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看下這個和田玉是不是真的,值多少錢

2021-05-28 01:23:06 字數 4952 閱讀 176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鑲的銀,一般都是商場**的套路,價值不大。更多和田玉知識可以去幽夜蘭香玉之美吧交流,有需要也可免費鑑定

收藏購買和田玉的誤區有哪些?

2樓:肉體

如果你對和田玉籽料,白玉碧玉翡翠感興趣,可以關注我,有什麼不懂可以問我,我儘量寫文章解答!

問題一、羊脂玉等於和田玉?

從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來說,和田玉包含羊脂玉。羊脂玉是根據和田玉的白度、潤度來進行細分,而科學界認定的和田玉是要從顏色、密度、硬度、純度、潤度五個方面來檢驗,從而甄別是不是和田玉。

問題二、籽料就是上等和田玉?

這種想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在前面的文章說過,如果是同等質量的和田玉,新疆籽料的**會更高,但是,主要以質量來劃分品相的好壞,而不是以產地劃分!有不少好的山料也彌足珍貴,也有不少差的籽料毫無利用價值。

問題三、肉質好就行,雕工差一點無所謂?

古人言「玉不琢不成器」,一塊玉石雕工的好壞幾乎佔了整個價值的一半,所以才越來越多人追求大師雕工,具有收藏價值的雕刻件都要求雕工要精湛,因為一件玉器雕工太差會使它的價值大打折扣。

問題四、重玉皮不重肉質?

玩皮色的藏家在挑選和田玉原石進行加工時,不僅僅要注重皮色的好壞,而且要挑選肉質更為細膩白潤的,肉質好、皮色好、形狀好是優等原料,肉質好、形狀好、皮色不好也是上等原料,肉質好、皮色好、形狀不好應是中等原料,皮色好、形狀好、肉質不好是下等原料,肉質、皮色、形狀都不好則是劣等原料。

問題五、古玉比新玉好?

古玉有著歷史文化的薰陶積澱,彌足珍貴。如果能擁有一塊古玉是人生的一大幸事。但是絕大多數的古玉都已被博物館和收藏家收藏,市面上幾乎沒有,在市場上流通的絕大多數是偽古玉。

收藏古玉風險性極大,懂的知識也要更多,而收藏新玉則風險較小,現在市場上已經出現老玉買不過新玉、新玉買不過原料的狀況。

問題六、羊脂白玉越白越好

所謂羊脂白玉是對極品和田玉的比喻,是和田玉中最好的材料,主要表現為溫潤堅密、潔白無瑕、瑩透純淨、如同凝脂。油脂光澤是微微閃黃,其質地也是微微透著淺灰的色調,白而不潤就不是羊脂玉了。羊脂玉只存在於新疆和田的籽料、于田縣的戚家坑山料。

羊脂玉不僅要白,而且要潤。所以羊脂玉越白越好的說法是對羊脂玉的一個誤解,對廣大收藏愛好者來說是一個誤導。

問題七、新疆和田玉最好,青海料、俄料都不好

這是一個錯誤的概念。在和田玉中,新疆和田玉是最好的,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俄料和青海料跟新疆和田玉的組成成分是一樣的。

俄料和青海料的頂級玉料不遜於新疆和田料的中等玉料,新疆和田玉中也有很多廢料,俄料青海料中也出很多極品好料,玉料的好壞不能根據產地一概而論。

問題八、和田玉價位到頂了

這是一個完全錯誤的概念。和田玉的市場價位是由市場供求關係決定的,而不是人為確定的。不管是從歷史上講,還是從現在市場的供需關係、每年的物價**指數,和田玉的價位還沒有觸頂,只是**的幅度大小、速度快與慢的問題。

有一種觀念認為和田玉玉料越來越稀缺,供求差距越來越大,和田玉還有很大**空間,我認為也並不是沒有道理。

九、崑崙玉等於和田玉

崑崙玉是一個大概念,整個崑崙山山脈所產的玉料都可以稱為叫崑崙玉,但現在市場上專指青海境內出產的玉料。而崑崙玉從理論上講都是和田玉,因為國家已將所有崑崙山脈產的透閃石類玉都歸為和田玉,但市場上認為真正的和田玉只限於新疆境內出產的透閃石類玉。新疆料也確實和俄料、青海料有一定的區別

如何收藏有價值的和田玉?

3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和田玉對很多玩家來說是一件總是要學習的事情,不僅要學習什麼樣的和田玉最好,更要學習分辨作假的和田玉,更要學會如何收藏有價值的和田玉,籽料收藏老司機不是誰都可以做的。而這學習的首要就是學會看!

