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難忘的詞語,關於難忘的四字詞語

2021-05-16 09:14:49 字數 2792 閱讀 9845

1樓:2088善心

刻骨銘心、念念不忘 日思夜想 時刻不忘

耿耿於懷 終生難忘 朝思暮想 難以忘懷

戀戀不忘、戀戀不捨 依依不捨、記憶猶新 、難以忘懷 、莫齒難忘 、魂牽夢縈 、晝思夜想、永生難忘、鏤心刻骨

2樓:匿名使用者

二b should you like for the day一一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念念不忘,歷歷在目。

表示難忘的四字詞語

4樓:瀛洲煙雨

念念不忘

【解釋】念念:時刻思念著。形容牢記於心,時刻不忘。

【出處】《朱子全書·論語》:「言其於忠信篤敬,念念不忘。」

刻骨銘心

【解釋】銘刻在心靈深處。形容記憶深刻,永遠不忘。

【出處】唐·李白《上安州李長史書》:「深荷王公之德,銘刻心骨。」

歷歷在目

【解釋】歷歷:清楚,分明的樣子。指遠方的景物看得清清楚楚,或過去的事情清清楚楚地重現在眼前。

【出處】唐·杜甫《歷歷》詩:「歷歷開元事,分明在眼前。」

牽腸掛肚

【解釋】牽:拉。形容十分惦念,放心不下。

【出處】元·無名氏《冤家債主》第三折:「可怎生將俺孩兒一時勾去,害的俺張善友牽腸割肚。」

耿耿於懷

【解釋】耿耿:有心事的樣子。不能忘懷,牽縈於心。

【出處】《詩經·邶風·柏舟》:「耿耿不寐,如有隱憂。」

沒齒難忘

【解釋】沒齒:終身。一輩子也忘不了。

【出處】唐·李商隱《為汝南公華州賀赦表》:「司馬談闕陪盛禮,沒齒難忘。」

關於求真的四字詞語

5樓:king高震

貨真價實

實事求是

真才實學

真憑實據

真心實意

真髒實犯

真凶實犯

真情實意

真情實感

真槍實彈

真贓實犯

半真半假

避實就虛

不求甚解

吹毛求疵

春華秋實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腳踏實地 求真務實 實事求是

關於難忘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7樓:蠢蠢傑

1【成語】: 念念不忘

【拼音】: niàn niàn bù wàng

【解釋】: 念念:時刻思念著。形容牢記於心,時刻不忘。

【出處】: 《朱子全書·論語》:「言其於忠信篤敬,念念不忘。」

【舉例造句】: 此吾所以感刻於心,而念念不忘者也。

2【成語】: 念茲在茲

【拼音】: niàn zī zài zī

【解釋】: 念:思念;茲:此,這個。泛指念念不忘某一件事情。

【出處】: 《尚書·大禹漠》:「帝念哉!念茲在茲,釋茲在茲。名言茲在茲,允出茲在茲,惟帝念功。」

【舉例造句】: 他們和f總長,都「念茲在茲」,在塵埃中間和破紙旁邊離不開。

3【成語】: 沒齒難忘

【拼音】: mò chǐ nán wàng

【解釋】: 沒齒:終身。一輩子也忘不了。

【出處】: 唐·李商隱《為汝南公華州賀赦表》:「司馬談闕陪盛禮,沒齒難忘。」

【舉例造句】: 遽然拆散更堞憐,何時結草報銜環,沒齒難忘感二天。

4【成語】: 銘心刻骨

【拼音】: míng xīn kè gǔ

【解釋】: 刻寫在心上骨上,形容記憶深刻,難以忘記。

【出處】: 唐·李白《上安州李長史書》:「深荷王公之德,銘刻心骨。」

【舉例造句】: 恩同海嶽,銘心刻骨難忘。

5【成語】: 沒齒不忘

【拼音】: mò chǐ bù wàng

【解釋】: 沒齒:終身。一輩子也忘不了。

【出處】: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七十回:「長老,你果是救得我回朝,沒齒不忘大恩。」

【舉例造句】: 恩師大德,門生等沒齒不忘。

關於難忘的四字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刻骨銘心、終生難忘、難以忘懷、莫齒難忘 、魂牽夢縈等

很高興為你解答滿意望採納

9樓:韋旭華

關於難忘的四字詞語刻骨銘心。

十個形容難忘的成語或四字詞語(不要重複)

10樓:雅清如水

形容難忘的成語:刻骨銘心、念念不忘 、日思夜想 、時刻不忘、 耿耿於懷 、終生難忘、 難以忘懷 、難以忘懷 、莫齒難忘 、魂牽夢縈 、永生難忘、鏤心刻骨

11樓:凌梅望雪

刻骨銘心、念念不忘 日思夜想 時刻不忘 耿耿於懷 終生難忘 朝思暮想 難以忘懷 戀戀不忘、戀戀不捨 依依不捨、記憶猶新 、難以忘懷 、莫齒難忘 、魂牽夢縈 、晝思夜想、永生難忘

鏤心刻骨

12樓:天柱一壩

刻骨銘心、記憶猶新 永生難忘 莫齒難忘 終身難忘 難以忘懷、賞心樂事、心馳神往、畢生難忘、永生難忘

13樓:紫櫻婲開

刻骨銘心、記憶猶新、莫齒難忘、難以忘懷、賞心樂事、心馳神往、畢生難忘、永生難忘、永世難忘、終身難忘

14樓:小蘭

永生難忘

記憶猶新

永世難忘

15樓:大小8翟佳琦

好,不錯。不錯,還有嗚?

關於難忘的詞語至少選其中造句,關於難忘的詞語至少五個選其中三個造句

念念不忘 難以忘懷 銘記在心 回味無窮 終生難忘 戀戀不捨 時刻不忘 刻骨銘心 記憶猶新 沒齒難忘 耿耿於懷 用詞造句,詞看補充。至少選三個詞,至少50字 春天來了,遍地繁花嫩葉,彼此呼朋引伴地擠滿了朵朵芳華,萬物回蘇的時節,一切都欣欣然顯得生機勃發,真是個美麗的季節!填詞語,選三個詞語造句。黯然神...

關於友的詞,關於友的四字詞

肉朋酒友 諮師訪友 勝友如雲 親戚朋友 金友玉昆 擇交而友 面朋口友 季友伯兄 認敵為友 諸親好友 酒肉朋友 串親訪友 霞友雲朋 嚴師畏友 莫逆之友 金蘭之友 師友淵源 詩朋酒友 呼朋喚友 沾親帶友 狂朋恠友 文友詩敵 友于兄弟 同窗契友 同窗故友 疏親慢友 良師諍友 忘年之友 清交素友 豬朋狗友 ...

關於劉字的詞語,關於劉字的四字詞語

關於劉字的四字詞語 劉毅答詔 王徐應劉 劉公嘉話 從善如劉 火鉗劉明 茂陵劉郎 劉寵一錢 劉猛將軍 荊劉拜殺 前度劉郎 劉四罵人 含 劉 的四字詞語有哪些?含劉的四字詞語 劉毅答詔 王徐應劉 劉公嘉話 從善如劉 火鉗劉明 茂陵劉郎 劉寵一錢 劉猛將軍 荊劉拜殺 前度劉郎 劉四罵人。前度劉郎 劉毅答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