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燈具時需要注意些什麼,燈具安裝要注意哪些

2021-03-19 18:21:50 字數 5607 閱讀 4131

1樓:拼狗網路科技****

燈具安裝注意事項

1、做好絕緣處理,特別是潮溼環境,如衛生間和廚房,絕緣做不好容易短路。

2、大型燈具特別是玻璃製品的燈具,在安裝吊架時一定要用鐵製膨脹鏍拴(鐵脹銷),不要先打孔,再打入木製楔擰鏍絲固定,這種辦法只適用於牆面的橫向固定,不適用於頂面。也不建議用塑料脹管,因為塑料脹管時間一長會老化。

3、提前準備一些6號的鏍母,因為在裝燈時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在裝底盤時,因為原裝的鏍母一頭是封死的,所以擰到一定程度就擰不動了,會較不上勁,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先擰一個6號鏍母並較上勁,再擰原裝鏍母,這樣既美觀又避免底盤無法與頂面完全吻合。

業主需要注意的事

一般關係到的電的問題我們都尤為小心,因此在處理這些工程問題的時候一定也不能馬虎。

1、安裝前要確保屋頂、樓板施工完畢、無滲漏;頂棚、牆面的抹灰、室內裝飾塗刷及地面清理工作已完成。

2、很多吸頂燈具上面都有防劃傷的膜,安裝後需要揭下來,揭過的人都知道,非常困難,其實有個小竅門,可以用吹風機吹一下這個膜,然後再揭就可以非常輕鬆了。

希望上面寫的可以幫助到大家哦,作為大家的一個參考建議。

燈具安裝要注意哪些

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安裝普通照明燈具

需要注意的事項

(1)燈具安裝過程中,控制開關很重要,照明燈具安裝需要單獨安裝開關,進行控制,組合燈具可分組控制,根據需要可安裝雙控開關。

(2)日光燈暗裝時,其附件裝設位置應便於維護檢修。

2.安裝吊燈需要注意的事項

(1)吊燈上如有多盞筒燈,應根據設計圖紙放線定位安裝。吊燈的安裝還需要根據吊燈的材質來進行安裝,例如吊頂是輕鋼龍骨石膏板防火材料時可開孔直接安裝燈具,如是木結構吊頂則必須在開燈孔處作防火隔熱處理。

(2)普通吊頂燈採用軟導線自身做吊線時,只適用於燈具重量在1kg以下,大於1kg的燈具應採用吊鏈。

3.安裝吸頂燈需要注意的事項

吸頂燈重量超過1kg時,宜在原頂棚上打膨脹螺栓進行安裝。

4.安裝壁燈、地燈、床頭燈需要注意的事項

壁燈,地燈,床頭燈安裝高度宜在燈座底口距地面1800mm、300mm、400mm處。

5.安裝落地燈、檯燈需要注意的事項

檯燈,落地燈應用插座供給電源。2400mm以下的燈金屬外殼必須做好接地接零保護。

6.射燈安裝需要注意的事項

射燈安裝時,導軌與支架必須附著基本牢固。

7.自己動手安裝燈具需要注意的其他問題

(1)燈具接地保護,必須有燈具專用接地螺絲並加墊圈和彈簧墊圈壓緊。

(2)燈泡容量為100w以下時,可用塑料燈頭,100w以上及防潮封閉型燈具用瓷質燈頭。

(3)各式燈具當裝在易燃部位時,必須通風散熱良好並作好防火隔熱處理。

(4)輕鋼龍骨吊頂內安裝燈具,不能使輕鋼龍骨承受負荷,凡燈具重量在3kg以下者,必須在主龍骨上安裝,3kg及3kg以上者,必須預埋下鐵件固定。

以上就是小編為您整理的有關自己動手安裝燈具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小編在這裡補充幾點更換燈具安裝注意事項:

