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如何建立狼性團隊,如何打造一支狼性團隊

2021-05-17 13:29:21 字數 5192 閱讀 438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解決有幾個問題:1.目標,2.定位,3許可權 4.計劃,5.人員!

團隊的目標還有更廣泛和深遠的意

義。共同,遠大的目標可以令成員振

奮精神,與企業的政策與行動協調和

配合,充分發揮生命的澘能,創造超乎

尋常的成果,從而在真正的學習中體

會工作的真意,追求心理的成長與自

我實現並與周圍的世界產生一體感。

如何打造一支狼性團隊

2樓:秒懂心理學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變化,如今的企業也悄然發生著變化,外部競爭更加激烈,市場環境更加嚴峻,客戶要求越來越高,這就要求企業必須實現自身業務、文化和管理的轉型,才能提高競爭力,才能創造一隻狼性的團隊。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明確團隊目標

目標很重要,目的是什麼,這個團隊要完成怎樣的目標。因為目標就是方向,每個團隊的組建都是為完成一定的目標或使命。沒有目標的團隊也稱不上為一個團隊,或者說沒有目標的團隊沒有存在的意義。

在這裡,有著一個共同的目標並鼓勵所有成員為之奮鬥固然重要,但是,向心力、凝聚力,一定是來自團隊成員的內心動力,來自於共識的價值觀。

2、建立好團隊內部規則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一個團隊如果能形成戰鬥力必須建立健全的遊戲規則,如崗位職責、權利的界定,團隊成員溝通、交流方式的確立等。這些規則應能保證一個團隊的正常執行,讓團隊每個成員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發揮出來,使整個團隊充滿活力。

3、學會寬容

寬容是一種很高的品質。在一個團隊內部,由於每個團隊成員的性格特徵可能不同,考慮問題的出發點不同,難免會產生摩擦,但每個人都應該抱著一種「對事不對人」的態度去寬容別人對自己的批評,甚至是不理解,而不能一味地去爭執,許多東西需要時間去證明,爭論沒有任何意義。

4、確立團隊成員標準

團隊的目標確定了,就要選擇正確的團隊成員,該如何選擇團隊成員呢?我個人認為應該選擇那些認同團隊價值觀、優勢能夠互補的人來團隊工作。價值觀的認同很關鍵,不認同團隊的價值觀大家就不能實現很好的溝通,也就不可能有效率可言。

另外並不是所有最強的人組合在一起就能組成一個最強的團隊,團隊成功的關鍵在於充分發揮整體優勢,這就需要團隊中的成員做到優勢互補,實現整體大於區域性之和。激勵可以激發人的動機,使其內心渴求成功,朝著期望目標不斷努力。

5、選擇一個好的團隊領導。

我們不能強調個人的作用,但我們也不能忽略個人的作用。一個好的團隊領導對於建設高效率的團隊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一個好的團隊領導能充分發揮團隊中每個成員的優勢,使團隊的資源實現最大程度的優化,從而創造出非凡的業績。

團隊的作用在於相互補臺,日常工作中,許多事不能十全十美,而一些輕易被人們忽視的地方往往是很要害的,這就要求我們發揚團隊精神,主動為其他部門提供優質服務,盡心盡力幫助他人解決難題,使組織各方面都做到領先一步。

6、加強學習

僅有工作的熱情是不夠的,關鍵還需要工作的能力,創造業績的能力。團隊應該發揮集體學習的優勢,大家敞開心扉,共同學習,共同成長。集體學習要比個人學習效果好的多,因為大家可以進行彼此分享。

除此以外,建立團隊精神還必須建立相互信任的基礎,培育良好的文化氛圍,鼓勵成員協同進步,並倡導整體大於個體之和的精神。只有做到以上這幾點,才能夠談最基礎的團隊建設,組織一個團隊,建設一個團隊本身就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需要團隊所有人都一起努力,才能做的最好。

4樓:小任務大世界丶

首先 你要有 非常強的執行力

如何打造企業狼性團隊

5樓:秒懂心理學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變化,如今的企業也悄然發生著變化,外部競爭更加激烈,市場環境更加嚴峻,客戶要求越來越高,這就要求企業必須實現自身業務、文化和管理的轉型,才能提高競爭力,才能創造一隻狼性的團隊。

6樓:江西財智名家論壇****

主要從四方面來修煉自己的商業人格:

1)對客戶:要結果,不要理由

 客戶只會為結果買單,只會為價值付款,不會為你的辛苦付錢,更不會為你的理由付錢。客戶是挑剔的,甚至有時是刁難的,但是這都不是你不提供合格結果的理由,具有商業人格的公司,從來不是以客戶的寬容來維持自己的生意,而是依靠提供過硬的品質和服務,來贏得持續的訂單,在客戶面前只講結果,不講理由,用獨立的人格獲得客戶的尊重。對自己的內部客戶——自己的同事、老闆。

