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養花要注意些什麼,養花需要注意什麼?

2021-04-15 19:21:20 字數 2442 閱讀 4811

1樓:匿名使用者

養花注意事項:

1、在花盆裡撒上一層麥飯石顆粒,可促進花卉的生長,延長開花期。

2、碎蛋專殼肥將蛋殼壓屬碎埋入花盆中,是很好的肥料,可以使盆花生長茂盛,葉繁花豔。

3、煮熟少量黃豆待用。每盆花穿三個穴,放入熟黃豆3—5粒,深及2—3釐米,不傷花根,並覆土如常。

4、防病

早春的時候,各種花卉將進入旺盛的生長季節,此時可在葉面及葉背噴1—3次1%的波爾多液,以防病害。

1%波爾多液的制配方法是:硫酸銅1克,粉碎後加熱水50毫升溶化;再用生石灰1克,用幾滴水使之粉化,然後加50毫升水,濾去殘渣;

將這兩種溶液同時倒入同一容器中攪勻,最後即成天藍色的透明的波爾多液。

養花需要注意什麼?

2樓:權敬枝浩然

養花需要注意的問題bai有以下幾點du

:1、澆水

首先,要了解養zhi的花它dao是喜旱還是喜溼。

3樓:蔣滌菅賢淑

有些花對老人和孩子好像不好的,我知道橡皮樹不能在房間裡養

4樓:跳跳虎

不可太多水,不在室外太陽直晒不然會枯死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花的喜好 比如喜幹還是喜溼 好光還是厭光等等

6樓:sunny鐵線蘭

每種花的情況不一樣啊,

家庭養花,需要準備哪些園藝用品

家裡養花有什麼講究,室內養花要注意什麼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家裡養花不宜多

綠色植物及花卉在進行光合作用的時候會吸入二氧化碳,撥出氧氣;在進行呼吸作用時,則吸入氧氣,撥出二氧化碳。到了晚上,室內的花草停止光合作用,其呼吸作用繼續,會導致室內氧氣減少,二氧化碳增多,影響人體健康。

2、兒童和病人室內

花盆中的泥土產生的真菌孢子會擴散到室內空氣中,兒童和病人的抵抗力差,這些真菌容易進入他們的**、呼吸道、外耳道甚至腦膜及大腦部位,引起感染。特別是對白血病患者和器官移植者,可能導致加重病情。

3、家裡不宜養的花

有的花卉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不宜擺放在家裡。如,丁香、夜來香在夜間會散發刺激嗅覺的顆粒,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不利影響;夾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繡球散發的微粒會使人**過敏、瘙癢;濃香型花會使人興奮失眠。

4、家裡適宜養的花

家裡適宜擺放吊蘭或常青藤,可大大降低室內空氣中的甲醛濃度;天竺花的香味有鎮靜作用,可消除疲勞,促進睡眠;茉莉花香味沁人心脾,對淨化空氣也很有好處,還能起到幫助睡眠的作用。

5、秋季適合養的花

(1)金魚草

播種要點:春秋季播種均可,秋播苗比春播苗生長健壯,開花茂盛。秋播後7~10天出苗。如果有條件,用50~400毫克/升赤黴素液浸泡種子,可提高種子發芽率。

生活習性:喜陽光,也能耐半陰。性較耐寒,不耐酷暑。適生於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在石灰質土壤中也能正常生長。

(2)三色堇

播種要點:一般在9月上旬用撒播法進行播種,要求苗床或播種盆內的土壤必須排水良好,播後覆土是種子的2倍,用細噴壺澆足水,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

生活習性:較耐寒,喜涼爽,喜陽光,在晝溫15-25℃、夜溫3-5℃的條件下發育良好。忌高溫和積水,耐寒抗霜。

(3)桂竹香

播種要點:以秋播為好,一般於9月份進行,大約經一週便可出苗,再經過冬季的低溫,翌年春季會鮮花盛開。

生活習性:喜陽光充足,涼爽的氣候,稍耐寒,畏澇忌酷暑。

(4)金盞菊

播種要點:能自播,生長快,較耐寒,不擇土壤,以疏鬆、肥沃、微酸性土壤最好。常在9月中下旬以後進行秋播。

生活習性:喜陽光充足環境,適應性較強,能耐-9℃低溫,怕炎熱天氣。

家庭養花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養對人體有害的植物。

丁香、夜來香在夜間能散發刺激嗅覺的微粒,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不利影響;夾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繡球散發的微粒會使人**過敏發生瘙癢;鬱金香的花朵有毒鹼,過多接觸易使人毛髮脫落;松柏類花木散發出的油香會影響人的食慾。

不養「相剋」的花木。

玫瑰和木犀草在一起,木犀草就會凋謝,但木犀草在凋謝前會放出一種物質使玫瑰中毒死亡。虞美人、蘭花、石竹花、紫羅蘭、百合花等草花和別的花卉難以相處。

病人室內不養花。

花盆中泥土產生的真菌孢子會擴散到室內空氣中,引起人體表面或內部感染,還可能侵入人的**、呼吸道、外耳道、腦膜及大腦等部位。這對原本就患有疾病、體質不好的患者雪上加霜,特別對白血病患者和器官移植者危害更大。

家庭養花有哪些注意事項,養花的人一定要看

養花注意事項

養花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

室內養花應注意哪些事項,室內養花要注意哪些問題?

室內種養花草要選擇對人體健康有益的植物,如吊蘭 馬拉巴栗 發財樹 橡皮樹 米蘭 茉莉 向日葵 冷水花 散尾葵 綠蘿 中華常青藤 喜林芋 胡禿子 仙人掌 白蘭花 龍舌蘭 臘梅 印度榕 虎尾蘭 龜背竹 石榴 美人蕉 葡萄 柑桔 桑樹 貫眾 腎蕨等,這些花木有的能吸收氧氮化合物和甲醛等有害氣體,有的能吸收...

家庭養花需要哪些肥料,家庭養花,常用肥料有哪些

自制肥料時可在適當地點挖一土坑,深80釐米左右,大小因地制宜,坑底最好用磚鋪平 也可在陽臺放一大花盆,盆底墊3釐米細砂或爐灰末。把蛋殼 肉類廢棄物 禽和魚類的五臟鱗毛等趁鮮弄碎 還可把熟肉的碎骨用涼水浸泡1天后洗淨,煮酥砸成碎末,隨後摻沙土或爐灰面三成拌勻,放入地坑或花盆內壓平,表面再蓋一層淨土,灑...

與花草親近時要注意什麼,家中養花草要注意什麼?

一要注意花草的針刺,二是注意對人有攻擊性的昆蟲。家中養花草要注意什麼?花草澆水時需要注意什麼問題?澆水是我們養花種草裡最常做 澆水原則 澆水應掌握 見幹才澆.澆則澆透.澆透不澆漏 的原則.幹是指盆土表面已幹,揭開表土仍具溼氣 澆透是澆到盆土底部溼透,直到有水從盆底孔滴出 不澆漏是指不能澆到水順排水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