1.更換燈具前,燈具購買需要注意買合適尺寸的燈泡、燈具。可以先拆卸下舊燈具,拿去五金店對比,買到相同尺寸的燈具。

也可以觀察一下自己家舊燈具上有沒有標記規格型號。然後根據規格型號進行選購。

2.更換燈具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安全問題,先斷開安全總開關,取下舊燈具,然後安裝上新燈具。之後通電,開啟開關檢查安裝是否正確。

3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一、燈具安裝要求

我們在做燈具安裝工作之前,一定要檢查好所有的燈具還有配件量不是都對應齊全,再就是有沒有發生損傷還有變形的現象,如果有的話,我們要立馬更換才行。另外我們要注意的就是,我們在安這個燈具時與牆面吊頂上面的固定件的承受能力要跟這個燈具本身的重量是要相當的。專業人士介紹,吊燈應該裝有掛線盒,在每一隻掛線盒可以裝一套吊燈。

二、燈具安裝

在這個吊燈的表面我們要絕緣體做到絕緣良好,不要有接頭在外面。還有一些朋友問到,燈具安裝是怎樣的呢?據安裝工作人員介紹,燈具其實也是燈具中的一種,它的安裝方法跟其他的燈具安裝方法其實也是相差不差的。

在安裝的時候燈光不要緊貼這個燈罩,在燈泡跟這個絕緣檯之前我們要用隔熱物質來隔熱才行,不能盲目的安裝,避免傷害到自己。

三、燈具安裝方法

關於燈具安裝方面,其實有很多種方法。我們來看一下吊燈方面,在安裝的時候,可視燈具主題跟這個重量來決定所採用的脹管螺栓的規格大小,最小的不要小於這個m6毫米,多頭的吊燈也不要小於這個m8毫米大小。吸頂燈的安裝,吸頂燈的燈具底座上可以用脹管螺栓來起到堅固的作用。

我們也可以用木螺絲在預埋木磚上起到緊固的作用。在這裡工作人員介紹,如果說燈座底座的直徑大小超過了10釐米了,那麼我們必須要用兩枚螺釘來固定,這是因為太大的原因。

【室內照明燈具安裝--安裝須知】

1.吊燈:安裝吊燈的時候需要預埋件,然後通過脹管螺栓緊固吊燈,加強它的牢固力量。

我們可以根據傢俱以及牆壁的主題來規定吊燈的大小,然後採用相同規格的螺栓。最好不要低於m6,螺栓最少要用到兩枚以上。

2.吸頂燈:吸頂燈都是有底盤的,我們可以用脹管螺栓緊固它的底盤,也可以採用木螺絲提前預埋木磚,然後去緊固它。

底座在100mm的時候,要用到兩個螺釘。如果採用預埋螺栓,螺栓的直徑必須要大於6mm,數量也要高過燈具安裝孔的數量。

3.壁燈:壁燈一般都是先用底臺來固定的,木板厚度必須大於15mm,在安裝之前,必須先裝飾油漆。

壁燈安裝的時候,我們需要通過螺釘來固定,在牆面上打孔即可。高度一般高於人體一頭的位置。

4.筒燈:安裝吊頂之上,我們需要根據筒燈的大小決定吊頂的鑽孔位置。將吊頂的預留線連結筒燈即可。

小編結語:以上為大家介紹了燈具安裝注意事項,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4樓:土巴兔裝修

1、燈具">燈具

安裝最基本的要求是必須牢固。

2、室內安裝壁燈、床頭燈、檯燈、落地燈、鏡前燈">鏡前燈等燈具時,高度低於24m及以下的,燈具的金屬外殼均應接地可以保證使用安全。

3、衛生間及廚房裝矮腳燈頭時,宜採用瓷螺口矮腳燈頭。螺口燈頭的接線、相線(開關線)應接在中心觸點端子上,零線接在螺紋端子上。

4、檯燈等帶開關的燈頭,為了安全,開頭手柄不應有裸露的金屬部分。

5、裝飾吊平頂安裝各類燈具時,應按燈具安裝說明的要求進行安裝。燈具重量大於3kg時,應採用預埋吊鉤或從屋頂用膨脹螺栓直接固定支吊架安裝(不能用吊平頂吊龍骨支架安裝燈具)。從燈頭箱盒引出的導線應用軟管保護至燈位,防止導線裸露在平頂內。

