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撿了一隻小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2021-03-19 18:21:39 字數 4338 閱讀 9904

1樓:ceo雄風

這是白頭鵯雛鳥

白頭鵯雛鳥白頭鵯(俗名白頭翁)是雀形目鵯科的鳥類,每窩產卵3~5枚,孵化期15天,育雛期12天,20天左右就可以飛了,一個多月就可以離窩獨立生活。白頭鵯(俗名白頭翁)是雀形目鵯科的鳥類,孵化期15天,育雛期12天,20天左右就可以飛了,一個多月就可以獨立生活 。以下是白頭鵯幼鳥發育狀況:

雛鳥生長, 大體有三個階段第一階段, 1 ~ 4 日齡生長較慢, 嘴背頭爪均呈肉紅色。不睜眼, 嘴裂黃色, 頭部有稀疏絨毛, 腹大**; 第二階段, 5 一7日齡, 雛鳥生長開始加快, 體表逐漸長出羽毛, 由肉紅色變為灰褐色, 眼睜開; 第三階段, 8 一12 日齡, 生長加快, 全體覆蓋羽毛, 飛羽、尾羽健全, 並初具飛翔能力。

白頭鵯1日齡:未睜眼,黑眼泡,嘴角發白。無羽毛,紅色,可以看見內臟。

白頭鵯2日齡:嘴能張開,有微弱叫聲,肩、背有黑色針羽。

白頭鵯3日齡:翅膀,腿,頭頸部長出黑色針羽。

白頭鵯4日齡:腹部長出黃色針羽,黑色針羽變長,變多,變密。眼剛睜開。

第4天第4天

白頭鵯5日齡:頭頸部露出羽毛,翅膀上羽毛變多。翅膀針羽頂端開始變白。

白頭鵯6-9日齡:翅膀下及尾部周圍有黃色羽毛,眼完全睜大,嘴角變暗黃。頭頂發灰,翅膀和尾部羽毛開啟,深棕色,腹部、頸部出現黃色羽毛。

媽媽在路邊撿到一隻小鳥,請問這是什麼鳥?要怎麼餵養? 5

2樓:不要相信轉轉

不是太清楚啥鳥,但是只要是鳥類多數是吃小昆蟲,譬如螞蚱,還有蛆蟲生長就快,也可以餵食小米。

3樓:想硬就硬

這鳥因該是麻雀,你可以寵物店買點鳥吃的糧食。每天記得喂點水,如果寵物店沒有鳥吃的,那你也可以喂點麵包,麻雀是雜食鳥類,你也可以喂點煮熟的雞蛋。 不過我還是建議你把它送回大自然。

或者送去派出所交給警察叔叔。

4樓:陸陸

太小了,看不出來。很多鳥小時候都長這樣。野生的鳥兒不好養,很快就會死怕你徒勞。

5樓:花生寵物

看著像麻雀!

因為很小所以不知道吃東西、喝水,都是拿鑷子夾取食物塞到嘴裡的。等稍大一點就會主動進食了,只需放到嘴前就會進食了,喝水的話喂得是溫熟水,偏涼一些,用手指沾點水,淋到他嘴裡。要注意的是餵食的次數哦這裡,摸摸他的小肚子有點鼓了,就要停止,一般養小麻雀就是前幾天最難養,一天要喂好多次大概是5~6次,晚上7點後最好就不要餵了。

稍過幾天或者是跟你親近,餓了就會不停的叫了,嘰嘰喳喳的,而且盯著食物的表情很難忘。現在想想還是回憶,就是不知道我那頭到底他後來怎麼樣了……

再介紹下餵養的東西,分別有雞蛋黃,用熟水泡軟的米粒,菜葉,菜青蟲,螞蚱,蚯蚓等等昆蟲,注意這裡不能用蛋白,會拉稀額,身體不好的肯定會死掉,我那頭是身體好的……

其次泡過的米粒覺得大了,可以分一半或者再小,喂得時候也很講究技巧,用整個手掌拖住,大拇指和食指卡主頭,不讓其亂動,塞到嘴裡,剛開始沒辦法,必須這樣當然了也可以時不時的改善下伙食,喂點蛋黃。這裡有的會問了,怎麼找蟲子,小編只能說你得找找綠色無汙染的,而且找蟲蟲,這個是一個月以後才能喂

清理打掃雀窩,以清潔乾淨為標準

後期半年多一點就會飛翔了,記得當時還栓了根繩子玩了會,之後就放生了,再次還是勸大家能不養就別養了。不要學我,掏鳥窩……

今天上班撿到一隻小鳥,請問這是什麼鳥?要怎麼養?

