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描述正確的一項是,下列說法中正確的一項是到底選哪個啊?

2021-03-19 18:32:59 字數 5730 閱讀 9819

1樓:牛皮哄哄大營

a. goto語句僅用於結束迴圈 錯,goto可以跳到語句所在函式的任何位置(需設定標籤內) b. break語句一般用在迴圈容體內,用於結束迴圈或是用在switch語句中結束分支 正確 c.

continue語句的作用是結束整個迴圈的執行 錯,結束當次迴圈,返回到迴圈判斷語句位置(for到變數變化區) d. 在迴圈體內使用break和continue語句的作用相同 break是結束迴圈,跳出迴圈。continue見上面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一項是() 到底選哪個啊? 20

2樓:中公教育

.c.【答案】a項,通過電流加熱鎢絲產生熱量繼而產生光輻射來發光是白熾燈,不是日光燈,錯誤;b項,數碼相機是一種利用電子感測器把光學影像轉換成電子資料的照相機.

數碼相機與普通照相機在膠捲上靠溴化銀的化學變化來記錄影象的原理不同,數碼相機的感測器是一種光感應式的電荷耦合或互補金氧半導體,錯誤;c項,等離子電視,它是在兩張超薄的玻璃板之間注入混合氣體,並施加電壓利用熒光粉發光成像的裝置,與lcd相比,具有亮度高,對比度高,可視角度大,顏色鮮豔和介面豐富等特點,正確;d項,鐳射印表機和影印機的原理是相同的,錯誤.故答案為c.

下列描述中,唯一正確的選項是:a.本題沒有正確選項。b.本題有多個正確選項。c.d和e都不正確。d

3樓:沅and杺儀

個人認為:

a和b本身就和題目矛盾,所以肯定錯誤,

這裡就不做解釋了。

假設c是唯一正確的答案,那麼由題知,d和e都不正確。d不正確就意味著,b和c都正確或者都錯,由題只有一個正確答案,可知只能是b和c都錯,與假設矛盾。

故c錯誤,說明d和e至少有一個正確,接下來:

d如果正確的話,即最少有兩個正確答案,與題目矛盾。

假設e正確,則f錯誤,則e和f有一個正確答案這句話是錯的,e和f不可能都正確,只能全錯,與假設矛盾。

到這裡這題就結束了。無解。

不放心的話,再證明一下f吧:如果f正確,則由f知,e錯誤,則c正確。與題目唯一正確的設定矛盾。

所以個人認為這道題目是有問題的。望採納,同時歡迎指正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軟體。

假定你說的是microsoft word 2003,那麼答案應該是d。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多選題,答案是a b d

6樓:勵之來子晉

a錯,銅的化學性質不活潑,不宜用銅製作盛食物的器皿,,因為cu與其他金屬溶液(比如湯裡頭的)有可能形成cu鹽,是重金屬鹽,會使人中毒

b錯c對的

d對的(a中的解釋)

7樓:集之達含雙

答案da由金屬活動性順序表即可知其化學性質不活波,不宜用銅製作器皿是其若變為離子,則易導致重金屬中毒瘤。但生活中也有銅勺子等,只要符號人體標準還是無害的。

b電導率表示一定溫度下,單位長度和粗度的金屬的電阻,電導率越小的導電性越好。

參考下面的體積電阻率表:

ag1.6

[10^(-6)*m]

cu1.7[10^(-6)*m]

au2.4[10^(-6)*m]

al2.7[10^(-6)*m]

即可知導電性強弱:銀》銅》金》鋁

c的解釋原因就是d,細菌,病毒,蟲子主要成分為蛋白質,重金屬鹽可使蛋白質變性,失去生理活性,不能再恢復為原來的蛋白質。

8樓:紫之天蘭蕙

正確的是b

穩定性最好是水,而且因為水有分子間作用力,沸點增大,但該軸往下總會有比它沸點高的

第三週期元素的離子半徑從左到右逐漸增大

9樓:郎麗念自怡

【答案】d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強弱電解質是按照電離程度區分的,hclo是弱酸,不能決定naclo是弱電解質,它恰恰是強電解質。a錯;分散系是按照分散質粒子的直徑進行分類的,小於1nm的為溶液,1-100nm之間的為膠體,大於100nm的為濁液,所以b錯;fe在足量cl2中燃燒生成fecl3因為氯氣是強氧化劑,變價金屬會被氧化成三價鐵;c錯;單質矽是將太陽能轉化為電能的常用材料,這是矽的用途之一。

