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瓷有哪三種顏色組成,青花瓷的顏色用哪幾種顏色的顏料調得出來

2021-05-15 17:18:44 字數 5249 閱讀 2480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比較好

光或顏料的三原色之一,最強有力的色彩,熱情、活潑、激情、喜慶的象徵。容易鼓舞勇氣,西方以此作為戰爭相關象徵犧牲之意,東方則代表吉祥、樂觀、 喜慶之意。有時會很刺眼,看到就讓人有熱血沸騰的感覺,但是看久了會讓視覺產生巨大的壓力。

橙色比較好

由紅色和黃色組成。也可以叫橘色,代表時尚,青春,快樂,活力四射。熾烈之生命,太陽光為橙色。

藍色比較好

光或顏料(作為顏料色中,使用青色代替藍色)的三原色之一,這種顏色有很多種,有天藍、湖藍、寶藍、粉藍、冰藍、碧藍等等。歐洲為對國家之忠誠象徵。天藍色代表寧靜、清新、自由,是很多人喜歡的顏色,天藍色和粉紅色一樣,是安撫色,一看到就讓人的心情感到放鬆;湖藍色,海的顏色,代表憂鬱、深邃、冷淡;寶藍色即寶石藍,最深也最亮的藍色,也叫海軍藍,代表冷靜、智慧等。

青花瓷的顏色用哪幾種顏色的顏料調得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鈷藍,加少量白~ 可以稍微稍微加一點點赭石,不過不能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本來就有的……要不然就是天藍色加點黑……加點白……

青花瓷的主要顏色是什麼

4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是藍色。

青花瓷是用含氧化鈷的鈷礦為原料,在陶瓷坯體上描繪紋飾,再罩上一層透明釉,經高溫還原焰一次燒成。鈷料燒成後呈藍色,具有著色力強、髮色鮮豔、燒成率高、呈色穩定的特點。原始青花瓷於唐宋已見端倪,成熟的青花瓷則出現在元代景德鎮的湖田窯。

明代青花成為瓷器的主流。清康熙時發展到了頂峰。明清時期,還創燒了青花五彩、孔雀綠釉青花、豆青釉青花、青花紅彩、黃地青花、哥釉青花等衍生品種。

5樓:匿名使用者

青花瓷是應用 料在瓷胎上繪畫,然後上透明釉,在高溫下一次燒成的釉下彩瓷器,花面呈藍色花紋,幽倩美觀,明淨素雅,呈色穩定,不易磨損,而且沒有鉛溶出等弊病。清代龔 在他的《陶歌》中這樣稱讚青花瓷:「白釉青花一火成,花從釉裡透分明。

可參造化先天妙,無極由來太極生」。

6樓:執念毀年

青花瓷主要是藍色,藍色又分為深藍色和淺藍色。

青花瓷有哪些顏色

7樓:風槿凌寒

(一)蘇麻離青 即蘇泥麻青、蘇勃泥青、蘇泥勃青等。其名稱的**,一說是來自波斯語「蘇來曼」的譯音。這種鈷料的產地在波斯卡山誇姆薩村,村民們認為是一名叫蘇來曼的人發現了這種鈷料,故以其名字來命名此料。

另一種說法是,蘇泥麻青應為蘇麻離青,是英文**alt的譯音,意為深藍色或繪畫用的深藍色粉末顏料。此料屬低錳高鐵類鈷料,故青花呈色濃重青翠,有「鐵鏽斑痕」,俗稱「錫光」。元青花的一部分和明永樂、宣德官窯所用青料均是這種,產地均在古波斯或今敘利亞一帶。

(二)平等青 又稱陂唐青,產於江西樂平。明「空白期」晚期和成化、弘治、正德早期時使用。此料呈色淡雅、青亮、穩定,尤其使成化青花器名噪一時。

(三)石子青 又稱石青,產於江西高安、宜豐、上高一帶。此料單獨使用時,青花髮色灰暗甚至發黑,明清二代民窯普遍採用此料,官窯則用於與回青調和使用。

(四)回青 有產於西域、新疆、雲南等多種說法。此料髮色菁幽泛紫,若單獨使用則渾散不收,故多與石子青混合使用。明代嘉靖至萬曆前期多用此料。

其中分上青:混入石子青10%,用於混水(填色),髮色青亮;中青:混入石子青40%,用於設色(勾勒輪廓),筆路分明清晰。

(五)浙料 又稱浙青,產於浙江紹興、金華一帶。國產料中以浙料最為上乘,其髮色青翠,明代萬曆中期至清代,景德鎮官窯青花器均採用此料。

(六)珠明料 產於雲南宣威、會澤、宜良等縣,其中以宣威料最好。此料髮色明麗純正。康熙青花多采用此料。 上述國產鈷料多屬高錳類。

(七)化學青料 即用化學制品氧化鈷配製的青料。髮色紫藍、純粹、濃豔,但輕浮而缺乏附著力,**也低廉。使用此料製作的青花器,缺乏天然青料的美感。

8樓:昭苛

就是藍色,淡藍,黑藍,正藍,青翠,看料的顏色,應該跟釉色上的厚薄也有關係

9樓:完顏寄竹不丙

從青花瓷片來看,其青料髮色濃豔,帶結晶斑,胎質多粗鬆,呈米灰色,燒結度較差。底釉白中泛黃,釉質較粗。胎釉之間施化妝土。

青花瓷是什麼顏色

10樓:一灘新約

白色底,青色畫。

相關介紹:

青花瓷又稱白地青花瓷,常簡稱青花,中華陶瓷燒製工藝的珍品。是中國瓷器的主流品種之一,屬釉下彩瓷。青花瓷是用含氧化鈷的鈷礦為原料,在陶瓷坯體上描繪紋飾,再罩上一層透明釉,經高溫還原焰一次燒成。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背景:

原始青花瓷於唐宋已見端倪,成熟的青花瓷則出現在元代景德鎮的湖田窯。明代青花成為瓷器的主流。清康熙時發展到了頂峰。

明清時期,還創燒了青花五彩、孔雀綠釉青花、豆青釉青花、青花紅彩、黃地青花、哥釉青花等衍生品種。

作者國古代青花瓷,繪畫裝飾清秀素雅,瓷器底部的文字,圖案款識種類繁多,各個時期的款識均有鮮明的時代特徵。根據青花瓷款識的形式、種類來看,主要可分為紀年款、吉言款、堂名款、讚頌款和紋飾款五大類。

元青花的紋飾最大特點是構圖豐滿,層次多而不亂。筆法以一筆點劃多見,流暢有力;勾勒渲染則粗壯沉著。主題紋飾的題材有人物、動物、植物、詩文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色白花青

原是中國瓷器史中的一種若真要用單一顏色形容應為鈷藍

12樓:匿名使用者

青花瓷又稱白地青花瓷,顧名思義,白色底,青色畫,常簡稱青花,青花是運用天然鈷料在白泥上進行繪畫裝飾,再罩以透明釉,然後在高溫1300攝氏度上下一次燒成,使色料充分滲透於坯釉之中,呈現青翠欲滴的藍色花紋,顯得幽倩美觀,明淨素雅。青花是中國最具漢族民族特色的瓷器裝飾,是釉下彩瓷的一種,也是中國陶瓷裝飾中較早發明的方法之一。

我國古代青花瓷,繪畫裝飾清秀素雅,瓷器底部的文字,圖案款識種類繁多,各個時期的款識均有鮮明的時代特徵。根據青花瓷款識的形式、種類來看,主要可分為紀年款、吉言款、堂名款、讚頌款和紋飾款五大類。

13樓:

!!!不是天青不是鈷藍!!!

經歷史考證是一種少數民族調成的顏色

叫做回回藍(huí huò lán)

青花瓷是什麼顏色啊

14樓:開q157402720漂

青花瓷又叫白地青花瓷,白色底,花紋為青花,不過呈現的是藍色,稱為鈷藍,含有鈷元素,呈藍色。好壞就看青花的顏色正不正。吉風雅的顏色就挺正的。

15樓:漫錦韋儂

青花瓷又稱白地青花瓷,顧名思義,白色底,青色畫,常簡稱青花,青花是運用天然鈷料在白泥上進行繪畫裝飾,再罩以透明釉,然後在高溫1300攝氏度上下一次燒成,使色料充分滲透於坯釉之中,呈現青翠欲滴的藍色花紋,顯得幽倩美觀,明淨素雅。青花是中國最具漢族民族特色的瓷器裝飾,是釉下彩瓷的一種,也是中國陶瓷裝飾中較早發明的方法之一。

我國古代青花瓷,繪畫裝飾清秀素雅,瓷器底部的文字,圖案款識種類繁多,各個時期的款識均有鮮明的時代特徵。根據青花瓷款識的形式、種類來看,主要可分為紀年款、吉言款、堂名款、讚頌款和紋飾款五大類。

青花瓷的顏色如何用水粉調配

16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花青加酞青藍。

國畫顏料的調色技法:

1、筆中調色法

一筆中蘸二三種顏色,當筆落在紙上,就能產生一氣呵成的色彩效果。主要在避免因三原色混合,而產生彩度低的混濁色彩;如畫嫩葉時常同時蘸二種對比色來畫出嬌嫩的感覺。

2、碟中調色法

著色前將含顏料的筆在調色碟上調色,把顏料混勻再畫,如此畫出的效果才會顯得均勻或有漸層變化。

3、紙中調色法

就是罩色法。即在原來的顏色上、再罩一層顏色。如在上好色後,發現色彩太浮、太豔、太淡、太薄,就可以用罩色法,使色彩產生厚重的感覺。但用來罩染的顏色,以透明的植物性顏料較佳。

