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俄語,我該怎麼學習俄語呢?

2021-06-01 06:03:27 字數 5890 閱讀 6100

1樓:發酵的戀

您是想在短時間內提高自己的俄語口語水平是嗎?給您推薦一個** http://qd.

younger365.***/ 上面介紹了有關口語的學習方法。其實學習口語就是個勤奮活兒,想你這種情況最好是參加個口語班或者學習一下網路課程,都是非常好的方法。

我給你的這個**裡面就有相關的課程,祝您工作愉快哦

如何學習俄語

2樓:三丁

先導片 | 我們一起學戰鬥民族語,一起捲舌頭?

俄語bgm: 輕聲地呼喚我的名字,邊聽邊閱讀

學習俄語

對一門語言的學習

離不開對它所代表的文化背景的熱愛

01關於俄語,你知多少?

俄語(俄語:русский язык)是聯合國的官方語言之一,俄羅斯聯邦的官方語言,也是世界上母語使用人數和第二語言使用人數的第四大語言。使用俄語的人數佔世界人口的5.7%。

俄語屬於印歐語系中斯拉夫語族內的東斯拉夫語支。

俄語主要在俄羅斯和前蘇聯的其它成員國中使用,在華沙條約的成員國裡曾經被學校廣泛作為第一外語教學。

在蘇聯時期,俄語在其加盟共和國中被大大的強調。雖然很多前蘇聯的國家現在開始強調當地語言的重要性,但是俄語仍然是這些地區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並且也是這些國家進行交流時使用的語言。是俄羅斯的唯一官方語言,哈薩克、白羅斯、吉爾吉斯斯坦官方語言之一。

02關於俄羅斯

是一個怎樣的國家?

03戰鬥民族電視劇

追劇的準備好瓜

《戰鬥民族養成記 как я стал русским》

一個來自美國的記者,突然被派遣到俄羅斯工作,他在俄羅斯發生的各種搞笑的事情。真是分分鐘笑出豬叫啊。

這部劇會帶你認識一個不一樣的戰鬥民族,從中你能看到俄羅斯人民淳樸善良的一面,體會他們搞笑不羈的性格,還能學習到各種各樣的俄羅斯民俗風情。

還有毛國版武則天,從德國沒落貴族一步步走上沙皇**至高權力巔峰 ——《葉卡捷琳娜二世》

《葉卡捷琳娜二世》

以及《爸爸的女兒們 папины дочки》。經典的老牌連續劇了,走家庭親情風,一個鋼鐵直男爸爸拉扯5個女兒的故事。

《爸爸的女兒們 папины дочки》

《實習醫生 интерны》

這是一個師傅帶著四個實習生在醫療之路上狂奔的故事,表面上看起來跟白色巨塔一樣一本正經,內在分分鐘爆冷笑話,偶爾還會還會官方捏他一下同名的《實習醫生格雷》。而且已經出到n季了,存貨量充足可以放心使用(在我宅著當寓公時很多時間都是它陪伴的)。

《切爾諾貝利·禁區》第二季

9.3分神作,如果當年沒有發生切爾諾貝利核電站**,而是美國發生了卡爾弗特懸崖電站**了會怎樣?如果蘇聯贏得了冷戰勝利成為全球一霸會發生什麼?

《切爾諾貝利·禁區》第二季

04戰鬥民族歌曲

耳機帶好了嗎?

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海豚音王子維塔斯vitas,毛國版周杰倫季馬比蘭дима билан同樣異常出彩。

(emm我說的是知名度不是長相啦)

國寶級樂隊lube ( любэ)稱之為俄羅斯的披頭士也毫不為過。搖滾民謠各個都能駕馭。我個人最喜歡那首《輕聲呼喚我的名字позови меня тихо по имени》(本篇bgm)

學習俄語

俄語說實話不算簡單

印歐語系斯拉夫語族東斯拉夫語支

使用的是基里爾字母

自己跟自己對話,想到什麼說什麼。

好多人說學習語言要把自己放在特定的語言環境中,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找到這樣的環境。

