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中的絕對值是怎麼計算的,初中數學中絕對值是什麼意思

2021-05-28 06:35:56 字數 2471 閱讀 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運算的意義是:一個正數和0的絕對值是它本身,一個負數的絕對值是它的相反數。總之,一個數的絕對值是非負數。

絕對值和我們學過的加、減、乘、除是一樣運算,運算子號通常用||表示。

用代數式表示為:

|a|=a(a>0)

|a|=-a(a<0)

|a|=0(a=0)

在數軸上,一個數的絕對值表示為代表這個數的點到原點的距離。如:|-5|表示在數軸上代表-5 的點與原點的距離,即|-5|=5。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正數和零的絕對值是其本身

負數的絕對值是其相反數

比如/3/=3

/-4/=-(-4)=4

/0/=0

答:大那是

初中數學中絕對值是什麼意思

3樓:徐天來

∵|a|=4 ∴a=-4或4

∵|b|=5 ∴b=-5或5

則a+b=-4+5=1

a+b=-4+(-5)=-9

a+b=4+5=9

a+b=4+(-5)=-1

∴有四種值1,-1,9,-9。

遇到如上的題目時首先要先判斷這個數的取值,一個數的絕對值可能是它和它的相反數,然後再開始計算。

我想你是初一的吧。上課要好好聽,連這種小題目都錯的話,期中,期末考一定不能取得滿意的成績。建議你在做任何習題之前都要好好看一遍書,掌握做題的方法。

祝你在期中考試中取得一個好成績。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數軸上,表示一個數的點到原點的距離叫做這個數的絕對值,絕對值用「 ||」來表示。

在數軸上,表示一個數a的點到數b的點之間的距離,叫做a-b的絕對值,記作 |a-b|。

數學中的取絕對值是什麼意思啊?

5樓:匿名使用者

1.絕對值

的代數定義

一個正數的絕對值是它本身;一個負數的絕對值是它的相反數;零的絕對值是零.

2.絕對值的幾何定義

在數軸上表示一個數的點離開原點的距離,叫做這個數的絕對值.

abs() 函式 是用來求絕對值的

其函式**

abscalculates the absolute value.

int abs( int n );

routine required header ***patibility

abs or ansi, win 95, win nt

for additional ***patibility information, see ***patibility in the introduction.

libraries

libc.lib single thread static library, retail version

libcmt.lib multithread static library, retail version

msvcrt.lib import library for msvcrt.dll, retail version

return value

the abs function returns the absolute value of its parameter. there is no error return.

parameter

n integer value

example

/* abs.c: this program ***putes and displays

* the absolute values of several numbers.

*/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void main( void )

output

the absolute value of -4 is 4

the absolute value of -41567 is 41567

the absolute value of -3.141593 is 3.141593

6樓:轉身默歌盡微涼

絕對值用概念來說就是數軸上對應的一個點到原定的距離一般說:正數的絕對值是它本身

零的絕對值還是零

負數的絕對值是他的相反數(相反數就是兩個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比如說3和-3等)

多也可以得出,所有數的絕對值都是非負數(因為包括零)、我六年級啊,水平可能不夠,僅供參考啦

7樓:小左

勸你在什麼年齡做什麼年齡的事

8樓:百度使用者

****793.***.**

免費刷**ip,刷世界排名

歡迎註冊!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ads(a+b) ,是abs(a+b),意思就是取得絕對值

a的絕對值是5,b的絕對值是3,a b的絕對值等於b a,則a b

a的絕對值是5,b的絕對值是3,a和b有四種情況。因為絕對值,所以b a應該是正數或者零,這裡不是零,是正數 1 b 3 a 5 b a 8 a b 5 2 b 3 a 5 b a 2 a b 8 3 b 3 a 5 b a 2 排除 4 b 3 a 5 b a 8 排除.答案是 5和 8 a b的...

帶絕對值的不等式怎麼去絕對值含有絕對值的不等式怎麼解

如果絕對值裡面的算式大於零或等於零,則去掉絕對值符號不變 如果絕對值裡面的算式小於零,則去掉絕對值之後需要在算式前面加上負號。拓展資料 在不等式應用中,經常涉及質量 面積 體積等,也涉及某些數學物件 如實數 向量 的大小或絕對值。它們都是通過非負數來度量的。公式 a b a b a b 解決與絕對值...

帶有絕對值的方程怎麼解,帶絕對值的方程怎麼解

零點分段法。步驟。求出使絕對值內代數式值為零的方程的解。將所有解由小到大依次排好。將未知數分類討論。解出每種情況的解。驗根,得解。舉例。解方程 x 1 x 2 4.解 當x 2時,x 1 0,x 2 0,則 x 1 x 2 4,解得x 成立。當 2則 x 1 x 2 4,化簡得到關係式1 4,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