故選d。

考點:基本概念

點評:本題考查的是基本概念的知識,考查學生對所學基本概念的運用能力,把握實質,此類題目便不難解決。

10樓:劍爰威如冰

a錯,銅的化學性質不活潑,在h後。不宜用銅製作盛食物的器皿,因為有可能形成cu鹽,是重金屬鹽,會使人中毒

b錯,銅的導電能力強過鋁

c對,波爾多液就是用cuso4制的d對

11樓:出遠關甲

答案c解析(a)項的錯誤是把石灰石誤記作生石灰.(b)項的錯誤在普鈣,普鈣的製取原料是磷礦石和濃硫酸,並不含矽,不屬於矽酸鹽工業產品.(d)項關於鋼化玻璃的用途之一說法沒有錯,但其原料跟普通矽酸鹽玻璃沒有不同,都是純鹼、石灰石和石英,而不是四氟乙烯,四氟乙烯製取的聚合物是一種工程塑料.只有選項(c)說法符合題意.

12樓:萇杉倫英華

c、物體對支援物的壓力大於本身的重力時,改物體一定處於超重狀態

13樓:叢通圖門蘭若

你選對了

a中近視鏡是凹透鏡

b中是光的直線傳播

d中應該等於月亮到水面的距離

c中是對的,只是表面不光滑,才會散開,對於每條光線,反射角等於入射角

14樓:後晶延俊發

前兩行正確,

後兩行錯誤.

解析:與現金有關的成本包括持有成本(機會成本),管理成本、缺短成本。持有量與機會成本成正比,與短缺成本成反比,管理成本不隨持有量的變化而變化。

15樓:波濯裔瓊英

第二個選項。硫酸具有吸水性,濃鹽酸具有揮發性。

16樓:國彥友彥紅

正確答案為:a選項

答案解析:

對看漲期權而言,若市場**高於協定**,期權的買方執行期權將有利可圖,此時為實值期權;若市場**低於協定**,期權的買方將放棄執行期權,此時為虛值期權。對看跌期權而言,若市場**低於協定**,期權的買方執行期權將有利可圖;若市場**高於協定**為虛值期權。當市場**等於協定**,則看漲期權和看跌期權均為平價期權。

由此可知,b、c兩項所述錯誤。從理論上說,實值期權的內在價值為正,虛值期權的內在價值為負,平價期權的內在價值為零。但實際上,期權的內在價值都必然大於零或等於零,而不可能為負值。

所以a項所述正確,d項所述錯誤。

17樓:橋笛斐思菱

答案c和鹼反應生成物是鹽和水的氧化物是酸性氧化物,所以no2不是酸性氧化物。溶於水或熔融狀態下能自身電離出陰陽離子的化合物是電解質。so2和no2的水溶液雖然能夠導電,但溶液中的離子分別是亞硫酸和硝酸電離出的,而不是so2和no2電離出的,所以二者是非電解質。

so2和no2中硫和氮元素的化合價都處於中間價態,所以so2­和no2都即可作氧化劑又可作還原劑。so2是無色氣體,所以正確的答案是c。

18樓:金南皇妮子

【答案】d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

盧瑟福解決了原子的模型,沒有解決氫原子光譜的問題,選項a錯誤。根據原子核的α衰變規律知質量數減少4,質子數減少2,即核電荷數減少2,選項b錯誤。重核裂變和輕核聚變都會釋放能量,質量虧損,選項c錯誤。

愛因斯坦由光電效應的實驗規律,猜測光具有粒子性,從而提出光子說。選項d正確。故選d。

考點:本題考查了原子核的結構、衰變規律、核反應規律、光電效應、光的波粒二象性。

19樓:慕容運旺北畫

答案ab不正確,是由於氨氣中存在氫鍵導致的;c不正確,在金屬晶體中也存在金屬陽離子;d不正確,例如氯化銨等,因此正確的答案選a。

20樓:洋蕊線念

答案d本題考查人口與環境。a項森林資源的減少是人口不合理開發資源的結果;錯誤;b項人口容量是一地的資源和環境所能容納的最大人口數量,故世界人口數不可能超出人口容量;錯誤;c項自然環境對人口生育率的影響不大;錯誤。故選d項。

21樓:行路天霞英

【答案】ade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小孩吹出的肥皂泡在陽光照耀下出現的彩色條紋屬於光的薄膜干涉現象a正確;光的偏振現象說明光是橫波,b正確.在光的雙縫干涉實驗中,若僅將入射光由綠光改為紅光,波長變大,則予涉條紋間距變寬,c錯誤.根據麥充斯韋的電磁場理論,均勻變化的電場產生恆定的磁場,不可以產生電磁波d錯誤;根據狹義相對論,真空中的光速在不同的慣性參考系中都是相同的,與光源和觀察者的運動無關,

e正確.

