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有哪些生態習性,番石榴的生長習性

2021-03-19 18:21:40 字數 3504 閱讀 664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根多而密,吸收力很強。芽具早熟性,成枝力強,幼樹每年髮梢3~4次,結果樹兩次,枝梢延伸生長能力強,頂芽有自枯現象。花芽分化對環境條件要求不嚴格。

15℃開始營養生長,28℃最適宜,最低月平均溫度10~15℃才可經濟栽培。耐溼性強,也很耐乾旱;喜光,對土壤要求不嚴,在ph4.5~8.2土壤中均能良好生長。

番石榴的生長習性

2樓:東城尼瑪

生於荒地或低丘陵上; 適宜熱帶氣候,怕霜凍,一般溫度-1℃~-2℃時,幼樹即會凍死。適宜生長溫度夏季平均溫度需在15℃以上。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粘壤土栽培生長較好。

生長最適溫度23~28℃,最低月平均溫度15.5℃以上才有利於生長。年降雨量以1000~2000mm為宜。

耐旱亦耐溼,喜光,陽光充足,結果早、品質好。對土壤水分要求不嚴,土壤ph值4.5~8.

0均能種植。

番石榴生長在什麼地方?

3樓:旮旯笪

石榴為熱帶果樹,原產熱帶美洲,今在元江有栽培。番石榴屬桃金娘科番石榴,是常綠小喬木或灌木,俗稱拔番石榴子、那拔。因其來自國外,故名為番石榴,是**帶名優水果品種之一。

番石榴生長適應性強,不擇土壤,栽培容易。

番石榴是一種適應性很強的熱帶果樹。原產美洲熱帶,16~17世紀傳播至世界熱帶及**帶地區,如北美洲、大洋洲、紐西蘭、太平洋諸島、印度尼西亞、印度、馬來西亞、北非、越南等。約17世紀末傳入我國。

現臺灣、海南、廣東、廣西、福建、江西等省均有栽培,有的地方已逸為野生果樹。

番石榴是什麼季節的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番石榴是冬季的水果。

番石榴生於荒地或低丘陵上,全年都會開花結果,因此果期特別長,每年的冬季市面上都有番石榴售賣,而在6-8月也有少量的番石榴,只是口感比較酸澀,不如冬季的番石榴好吃。

番石榴,俗稱芭樂、屬於桃金娘科喬木,是一種適應性很強的熱帶果樹。原產美洲熱帶,16-17世紀傳播至世界熱帶及**帶地區,約17世紀末傳入中國。番石榴的果皮普通為綠色,果肉有白色、紅色、黃色等,肉質細嫩、清脆香甜。

番石榴屬於熱帶、**帶水果,在我國臺灣、廣東、廣西、福建等地均有大面積種植,番石榴本身富含豐富的營養成分,其中蛋白質和維他命c的含量尤其的高,另外還含有維生素a、b以及微量元素鈣、磷、鐵、鉀等。

擴充套件資料番石榴的食用方法:

1、海南人則喜歡在番石榴上撒上辣椒鹽再吃,口感會更甜。

2、番石榴果實不但可以鮮食,還可以加工為果汁、果醬、果脯,3、番石榴的葉片和幼果切片可以晒乾泡茶喝。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石榴是在秋天成熟的水果,在每年的9到10月份的時候就是它的果實成熟期。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番石榴是冬季的水果,一般在1月份左右上市。

番石榴味道甘甜多汁,果肉柔滑,果心較少無籽,常吃可以補充人體所缺乏的營養成分,可以強身健體提高身體素質。比起蘋果,番石榴所含有的脂肪少38%,卡路里少42%。

7樓:避雷櫃

番石榴是冬季的水果,一般在1月份左右上市。

番石榴,拉丁文名:psidium guajava linn.桃金娘科、番石榴屬喬木,高達13米;樹皮平滑,灰色,片狀剝落;嫩枝有稜,被毛。

葉片革質,長圓形至橢圓形,先端急尖或鈍,基部近於圓形,上面稍粗糙,下面有毛,常下陷,網脈明顯;萼管鐘形,有毛,萼帽近圓形,不規則裂開;白色;子房下位,與萼合生,花柱與雄蕊同長。漿果球形、卵圓形或梨形,頂端有宿存萼片,果肉白色及黃色,胎座肥大,肉質,淡紅色;種子多數。

番石榴味道甘甜多汁,果肉柔滑,果心較少無籽,常吃可以補充人體所缺乏的營養成分,可以強身健體提高身體素質。比起蘋果,番石榴所含有的脂肪少38%,卡路里少42%。

番石榴還廣泛應用於食品加工業,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食品維生素c的含量,使食品的營養得以強化和提高。

番石榴營養豐富,其中豐富的維生素c對**糖尿病具有很好地藥效。

此外,還可減少產生普通感冒病、牙齦發腫、高血壓症、肥胖症、糖尿病及癌症的風險。

番石榴既可做新鮮水果生吃也可煮食,煮過的番石榴可以製作成果醬、果凍、酸辣醬等各種醬料。在製作各種醬汁、水果沙拉、派、布丁、冰激凌、優格以及某些飲品的時候加入番石榴也能增加風味。番石榴既可以帶皮也可以剝皮食用,食用前需將果實一切為二,可根據烹飪需要酌量加入。

8樓:最愛檸萌

石榴一般是在八月十五前20天就可以採摘、前期的水分要多一些糖度不高、籽稍硬、後期水分少了、糖分稍多、籽稍軟、但是、石榴儲存得當的話、還是很耐儲存的、春節都可以吃到石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在南方還是北方

有些番石榴裡面有蟲這是為什麼?

