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對日本的描述正確的是A東西方文化相容的國家

2021-05-25 22:49:10 字數 1801 閱讀 6233

1樓:妮露

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是美國,日本資源貧乏,日本的工業主要分佈在太平洋沿岸地區,選項bcd敘述錯誤,不符合題意.

故選:a.

下列對日本的描述正確的是(  )a.東西方文化相容的國家b.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c.資源十分豐富的國家d

2樓:葬溫柔

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是美國,日本資源貧乏,日本的工業主要分佈在太平洋沿岸地區,選項bcd敘述錯誤,不符合題意.

故選:a.

具有東西方文化相容特色的國家是( ) a.印度 b.日本 c.俄羅斯 d.中

3樓:百度使用者

b試題分析:具有東西方文化相容特色的國家是日本,ad為東方文化藝術,俄羅斯以歐洲為主。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日本位置:東半球、北半球;太平洋西北部,我國東面隔海相望。

西臨日本海、東臨太平洋。組成:日本由①北海道、②本州、④四國、③九州4大島和數千個小島組成。

地形特徵:丘陵、山地為主,平原面積狹小。富士山——美麗的火山,日本著名旅遊勝地。

關東平原是日本最大的平原。氣候:日本的氣候型別是海洋性質較明顯的溫帶季風氣候(北部)和**帶季風氣候(南部)。

日本位於亞歐板塊與太平洋板塊接合部的多火山**帶上又近臨美洲板塊,使得日本成為一個多火山**的島國。首都東京是日本最大的城市,橫濱是日本最大的海港。

經濟特點:加工**型經濟,形式是進口——加工——出口。日本的工業主要分佈在太平洋沿岸和瀨戶內海沿岸,原因是這裡多優良港口,便於原料的運進和產品的運出;主要工區有京濱工業區、名古屋工業區、瀨戶內海工業區等。

東西方相容的文化,日本大和民族佔絕對優勢,民族單一。

下列關於日本的敘述正確的是(  )a.地勢低,平原多,耕地面積廣b.文化具有東西方相容的特點c.氣候

4樓:夢幻丶

ri本是一個多山

的島國,國土的3

4為山地丘陵,沿海平原狹窄,故a不正確;

ri本是中國的近鄰,古代ri本受中國文化影響很大.在近現代,歐美文化廣泛影響到ri本社會,當代ri本文化既保留有東方民族的傳統內容,又兼有西方文化特色,故b正確;

ri本四季分明,冬季較溫暖,夏季較涼爽,絕大部分地區年降水量在1000 毫米以上,氣候的海洋性特徵明顯,故c不正確;

ri本民族單一,居民絕大部分為大和族,故d不正確.故選:b.

下列說法錯誤的是( ) a.日本文化的特點是東西方相容的文化 b.俄羅斯大部分地區的...

5樓:迷離小胤子

d試題分析:

日本文化具有濃厚的大和民族的傳統色彩,且受中國文化的影響,近現代,又受西方文化廣泛影響,是東西方文化相容的典型,a正確; 俄羅斯大部分地區冬季漫長而嚴寒,夏季短促而涼爽,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b正確;印度是世界著名的農業區,農作物種類豐富,其中水稻主要分佈在 在恆河平原、南部沿海平原,c正確;東南亞居民大多數為黃種人,其中華人華僑佔有一定的比重,是華人和華僑分佈最集中的地區,d錯,故本題選d。

對下列區域特徵的描述正確的是( ) a.東南亞—「三洲五海之地」 b.日本—東西方相容的文化

6樓:百度使用者

b試題分析:三洲五海之地是指西亞地區,東南亞地處十字路口的位置,故a不符合題意;日本的文化具有東西方文化相容的特點,故b符合題意;世界上黑種人的故鄉是指撒哈拉以南非洲,中東地區以白種人為主,故c不符合題意;俄羅斯工業以重工業為主,故d不符合題意,故選b.

下列描述正確的一項是,下列說法中正確的一項是到底選哪個啊?

a.goto語句僅用於結束迴圈 錯,goto可以跳到語句所在函式的任何位置 需設定標籤內 b.break語句一般用在迴圈容體內,用於結束迴圈或是用在switch語句中結束分支 正確 c.continue語句的作用是結束整個迴圈的執行 錯,結束當次迴圈,返回到迴圈判斷語句位置 for到變數變化區 d....

下列描述中唯一正確的選項是a本題沒有正確選

個人認為 a和b本身就和題目矛盾,所以肯定錯誤,這裡就不做解釋了。假設c是唯一正確的答案,那麼由題知,d和e都不正確。d不正確就意味著,b和c都正確或者都錯,由題只有一個正確答案,可知只能是b和c都錯,與假設矛盾。故c錯誤,說明d和e至少有一個正確,接下來 d如果正確的話,即最少有兩個正確答案,與題...

下列關於各單位的描述正確的是A光年是時間單位B

a 光年是光在一年內通過的距離,是長度單位 此選項錯誤 b nm是長度較小的單位,不是材料名稱 此選項錯誤 c 在國際單位制中,長度的主單位是米 此選項正確 d 微米是毫米的千分之一 此選項錯誤 故選c 光年分別是什麼單位 a.都是時間單位b 光年是計量天體間時空距離的單位。一般被用於衡量天體間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