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忠實獲得過什麼獎,陳忠實小說《白鹿原》獲得什麼獎項

2021-05-22 05:33:18 字數 1447 閱讀 3114

1樓:匿名使用者

短篇**《信任》獲2023年全國優秀短篇**獎、《立身篇》獲2023年飛天文學獎,中篇**《康家小院》獲上海首屆**界文學獎、《初夏》獲2023年當代文學獎、《十八歲的哥哥》獲2023年長城文學獎,報告文學《渭北高原,關於一個人的記憶》獲全國2023年-2023年報告文學獎,長篇**《白鹿原》獲2023年陝西雙五文學獎、2023年人民文學出版社炎黃杯文學獎、第四屆茅盾文學獎。其中《青海高原一株柳》,被改寫選錄於蘇教版國標本第十一冊語文書中的第十五課。

陳忠實**《白鹿原》獲得什麼獎項﹖

2樓:匿名使用者

陳忠實**《白鹿原》獲得【第四屆茅盾文學獎】

3樓:留香亂語

2023年榮獲中國長篇**最高榮譽———第四屆茅盾文學獎

陳忠實憑藉《白鹿原》有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實力嗎

4樓:紫藤花開淡淡

首先《白鹿原》是本好書,我非常喜歡,然後拿諾獎其實也有運氣因素,因為不同的時期評判標準不太一樣,最重要的是,得有好的翻譯版本

陳忠實的作品有哪些?

5樓:紫涵小仙

陳忠實現主要從事**創作,兼寫散文隨筆等。《白鹿原》是其成名著作,其他代表作有:短篇**集《鄉村》、《到老白楊樹背後去》,以及文論集《創作感受談》。

中篇**集《初夏》、《四妹子》,《陳忠實**自選集》,《陳忠實文集》,散文集《告別白鴿》等。

陳忠實已出版長篇**《白鹿原》《陳忠實**自選集》三卷、《陳忠實文集》七卷、散文集《生命之雨》《告別白鴿》《家之脈》《原下的日子》等著作76種。截止2023年,陳忠實及其作品共榮獲文學獎21項,其中三部(篇)作品獲得全國大獎,《信任》獲2023年全國優秀短篇**獎,《渭北高原,關於一個人的記憶》獲1990~2023年全國報告文學獎,長篇**《白鹿原》獲第四屆茅盾文學獎(1998);榮獲省級以上文學獎17項,其中主要有:中篇**《康家小院》獲2023年《**界》首屆優秀作品獎,散文《原下的日子》獲2023年《人民文學》優秀作品獎,短篇**《日子》獲2023年首屆蒲松齡**獎,短篇**《李十三推磨》獲2023年茅臺杯人民文學獎、《**選刊》2023年首屆中國**雙年獎短篇**獎、《**月報》2023年第13屆百花獎,2023年陳忠實榮獲由中共陝西省委、陝西省人民**頒發的首屆陝西文藝大獎藝術成就獎。

有多部(篇)作品被翻譯成英、俄、日、韓、越、蒙古等語種文字出版。

6樓:匿名使用者

陳忠實是我國當代著名作家,任中國作家協會副主

席,《白鹿原》是其成名著作,其他代表作有短篇**集《鄉村》、《到老白楊樹背後去》,以及文論集《創作感受談》。 中篇**集《初夏》、《四妹子》,《陳忠實**自選集》,《陳忠實文集》,散文集《告別白鴿》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過輕生的想法,貧道說的

陳忠實的白鹿原在多少年創作成功,陳忠實的《白鹿原》多少萬字?

1988年動筆,1992年寫成,1993年.6月第一版發行,1997年12月在長安修訂,月底出第一版修訂後的白鹿原。陳忠實說,為了創作這部作品,他用了兩年時間準備,用了四年時間寫作。這就是說,陳忠實是在其44歲時開始準備,至50歲時才完成。該作篇末註明 1988年4月至1989年1月草擬,1989年...

請問陳忠實的《白鹿原》到底要體現什麼主題?反映什麼現象

好久之前看過,主題是通過白鹿兩家的世代恩怨來反應從清末到解放前的社會變遷。百靈是社會的新青年,也是意識形態的犧牲品,你看了就知道了,說多了會被和諧。朱先生是舊式知識分子。這部書是很震撼的史詩作品,但就我而言,感觸最多的還是時代的悲劇。白鹿原 究竟想反映的主要思想是什麼?白鹿原 的尋根主題主要是精神和...

陳忠實的覺醒和發現以及白嘉軒其人 一評《白鹿原》 電子書tx

內容預覽 白鹿原 問世15年來,新聞不斷,爭議不斷。秦腔版 話劇版的熱演和電影版的擱淺,帶來了許多話題。這一切皆源自人們對民族巨集大敘事文字的殷切期望。北京人藝的話劇 白鹿原 雖然場場爆滿,一票難求,但觀者看法卻有很大分歧,有人認為華陰老腔的使用,陝西腔的對白,都不免外在生硬,而戲劇結構未能傳達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