6、吊頂或護牆板內的暗線必須有阻燃套管保護。

5樓:半島三米

1、燈具組裝,結構是否牢固,整燈是否協調

2、安裝或檢測燈具時必須戴手套,以免生鏽減少其使用壽命3、 安裝五金件一定要牢固,有沒有搖擺,晃動,每個螺絲要用扳手鎖緊,以防客人安裝時燈具鬆動

4、燈頭穿線五金件出現口必須要塞膠粒或者黃蠟管,防止電線五金件的鋒邊刮破電線,導致燈具漏電

5、所有的燈具燈頭必須全部接好線,必須全部做亮燈測試何高壓測試。

富亨燈飾,您身邊的水晶燈管家

6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燈具不是一個小問題,需要燈具安裝可以找魯班到家

7樓:廣州海林

一 是施工前應瞭解燈具的形式(定型產品、組裝式)、大小、連線方式,以便形式確定埋件位置和尺寸。

二 是燈具重量大於3千克時,應採用預埋吊鉤或從屋頂用鐵製膨脹螺栓直接固定吊架安裝;軟線吊燈燈具重量大於1千克時,應增設吊鏈。重型燈具嚴禁直接安裝在吊頂工程的龍骨上。

三 是層高低於2.8米的房間不宜裝吊燈,宜選擇吸頂燈。

四 是燈具固定應牢固可靠,每個燈具固定用的木螺絲或螺栓不應少於兩個。

五 是為保證使用安全,安裝高度低於2.4米時,燈具的金屬外殼均應接地。燈具高溫部位與相鄰的可燃物之間應採取隔熱、散熱等防火保護措施。

六 是鎮流器不能直接安裝在可燃建築構件上,除非用隔熱材料進行隔離。

七 是吊頂或護牆板內的暗線必須用耐熱絕緣護套保護。功率較大的吸頂燈、嵌入式燈也應採用耐熱絕緣護套對引入電源線加以保護。

八 是廚房和衛生間的環境相對比較潮溼,所以燈具安裝一定要注意絕緣,否則容易短路。

8樓:萬師傅平臺

燈具安裝注意事項如下:

1、在安裝燈具前,應該規劃好燈具安裝位置和燈具安裝型別並留好電源線。

2、燈具安裝高度要講究常規,比如客廳燈具安裝要高於2m,因為防止高個子站起來不要碰到。

3、燈具儘可能不要直接安裝在吊頂上,如果要安裝在吊頂上應該確保燈具重量是吊頂承重力的二分之一。

4、燈具接線,燈具地線對地線,零線對零線,不要接錯,還有接線後應該纏繞防漏電膠布以確保安全。

燈具安裝工藝流程:

