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精英團隊,如何打造一支精英團隊

2021-05-18 16:00:32 字數 5039 閱讀 2371

1樓:73397罷節

解決團隊機能障礙、公司能力分析、提升團隊執行力、跨部門有效、卓越領導力訓練、打造精英團隊等等都是當代企業普遍的需求。 針對這些需求,在戶外青山綠水的環境裡或模擬的場景中,或通過運用專業的課程和全新的培訓理念,引導團隊成員發現問題、挖掘原因從而找到正確的解決方法。或運用多元素的公司能力分析指標體系,從更全面、更深入、更細緻的角度剖析公司能力。

或能過讓團隊成員親歷特定的培訓專案,領悟方案成敗的關鍵不是方案本身而是方案的執行過程;認識團隊的作用,增進對團隊的參與意識與責任心情認識自身潛能,增強自信心,改進自身形象;克服心理惰性,磨練戰勝困難的毅力;啟發想象力與創造力,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促進團隊內部的和諧、提高整體溝通的效率。而對於位居高職、陷入慣性思維的管理者,通過有針對性的訓練專案,使這些管理者調整甚至全面重建自身的知識結構,使思維重新得以高速運轉,激發新的靈感,進一步提高領導力。在培訓活動中要求每一位成員充分的參與、完全的投入、並以正確的心態面對成功與失敗,在培訓師的引導下,積極地回顧討論與總結,發掘並交流在平時工作中很少涉及的人生哲理和工作管理原則。

拓展訓練有僅能夠熔鍊團隊、挑戰自我、加深合作意識、增強組織凝聚力、重建積極組織氛圍,更能夠促進形成從形式到內涵真正為大家認同的企業文化,同時還可以作為對企業正統培訓的補充,為企業未來建立真正的學習型組織打下堅實的基礎。

如何打造精英團隊

2樓:boss商學院

一、營造氛圍

一支好的團隊一定是有一個好的氛圍,也可叫這支團隊的團隊文化,具體從幾個方面著手:

1、隊名、隊呼、統一的服裝或郵件簽名、團隊的文化,如"把話說透、把愛給夠"。

2、 辦公環境 ,相關的榮譽牆、生活牆、制度牆、充滿激情的標語、橫幅等;

二、統一目標

1、 和團隊的人一起制定一個目標,並幫助大家找到完成目標的方法,並進行目標分解;

2、讓團隊知道完成這個目標能獲得什麼?這裡不一定全部是錢,可以是榮譽,或者是大家一起去登山等。

三、建立制度

1、對於日常的行為規範要有明確的 獎罰制度 ,並且違反制度的一定要處罰;

2、制定制度時要簡單明瞭、不留漏洞。

四、明確晉升標準和要求

1、要有明確的晉升或者加薪的標準,這樣團隊才知道做好了、做到什麼樣子對自己的成長有什麼幫助,大家才更有動力。

2、定期盤點符合標準的人員,進行培養,通過管理理論的分享和實際工作中的授權,讓大家更好認識管理。

五、全力以赴完成目標

1、做為管理者要多輔導和幫助員工,而不是簡單發出一個指令

2、工作中不能一言堂,多聽團隊意見

3、遇到困難,帶頭上

如何打造一支精英團隊

3樓:百度使用者

好的業績都是靠銷售得來的,銷售不是靠企業的哪個人,哪個部門,靠的是團隊的力量,那,是一個企業經營乃至發展的關鍵所在. 呢?我認為首先要有強有力的核心領導.這個人除了具備帶團隊的一切條件之外,還要具有寬廣的胸懷.他要有大度能容之量,還要有舉賢納才之德.團隊帶頭人對員工要有包容感恩之心.員工有錯誤時,要給與諒解,給予改正的機會.不能一棒子打死.我曾經有個上司和一個員工因為工作意見不統一,矛盾漸漸增大。可當有個職位適合這個員工時,上司還是及時舉薦了她,而這個員工在新崗位上如魚得水,部門工作也因此有了很大的改善。

那這個上司就讓人很欽佩了,有如此胸懷的上司不難成為強有力的核心。做合格的上司切忌沒遠見,沒度量,還有部分女領導動不動就翻小腸,算小帳,弄得辦公氣氛很尷尬,這樣的團隊怎麼能有長遠的生機?!所以說,團隊都需要人才,招人才不如留人才,留人才不如造人才。

精英團隊的後勁保障是要著力培養下屬,有些領導懼怕下屬超越自己,這是目光短淺的表現。培養下屬不但有利於提高績效,還有利於留住人才;資源多是不可再生的,只有人力資源才可以增值。 打造一支精英團隊還要有適時的激勵。

有句話說的好:好的領導的本質就是激勵。根據馬斯洛的需求層次論,人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需求,那麼我們企業針對基層員工的需求,制定實惠見效快的現金激勵;對於中層幹部,要制定既有物質又要有精神層面的激勵;對於高層管理者要制定適合她需求的自我價值實現的激勵。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但激勵不能是盲目的,還要有目標管理的制約,好的激勵政策講究時機性,要掌握恰當的時機。激勵具有抗藥性,相同的激勵方案不能重複使用,要想取得好的效果,必須不斷創新,所以,激勵是門藝術。 打造精英團隊還需要養成良好的氛圍。

