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吃的都是轉基因食品嗎,我們現在吃的都是非轉基因食物,轉基因食物會對身體帶來哪些危害?

2022-06-04 17:45:11 字數 5138 閱讀 705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不吃,現在各地方賣大豆油幾乎都是轉基因的。除了我們能看到的大豆油自已可以自主選 擇之外,太多的用轉基因做的我們都看不到的,比如,醬油,豆腐,油炸食品,還有一些水果食品,去餐館吃飯肯定用的也是大豆油,還有面包點心,吃到的肉喂的飼料肯定也是轉基因的,說句實話不想吃都難! 即使你不吃油,其它的也很難防!

中國農業部已經批准種植的轉基因農作物有:甜椒、西紅柿、土豆;主糧作物有玉米、水稻。今後可能陸續批准的農作物有小麥、甘薯、穀子、花生等。

進口的轉基因食品有大豆油、菜子油、大豆等。目前只有花生油不是轉基因的。麥當勞、肯德基的食品基本全部是轉基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目前國內的轉基因食品數量不多。所以,我們也沒有多少機會吃到。所謂轉基因食品,是對植物的種子進行了基因重組,其某方面的能力特別高,比如大豆的產油率提高。

其實這樣的食物吃了,應該不會帶來人的基因突變。當然也有研究證明長期攝入不好,那我們就偶爾吃吃,應該沒有多大影響。所以我認為,不要過於擔憂。

3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食品也同樣具有兩面性。有些轉基因食品往往比普通食品更有營養,擁有我們自身不能合成的營養素,減少了農藥殘留食物更安全。有些轉基因生物產品可能含有有毒物質和過敏源,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不利影響,嚴重的甚至可以致癌或導致某些遺傳疾病。

4樓:人生啟示

在我們吃的食物當中,有哪些屬於轉基因食品?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轉基因的只是很少一部分

我們現在吃的都是非轉基因食物,轉基因食物會對身體帶來哪些危害?

6樓:你好呀媛

在美國,轉基因食品不得作為食品。轉基因食品會危害人體,降低其營養價值,服用了改良食物,使人體產生危害。

3.營養損害:轉基因食品的主要營養素,微量營養素和營養不良元素降低了食品的營養價值,並使營養結構失衡。

科學家認為,外來基因可以以人們目前不知道的方式破壞食物的營養。 4.耐藥性:

第四是對抗生素的耐藥性。當科學家將外源基因新增到植物或細菌中時,它們會與其他基因聯絡在一起。攝入這種改良食品後,該食品會將耐藥基因傳遞給人體中的病原菌,從而使人體具有抵抗力。

熟悉中國情況的人士說:「轉基因食品研究表明,耐除草劑的轉基因大豆減少了抗癌成分。

從理論上講,轉基因食品具有潛在的巨大風險。毒素的產生會引起人體過敏反應,導致食物營養結構失衡,導致人體抵抗力增強,自然和生態環境失衡。

7樓:阿李

轉基因食品可能對人體造成危害:增加積聚了食物中原有的微量毒素

8樓:哈哈歌兒

營養破壞:轉基因食品中的主要營養成分、微量營養素及抗營養因子的變化,會降低食品的營養價值,使其營養結構失衡。科學家們認為外來基因會以一種人們目前還不甚瞭解的方式破壞食物中的營養成分。

9樓:

筷子用久了會殘留細菌和清潔劑,平時除了要對筷子勤消毒外,最好半年更換一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積聚了食物中原有的微量毒素

11樓:老婆娘

轉基因食品對動物身體器官的損害,已經被英國知名生物技術公司的一份祕密研究報告證實。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普遍存在以下幾方面的懷疑:1、產生毒素或增加食品毒素含量。

一些研究學者認為,轉基因食品可能增加微量毒素的含量,嚴重的會導致某些遺傳類疾病。2、營養成分減少。英國倫理和毒性中心的試驗報告說,轉基因食品中對人體有益的成份減少了12%至14%。

3、引起人體過敏反應,造成不可預知的後果。而天然食品卻不存在以上的缺點,對人體是相對安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考慮了很久,發現最有用的方法還是上度娘來查詢答案!

轉基因食品能吃嗎?