仔細回想下,即使是上外教課,你一節課真正發言的機會又有多少呢?一年下來能說多少句話呢?非常少。

但是空餘時間自己跟自己對話的話,你說出的句子數量是大幅提高的。而且遇到不會說的,隨時可以查。

當然,這都是後話了。就先從最基本的字母開始吧。

畢竟字母這個語素在俄語裡異常重要,可以說除了少數需要變音情況,絕大多數時「詞=每個字母的讀音連起來」,可以說掌握字母讀音哪怕這個詞不認識也能讀出來(是不是很神奇)。

10個母音字母:

а о у ы э я ё ю и е。

21個子音字母:

б п в ф д т з с г к х м н л р ц ж ш щ ч й。

2個無音字母:

硬音符號(ъ)和軟音符號(ь)。

印刷體手寫體

** | 俄語系小哥

部分圖 | 網路

? 諮詢威新號  xiaofan1227

? 歐洲旅行 | 歐洲永居 | 歐洲醫療 | 旅行地接 | 錶廠參觀

最值得信賴的歐洲全方位服務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俄語的,現在網

絡發達,用網路資源啊

gong zhong hao:俄語之家(綜合),自學俄語(入門),潮流俄語(新聞)

這幾個做的都不錯,全部是免費的 ,不是賣課程那種,關注以後上面有資源 自己就學唄

4樓:匿名使用者

選對老師,跟那糊塗蛋子老師學一輩子也學不會。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自學能力比較強,可以選擇自學。否則還是建議你找一個培訓學校。現在學小語種挺吃香的..............

6樓:怎麼這麼多事

不難,就是語法有點複雜。

我該怎麼學習俄語呢?

7樓:歐那多語種

自學俄語太困難,可以找一家培訓機構。

選擇培訓機構時需要先試聽,後交費

8樓:

1、首先,要先學好發音和發音拼讀的規則。

2、這東讀音練好了,就網上找些俄語文章,自己練著讀。

3、然後就是背單詞。

4、語法也要學好的話就難了,買本書或者網上搜吧。

5、然後有單詞量,會寫會讀,語法也知道個大概了,就沒事看看俄語電影和廣播吧,做做語法的填空題。

1、俄語:俄文的書寫系統使用西裡爾字母的修訂版。共有33個字母。有印刷體和手寫體的區別。分為母音和子音兩種。子音又分為清子音(聲帶不振動)和濁子音(聲帶震動)。

9樓:花開花落蕾美知

利用好手機,找到網上的適合自己的資源,堅持下去,日久就能成。

10樓:予城雨橙

學外語,詞彙量是基礎,還是先背一些單詞再學語法吧。

語法超級簡單,很多語法都有固定的搭配,背下來就好了,只要把使用規則記熟就ok了。

11樓:霜穆哥哥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建議選擇母語家教一對一學習發音,語法任何一套大學俄語教材都夠用。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追問。

12樓:佳陽陽

首先,我覺得積累大量的詞彙很重要,因為即使不會語法,把會的單詞疊加在一起俄羅斯人也能聽得懂。

其次,就是要熟悉那邊的一些文化習俗和禁忌,讀一些有關於俄羅斯國情文化知識的書籍

13樓:淦雋雅佼煦

推薦給你,網上學習俄語入門課程,可免費試聽課程,希望你會喜歡。

俄語學習入門課程:

(入門開始學習)

跟老師學習俄語發音。可免費學習前面的課程。

俄語學習入門資料彙總:

朱曉華老師的俄語學習指導:

俄英字母轉換表:

常用俄語口語90句:

「零起點」怎樣學習俄語:

俄語學習心得:

俄語入門學習方法:

如何提高俄語聽力水平: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俄羅斯的女朋友,大概半年你就能速成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娜塔莎俄語學習群,有學習的問題可以諮詢交流。

