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山東人考公務員這麼厲害,山東人為什麼考公務員

2021-03-19 18:21:49 字數 3826 閱讀 7786

1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省的學霸是比較多的。相對競爭是很大的哦,但是自己能力在,不怕這些,而且也跟報考職位有關係,不同崗位的分數也是不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山東高考比較困難,同樣的學歷檔次,山東人實際水平更高一些。

比如山東的大專生,實際上是相當於北京的本科生的。山東的普通本科生,相當於北京的普通一本生。山東的一本生,其實有985大學的水平。

不過山東人考試考習慣了,都很熱衷考公務員這些,自主創業的人很少。搞的全國,北到黑龍江,南到廣東海南,都遍佈山東人公務員。

山東人為什麼考公務員

3樓:松原中公教育

山東歷年報名人數都數一數二,但報名人數上看出的情況並不能說明什麼,畢竟人口比例佔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但是這也從另外一個層面說,這些省份對於公務員的工作比較認可。

其實,並不能說哪個省份的人更喜歡考公務員,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公務員的工作,無論是在直轄市還是人口大省,亦或者西北地區,都是比較熱門的。同時由於山東的人口比較多,所以自然會有一種山東人到處考公務員的假象。

當然,人口多是一方面,山東人對於從政的嚮往也有一定的原因,這可能是由於一些歷史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人愛考公務員有三大原因。

客觀必要性:山東缺乏大型民企,體制內是價效比最好的工作。

客觀可行性:山東人考試厲害,因為從中考高考磨練過來的山東人,考試非常厲害。

主觀原因:山東人奉行學而優則仕的思想,認為公務員比個體戶好。

山東缺乏大型民企。以小型民企和大中小型國企還有外企為主。

小型民企:如果去做企業的老闆,這個創業難度很大,不是山東大部分學生畢業後的追求;

如果去企業上班做員工,山東主要以血汗工廠為主,工資低而工作累,不如體制內舒服,一般都是學歷低的才去。

大型國企和外企:大部分山東理工科學生的最高追求。

中小型國企和公務員事業編制:山東學生的普遍去處,進入的難度小於大型國企,而且收入穩定,也沒有血汗工廠那麼累。其中,公務員為裡面最穩的,所以成了大部分山東學生畢業後的首選。

廣東浙江有大型民企,其員工晉升到中高層以後,其薪資待遇遠遠超過公務員,也很穩定,所以考公務員不如山東熱門。

北方其他省份,很多經濟不如山東的,家門口沒什麼好的就業,所以以到外省打工為主(包括大學畢業生也是出省打工)。

山東人為什麼喜歡考公務員?

5樓:仟家信**團隊

這幾年其他地方的公****出現過多次遇冷的情況。當然,拿資料出來比對可能會更為清楚。考慮到各省情況不同,暫時以報錄比作為評價標準。

報錄比是指報名人數與招考錄用計劃之間的比例,能夠一定程度上反映公務員報考熱度。

據報道,2023年山東省公****的報錄比為43.4:1,2023年為41.

2:1,2023年為41.8:

1,2023年為41.3:1,2023年為40:

1。山東省的報錄比大體上是逐年上升的,而且還比較穩定。

但是,有的地方卻是下降的。上海市人社局局長趙祝平表示,2023年上海公****報錄比是8.5:1,2023年是17.4:1。6年下降了一半。

湖北公****報錄比2023年為50∶1,2023年 為40∶1,2023年為36.8∶1,2023年為28.01∶1,2023年為20∶1。

4年,下降了一半多。當然,也不是說其他地方就都是順流而下了。也有波動比較大的。

黑龍江省2023年公****報錄比為29:1,,2023年為33∶1,2023年為28.5:

1,2023年為18.3:1,2023年為27.

1:1,2023年為31:1。

山東與其他省份對比,最大的特點倒不是上升,而是穩定,一直維持在一定水準。這至少能夠反映山東人報考公務員的熱度是比較持續的,而且目前看上去也沒有下降的趨勢。

那山東人為什麼那麼喜歡考公務員?

網友給出了各種理由:

祖傳的。職業教育太好了。創業環境不好。民營經濟活力不足等。

只有山東人這麼熱衷考公務員和教師編嗎

6樓:中公教育

為什麼山東人都喜歡考公務員?為什麼山東人都是考霸?

首先,我們來看下,今年422聯考,全國報名最火爆的省份都有哪些。排名依次是:山東、貴州、雲南、浙江、內蒙古,其中山東和貴州公****報名均超過30萬。

雖然報名人數上看出的情況並不能說明什麼,畢竟人口比例佔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但是這也從另外一個層面說,這些省份對於公務員的工作比較認可。

那麼為什麼一提到山東考生,大家第一印象就是考霸呢?