13樓:遲蘊涵哀瓏

看袁隆平怎麼說的:作為舉足輕重的農業專家,袁隆平自稱是「中間派」。「轉基因有兩派,一個是反對派,一個是贊成派,我是中間派,因為反對派和贊成派都很有道理。

」他分析說,「反對派的道理在於轉基因抗病抗蟲的功能來自於毒蛋白基因,蟲吃了是要死的,人吃了怎麼辦?會不會威脅健康?」贊成派也有站得住的理由,「他們解釋說,昆蟲的死亡是因為氣孔閉塞了,但這跟人的消化道完全是兩碼事。

」雖然袁隆平自稱是「中間派」,但他仍認為,在沒有實驗結果作為根據的前提下,將轉基因用於主糧生產是「要慎重的」。「他們贊成轉基因的,是用小白鼠做的實驗,可是小白鼠和人能一樣嗎?他們有人類食用轉基因的實驗結果嗎?

」袁隆平坦言,「人民不是小白鼠,不能這樣用那麼多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實驗,來冒險。」他說,「我願意吃轉基因食品,來親自做這個實驗,但是問題是我已經沒有生育能力了,轉基因對效能力和遺傳性的影響是需要實驗證明的,如果有年輕人自願做實驗,吃轉基因食品在兩年以上,不影響生育和下一代的健康,那才安全。」即使袁隆平對轉基因的普及仍存有疑慮,但他也表示,「從科學的角度,轉基因是發展方向,不能一概而論。

現在我們正在把玉米的基因轉到水稻上來,提高水稻的光合效應,這樣的轉基因有什麼問題?一點問題都沒有。」袁隆平一直篤信一句話——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

「沒有親自實驗過,也就沒有發言權,所以不要輕易地肯定或否定,也不要猜測和推論,要用事實說話。」一些人有各種各樣的疑問,比如既然能毒死蟲子怎麼會是對人體無害呢?即使短期沒事也不代表三代以後是安全啊?

等等。這些疑問其實都很常見,科學家們也不是沒有想到。這一點要充分信任科學家和科研機構的專業水平。

他們不光想到了,而且基於對人體安全和環境安全的考慮,做過各種各樣的實驗和檢測。

14樓:山外來客

轉基因食品五大隱患

首先是毒性問題。一些研究學者認為,對於基因的人工提煉和新增,可能在達到某些人們想達到的效果的同時,也增加和積聚了食物中原有的微量毒素。

其次是過敏反應問題。對於一種食物過敏的人有時還會對一種以前他們不過敏的食物產生過敏,比如:科學家將玉米的某一段基因加入到核桃、小麥和貝類動物的基因中,蛋白質也隨基因加了進去,那麼,以前吃玉米過敏的人就可能對這些核桃、小麥和貝類食品過敏。

第三是營養問題。科學家們認為外來基因會以一種人們目前還不甚瞭解的方式破壞食物中的營養成分。

第四是對抗生素的抵抗作用。當科學家把一個外來基因加入到植物或細菌中去,這個基因會與別的基因連線在一起。人們在服用了這種改良食物後,食物會在人體內將抗藥性基因傳給致病的細菌,使人體產生抗藥性。

第五是對環境的威脅。在許多基因改良品種中包含有從桿菌中提取出來的細菌基因,這種基因會產生一種對昆蟲和害蟲有毒的蛋白質。在一次實驗室研究中,一種蝴蝶的幼蟲在吃了含桿菌基因的馬利筋屬植物的花粉之後,產生了死亡或不正常發育的現象,這引起了生態學家們的另一種擔心,那些不在改良範圍之內的其它物種有可能成為改良物種的受害者。

最後,生物學家們擔心為了培養一些更具優良特性,比如說具有更強的抗病蟲害能力和抗旱能力等,而對農作物進行的改良,其特性很可能會通過花粉等媒介傳播給野生物種。

消費者對轉基因大豆油安全性擔憂:

英國《獨立報》披露了轉基因食品巨頭孟山都公司的一份祕密報告。報告顯示,給老鼠餵食轉基因玉米後,導致其血液變化和腎臟異常。訊息傳出後,隨即引起各界的廣泛關注。

我國最常見的轉基因食品主要是轉基因大豆油,由此引發消費者對轉基因大豆油安全性的擔憂。業內人士也表示:受轉基因風波的衝擊,中國食用油市場格局可能發生變化

15樓:

(一)食品生產經營者必須嚴格把住原輔料進貨關,通過眼觀、鼻聞、手摸等感官手段和原輔料進貨查驗、索票索證、檢驗檢測等措施,保證原輔料新鮮合格,**合法。

(二)嚴格執行生產過程控制、產品出廠檢驗和全過程記錄制度,對生產工藝中的關鍵控制點加強管理,加強自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嚴禁不合格產品流入市場。