10樓:哎呦小豆芽嗯哼

有些番石榴裡面有蟲,這是因為這是一種類似蒼蠅的昆蟲,它把卵產在一些水果裡面,長成小蟲(很像蛆)就吃水果。它們繁殖得很快的,很多水果它們都喜歡。

番石榴:原產南美洲,中國華南各地栽培,桃金娘科喬木,高達13米;樹皮平滑,灰色,片狀剝落;嫩枝有稜,被毛。葉片革質,長圓形至橢圓形,先端急尖或鈍,基部近於圓形,上面稍粗糙,下面有毛,常下陷,網脈明顯;萼管鐘形,有毛,萼帽近圓形,不規則裂開;白色;子房下位,與萼合生,花柱與雄蕊同長。

漿果球形、卵圓形或梨形,頂端有宿存萼片,果肉白色及黃色,胎座肥大,肉質,淡紅色。

生長習性:生於荒地或低丘陵上;適宜熱帶氣候,怕霜凍,一般溫度-1℃~-2℃時 ,幼樹即會凍死。適宜生長溫度夏季平均溫度需在15℃以上。

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粘壤土栽培生長較好。

種植技術:用播種及扦插繁殖。播種,當種子成熟採下後立即播種,撒播或條播,經2~4周出苗,待苗高3~4寸移植一次,如生長良好,播種後一年即可定植。

扦插繁殖,每年2~4月,剪取健壯充實枝條,長約1尺,插入土中,深度為枝長的一半。經常保持土壤溼潤,第二年清明前後即可定植。亦可採用根插法。

11樓:手機使用者

如樓上兩位所說的 寄生蜂 寄生蒼蠅之類的昆蟲 吃下去不會怎麼樣! 為什麼? 因為 1.

生物都有對某種環境的適應性 而另外一步說 如果蟲子被嚼碎就沒什麼關係,如果沒有被嚼碎,它也會承受不了胃酸的浸泡以及胃部的蠕動 2.lz的理解對於寄生蟲的理解錯誤!你理解的寄生蟲是能夠寄宿在動物體內的寄生蟲,而植物的寄生蟲大多數無害!

如果你還要問如果有害怎麼樣的話 那你還是擔心下不煮熟的豬肉身上的寄生蟲更有意義些(因為,那是真正恐怖的寄生蟲,如豬肉絛蟲)

12樓:嬴笑萍邰沈

好像是一種類似蒼蠅的昆蟲,它把卵產在一些水果裡面,長成小蟲(很像蛆)就吃水果。它們繁殖得很快的,很多水果它們都喜歡。

13樓:愛刷

是一般的食果昆蟲的幼蟲

番石榴葉子有什麼作用,番石榴的葉子有什麼作用

能有輔助的降血糖的功效 可以把它或者是番石榴的幼果切片晒乾 泡茶喝 都會有這種功效的 番石榴的葉子有什麼作用 番石榴,俗稱芭樂,最突出的就是富含膳食纖維,相當於蘋果的3倍多,對促進腸道蠕動 改善便祕非常的有好處。高纖維也會帶來很好的飽腹感,非常適合 及便祕的人群了。其次,它的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相當...

番石榴有什麼藥用價值,番石榴有什麼功效嗎

番石榴,又名黃肚子 撥子,因其種殼極硬,且不畏禽胃而隨糞便排至鳥跡所到之處萌發生長,故有雞矢果之稱。至於其叫 吉卜賽果子 則是人們對其種子適應性強以及四處飄流 隨遇而安的美譽。番石榴屬桃金娘科落葉喬木,品種頗多,其中以 胭脂紅 最佳。它除富含水分外,還有一定量的蛋白質 穀氨酸 脂肪 碳水化合物以及鈣...

番石榴適合什麼人吃番石榴的禁忌人群

一 番石榴適合來什麼人吃自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特別適合生長發育期的兒童 對於高血壓 糖尿病 肥胖症及腸胃不適者,為最佳食用水果。果實營養豐富,含較高的維生素a c 纖維質及磷 鉀 鈣 鎂等微量元素,另外果實也富含蛋白質和脂質。常吃能抗老化,排出體內毒素 促進新陳代謝 調節生理機能 常保身體健康,是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