其實,大家不妨瞭解一下山東的高考制度,由於人口較多,同時加上競爭比例比較激烈,從小學到中學再到高中,最後到大學。山東考生一直都是在考考考!這也就導致了,對於應試,他們比其他省份的考生有更多的經驗,雖然這些經驗背後是有很多的心酸,但是這確實是山東考生比較厲害的原因。

其次,為什麼山東人都喜歡考公務員?

其實,並不能說哪個省份的人更喜歡考公務員,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公務員的工作,無論是在直轄市還是人口大省,亦或者西北地區,都是比較熱門的。同時由於山東的人口比較多,所以自然會有一種山東人到處考公務員的假象。

當然,人口多是一方面,山東人對於從政的嚮往也有一定的原因,這可能是由於一些歷史原因,小編在這裡就不做過多的闡述,希望各位小夥伴各抒已見!

zt山東人為什麼那麼喜歡考公務員

7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一直都是一個不錯的工作,只會越來越好不會越來越差,就現在來說公務員的一些優勢:

1、五險一金以外,福利待遇好到爆

普通企業來講,很多人的福利待遇有且只有五險一金(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還有住房公積金)。但是對於吃皇糧的國家公務員來講,他們工資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和獎金。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地區附加津貼、艱苦邊遠地區津貼、崗位津貼等津貼。

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住房、醫療等補貼、補助。公務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優秀、稱職的,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年終獎金。

2、「鐵飯碗」思想,爸媽眼中的體面工作

國家公務員在**機構工作,屬於大家眼中的「鐵飯碗」,發展不好也能夠穩定地做個科員,發展的好可能成為繼續向上發展,在仕途上走的更高。「鐵飯碗」和「官本位」的思想,讓父輩覺得公務員是一個包賺不賠的工作,既穩定,福利待遇好,又能夠獲得較高的社會地位。

3、公務員往往提供更多女性利好崗位

雖然國家有法律保護,用人企業不能出現性別歧視,但仍有很多女性面試聽到「合適結婚?」「合適生育」即色變。生育在職場發展中,可能就是降薪降職,被變相調崗,甚至被辭退……面對這些職場權益,公務員崗位則能夠給女性提供婚假、產假、年假等保障,讓女性獲得更多的職場安全感。

8樓:雨花_岑

經濟下行壓力大,大體環境不好,失業率高,公務員自然是個好選擇。

為什麼山東人熱衷於考公務員

9樓:愛漂漂淼淼

全國各地考公務員都很熱,並不侷限於一地。

這主要反映了就業壓力大,和中國傳統的官本位思想影響深遠。

10樓:愛新覺羅

每個地區的一個形式不太一樣吧,個人的想法比較對公務員喜歡吧

山東人為什麼都想考公務員

11樓:一口百會

其實,並不能說哪個省份的人更喜歡考公務員,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回公務員的工作

答,無論是在直轄市還是人口大省,亦或者西北地區,都是比較熱門的。同時由於山東的人口比較多,所以自然會有一種山東人到處考公務員的假象。

當然,人口多是一方面,山東人對於從政的嚮往也有一定的原因,這可能是由於一些歷史原因。

山東人為什麼喜歡考公務員,山東人為什麼都想考公務員

其實我覺復得不止是山東人,我們 制這邊很多人也想bai考公務 員,你du想想。考了公務zhi員相當於就有了一個鐵dao飯碗,這一輩子工作就不用愁啦。只是我們這邊考公務員的難度比較大,競爭力比較強,所以很多人這樣放棄了。如果容易考的話,大把大把的人都會去考。因為山東人熱愛公務員這份工作,所以都去報名考...

公務員,公務員,為什麼都這麼看重公務員

公務員旱澇保收,各種福利待遇高。1 工作相對穩定 在這個經濟頗不穩定的時代,公務員是眾人看來最穩定的職業。似乎一旦捧上此飯碗,終生不需愁吃穿。沒有業績要求,不必疲於奔命,只要你不犯大錯誤,被撤職,那麼裁員 下崗的機率很小。當然,這種動機也是不可取的。2 薪酬 福利待遇比較可觀 公務員的薪水水平目前在...

為什麼大家都想考公務員

公務員工作時間很規律,即 朝九晚五 除了特殊崗位外,基本上沒有太多的加班情況。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人性化的工作方式可以把勞動者的身體保護得更好些。2.公務員的薪水水平目前在我國處於中等偏上的水平,而其勞動強度不算太高,綜合諸多行業,綜合而言,公務員工作的 價效比 還是比較高的。3.公務員工作更穩定,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