(三)春節前夕食品生產、**和消費量較大,可能出現裝置、工具、容器使用不足的情況,特別是餐飲單位更容易出現餐飲具、炊具、用具不足問題。各食品生產經營者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確保滿足實際生產經營需要,並嚴格執行日常維護和消毒措施,嚴禁因臨時增加**而改變應有的生產加工和服務過程中的維護和消毒工作流程。

(四)春節期間可能出現用工緊張,要提前做好一線生產經營人員食品安全知識培訓,嚴格執行員工崗前健康檢查,取得健康證明後方可上崗。嚴防帶病上崗,發現員工患有痢疾、傷寒、甲型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等消化道傳染病和活動性肺結核、化膿性或滲出性**病等有礙食品安全的疾病的,一律調離或調換工作崗位。

(五)餐飲服務者要特別注意糕點、面製品等食品製作要嚴格執行gb 2760-2014《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杜絕非法新增和濫用食品新增劑等違法行為;原料採購、冷盤製作、生食海產品加工、餐飲具清洗消毒以及配送等重點環節的衛生控制,嚴格清潔消毒,嚴禁加工製作來自非正規渠道的野蘑菇等食物,防止發生食物中毒事件。

(六)年夜飯**量大,**時間集中,接待大型聚餐或集中**年夜飯的單位應量力而行,絕不可超負荷**,**的食品必須做好留樣儲存和相關記錄。

(七)要主動向消費者提供發票。一旦發生與本單位相關的疑似食品安全事件,必須立即處置、防止擴大,並及時撥打投訴舉報**12345報告。

16樓:王睿希王鋼

白頭髮能**。白髮,它可能與遺傳有關,但精神創傷、情緒激動、悲觀抑鬱、營養不良等,也為重要發**素。有時為某些疾病的症狀之一,如常見於腎上腺皮質機能不全.

其發病機制是身體中的血液熱毒排不出來,使人體中的營養運輸無法順利送達至頭髮根源,導致營養源的缺失,頭髮中必須的營養源不足,從而導致白髮。**民間**拔去白髮,以白蜜塗毛孔中,即生黑髮;如不見效,取梧桐子搗汁塗上必黑;花粉中含有大量抗氧化成份,如維生素e、胡蘿蔔素及微量元素硒等,它們均可抑制體內脂質和蛋白質過氧化反應速度,從而具有延緩衰老的作用。中醫啟用**是對身體的全方位調理,不但能夠起到快速白髮變黑的作用,同時調節機體的免疫力和內分泌平衡

轉基因食品都有哪些

17樓:王珂

據統計,到

來2023年初,美國農業部已經批自準bai生產的轉基因農作物du有七大類35種,其中晚熟西zhi

紅柿5種,耐除莠劑的dao大豆2種,增加月桂酸脂的油菜籽1種,抗蟲馬鈴薯2種,抗蟲和抗除莠劑的玉米6種,抗病番木瓜2種。僅僅這兩種番木瓜,就挽救了美國夏威夷番木瓜產業。中國已批准商業化生產4 項,其中包括北京大學培育的轉基因抗黃瓜花葉病毒(cmv)的番茄「8805r」、抗黃瓜花葉病毒(cmv)的甜椒「雙豐r」。

美國苦瓜是轉基因的嗎,美國人吃轉基因食品嗎?

美國人自己不吃轉基因的東西的,但是他們有轉基因的苦瓜,玉米等一些蔬菜 反對種植轉基因作物的人們,並非都是由於科學上的疑慮 且不說其理由是否站得住腳 有的是出於其信仰,認為人類不應該種植 不自然 的作物。但是人類今天種植的作物,沒有一種是 自然 的,全都是人工改造過的。這個改造過程發生於大約1萬年前的...

有機是轉基因嗎,有機食品和轉基因食品的區別

有機食品 anic food 也叫生抄態或生物食品等。有機食品是國際上對無汙染天然食品比較統一的提法。有機食品通常來自於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根據國際有機農業生產要求和相應的標準生產加工的。除有機食品外,國際上還把一些派生的產品如有機化妝品 紡織品 林產品或有機食品生產而提供的生產資料,包括生物農藥 有...

小西紅柿是轉基因的嗎,聖女果是轉基因食品嗎?

如果西紅柿很大和有點黑,那就是轉基因的,望採納 不是的 它只是一種品種 聖女果是轉基因食品嗎?不是的,生長在美洲 亞洲 大洋洲熱帶及 帶地區。聖女果到底是不是轉基因水果?原來被騙了10年,今天才知道真相 不是。聖女果,俗稱小西紅柿中文正式名稱為櫻桃番茄,屬番茄科。因為營養豐富 口感好 清甜無核,便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