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付職場強勢人在職場與強勢人相處的技巧有哪些

2021-03-19 18:21:38 字數 4308 閱讀 7746

1樓:mba上海徐老師

身在職場,同事

之間就是競爭與合作的關係。如何與強勢的同事在競爭中和諧相處,是一個很值得**的職場話題。以下是徐老師整理而成的是職場上巧妙對付強勢人的方法,希望大家有所收穫!

職場上巧妙對付強勢人的方法

一、首先站在這個新總監的位置來思考、分析為什麼她會有這樣的行為。

1、發現人才。剛剛空降到一個新的位置,對辦公室整體的都不瞭解,只能通過試探,來發現能為自己使用的人才,所以通過各種事情的要求,看他們完成的效果,來測試,發現人才。

2、展示權威。新領導如果到一個地方不能很強勢,尤其是女人,會被下屬所看不起,外表的剛強和強勢的本身,恰恰說明她並不是女強人,而是不想被別人看的很弱,後期無法管理。

3、個人性格。一個女人能夠做到領導位置,並不是偶然,應該是付出了大量的付出。所以對自己要求嚴格的人,一般都是完美主義,對別人的要求也會嚴格。

性格並沒有好壞,關鍵是彼此的互相尊重這個很重要。

二、知道了她為什麼會有強勢領導這樣的行為之後,我們就能找到相應的應對策略。

1、立即熟悉新領導的工作方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舒適區。新的領導到來,必然有新的工作風格和方法,自己要急速的熟悉新領導的風格,走出自己的舒適區,完成自己的新的工作方式,來適應新領導。所謂的一朝天子一朝臣,就是這樣,你要適應新領導而不是讓領導來適應你。

要麼忍,要麼滾。儘早的適應變化,能讓自己的職場更加順利。

2、帶頭維護新領導的威望。

不要帶著敵視的角度來看到新領導,尤其是不要做任何破壞新領導權威的事情 ,因為新官上任三把火,你有可能被新領導作為立威的犧牲品。殺雞儆猴,你不能夠帶頭護衛領導的權威,你就成了被開刀的人,帶頭維護領導的權威,更能夠讓領導感到善意,並且看到你的忠心。有一個忠心的下屬,他會和你走的很近的。

3、主動完成並詳細彙報領導交辦的任務。

事前請示,事中主動,時候彙報。讓新領導熟悉你的工作能力,工作態度,以及工作方法,接下來,他們就能根據你的能力把你安排在更加好的位置,或是在心裡有個定位,讓領導在工作中熟悉你,這是晉升的基本,不主動讓領導瞭解你,你覺得你會有就會麼?

三、知道了上面的內容和分析之後我想指出的是,在職場不要埋怨自己不被領導重視,而是要考慮,我們是不是站在領導的角度來考慮問題。不能站在領導的角度來看問題,那麼自己永遠都不會成為領導。

在職場與強勢人相處的技巧

別奢望能勸導

這種人很自我,他不會聽與他關係不是很密切的人講的話。有時你的好心,反而引起對方誤會,造成同事之間關係緊張。所以,真正想幫助他們認識缺點時,不要簡單說教,最好先支援他們,贏得他們信任,再通過案例分析,逐步進行引導,幫助他們進步。

不要隨便持疑

和性格強勢的人相處要特別注意這一點,你要養成一種習慣,那就是不能從對方的言語表面或者對方的表情、態度、動作等非語言的部分妄加推測對方的憊圖。換句話說,也就是小要在人際關係上疑神疑鬼,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公司中有些人不善於表達情感,屬幹情感內斂型,他們往往會容易遭人誤解。

通過多接觸、多溝通和多交流,你很可能會發現自己對其有許多誤解,彼此之間的關係也很可能因此得到好轉。

學會欣賞對方

強勢的人一般都是有實力,因為有能力,才有底氣,才能無視同事,才敢與領導叫板。作為這種人的同事,或許會覺得與其難以相處,但換個角度看看,學會欣賞學習他們的優點,包容他們的脾氣,對提升自我「功力」和修養有好處。

