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花生米的成語,形容花生米的詞語

2021-05-28 12:09:51 字數 829 閱讀 9198

1樓:任巖鬆的希望

落地生根

luò dì shēng gēn

【解釋】比喻長期安家落戶或切切實實、一心一意地做好所從事的工作。

【出處】《人民**》1969.12.18:「他們紛紛表示,要在農村落地生根,幹一輩子革命。」

【結構】連動式

【用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用於確定的意思【近義詞】生根發芽

【反義詞】飄浮不定

【例句】霍達《穆斯林的葬禮》第12章:「愛情的種子終於落地生根了。」

2樓:享自由

花生滿路、 花生妙語、 歸根結蒂

3樓:賣個萌求推薦

花生的成語:花生滿路、 花生妙語、歸根結蒂

形容花生米的詞語

4樓:

人們常常詠贊爛漫的櫻花,雍容的牡丹,聖潔的白蓮,我卻要贊貌不驚人的花生花.我覺得花生花雖平凡,卻蘊藏著另一種美.

花生的花,一般在七月開,青青的花生株上,露出一點一點鮮黃的嫩苞.清晨浴著露水,溼漉漉的;中午,反射著陽光亮晶晶的.就在這時,小苞綻開了!

一朵兩朵,嬌小而醒目地點綴在萬綠叢中.幾天後,到了盛花期,那時,你若從花生地邊走過,一眼便可見到那些小小的黃花疏密有致地灑在橢圓形的綠葉叢中.綠裡透黃,猶如翠綠的大毯子鑲著粒粒的金燦燦的寶石.

微風吹過,送來縷縷清香,沁人心脾.

花生花沒有婀娜的姿態,看上去的確比不上櫻花、牡丹、白蓮.不過記得一位名人說過:不是因為美麗才顯得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顯得美麗.

我也並非初次看到花生花就覺得它美的,我對它產生特殊的感情,是有一段經歷的——

花生米的吃法,花生米的各種吃法

有炸花生米,炒花生米,煮花生米,烤花生米,花生醬,花生碎等 材料 花生米,桂皮八角花椒適量,鹽適量,小紅辣椒2根兒 做法 1.所有材料放深鍋裡,加水沒過花生2cm左右,開中火至水開,轉小火咕嘟咕嘟30分鐘。2.熄火燜一會,直到放涼。我喜歡放上一個晚上再吃,更入味兒。傳統五香花生米的做法是,將煮好的花...

醋泡花生米怎麼做,醋泡花生米 花生米熟的好還是生的好

材料 花生米200克 黃瓜半根 洋蔥一小塊 香蔥1根 香菜1根。調料 老陳醋2湯匙 30ml 生抽1湯匙 生抽也可以不加 綿白糖1茶匙 5g 鹽1茶匙 5g 色拉油少許。做法 1 從超市買來的花生米,上面會有好多灰塵,要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放在一邊瀝乾水分 2 黃瓜 洋蔥洗淨後切小丁 香蔥和香菜洗淨後...

醋泡花生米是用煮熟的花生還是生的花生米

醋泡花生米 天仙配 花生含脂肪40 50 是大豆的兩倍,比油菜籽還高。含蛋白質30 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多,是大米的三倍。而且花生易被人體吸收,消化係數在90 左右。此外,花生還含有核黃素 鈣 磷 卵磷脂 膽鹼 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因此花生亦稱 長生果 花生的益壽作用主要有 一是食用花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