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毛變白什麼原因,鼻毛為什麼變白?

2021-05-13 21:12:44 字數 1565 閱讀 2284

1樓:暴風

病情分析:頭髮變白是老化現象。原因是色素量少的毛髮取代了充滿色素的毛髮,直到有色素的毛髮全部被取代為止。

比頭髮更明確地表示老化的卻是鼻毛的變白。鼻毛不僅與其它毛髮一樣可以變白,還被認為是比較可靠地測定一個人的年齡和衰老情況的重要標誌。意見建議:

2樓:惠基柔子瑜

單獨、二根所謂缺乏黑色素像二根白髮.發白事齡或者飲食問題.

3樓:荀北苗靖琪

鼻毛變白多見於老年人,是機體衰老的重要標誌。

應該是因為體內的代謝引起的,去就診內分泌科!

4樓:申楠劍君昊

應該是黑色。單獨

一、二根無所謂,只是缺乏黑色素,就像正常人有一二根白頭髮一樣.和頭髮白是一回事,年齡或者飲食問題.

鼻毛為什麼變白?. 40

5樓:快樂小子

一般認為是毛髮色素細胞的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時,毛髮就會變白。

原因包括遺傳因素,精神因素及營養因素。

恐慌、憂慮,精神過度疲勞等精神因素可使毛髮**營養的血管發生痙攣收縮,致使毛乳頭製造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可是雖然產生了色素,但輸入毛乾的渠道受阻,亦可在短時間內出現大量白髮。

營養障礙造成白髮,據動物試驗證實,如果食物裡缺乏銅,維生素b1、b2、b6, 泛酸,葉酸等,均可引起動物毛髮灰白,某些重病,如腦炎、傷寒等亦可引起白髮。結核病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亦較一般人要白得早些。

鼻毛只生在鼻孔的入口處,數量少,它與頭髮不同,不隨年齡增加而變稀薄,因此要檢查變白的程度及變白的多少是比較容易的。鼻毛的變白多在36歲以上開始,到50歲以上時幾乎全部變白。

根據日本學者的研究,男性鼻毛白化與年齡的關係是:20歲以下,0%;20~25歲,50.%;26~30歲,19.

4%;31~35歲;27.7%;36-40歲,63.0%;41-45歲,72.

3%;46-50歲,94.7%,51歲以上,100%。

可是我國對千餘人的檢查表明;男性鼻毛變白的年齡要晚得多,變白率也少得多。在我國,鼻毛變白最早出現在31-35歲組,平均不到3%;51-55歲組平均也不到30%。

注意鑑別慢性鼻前庭炎,其患者鼻前庭部發癢,灼熱和結痂,鼻毛脫落,**增厚,皸裂或蓋有鱗屑樣痂皮。

6樓:匿名使用者

鼻毛變白了,呵呵,年齡也變大了吧,不過說真的,跟我們吃的很有關係,到處是造假,不管是糧食還是蔬菜、重金屬、農藥超標,都是原因。

7樓:德育檀順慈

病情分析:你好

鼻毛變白常見的有營養,精神的因素,全身疾病及一些白化病等,發病機制與**缺少黑色素有關.

意見建議:如有區域性的炎症,建議遵醫囑積極抗炎**,如有區域性的**的變化,須注意白癜風的可能性.此外注意放鬆心態,清淡飲食.一段時間後會有好轉

8樓:都槐汗運盛

病情分析:鼻毛只生在鼻孔的入口處,數量少,它與頭髮不同,不隨年齡增加而變稀薄,因此要檢查變白的程度及變白的多少是比較容易的。鼻毛的變白多在36歲以上開始,到50歲以上時幾乎全部變白。

意見建議:

為什麼鼻毛會白,鼻毛變白什麼原因?

病情分析 您好,鼻毛變白是老化現象。原因是色素量少的毛髮取代了充滿色素的毛髮,直到有色素的毛髮全部被取代為止。鼻毛被認為是比較可靠地測定一個人的年齡和衰老情況的重要標誌。指導意見 可常吃紫米 黑豆 黑芝麻 核桃等。此外,還要常吃胡蘿蔔 菠菜 紫蘿蔔頭 等,對毛髮色澤的保養有益。你的人體缺少va造成的...

鼻毛變白可能是因為哪三種原因導致的?

通常鼻毛變白醫學上覺得是毛髮色素細胞的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時,毛髮就可以變白。鼻毛變白不排除藥物的原因,另一方面因為炎症。鼻毛變白是老化現象 年齡越大,鼻毛白的越多 跟遺傳有關 內分泌因素引起 營養有關 多吃黑豆黑芝麻,促進毛髮發黑。鼻毛變白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 主要是隨著年齡的增長...

人身上的毛髮變白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毛髮變白的原因

黃種人的頭髮大多為黑褐色,但是,某些因素會導致頭髮變白,有的表現為全部頭髮變白,有的僅為區域性區域頭髮變白。頭髮變白的原因很多,有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先天性白髮見於白化病 共濟失調等。這種白頭髮是由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引起的,常有幾代遺傳的家族史,目前對這種白髮尚缺乏有效的 方法。後天性白髮,有的是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