很多新手玩家都不知道我們要學會看什麼,今天就和大家說說新手玩家在看的時候要看什麼!在這其中,看玉的皮色,玉質,外形等是看玉,而看老玩家則是看他們是如何收藏,收藏什麼樣的!

看玉的皮色就是讓玩家們分辨出皮色的真假,而這真假的最可靠的特點就是籽料的毛孔,真毛孔的質感是作假永遠都達不到的!分佈自然,大小不一,但是卻暗藏規律,重要的是毛孔中的皮色和籽料本身的皮色是一樣的!

看玉的外形就是讓玩家分辨真籽料和滾料作假的籽料,真籽料是經歷水流侵蝕才逐漸形成圓潤質感的料子,也就是說它雖然圓潤但是有稜角,只不過這稜角也被侵蝕的圓潤了,而假的籽料只是圓潤;

看玉的玉質就是為了讓玩家們分辨出最有價值的籽料,好玉是幾乎能達到「無結構」程度的籽料,這樣的籽料油潤感非常好,渾厚但是有靈性,和俄料的無結構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看老玩家其實就是看老玩家收藏的玉料,老玩家對收藏市場都是有一定了解甚至是非常瞭解的,對於他們選擇的玉料大多都是市場最後歡迎或者升值潛力最大的玉料,什麼樣的皮色,什麼樣的題材等等;

再要看的老玩家和商家之間的交流,學會這其中的門道,這對新手玩家是很有好處的,對我們未來收藏籽料是有很好的一個榜樣標準。

這就是為什麼總是在說新手玩家應該多去和田玉市場看一看,一是看玉,另一個就是看人,看市場規則,看懂了你也就是籽料收藏老司機了!

收藏和田玉有意思嗎?

4樓:擁泉天下

收藏和田玉一點意思都沒有,這只是個人的愛好罷了,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網上去哪兒買和田玉靠譜,求推薦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網路平臺是比較好的。千萬別微商直接買,遇到奸商買到假貨垃圾貨是不給退換貨的。

6樓:胡貓貓喵喵

比較稀少,我今年剛去了新疆,整個市場上很少見到和田料。在精品屋裡有,但**很高。唯一能淘到的地方就是一些幾十年老店,**還可以接收

7樓:收藏那些事兒

可以購買,前些日子在收藏天下入手了一塊兒,還不錯!

和田玉收藏有什麼講究 和田玉有收藏價值嗎

8樓:典當須知

品質好的和田玉當然有收藏價值。和田玉是中國的國玉,有幾千年的歷史,自古就是皇族和達官貴人喜好的飾物和藏品,在漫長的歷史歲月中價值都是提升的。近些年來說,九十年代以前市場**100元的和田籽料原石或成品,現在值幾萬也不稀奇。

但需要強調的是,新疆和田籽料並且品相好的才具有更大的收藏價值,因為新疆和田籽料只出產於和田地區的白玉河和墨玉河,十分稀缺,任何有價值的收藏品一定要具備稀缺性才是收藏的基礎;而山料包括新疆山料、青海料、俄料、韓料等等,是礦產資源,相對來說產量比較大,資源稀缺性不如籽料,因此價值提升就會較少一些。當然,和田籽料也要看品相,色澤白潤、結構緊實、皮色好的為上品,當然也有一些其他顏色的比如黃玉、墨玉、青花料中也有精品。而差的和田籽料,一樣沒有太多的市場價值和收藏價值,這麼多年漲幅也並不大。

如何看待和田玉的收藏,談談對收藏和田玉的心境

9樓:好多餘糙

中國和田玉歷史悠久,蜚聲中外,琳琅滿目的和田玉精品,是中華民族燦爛文化的組成部分。和田玉是具有靈氣的東西,它象徵著鉅額的財富,可人們往往缺乏辨別真偽的慧眼,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昔日王公貴族玩的高檔玉器逐漸走入尋常百姓家。那麼,收藏和田玉器從何處著手?

如何能選購到貨真價實的和田玉器呢? 一:看玉器的材料:

材料是玉器收藏的首要前提,優質玉材對於一件玉器至關重要。目前通常的**,同等級別的子玉是山料的陸--吧倍。在市場或中國上,更常見以無皮之山料或俄料,充和田子料**。

俄料亦屬山料且物質成份一樣,因出礦地在**境內而稱俄料,其價更低得多,特性是色白但玉質太水即是透明感過重,密度和油質感均比不上正宗和田子玉料好!若以俄料充和田子料件**,經驗少者難以辨之,目前在市場或中國上唯數不少。 真正的羊脂玉,目前國家沒有標準,它是產於冰雪覆蓋的冰河中。

