見果肉是綠色的就不是好事了,建議注意身邊的小人,不要聽信讒言。表裡如一本來是好事,但是...

簡單的西瓜果盤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 西瓜要帶皮不用切掉。2 取三片西瓜倒下來斜著切,切的時候注意要把綠色的瓜皮有尖尖的角。3 先把西瓜豎著切分半,再把半邊西瓜豎切成四等分。4 用兩片斜切好的西瓜均勻的鋪滿果盤的邊。5 用斜切好的第三片西瓜反方向均勻的鋪滿中心,注意是反方向。注意事項 用刀請細心以免傷到手 西瓜果盤怎麼做 簡單 1 ...

桃梨蘋果葡萄的果肉,都屬於A保護組織B機械

構成植物的組織 copy分生組織具有很強的 能力,不斷 產生新細胞形成其它組織,如根尖的分生區 莖的形成層等屬於分生組織 保護組織一般由植物根 莖 葉表面的表皮細胞構成,具有保護內部柔嫩部分的功能 輸導組織有運輸物質的作用,如貫穿於根 莖 葉等處的導管能運送水和無機鹽,篩管能運送有機物,屬於輸導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