認清他的性格型別

首先,要認清這個人的性格型別,然後再根據性格型別採取與之相應的交往方法和原則。比如,對於那些心思比較細,注重禮節的同事,你也同樣要注重禮節和細節。如果你採取無所顧忌和粗魯的方法與之談話和做事,你就不可能與他們建立起和諧融洽的人際關係;相反,對於那些不拘小節的人,你反而注重細節小心謹慎地應對,對方會很厭煩,自然也不會建立起良好的人際關係。

學會投其所好

和強勢的人相處,特別是面對領導的時候,可以暫時放下自己所謂的是非觀,同時保留自己的意見按照她的完全做法做就行了。你順從了還能讓對方開心,然後你又把對方給你的工作全盤沒意見地按照對方的安排做就好了。如果你成為了一個對方覺得信任的人的話對方就會對你放寬許多。

準備好再反擊

如果你想贏他們,必須做好充分準備。比如,你要否定他的工作方案,你就要有比他更好的方案,更好的解釋,有理有據,讓他真心佩服。否則,你會輸得更慘!

儘量避其鋒芒

強勢可能是這種人的優點,但也是他們最大的缺點,就是死愛面子,好勝心強,凡事都想占上方,但也比較講義氣。與這種人交鋒時,最好不要硬碰硬,適當「禮讓三分」,給足他們面子,今後他們也有可能回給你面子。互相尊重,禮尚往來,這是工作人際交往的定律。

職場中對付不同性格同事的方法

1、默默無聞的同事

每天第一個進辦公室,下班時不聲不響的離開;眼睛盯著電腦一整天,卻看不到有任何進展。這種人看似無害,其實最具殺傷力。他們對團隊的貢獻微乎其微不說,消極的態度還會像吸血蟲一樣,漸漸吸走身邊人的工作熱情,寶貴的時間就這樣浪費掉了。

與ta過招:如果因為ta生性害羞,你可以經常邀請ta加入團隊活動。加深瞭解和信任可以幫助這類人走出偽裝,流露出自然本色,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

若是所有努力都無濟於事,就趕緊走開,離ta越遠越好,以保證自己不受負面情緒的影響。保護寶貴的熱情是工作中的首要大事,不能任由別人破壞!

2、精神過度緊張的同事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同事:工作中遇到突發事件就完全沒了方向,一臉惶恐、呼吸加快,連走路也驚慌失措。這種人會讓人感覺責任心強,但同時也會把辦公室氣氛攪得過分緊張,導致整個團隊失去工作效率。

與ta過招:對付這類人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自己處變不驚。壓力可以傳染,你越重視它,它傳播的速度越快,破壞性也越大。

當ta急著尋求你的幫助時,你要冷靜迴應,謹防這種緊張情緒傳給下一個人。如果ta還是緊張的不得了,可以試著讓ta以舒服的姿勢坐下,朝紙袋裡吹氣,這種方法屢試不爽!

3、無所不知的同事

有些人喜歡炫耀自己的經驗——把開會當成自己的專場演講,或是凡事都要指導一下。知識豐富固然是好事,但也要掌握分寸。太過招搖強勢只會抹殺其他人的意見和熱情,讓新鮮有趣的點子永遠也沒機會表達出來。

與ta過招:在會議中,你沒必要用打斷說話的方式來表達意見。你只需放鬆心情,認真傾聽。

找出共同話題作為入口,一點一滴滲透你的想法。如果想做得徹底一些,可以在開會前提議「每個人都必須有5分鐘發言」。平時工作中,如果你不想ta對你的工作指手畫腳,可以對ta說「你的建議很好,不過現在我手頭有些急事,過會再聊。

」要是還不管用,就乾脆塞上耳機,先佔領自己的耳朵!

4、愛說閒話的同事

適當的閒話八卦是同事關係中不可缺少的佐料。但遇到以傳播八卦為「主業」的同事,一旦你把握不好尺度,會不知不覺為自己佈下地雷陣,說不定什麼時候讓你自身難保!