16樓:泉水咚

如果你現在俄羅斯那你就可以多和俄羅斯人交流 慢慢就會了。我是俄語專業的 我認為主要是多和外國人多交流 儘量模仿 自己買本語法書看 慢慢就懂了

17樓:

p音一定要會哦在俄羅斯只有小孩子不發p音的,用舌尖頂住上顎,再用氣流向外頂它,慢慢就好了,俄語不建議自學,你市場出差俄羅斯還是交個當地朋友學起來可能要更省力一點,用英語和他交流讓他教你俄語。

18樓:愜意

學語言基本都是一個套路,基礎夯實,基礎包括你已學的字母發音、語法、句法,而單詞量的積累是始終貫穿於語言學習的一項重要任務;買一本適合自己的教材也是很重要的。除此之外,與俄羅斯人的交流則是快速提高口語的最快方法,聽力也是同步進行的,多聽多說,僅此而已,學習語言的基本方法也就是這些,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完成的,所以貴在堅持,另外,祝願你在俄語的學習道路上取得成功! удачи!

19樓:文思

可以下個靈犀俄語,免費學俄語,查單詞,發音,翻譯都可以,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學學,祝成功!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俄語的,以前是俄語資源不好找,現在網路這麼發達

gong zhong hao:俄語之家(綜合型),俄語自學(教學資源多),潮流俄語(新聞類)。都不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плакала в вечерней тиш

初學者怎麼從零開始學習俄語!

23樓:雪花秀

如果初學者從零開始學習俄語,那麼迴圈記憶學習方法是很重要的 ,必須要多讀俄語單詞這樣可以達到深度記憶俄語單詞的效果。

學習俄語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1、準備好一些卡片需要多記錄俄語單詞,這樣可以方便記憶。

2、卡片上可以寫一行俄語寫一行漢語,,開始可以寫一個俄語一個漢語,慢慢的可以一句俄語一句漢語,這樣可以慢慢學會俄語的意思。

3、讀過單詞後都可以記錄下來,然後每天都讀幾遍。

4、準備三個盒子,一個盒子放會的俄語單詞,一個放不會的俄語單詞,最後一個放半會半不會的俄語單詞,這樣可以更好的分類單詞方便以後的學習。

擴充套件資料:俄語的基本用語:

一、問候用語:

здравствуйте!您好!

доброеутро!早晨好!

добрыйдень!白天好(日安)!

добрыйвечер!晚上好!

二、感謝用語:

спасипо!謝謝!

большоеспасипо!多謝!

三、告別用語:

досвидания!再見!

пока!再見!

關於學習俄語,如何學習俄語

個人認為俄語超好學,至少比英語好學多了。因為俄語都是有規律可徇的,不像英語零碎的知識點那麼多。俄語只要掌握了那幾個規律就ok了。我現在在說俄語的國家留學,個人認為,一開始的障礙是語調問題。總覺得自己說的俄語語調很奇怪。後來聽多了,說多了就好了。如果一開始還說不出口,也不用急於求多說。可以先多聽。你在...

有沒有好的俄語翻譯網,俄語學習網介紹啊?

asp?userid 937 1.國內學的是啞巴俄語,但國內的教育方法,使對語 法的掌握非常的系統和紮實,有利於進一步學習俄語。2.俄語和英語不一樣!英語和漢語的特點是語法簡單,因此,背單詞就可以突破語言,單純背單詞學習俄語我認為是大錯特錯,原因在於,俄語的性數格的變化以及單複句的用法變化非常多,同...

有發音的英文學習軟體,哪裡可以下載俄語學習軟體帶發音的。手機用的

目前英語口語類的學習軟體很多了,市面產品都陷入了過分關注口音糾正 語音語調的跟讀模仿的誤區。事實上,是否有口音根本不重要,google 的劈柴大哥還不是操著濃重的口音做上了 ceo 的位子。最重要的還是聊什麼 怎麼聊的問題。所以你應該嘗試一下一些開放式的英語口語練習軟體,可以幫助你提升說的能力的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