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辣是什麼意思?經常聽到,芭辣是什麼意思,就是終極一班裡面芭辣中學那個,芭柆長什麼樣子,圖片

2021-03-19 18:21:40 字數 2195 閱讀 8427

1樓:濃情香草慕斯

反正是罵人的話

唬爛 跟吹牛、八卦、氾濫之類的意思差不多

2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罵人的話

芭樂」就是用來形容腦袋固執、不懂求變

3樓:哭泣的蘿蔔

是臺灣的一種水果,外形很像女性的臀部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上述意見,詳細請參考《東成西就》中,梁朝偉罵張學友"香蕉你個芭拉"

《聽袁惟仁彈吉它》裡面的芭辣是什麼意思?

5樓:逐夜星辰

|戒第一次聽到「香蕉你個巴拉(芭樂)」這句話,是在《東成西就》裡。那時還沒進行「色|戒」的朝偉哥哥腫著一坨香腸嘴真誠地對學友哥哥說出這句著名的罵人話。後來查資料得知,這句話最早應該是出自王晶早期導演的一部叫《最佳損友闖情關》(劉德華、陳百祥、曹查理、馮粹帆等主演)的電影。

片中講到馮粹帆總喜歡罵人,他覺得忍不住又不想總這樣,就去求助心理醫生,醫生告訴他一個方法,如果實在想罵人,就用水果名代替吧,比如香蕉你個芭樂,葡萄你個哈密瓜什麼的。

醫生為什麼要拿香蕉和芭樂說事?香蕉大家都可意會,至於芭樂,有資料是這樣描述的:一種熱帶水果,圓圓的,但是下面有個洞……

聽袁唯仁彈吉他中芭辣是什麼意思~

6樓:

芭樂, 臺語念法(拔辣), 是指較為庸俗, 追隨市場流行而較無明顯特色的歌曲, 在臺灣, 很多組樂隊玩熱門樂器的人很常把國語歌曲(普通話歌曲)稱之為芭樂歌

悶騷就是指一個人愛表現但是又裝作一付淡定的樣子, 等著或期待著旁人發現然後吹捧他~~

我覺得流行歌曲, 或是人家說的芭樂歌其實都不難聽, 畢竟是符合市場需求以及走向下的產物, 相信喜歡的人一定也不少, 但若是以個別樂器, 或是**製作專業的角度來說, 有些歌曲會覺得有一點點了無新意, 只是為了迎合市場而已, 所以端看你以什麼樣的角度來聽歌羅!!

祝你玩**聽**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話,意思類似於很俗氣,很口水,很流行。就好像鳳凰傳奇,傳唱度甚高。

芭辣是什麼意思,就是終極一班裡面芭辣中學那個,芭柆長什麼樣子,**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叫雖然叫巴拉,但是其實是芭樂,是一種水果,有名番石榴,**很好找,發**答案容易被吞,就不給你發了。芭樂除了水果之外還有的意識包括

形容固執

用來形容腦袋固執、不懂求變。

由來:大家總認為五年級世代(60年代出生的人),常會表現出「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還多」的態度,總是強硬固執,對他們存有既定的偏見,只會一昧的限制規範,卻不懂得溝通道理。所以覺得無法接受。

因此,當五年級強勢地決定「一定要這樣做!」時,便容易被誤認為固執、不知變通。

形容不確定

芭樂文指的是不確實、或沒有事實根據的文章或小道訊息,也就是說是謠言。輕鬆點說,芭樂文也指那種隨便寫寫、騙人、開人玩笑的、不需要太過嚴肅看待的文章,作者耍白痴搞冷笑的那種。簡單說也就是唬爛的意思。

跟機車、吹牛、八卦、氾濫之類的意思差不多。

隱晦罵人

香蕉你個芭樂,這個用語的典故應該來自於香港2023年開始,洪金寶的「五福星」系列電影。

這一系列的電影也可說是搞笑片的經典了,在臺灣的電影臺也重播到爛了(但還是很好笑),片中的一個角色叫做犀牛皮(馮淬帆 飾演),脾氣暴躁,愛說粗口。有一次他接受心理醫生的建議,每次想說髒話的時候,就用水果來替代那個不好聽的詞,於是「香蕉你的芭樂」就出現了。後來這句話也常出現在香港的電影,2023年劉德華的「最佳損友」系列,2023年的東成西就,以及許多周星馳的電影之中(在臺灣的配音版中是這麼說的,實際上電語的粵語原音是不是這個意思,那我就不清楚了)。

其實這句話以搞笑的成份居多,已經沒什麼罵人的意思了(真的氣到罵人時也不用這麼拐彎吧),不過上面的那些解釋也蠻有意思的。

如果真的是以氣憤的語氣說「香蕉你個芭樂」,這隻表示是很想罵人的語氣,但又想不出什麼髒字可罵,或是在試著壓抑自己的情緒。通常來講,這句話其實和廢話差不多,語氣所代表的意義比內容重要得多。

終極一班裡的芭樂其實比較偏向第二個意識,就是有點騙人,胡扯的意識。

9樓:攀登妹

最早是在東成西就裡聽到香蕉你個巴拉的 那個時候我問同學巴拉長什麼樣 她說香蕉是一根,那巴拉很有可能長成是一個圈的樣子,為此信了很多年,去了海南才發現我被騙的好苦,貌似就是番石榴

香蕉你個芭辣是什麼意思

香蕉你個芭樂 芭樂 就是番石榴,番桃。這句話其實就是罵人的意思,跟 丟你老母 是一樣的,只不過赤裸裸的罵覺得 於是臺灣人便用香蕉和芭樂代替前後的兩個詞了 記得很久以前在南方週末的一個專欄裡看到過,這個是臺灣那邊的罵人話.好像是說香蕉的形狀象男的 芭拉的形狀象女的 總之就是罵人的話了.芭辣,原來就是肥...

電影東成西就裡面的香蕉芭辣是什麼意思

記得很久以前在南方週末的一個專欄裡看到過,這個是臺灣那邊的罵人話.好像是說香蕉的形狀象男的 芭拉的形狀象女的 總之就是罵人的話了.芭辣,原來就是肥大版的另外一種香蕉,還沒有香蕉的甜膩,一身肥肉寡淡。呵呵,臺灣話真是神奇啊,居然可以用水果罵人!最經典的就是 香蕉你個芭辣!這個電影我也看過,主要是說一個...

吃香的喝辣的是什麼意思,常聽到一個詞 吃香的喝「辣」,這個辣到底是指什麼?

那是舊時留下的話,舊時,以吃好喝好為生活美好的基準,吃香的就不用解釋了吧?喝辣解釋為 舊時,人們愛喝薑茶,但是一般人家都是喝白開水的 甚至連糖都沒有,要喝薑茶絕對是很奢侈的了。所以,這個詞一直流傳到現在。比喻人的生活很奢侈。這個詞是在古代出現的,那時侯社會生產力低下,吃的東西不一定頓頓香 比方東西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