考點:本題考查了光的干涉和光的性質等知識。

22樓:仵英卓烏婀

a正確。濃硫酸見光不分解,但瓶塞不能用膠塞。b沒有必要在水中,速度快點就可以了。c要**處理,倒掉浪費又汙染環境。d先通氫氣排盡空氣,以防**。所以選a

23樓:沃亦榮陽蘭

這個不難,考的是對勾股定理的理解

選da沒指明三角形的型別

b沒指明直角

c若a為直角,應該有

b^2+c^2=a^2

24樓:聲平曉丁維

答案aa純淨物是由一種物質組成的.若該物質是由分子構成的,則純淨物中只有一種分子,故正確,

b、例如水是有氫和氧兩種元素組成的,但是水是純淨物,故錯誤c、如氧氣和臭氧組成的混合氣體,其組成元素只有氧元素一種,該氣體為兩種氣體組成的混合物,故錯誤,

d、純淨物只有一種物質組成,而組成純淨物的物質可以是單質,也可以是化合物,不一定只有一種元素,故錯誤故選a

2.下列說法不正確的一項是( )

25樓:中秋

下列句子中加點詞語運用不恰當的一項是。

26樓:延鑫虎清華

《送東陽馬生序》是明初宋濂送給他的同鄉浙江東陽縣青年馬君則的文章。在這篇贈言裡,作者敘述個人早年虛心求教和勤苦學習的經歷,勉勵青年人珍惜良好的讀書環境,專心治學。文中生動而具體地描述了自己借書求師之難,飢寒奔走之苦,並與太學生優越的條件加以對比,有力地說明學業能否有所成就,主要在於主觀努力,不在天資的高下和條件的優劣,這種認識在今天仍有借鑑意義。

《與朱元思書》是南朝梁文學家吳均所著的一篇著名的山水小品,是吳均寫給好友朱元思(一作宋元思,字玉山,生平不詳)的信中的一個片段,被視為駢文中寫景的精品。該文既用人的感受反襯出山水之美,也抒發了對功名利祿的鄙棄,對官場政務的厭倦,含蓄地流露出愛慕美好的大自然,避世退隱的高潔志趣。

《馬說》是唐代文學家韓愈的一篇借物寓意的雜文,屬論說文體,原為韓愈所作《韓愈文選》中《雜說》的第四篇,「馬說」這個標題為後人所加。此文作於貞元十一年至十六年間(公元795—800)。「說」是「談談」的意思,是古代一種議**體裁。

這篇文章以馬為喻,談的是人才問題,表達了作者對統治者不能識別人才、不重視人才、埋沒人才的強烈憤慨。

陶淵明(352或365年—427年[1]

),字元亮,又名潛,私諡「靖節」[2]

,世稱靖節先生。潯陽柴桑人。東晉末至南朝宋初期偉大的詩人、辭賦家。

曾任江州祭酒、建威參軍、鎮軍參軍、彭澤縣令等職,最末一次出仕為彭澤縣令,八十多天便棄職而去,從此歸隱田園。他是中國第一位田園詩人,被稱為「古今隱逸詩人之宗[3]

」,有《陶淵明集》。

很明顯是

與朱元思書錯了

這是信中的一個片段,又不是整片信

下列句子中,成語使用正確的一項是3分

d本題考查運用成語的能力。a項中 巧奪天工 是 人工勝過天然的意思。b項中 津津有味 的意思為形容趣味很濃厚或很有滋味的樣子。也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談得很有興趣。c項中 大方之家 的意思為原指懂得大道理的人,後泛指見識廣博或學有專長的人。三項用在此處都不符合語境。下列句子中加點的詞語使用恰當的一項是 3...

下列有關文學常識的說法不正確的一項是A歐

b。娜塔莎 節選自列夫 托爾斯泰的長篇 戰爭與和平 文學包括哪些方面?包括戲劇 詩歌 散文等。1 中國文學獎 老舍文學獎 茅盾文學獎 魯迅文學獎 曹禺戲劇文學獎並稱當代中國四大文學獎。2 文學巨匠 古希臘詩人荷馬 義大利詩人但丁 德國詩人 劇作家 思想家歌德 英國積極浪漫主意詩人拜倫 英國文藝復興時...

下列有關高中物理實驗的說法中,正確的一項是A「驗證

a 在 力的平行四邊形定則 實驗中要求兩次拉橡皮筋的效果相同,故實驗採用了等效替代的方法,故a正確 b 電磁打點計時器的工作電壓是4 6v的低壓交流,故b錯誤 c 在用打點計時器 研究勻變速直線運動 的實電源驗中,由紙帶上的一系列點跡取計數點,因為知道任意兩點間的時間間隔,所以可求出任意兩個計數點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