也要盡職盡責,做結果不做任務,不能完成差事、例行公事、應付了事。要有外包思維,創造有價值的結果去交換老闆的工資。要對自己所接受的工作作出承諾,要勇於接受上級的監督檢查,要敢於承擔責任,不要對自己的失敗找藉口,不要掩蓋自己的缺點和錯誤,部門之間不能扯皮,責任不能推諉。

也不要放大自己的成績,要實事求是,要在教訓中總結,在總結中提高。

2)對上級:要價值,不要討好  依賴人格的典型表現之一就是看領導的臉色行事,而不是按照領導提出的原則和結果定義去辦事,這些人把大部分時間和精力用在了觀察領導臉色上,用在瞭如何討好領導,讓領導歡心上,而沒有用在如何為領導提供結果和價值上。樹立團隊的商業人格,領導很關健,對那些只會拍馬屁,不會拿結果的員工要批評,要反對,請他們拿出結果。

我們要時刻記住,10個做價值的員工不一定讓企業賺到錢,但是10個會討好的員工一定會讓企業垮下去。對那些有領導潛質的員工,要培養,打掉他們對領導的依賴感,學會獨立地思考與行動。

3)對同事:要對事,不要對人  人對人,累死人;事對事,才省事。人與人之間的江湖恩怨是執行力的大敵,當我們一討論某個問題的時候,就自覺不自覺地與那個人的某些個性特徵,或者一些性格上的毛病聯絡在一起了。

時間一長,大家都成了性格分析專家,大量的時間去研究某個人的性格與心理,然後毫無依據地為這些人下結論,這樣同事之間就造成了不必要的誤會和矛盾。對工作不利對自己不利,到頭來是兩敗俱傷。  管理是科學。

組織心理學、組織行為學是管理學的重要學科,不同性格的優化組合,群體行為規律性的把握,對團隊建設都會起到十分重要的指導作用,是我們管理者應當學習和掌握的知識。管理企業,人是第一要素,管理主體是人,管理物件也是人,管理是通過對人的管理,最後創造出一流的產品與服務,這是管理的正向思維;關鍵是創造一流產品與服務的人是怎麼來的呢?一種思維是通過人對人的管理來的;另一種思維是通過對事的管理來的。

我主張後者,就是用人們做出的結果去說理,去改變、培養或淘汰人。具體講,就是要拿事兒說話,用結果去教育人,用客觀的事實與資料去說服人或者改變人,在事實與資料的基礎上去淘汰人或提撥人,不要拿人的性格、心理或自己主觀的判斷去說話,如果那樣,簡單的事情就會變得無比複雜。就是要用機制去管理人,不要用人猜人去管理人,如果管理者靠揣摩人心做管理,不是管理者累死,就是員工冤死。

要求不同性格的人要按制度辦事,規範大家的行為,改變不良的習慣,人與人之間要團結不要扯皮推諉,要求大同存小異,工作上的事情不要摻雜個人感情,要以大局為重。分工負責制,分工不分家,發揚團隊精神,目標一致,及時溝通,化解矛盾,發揮個人的長處,揚長避短,幹好工作,作出結果。

4)對自己:要原則,不要人情  組織中的人,相互有協助,也有制約,從這個意義上講,管理就是制約,管理的過程,就是組織是在制約中求得均衡發展的過程,包括檢查,監督、提醒、要求回饋等,比如,會計與出納就是制約;採購與生產也是制約;技術與銷售也是制約……,管理無處不在,制約也無處不在。這其中就有了兩個管理要素,一是人,二是制度。

員工是根據公司的制度去做事,當一個人的執行與制度的要求不一致時,另一個相關的人,要麼要求他堅持制度,與自己在制度上合作,結果是滿足客戶的需求;要麼就是送人情,漠視不管,或放寬標準,結果是用同事之間的小面子,損害了客戶(包括外部客戶和內部客戶)的大面子。堅守制度,可能會得罪人,但是如果不堅守制度,一定會得罪人,這個人就是客戶,如果客戶得罪了,不會再給我們回報,我們團隊的利益最終也會受到損害,所以,讓我們以團隊的利益和客戶的利益的名義告訴我們,多講大原則,少講小人情,才是對團隊對同事的最大人情。  所以一定要嚴格自律,認真工作,不要抱怨而要改變自己,要勇於接受和相互監督,要認真聽從不同的建議,要敢於提意見,也要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

不要偏激也不要固執。要有歸零和空杯的心態,要謙虛不要驕傲自滿。一定要靠原則辦事,靠結果交換。

如何培養狼性團隊?

