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博和瀚字寓意好的成語有哪些

2021-05-20 11:08:32 字數 730 閱讀 8765

1樓:m愛人

博聞強識、旁徵博引、博採眾長、博大精深、博覽群書、博聞強記、博學多才、博聞強志、學識淵博、博文約禮、博學多聞、汪洋浩博、博施濟眾、博弈猶賢、博學洽聞

博聞強識[bó wén qiáng zhì]  聞:見聞。形容知識豐富,記憶力強

博大精深[bó dà jīng shēn]  博:廣,多。形容思想和學識廣博高深。

博覽群書[bó lǎn qún shū]  博:廣泛。廣泛地閱讀各種書。形容讀書很多。

博學多聞[bó xué duō wén] 博學:廣博。學識廣博,見聞豐富。

博學多才[bó xué duō cái]  學識廣博,有多方面的才能。

【造句】

1. 要做一個知識淵博的人,你就必須博覽群書。

2.錢鍾書先生博覽群書,他寫的文章思路開闊,見解精闢。

3.要做一個有學問的人就必須博覽群書。

4.中小學生應該博覽群書,廣泛涉獵各種各樣的知識。

5.許多學者都能博覽群書,廣採眾家之長。

6、相信通過學習,您能掌握博大精深的中國書法。

7、我國的文學可真是博大精深呀!

8、中華文明,歷史悠久,博大精深。

9、***理論博大精深,指導中國現代化建設取得了偉大的成就。

10、老科學家的學問博大精深,頗為大家所敬佩。

參考資料

造句網

好的寓意的成語有哪些寓意好的成語有哪些?

善始善終 拼 音 sh n sh sh n zh ng 解 釋 做事情有好的開頭,也有好的結尾。出 處 先秦 莊周 莊子 大宗師 善妖善老,善始善終。史記 陳丞相世家贊 以榮名終,稱賢相,豈不善始善終哉?竿頭日進 拼 音 g n t u r j n 解 釋 比喻道行 造詣雖深,仍需修煉提高。比喻雖已...

帶有光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光字的成語有哪些?

暗淡無光 黯淡無光 波光粼粼 波光鱗鱗 八面見光 穿壁引光 重光累洽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晨光熹微 1.暗淡無光 n d n w gu ng 解析 暗淡 不明亮,昏暗。形容失去光彩。2.黯淡無光 n d n w gu ng 解析 黯淡 同 暗淡 不明亮,昏暗。形容失去光彩。3.波光粼粼 b gu n...

帶有卵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讓字的成語有哪些

危如累卵 w i r l i lu n 比喻形勢非常危險,如同堆起來的蛋,隨時都有塌下打碎的可能。造句 在多國部隊的聯合進攻下,巴格達城危如累卵,時刻有被攻下的可能。殺雞取卵 sh j q lu n 卵 蛋。為了要得到雞蛋,不惜把雞殺了。比喻貪圖眼前的好處而不顧長遠利益。造句 為了發財,他們竟把防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