1、預留燈具電源線,一般在水電安裝的時候就應該規劃好需要安裝的燈具跟燈具安裝位置並留下燈具電源線。

2、燈具檢查,燈具到貨後應該先拆開外包裝並檢查燈具外觀有無損壞,然後直接通電檢查是否能正常執行再著手安裝。

3、組裝燈具,將燈具主體跟一下裝飾零配件都組裝好。

4、燈具安裝,先將燈座安裝好,然後將燈具主體連線安裝。

5、通電試執行,安裝好燈具後,開啟電源並開啟燈具開關試通電執行無誤即可。

燈具安裝操作規範

1、燈具安裝必須要有電工證,建議大型燈具不要自主安裝。

2、燈具安裝必須要多層照明,不要只安裝一個主燈具,這樣很容易有照明盲區。

3、燈具的引向每個燈具的導線線芯最小截面用電規格需要符合國家有關規程規範。

4、燈具若想直接安裝在吊頂上,應該先測試吊頂的承重力,一般吊頂承載力應該大於燈具重量的兩倍。

9樓:張勝凡

燈具安裝主要都是師傅安裝了,注意的就是檢查了,安裝完了好好 檢查咯。上次請魯班到家的師傅安裝的,安裝的比較好。

10樓:通王家電維修

1、吊燈

吊燈安裝在混凝土頂面上時,可採用預埋件、穿透螺栓及脹管螺栓緊固。而如何挑選脹管螺栓的規格?則需要根據燈具的重量來決定。

注意:單頭吊頂的脹管螺栓的規格的最小也不能低於6mm,多頭吊燈不能低於8mm,螺栓數量至少2枚。

2、吸頂燈

吸頂燈可用脹管螺栓緊固或木螺絲在預埋木磚上緊固。而如何挑選脹管螺栓的規格?則需要根據燈具的底座大小形狀和燈具重量來決定,一般吸頂燈底座形狀有圓形、方形和矩形三種。

當採用脹管螺栓緊固吸頂燈時,吸頂燈底座直徑超過100mm,其螺栓直徑則不得小於6mm,而且必須用2枚螺釘緊固。

當採用木螺絲緊固吸頂燈時,木螺絲的數量不應少於燈具給定的安裝孔數。

3、壁燈

安裝壁燈時,首先需根據底座的構造判斷是否採用底臺。底臺一般是用木板自制,木板厚度應大於15mm,表面塗刷裝飾油漆。

當需要使用底檯安裝壁燈時,則應先固定底臺,再將壁燈固定在底臺上,然後用燈位盒的安裝螺孔旋入螺釘來固定,也可以在牆面上打孔、預埋木磚或用塑料脹管螺釘來固定,壁燈底座螺絲一般不少於2枚。

壁燈安裝高度的判斷:如果是吊頂壁燈的話,燈具中心一般距地面2m~2.2m;如果是床頭壁燈的話,則1.2m~1.4m為宜。

4、筒燈

筒燈基本形狀都是圓筒形,燈口為鍍鉛、鍍鈦或鍍鎳的金屬寬邊圓環,屬嵌入式燈具,適用於吊頂上,具有較好的裝飾性和照明性。

在安裝筒燈時,需要先根據筒燈尺寸、安裝位置在吊頂上劃線鑽孔;再將吊頂內預留電源線與筒燈連線通,調整筒燈固定彈簧片的蝶形螺母,使彈簧片的高度與吊頂厚度相同;最後把筒燈推入吊頂開孔處,並裝上合適的燈泡。

購買餐廳燈具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餐廳經營需要注意哪些?

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樣式。和餐廳的裝修風格相統一。餐廳的燈具最好明亮一些。一 餐廳燈具如何正確選購 1 餐廳燈光不宜刺眼 作為用餐的一個主要場所,它的裝扮應與整體格局相協搭,不過在燈的選用上應與明亮 簡潔為主,眾所周知,中國人非常講究吃,講究色 香 味俱全,若是昏暗的燈光,不僅不能展示菜餚,同時也會使人...

購買燈具要怎麼選擇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 買節能燈要首選知名品牌,購買時要確認產品包裝完整,標誌齊全。2 要注意鎢絲燈泡功率,大部分廠商會在包裝上列出產品本身的功率及對照的光度相類似的鎢絲燈泡功率。比如 15w 75w 的標誌,一般指燈的實際功率為15w,可發出與一個75w鎢絲燈泡相類似的光度。3 能效標籤。國家目前對節能燈具已出臺能效...

在宜家購買燈具需要注意什麼,在宜家買了一個燈不知道配什麼樣的燈泡我買了個最平常的結果裝不上

燈泡需另外花錢購買,有的還需安裝或上牆,可以自己動手也可以找宜家的承運商上門安裝,不過要付費的就是 在宜家買了一個燈 不知道配什麼樣的燈泡 我買了個最平常的 結果裝不上 10 你要記型號呀,買燈泡的時候你把你照的這個 給賣燈泡的老闆看呀 親,你螺口下不是寫的清清楚楚的?最大40瓦的e14型號燈頭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