6樓:匿名使用者

褐翅鴉鵑---幼鳥

褐翅鴉鵑廣泛分佈於東亞、南亞、東南亞地區,棲息於1000m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平原地區的林緣灌叢、稀樹草坡、河谷灌叢、草叢和蘆葦叢中,單個或成對活動,善於隱蔽,飛行時急撲雙翅,尾羽張開,上下襬動。

主要以動物性食物為食,有時還吃一些雜草種子和果實等植物性食物

撿了一隻小鳥,請問這是什麼鳥,應該怎麼養?也不怕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撿了一隻小鳥,小鳥受傷了,應當將再給它整個籠子裡養,養好了再放出去,應該小鳥。 你打資源應該放出籠子一樣。

8樓:說什麼團隊精神

就是一隻小麻雀。用小米加一些水。配一些小的蔬菜。就可以了。

9樓:心晴

這看起來應該是一隻小麻雀,肯定是下雨的時候從窩裡掉出來不會飛了,這小鳥很好養,喂米飯粒就可以,但要掰著嘴喂,等養時間長了就不怕人了

10樓:溫柔的綠眼狼

這隻鳥應該是黃鸝鳥。叫起來「啾啾啾」的。可以餵它吃油菜籽,穀子。如果它吃活蟲可以喂點麵包蟲試試。

昨天路上撿到的一隻雛鳥,請問大家,這是什麼鳥?

1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烏鶇幼鳥

烏鶇(學名:turdus merula):體重♂55-126克,體長210-296毫米;雄性的烏鶇除了黃色的眼圏和喙外,全身都是黑色。

雌性和初生的烏鶇沒有黃色的眼圏,但有一身褐色的羽毛和喙。虹膜褐色,鳥喙橙黃色或黃色,腳黑色。

棲息於次生林、闊葉林、針闊葉混交林和針葉林等各種不同型別的森林中。海拔高度從數百米到4500米左右均可遇見,是雜食性鳥類,食物包括昆蟲、蚯蚓、種子和漿果。分佈於歐洲、非洲、亞洲。

烏鶇是瑞典國鳥。

中文學名

烏鶇拉丁學名

eurasian blackbird、blackbird, ***mon blackbird

別    稱

百舌、反舌、中國黑鶇、黑鶇、烏鴣

12樓:梅山星城

烏鴉,是雀形目鴉科鴉屬中數種黑色鳥類的俗稱。又叫老鴰,嘴大喜歡鳴叫。為雀形目中體形最大的鳥類,體長50釐米左右。

全身或大部分羽毛為烏黑色,故名。羽毛大多黑色或黑白兩色,長喙,有的具鮮明的白色頸圈,黑羽具紫藍色金屬光澤;翅遠長於尾;嘴、腿及腳純黑色。鼻孔距前額約為嘴長的1/3,鼻須硬直,達到嘴的中部。

主要棲息於低山、平原和山地闊葉林、針闊葉混交林、針葉林、次生雜木林、人工林等各種森林型別中,尤以疏林和林緣地帶較常見。大多為留鳥。叢集性強,一群可達幾萬只。

群居在樹林中或田野間,為森林草原鳥類,多在樹上營巢。主要在地上覓食,步態穩重。除少數種類外,常結群營巢,並在秋冬季節混群遊蕩。

行為複雜,表現有較強的智力和社會性活動。鳴聲簡單粗厲。一般性格凶悍,富於侵略習性,常掠食水禽、涉禽巢內的卵和雛鳥。

雜食性,吃穀物、漿果、昆蟲、腐肉及其他鳥類的蛋。很多種類喜食腐肉。分佈幾乎遍及全球。

13樓:衚衕裡的天

有**嗎 沒有**怎麼知道是什麼呢

我在北京路邊撿的一隻雛鳥 這是什麼鳥?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鴉科     corvidae     灰喜鵲屬     cyanopica     食蟲鳥類

