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田裡常見的小螃蟹吃什麼,農村田裡的小螃蟹吃什麼

2021-03-19 18:21:39 字數 2198 閱讀 4025

1樓:匿名使用者

象這種螃蟹它吃的很廣,比如蚯蚓'腐爛食品等.氣溫一定要在25度以上.

放不放沙無所謂,但一定要有水.另外放點水草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的殘渣和小肉渣都可以的

農村田裡的小螃蟹吃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靠食腐爛食物為生。在自然條件下以食水草、腐殖質為主,嗜食動物屍體,也喜食螺、蚌子,蠕蟲、昆蟲,偶爾也捕食小魚、蝦,食物匱乏時也會同類相殘,甚至吞食自己所抱之卵,有時也會因一條死魚而導致同類爭食。

一、螃蟹要吃活的、新鮮的。

不管是海蟹還是湖蟹只要是活的就放心吃,煮熟的螃蟹放在冰箱裡,第二天吃的時候加熱後也可以吃。螃蟹性寒,不能和其他寒涼食物、冷飲同食,應配上薑末吃。

二、淋過雨水、被露水打的死螃蟹,千萬不能吃。

1、螃蟹死後體內就會分解出組胺。組胺是一種有毒的物質,隨著螃蟹死亡時間的延長,分泌的組胺越來越多,毒性也越來越大,即使螃蟹煮熟了,毒素也不易被破壞。

2、螃蟹靠食腐爛食物為生,當它死亡後再淋了雨、露水,體內就很快被細菌侵蝕而產生大量的毒素。吃了一定會拉肚子、上吐下瀉。

3、即使冰箱裡冰死的,其體內同樣會分解出組胺,只是分解速度慢而量沒常溫下那麼多而已.同樣有不易被破壞的毒素存在。所以,應蒸、煮熟後存放,最好吃新鮮的。

4樓:宦白竹隱蔚

雜食性動物,我們江蘇也有這種,很好養的,不時給它點米粒,或者碎肉,不要天天給它吃,不過要經常換水,水不能沒過它的嘴(不要沒過它身子就行)

5樓:葛力姆喬

應該不用的吧,它們吃的是水中的浮游生物,不過你給它們吃菜葉什麼的大概也會吃的吧。 不過要養的話,我建議到網上搜搜,這樣你可以瞭解到更多這方面的資訊,也可以在遇到一些問題時可以採取相應的措施。 後話:

希望你小螃蟹的產量多多。

6樓:手機使用者

吃泥巴里的微生物,和一些比較小的水藻

7樓:卜旋燕半凡

象這種螃蟹它吃的很廣,比如蚯蚓'腐爛食品等.氣溫一定要在25度以上.

放不放沙無所謂,但一定要有水.另外放點水草最好.

在農村田裡的田蟹(就是淡水蟹,不是海蟹)喜歡吃什麼食物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它放進你那金魚缸裡,水太深會淹死它,最好剛剛覆蓋到全身。它應該是吃菜葉、草、飯…你那飼料不沉底,吃不了。

9樓:蘇樂奎

我的螃蟹不吃料給我解答一下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神經啊,無聊養只蟹,還吃什麼也不知道,吃小魚啊,吃蝦米也行,自已選吧

我在農村捉了一個螃蟹,它吃什麼?(能在城市弄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在登塘,也算是農村,一道天氣熱的時候我就去田野裡抓螃蟹,田裡的螃蟹只有兩種,一種是水蟹,一種是田蟹,水蟹是白一點的,天蟹是黑一點的,是同一個祖宗,吃一樣的東西,我餵它們吃蚯蚓,豬肉,鵝肉,雞肉,鴨肉,火腿,臘腸,小魚,小蝦...

12樓:匿名使用者

沙子,土,在水裡放小點這些東西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一般都以腐殖質和低等小動物為食,是海灘上的「清潔工」。我國晉朝葛洪所著的《抱朴子·登涉》就有:"無腸公子者,蟹也"的記載,認為螃蟹身體寬而扁,腹部退化卷折於頭胸部之腹面,腸道較短,是喜食動物屍體和糞便的,如果沒有螃蟹不停地大撕大嚼的話,美麗的海濱就將充滿動物的陳屍腐臭了。

有些螃蟹的取食方式和食性也十分有趣,例如有一種身體柔弱、眼睛退化的豆蟹,通常呈紅色的圓球狀隱藏在貽貝或牡蠣的貝殼中,分享著它們所濾得的食物。還有一種巨型蜘蛛蟹,叫做凱氏長手蟹或日本巨蟹,成體寬30釐米,大鰲最大跨距可達3米多,生活於日本東南3000多米的深海水域中,繁殖期才來到淺水區。它不僅會攻擊落水的人,而且還會悄無聲息地把小船上的人鉗人水中,因此被稱為「殺人蟹」。

在田裡養螃蟹好嗎?你**有賣嗎、螃蟹吃什麼得、怎麼養才不會死、謝謝 40

14樓:香雪兒

這種方式稱為(稻田養蟹) ,網上可以查到祥細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螃蟹種賣、我不知去**賣螃蟹養、請同我說**有得賣謝謝

什麼的小螃蟹,小螃蟹吃什麼食物

螃蟹屬軟甲綱,十足目,是甲殼類動物,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 龍蝦 寄居蟹是同類動物。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常見的螃蟹有梭子蟹 遠海梭子蟹 青蟹和中華絨螯蟹 河蟹 毛蟹 清水蟹 等。張牙舞爪 的小螃蟹 橫行無忌 的小螃蟹 小螃蟹吃什麼...

海邊的小螃蟹吃什麼,海邊的螃蟹吃什麼

小螃蟹,要看它是陸生還是水生咯!一般螃蟹都不好養的,你用個大的容器,裡面裝沙,當然,這沙要海砂或者河沙,裡面含有微生物的,因為螃蟹靠吃裡面的微生物為生!還有就是裡面放幾塊大點的石頭,可以提供它居住!螃蟹都是在石頭下面打洞居住的!然後就是放些水在裡面,最好是將沙的一邊堆高,一邊較低,加水的話,就可以模...

農村早餐吃什麼三款早餐不,農村早餐吃什麼 三款早餐不推薦

我們老家都是吃麵湯 饅頭 炒菜 或鹹菜 南方早餐吃米粥 豆漿 包子 麵條 油條 燒餅等 1 燒餅油條 傳統的人大多會選擇中式早點,買個燒餅油條就上班去了。其實,油條的脂肪含量非常高,每根油條有220卡路里。燒餅 油條是高溫油炸食品,經過高溫油炸之後,吸收了相當多的油,油脂含量嚴重超標,而且營養素被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