與ta過招:首先你要先分清哪些話題無害,哪些有害。背後談論別人的隱私、情感、缺點等,通常屬於有害之列。

天知道哪天傳到人家耳朵裡,會讓你後悔莫及;在他們說老闆的壞話時,你最好裝作沒聽見。無論老闆多麼惹人厭,把那些意見留給自己就好;如果你實在憋不住要跟人分享你的新發現,請避開洗手間、休息室、走廊等看似隱祕、實則危險的場所。如果還是不確定到底該不該說,就請閉上嘴巴。

傾聽永遠是最安全的參與方式。

如何性格強勢的人相處,上級領導性格強勢那種

2樓:長虹天靈

第一招:站在對方的角度想

問題在職場中遇到了強勢的人,他們老是要讓你按著他們的思維來做事,有時候他們的想法甚至有點偏激的,行為很不合群,這有可能是跟他們以往做事以及生活的方式有關。因此在職場上遇到了這類強勢的人的時候,一定要學會讓自己站在對方的角度看事情,這樣會讓你更加的理解對方的做法,才不會與他們產生矛盾。

第二招:學會讓自己順從

在職場上和強勢的人相處的時候,特別是面對一個強勢的上司的時候,這時候一定要暫時放下自己的是非觀,不要想著按照自己想法來跟他們溝通。你要學著讓自己順從,按照他們的想法去做就可以了,你順從了他們就可以讓他們開心,當你按照他們的想法來做好工作的時候,以後他們就會對你放寬心。

第三招:學會欣賞對方

在職場中強勢的人一般都是比較有能力的,因為他們有能力,所以他們才有底氣,才能無視你我的想法來要求你們按照他們的想法,按照他們的思維來開展工作。因此在跟這類強勢的人相處的時候,一定要學會欣賞對方,學會欣賞對方的優點,包容他們的脾氣。

第四招:說話要避重就輕

強勢的人在要求你按照他們的思維來做事情的時候,有時候跟你說話的方式是會令人很討厭的。這類強勢的人往往情商不是那麼的高,於是你可以用高情商來化解。和他們在說話的時候,可以選擇性的避重就輕,即使是自己非常不贊同他們的觀點,但是說話的時候也儘量不要使他們發飆,要讓自己的職場之路走得順利些。

備註:回答**於網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服從領導安排,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這是下級或職員的本份。但與之工作接觸期間,做到不卑不亢,有禮有節,對方肯定也會尊重你。

4樓:普田振動電機

擺正心態,你是去工作的,去賺錢的,不是去社交的,

職場上怎麼巧妙對付強勢的人,如何對付職場強勢人 在職場與強勢人相處的技巧有哪些

做個沒有心計但是會保護自己,維護自己權益的人是最明智的選擇。對付壞人,我們無需讓自己變壞,對不對。如何對付職場強勢人 在職場與強勢人相處的技巧有哪些 身在職場,同事 之間就是競爭與合作的關係。如何與強勢的同事在競爭中和諧相處,是一個很值得 的職場話題。以下是徐老師整理而成的是職場上巧妙對付強勢人的方...

職場中怎麼對付這人,如何在職場上對付那些有心計的人?

如何對付職場小人 林子大了,什麼都有,遇到職場小人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多數薩頓認為,這是沒有好好計算渾人帶來各種成本的緣故。上級行為不當,員工辭職 那麼衝動做什麼,做人處事不要那麼戾氣,畢竟你也受過高等教育。表面儘量謙卑,思想上工於心計,這樣才走的遠。你也說了由於他工作經驗豐富很快得到重用,起碼從這點...

如何在職場裡做個受歡迎的人,在職場如何做一個受歡迎的人

首先,得努力工作得到大家對你工作的充分認可。其次,要處理好人際關係,尊重領導,團結同事,積極參加各種活動。再有,要少說話多做事,帶人誠懇,不偷奸耍滑,不搬弄是非 要懂得做事,要懂得說話,該自己做的工作一定要做,適當的時候可以幫助其他人。1,聽領導的話,不頂撞領導。沒有一個領導喜歡不聽話的員工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