下圖為  (亞成鳥) 灰喜鵲   cyanopica cyana ,俗稱 藍鵲、灰鵲

回、馬答尾鵲、羊烏鵲、山喜鵲、藍膀喜鵲

體長約40釐米,外形酷似喜鵲,但稍小。頭和後頸亮黑色,背上灰色;翅膀和長長的尾巴呈天藍色,**灰白色。棲息於平原和低山,常見於道旁、山麓、住宅旁、公園和風景區的稀疏樹林中,常十餘隻或數十隻一群,穿梭於樹林間,不喜久留。

15樓:ceo雄風

這是灰喜鵲幼鳥。 灰喜鵲 俗名別名: 藍膀喜鵲、藍鵲、馬尾鵲、山連子、山雀、山喜鵲專、羊烏鵲 英 文 名:

azure-winged magpie 拉丁學屬名: cyanopica cyana 地理分佈 分佈於東北、華北、華東等地

瀕危狀態 繁殖方式 4—6月繁殖,營巢在楊、鬆、柏等的樹權上,巢距地面7—15米,呈平臺狀,由細枝、麻線、纖維、獸毛等做成。產4—6枚卵,卵灰白色、滿布褐色斑點、孵化期17—18天,育雛期約18天。 食 性 是食性雜的鳥類,但以動物性食物為主,主要吃半翅目的蝽象,鞘翅目的步行甲、金針蟲、金花蟲、金龜甲,鱗翅目的螟蛾、枯葉蛾、夜蛾、膜翅目的螞蟻、胡蜂,雙翅目的家蠅、花蠅等昆蟲及幼蟲,兼食一些喬灌木的果實及種子。

在路邊撿到一隻鳥的實體,從來沒有見過,這是什麼鳥?有直到的沒有?

16樓:ceo雄風

戴勝(學名:upupa epops)共有9個亞種。頭頂具鳳冠狀羽冠;嘴形細長,棲息于山地、平原、森林、林緣、路邊、河谷、農田、草地、村屯和果園等開闊地方,尤其以林緣耕地生境較為常見。

以蟲類為食,在樹上的洞內做窩。性活潑,喜開闊潮溼地面,長長的嘴在地面翻動尋找食物。有警情時冠羽立起,起飛後鬆懈下來。

每年5、6月份繁殖,選擇天然樹洞和啄木鳥鑿空的蛀樹孔裡營巢產卵,有時也建窩在岩石縫隙、堤岸窪坑、斷牆殘垣的窟窿中。每窩產卵7-9枚。主要分佈在歐洲、亞洲和北非地區,在中國有廣泛分佈。

是以色列國鳥。

這是一隻什麼鳥,請問這是一隻什麼鳥?線上等!

這不是喜鵲,喜鵲的大小是它的兩倍。這是鵲鴝。這是喜鵲。這是一隻什麼鳥 這是一隻水雉鳥 水雉是鴴形目水雉科的一種中小型鳥類,分佈於中國南方 南亞次大陸及東南亞等地區。模式產地 菲律賓呂宋島。水雉生活在熱帶及 帶的開放性溼地中,主要為淡水湖沼。因其有細長的腳爪,能輕步行走於睡蓮 荷花 菱角 芡實等浮葉植...

這是一隻什麼鳥,請問這是一隻什麼鳥?線上等!

雞尾鸚鵡 學名 nymphicus hollandicus 體長32 33釐米,翅膀長度約16 18釐米,野生的頂冠長4 6釐米,飼養馴養的冠毛長4 11釐米。體重80 100克壽命20年,已知的活得最久達36週歲。是鳳頭鸚鵡科中的一種小型鸚鵡。有一個豎立在腦袋上的頂冠。羽毛一般是中度灰色的,身體下...

路邊撿到一隻鳥,這是什麼鳥,路上撿到一隻鳥,請問這是什麼鳥?

這是珠bai頸斑鳩幼鳥。珠頸斑鳩 學du名 streptopelia chinensis 又zhi名鴣雕 鴣dao鳥 中斑 花斑 鳩 花脖斑鳩 珍版珠鳩 斑頸鳩權 珠頸鴿 斑甲,是分佈在南亞 東南亞地區以及中國南方廣大地區的一種常見的斑鳩。是吧女孩子先愛上了bai你。你du就不把女孩子當zhi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