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很有韌性的成語,形容很有韌性的成語有哪些?

2021-05-22 10:57:01 字數 2411 閱讀 6774

1樓:一方水土

堅韌不拔,能屈能伸,伸縮自如,韌性十足,柔軟堅韌 堅持不渝

形容很有韌性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百折不撓 堅韌不拔

3樓:匿名使用者

持之以恆 堅韌不拔 寧死不屈 死纏爛打 愚公移山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百折不撓

4樓:匿名使用者

愚公移山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形容很有韌性的成語有哪些?

5樓:斑馬

1、堅韌不拔 [ jiān rèn bù bá ]:形容意志堅定,不可動搖。

2、矢志不移 [ shǐ zhì bù yí ]:發誓立志,決不改變。

3、堅定不移 [ jiān dìng bù yí ]:穩定堅強,毫不動搖。

4、堅貞不渝 [ jiān zhēn bù yú ]:堅守節操,決不改變。

5、剛毅不屈 [ gāng yì bù qū ]:剛強堅毅,不肯屈服。

6、堅貞不屈 [ jiān zhēn bù qū ]:意志堅定,決不屈服。

7、堅忍不拔 [ jiān rěn bù bá ]:形容信念堅定,意志頑強,不可動搖。

8、堅持不懈 [ jiān chí bù xiè ]:堅持到底,一點不鬆懈。

9、屢敗屢戰 [ lǚ bài lǚ zhàn ]:意為多次打仗失敗還繼續堅持作戰。

10、鍥而不捨 [ qiè ér bù shě ]:比喻有恆心,有毅力。

6樓:夏秦紫玲

1.動心忍性    動心:使內心驚動;忍性:使性格堅韌。指不顧外界阻力,堅持下去。

2.豐筋多力    豐:豐滿,豐實;筋:肌腱或骨頭上的韌帶;多:多餘。書法有筋骨,筆力雄健。比喻字型結構堅實而豐滿,筆力...

3.疾風知勁草    在猛烈的大風中,只有堅韌的草才不會被吹倒。比喻只有經過嚴峻的考驗,才知道誰真正堅強。

4.堅強不屈    屈:屈服。堅韌、剛毅,毫不屈服。

5.煉石補天    煉:用加熱的方法使物質純淨或堅韌。古神話,相傳天缺西北,女媧煉五色石補之。

6.百鍊成剛    剛通鋼。鐵經過反覆錘鍊便成為堅韌的鋼。比喻人經過多次磨鍊而成為有用之才。

7.錯節盤根    錯:交錯;節:枝節;盤:盤曲。樹木的根枝盤旋交錯。①比喻事情紛難複雜。②形容人堅韌不拔。

8.疾風勁草    在猛烈的大風中,只有堅韌的草才不會被吹倒。比喻只有經過嚴峻的考驗,才知道誰真正堅強。

9.松筠之節    鬆與竹材質堅韌,歲寒不凋,因以「松筠之節」比喻堅貞的節操。筠,竹。

10.銜沙填海    猶言銜石填海。比喻為實現既定目標,堅韌不拔地奮鬥到底。

7樓:遷之

呃嗯嗯,同意斑馬ci的內容喲

形容韌性的成語

8樓:千葉爵士

堅韌不拔 [jiān rèn bù bá]

[解釋] 堅:堅定;韌:柔韌。形容意志堅定,不可動搖。

[出自] 宋·蘇軾《晁錯論》:「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

形容人有耐心和韌性用什麼成語或俗語

9樓:無言分袂

百折不撓 水滴石穿 不厭其煩 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堅持不懈 循循善誘 堅韌不拔 矢志不移 牛角掛書 鐵杵成針

形容人或事物有韌性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堅韌不拔:形容意志堅定,不可動搖。

不屈不撓:比喻在壓力和困難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百折不撓:比喻意志堅強,無論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動搖退縮。

形容人有耐心和韌性用什麼成語或俗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堅韌不拔 百折不撓 滴水穿石 馬拉松式的人物 臺上十分鐘,臺下千日功

12樓:老班長

持之以恆

只要主義真,鐵杵磨成針!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學海無涯苦作舟,書山有路勤為徑!

13樓:匿名使用者

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堅持不懈

愚公移山 精衛填海

14樓:沫沫容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15樓:輝寒煙酆尹

百折不撓

水滴石穿

不厭其煩

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堅持不懈

循循善誘

堅韌不拔

矢志不移

牛角掛書

鐵杵成針

形容人堅韌的成語,形容很有韌性的成語有哪些?

堅忍不拔 鍥而不捨 九死不悔 木人石心 百折不撓 不屈不撓 傲然挺立 百鍊成鋼 不撓不折 百折不摧 百折不回百折不撓 百折不屈 砥柱中流 鋼筋鐵骨 剛毅木訥剛中柔外 弘毅寬厚 堅定不移 疾風勁草 疾風知勁草疾風彰勁草 鐵壁銅山 銅山鐵壁 咬釘嚼鐵 真金不怕火煉中流砥柱 中流底柱 柱石之堅 錚錚鐵骨 ...

形容很有風骨的人成語,形容很有風骨的成語

高風峻節 高風 純潔清高的風格 峻節 堅定不移的節操。形容高尚堅貞的 專風骨節操。仙風道格 猶言屬仙風道骨。仙人的風度,道長的氣概。形容人的風骨神采與眾不同。仙風道骨 骨 氣概。仙人的風度,道長的氣概。形容人的風骨神采與眾不同。仙風道氣 猶仙風道骨。仙人的風度,道長的氣概。形容人的風骨神采與眾不同。...

形容有名的成語,形容很有名的成語?

舉世聞名 大名鼎鼎 揚名天下赫赫有名 名揚四海 遠近聞名 引人注目 名震中外 盡人皆知 路人皆知 聞名遐邇 家喻戶曉 眾所周知 馳名中外 譽滿天下 聞名天下 舉世矚目 形容有名的成語 舉世聞名 大名鼎鼎 赫赫有名 家喻戶曉 如雷貫耳 名揚四海 婦孺皆知 聞名遐邇 馳名中外 名不虛傳 赫赫有名ba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