17樓:藍調的塗鴉

青花瓷的顏色基本固有色就是水粉的「群青」,關鍵是把握住環境色的冷暖變化和明度變化。在固有色的基礎上畫出細微的色彩變化。調色的思路是:

暗部可以群青+冷或暖的重色,亮部+冷或暖的淺色+適量的白粉,這個根據具體環境色具體把握。

青花瓷又稱白地青花瓷,常簡稱青花,中華陶瓷燒製工藝的珍品。是中國瓷器的主流品種之一,屬釉下彩瓷。青花瓷是用含氧化鈷的鈷礦為原料,在陶瓷坯體上描繪紋飾,再罩上一層透明釉,經高溫還原焰一次燒成。

鈷料燒成後呈藍色,具有著色力強、髮色鮮豔、燒成率高、呈色穩定的特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用群青加白或降低純度調和也就是根據畫面在群青基礎上加入其他顏色調和

19樓:

呈色的色調有以下幾個制約因素:第一是髮色,第二是胎骨,第三是釉子。胎骨就是 釉裡面的胎子,胎子發黃,發白,鬆軟與堅硬都對青花有一定影響。

釉子質量的好壞、顏色和厚薄都對呈色有影響。 髮色的制約因素:第一是青料,第二是施用技術,第三是焙燒溫度。

施用技術就是在畫的時候,畫功怎麼樣。如果蘸 的顏料都一樣,畫線用力均勻,青花燒出來後就是一個顏色,否則青花就會出現深淺不一的顏色。再一個是焙燒溫 度,應該是1260度。

同樣的青料,如果溫度過高,顏色發黑;溫度過低,有點發綠。

還有一點特殊的情況,就是單純的青花瓷,它的髮色、呈色都一樣時,如果經過二次焙燒,即再進一次爐後,顏色要比沒進二次爐的深,像後來 的青花紅綠彩、豆彩等。再說青料,青料受三方面影響,第一是成分,第二是提純,第三是配製。

成分主要是氧化鈷,它發出的顏色是藍色的,其中含有一定的氧化錳,還有一種三氧化二鐵,簡稱氧化鐵。鈷的 含量越高,藍色就越正,含量少就發灰。錳含量高時,青花就藍中泛紫或藍中泛紅。

氧化鐵含量高時青花的髮色就發 黑。

請問青花瓷的花色主要有哪些?

20樓:博古堂主王大拿

青花,青花,顧名思義,收藏界把以金屬鈷為單一呈色劑在白釉底色上燒製而成的釉下彩瓷俗稱為青花瓷,青花有時並不是單一呈色,還與其他彩色相配,如同一器物上有紅有蘭,則被稱為青花釉裡紅,此外還有青花五彩,青花加彩等等。

你的瓷器重描述看可以簡單稱之為青花瓷,具體的全稱需要根據器物來綜合判斷。

圖即是青花五彩瓷。

21樓:天之痕

青花五彩「料分五色」焦、重、濃、淡、清,都是藍色只能說青花瓷都是藍色的,但藍色的未必是青花瓷你可以摸一下,如果摸不到顏料,感覺是光滑的,就是青花瓷如果摸的到顏料,有粗糙感就是釉上彩的,那就不是青花瓷

青花瓷顏色和意義,青花瓷的主要顏色是什麼

青花瓷是由白和青兩色組成,青花瓷的白色象徵純潔 潔淨 青在漢文化裡象徵春天與活力,是吉祥之色。青花瓷是用含氧化鈷的鈷礦為原料,在陶瓷坯體上描繪紋飾,再罩上一層透明釉,經高溫還原焰一次燒成。鈷料燒成後呈藍色,具有著色力強 髮色鮮豔 燒成率高 呈色穩定的特點。原始青花瓷於唐宋已見端倪,成熟的青花瓷則出現...

青花瓷底部落款,青花瓷的款識有哪些?

明洪武 沒有落款 明建文 仍沒發現有當朝青花 明永樂 楷體落款 永樂年制 明洪熙 仍沒發現有當朝青花 明宣德 楷體落款 宣德年制 大明宣德年制 明正統 空白期 沒有落款 明景泰 空白期 沒有落款 明天順 空白期 楷體落款 極少 大明天順年制 明成化 楷體落款 成化年制 大明成化年制 明弘治 楷體落款...

青花瓷屬於哪個朝代,青花瓷是什麼朝代的

原始青花瓷於唐宋已見端倪,成熟的青花瓷則出現在元代景德鎮的湖田窯。明代青花成為瓷器的主流。清康熙時發展到了頂峰。明清時期,還創燒了青花五彩 孔雀綠釉青花 豆青釉青花 青花紅彩 黃地青花 哥釉青花等衍生品種。明清時期是青花瓷器達到鼎盛又走向衰落的時期。明永樂 宣德時期是青花瓷器發展的一個高峰,以製作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