7樓:秒懂心理學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變化,如今的企業也悄然發生著變化,外部競爭更加激烈,市場環境更加嚴峻,客戶要求越來越高,這就要求企業必須實現自身業務、文化和管理的轉型,才能提高競爭力,才能創造一隻狼性的團隊。

8樓:七情★軍團

據悉,這是南昌一家美容機構舉辦14週年慶典的活動現場,相關負責人表示這個活動的目的是為了打造團隊的凝聚力,塑造狼性營銷團隊。

狼性團隊是最具有凝聚力和執行力的,這也是很多企業要追求狼性團隊的根本原因。由人組成的組織中有兩種團體狼性是最嚴格的,一是軍隊,二是宗教。

狼性團隊最主要的能力是狼性執行!

狼性執行!什麼叫狼性執行?狼性的意思就是在服從命令,提供結果上的堅定不移的服從。

軍隊和宗教對於上一級的命令都能無條件服務。企業的狼性執行,主要體現在對業績的狼性追求,而業績來自結果,結果是由員工提供的,所以對員工的狼性要求,對結果的使命般追求,構成了企業的狼性執行。

企業是一個商業組織,它的本質決定它必須要盈利,但盈利從**來呢?盈利從結果上來,只有員工提供了客戶滿意的結果,客戶才會用錢來交換。所以沒有結果,就沒有業績,沒有業績企業就難以生存,所以提供結果是每一位員工的天職。

衡量一家企業的執行力時,看的是這家企業員工提供結果的能力。所以企業的狼性執行對應的是結果,而結果是由每一位員工提供的,所以員工提供結果的強大,就是企業狼性執行力的強大。類似這家企業讓員工跪著互扇耳光,看起來執行力到位,但員工心理不免憤慨,或者員工因為提成和工資被扣,被逼為之,這樣的員工在面對客戶時如何會全力以赴,在對面企業時怎麼會有對企業的忠誠和對領導的尊敬?

請記住我們在談狼性團隊時,對應的是員工層面,是員工提供結果的執行層面,是對結果產出的一種狼性要求。

狼性團隊的培訓不僅僅是讓員工互扇耳光,命令他們「高效執行」到底就能達到的。培養狼性團隊需要從三個方面入手,一方面是激勵制度的調整,二是人性化管理,三就是嚴格的獎懲執行。所有的銷售人員都渴望高額的提成,因此業務人員的激勵制度對他們來時非常重要,制定合理的激勵制度能夠極大的話的塑造狼性的營銷團隊;人性化管理則能夠培養他們對企業的忠誠度;嚴格的獎懲執行能讓他們對公司和領導產生敬畏之心,優勝劣汰也能夠讓他們重視自己的崗位。

狼性團隊注重的是結果管理,結果管理是企業基本的底線要求,尊重人性人格也是培養狼性團隊的必要條件。如果一家企業既不以結果為導向,只注重過程和形式,也不懂的尊重人性,運用智慧與愛來管理,那麼它離倒閉也就不遠了。

管理諮詢,企業培訓,企業管理諮詢

如何管理出狼性團隊?如何培養狼性團隊?

要把團隊打造成一個所謂的狼性的團隊,作為這個名稱來講,你要深刻的瞭解,狼團隊是一個具有強烈進取心和企圖心的團隊,目標性和計劃性相當強,在工作中自主性也相當強,無為而治的管理模式其實是形容這樣的團隊管理者的 但要打造這樣一個團隊不是用簡單的文字就可以解決的,你首先要了解你團隊中每一個人的性格,他們的目...

如何打造卓越團隊,如何打造團隊?

一 知人善任。系統化的團隊建設是負責人首要關注的工作內容,組建隊伍 搭建班子 制定規則 建立共識等。由於中國人傳統的鄉土觀念,喜歡拉幫結派,交親結友,在單位應該堅決杜絕,這個用人觀不但作為負責人自己應該以身作則,對於下屬也要嚴格要求。在人員分工配置方面要做到知人善任,力求把最合適的人才分配到最合適的...

如何打造精英團隊,如何打造一支精英團隊

解決團隊機能障礙 公司能力分析 提升團隊執行力 跨部門有效 卓越領導力訓練 打造精英團隊等等都是當代企業普遍的需求。針對這些需求,在戶外青山綠水的環境裡或模擬的場景中,或通過運用專業的課程和全新的培訓理念,引導團隊成員發現問題 挖掘原因從而找到正確的解決方法。或運用多元素的公司能力分析指標體系,從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