羊脂玉白若羊脂,不但白且絕不反青,其油脂度特高,不是一般色度達到羊脂級的山料或子玉可匹敵的。有些老玩家玩玉幾十年也難得一求。羊脂玉取得難度之高加上其稀有度,所以愛玉者常有尋羊脂玉難,難於上青天之感。

可以這樣說,現在就是有錢,也不一定能買到精絕之品羊脂玉。 現如今自稱羊脂玉的,其實大多數是高白色的山玉或子玉,如不帶皮的高白玉一般多是山料。玉工都知道子玉價佫高之山料數倍,在做工時一定想盡辦法的留皮。

有些為了冒充子玉而想方設法做燒染假皮子的,也常可見之。無皮的玉是不是子玉,就要靠鑑定者的經驗和眼力來確定了,因此往往存在著爭議性。 按照和田玉的同等級來說,子料最為貴重,山流水次之,山料又次之。

二:辨認造型紋飾: 造型是玉器審美的構架,也是決定玉器收藏價值的一個重要因素。

造型是由功能及玉坯形狀決定的,其比例權衡要適當。勻稱而不呆板,均衡而又穩定的是美的作品。 紋飾是玉器的裝飾,它的美醜容易為人們覺察、感受。

一般說它服從於器型的需要,或者它們兩者都取決於社會功能的需要。裝飾要看結構、章法、繁簡、疏密等處理,凡結構章法有條不紊,統一和諧就具鑑賞價值。 三:

分析工藝細品藝術: 玉器工藝是由料變為器的技術條件,它的性質比較穩定,不易被人真正認識,是鑑賞上的一個難題。凡砣工利落流暢、嫻熟精工必然是美的或比較美的,反之,板滯纖弱,拖泥帶水,則是收藏價值銳減的標誌,不可**集之。

藝術是每件玉器所追求的最高境界,也是最難做到的。凡氣韻生動,形神兼備的都是藝術美的表現,反映了豐富的收藏價值。反之工藝差,藝術低劣,一味摩古者違反藝術美的作品,鑑賞價值就遜色得多了。

所以對玉的收藏除重視玉的材質,還要注重玉的工藝水平,關注玉的藝術性。原因很簡單,玉的材質越好,在大自然中的存量越稀少,其加工難度也越大,製造一件良玉就越難成功,價值就越高。 四:

儘量選購皮色子玉: 和田子玉外表分佈的一層褐紅色或褐黃色玉皮,因此習慣上稱為皮色子玉。有秋梨、蘆花、棗紅、黑等等顏色,琢玉藝人以各種皮色冠以玉名,如秋梨皮子、虎皮子、棗皮紅、灑金黃、黑皮子等等。

世界上不少玉石都帶有此色,但不如和田玉皮色美麗。利用皮色可以製作俏色玉器,自然成趣,稱為得寶。 和田子玉色皮的形態各種各樣,有的成雲朵狀,有的為脈狀,有的成散點狀。

色皮的形成是次生的。自古以來,同等的帶皮色的子料**要比不帶皮色的仔料貴得多。自然燦爛的皮色,是和田玉子料特有的特徵,也是真貨的標誌。

但假沁色的帶皮子料近年非常多見,沁色多附著於表面。外表沒有油分比較乾澀,沒有水頭,需要注意區分

請幫我看看這塊玉是不是真的,是不是和田玉

根據我國現行鑑定標準,透閃石玉統一歸為和田玉,不作產地區分的 專鑒定原則,俄料屬,韓料,青海料都是能出證書的和田玉。這是俄料的平安無事牌 素牌 是能出證書的和田玉,料質一般,油性糯性欠缺,可以視為真品。如果克重在30克左右,玉器市場常見的銷售 在500到800元。有沒大神幫我看下這塊玉是不是真的?是...

麻煩各位幫我看看這個是不是真的和田玉?謝謝

是和田玉籽料,看第一張 玉質還可以,是青白玉。只是這種大料賭性大,有的表面看著不錯,裡面有可能有裂紋或者有漿。這個看著有漿的可能性也比較大,建議不要切。大料做手鐲是最合算的,手工費低,手鐲 高。但出手鐲的料是很少的。皮子是染的,不過玉肉不錯,很油。東西不錯,不過和田青玉不值錢。皮子看上去是假的,上的...

哪位老師幫我看下這塊玉是不是和田玉,價位能值多少

就只有一個 嗎?能不能多來幾個 看品相應該是和田玉 但 不貴 大概在1000元上下 看到清,用強光手電照射發 哪位懂玉的老師幫忙鑑定一下,這塊玉是哪個年代的 屬於和田玉中的哪種料 雕的是什麼東西 值多少錢?和田青玉,粗步看 動物雕,應為狗。青玉在和田玉中價位為中幾百左右。你好,請哪位老師幫忙看一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