尼采曾說過:人的一輩子都在尋找重要感。所以據此,團隊建設要充分發揮人的能動性,給每個人「你很重要」的感覺。

教會員工拿起讚美的**,對每個人都要有賞識的眼光,學會使用「拇指文化」。不是有這樣的話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我們用人,用的是他的優點和長處,那就忽略和包容他的短處。好言一句三冬暖,工作中能用表揚解決的就絕不用批評,每一個上司都要做到,可以不瞭解你員工的缺點,但一定要知道她的優點。和問題員工溝通時,一個殺無赦的法寶,就是用「嬰兒般的微笑,情人般的眼神」。

這樣,營造出和諧愉悅的團隊氛圍,才可轉化成銷售中的動力和企業的勃勃生機。 打造精英團隊還要做到恰到好處的授權。一個管理者會不會管理的標誌就是會不會授權,良好的授權可以幫助建立有效的人際關係,提升下屬的士氣和信心,有助於培養下屬的才幹。

授權要做到有效的控制,不能一抓就失,一放就亂。授權要有以下步驟:1,標準化的目標,2,合理的資源,3,有效的控制,4,檢查考核,5,獎罰兌現。

這些步驟缺一不可,領導要恰當地掌控,制定切實可行的目標,目標不能定的太高,也不能太低,都會失去努力的意義。還要配備合將合理的資源,這是授權的基本保障。獎罰兌現又可以和激勵政策掛鉤,如此迴圈,企業必將一勞永逸,充滿活力。

如上,是針對打造精英團隊的一點思路,總結起來不外乎幾個字:包容大度領導核心;賞識愉悅的工作氛圍;適時有效的激勵;恰當好處的授權。

如何快速建立精英團隊?

4樓:廣州雷捷機械

人力資源問題。

我的建議是:

創業階段,需要自身的能力去發展。一路上會有不同的人員加入。

如果你投資的是幾百萬的企業,市場把握的準,需要聘請部門精英加入。

聘請實習生是在有精英的基礎上再進行的。當然你可以自己帶。但創業階段不建議。

公司走向正規後,有盈餘事,其它的可以慢慢完善。

記住,任何事業不可能一口吃成一個胖子。先擴充套件業務才是最重要的。

如何打造團隊?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團隊建設中,有人做過一個調查,問團隊成員最需要團隊領導做什麼,70%以上的人回答——希望團隊領導指明目標或方向;而問團隊領導最需要團隊成員做什麼,幾乎80%的人回答——希望團隊成員朝著目標前進。從這裡可以看出,目標在團隊建設中的重要性,它是團隊所有人都非常關心的事情,有人說:「沒有行動的遠見只能是一種夢想,沒有遠見的行動只能是一種苦役,遠見和行動才識世界的希望」。

「團隊目標是一個有意識地選擇並能表達出來的方向,它運用團隊成員的才能和能力,促進組織的發展,使團隊成員有一種成就感。」因此,團隊目標表明瞭團隊存在的理由,能夠為團隊執行過程中的決策提供參照物,同時能成為判斷團隊進步的可行標準,而且為團隊成員提供一個合作和共擔責任的焦點。

有時,我們在進行團隊建設時,可能覺得為團隊確定目標還是相對比較容易的,但要將團隊目標灌輸於團隊成員並取得共識——責任共擔的團隊目標,可能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了。所謂責任共擔的團隊目標並不是要團隊每個成員都完全同意目標——這是難以做到的;而是儘管團隊成員存在不同觀點,但為了追求團隊的共同目標,各個成員求同存異並對團隊目標有深刻的一致性理解。要形成團隊共享目標,應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首先,對團隊進行摸底。對團隊進行摸底就是向團隊成員諮詢對團隊整體目標的意見,這非常重要,一方面可以讓成員參與進來,使他們覺得這是自己的目標,而不是別人的目標;另一方面可以獲取成員對目標的認識,即團隊目標能為組織做出什麼別人不能做出的貢獻,團隊成員在未來應重點關注什麼事情,團隊成員能夠從團隊中得到什麼,以及團隊成員個人的特長是否在團隊目標達成過程中得到有利發揮等,通過這些廣泛地獲取成員對團隊目標的相關資訊。

其次,對獲取的資訊進行深入加工。在對團隊進行摸底收集到相關資訊以後,不要馬上就確定團隊目標,應就成員提出的各種觀點進行思考,留下一個空間——給團隊和自己一個機會,回頭考慮這些提出的觀點,以緩解匆忙決定帶來的不利影響;正如管理名言——做正確的事永遠勝於正確的做事!

第三,與團隊成員討論目標表述。樹立團隊目標與其他目標一樣也需要滿足**art原則:具體的(specific)、可以衡量的(measurable)、可以達到的(attainable)、具有相關性(relevant)、具有明確的截止期限(time-based)。

與團隊成員討論目標表述是將其作為一個起點,以成員的參與而形成最終的定稿,以使獲得團隊成員對目標的承諾。雖然很難,但這一步確是不能省略的,因此,團隊領導應運用一定的方法和技巧——比如:頭腦風暴法:

確保成員的所有觀點都講出來;找出不同意見的共同之處;辯識出隱藏在爭議背後的合理性建議;從而達成團隊目標共享的雙贏局面。

第四,確定團隊目標。通過對團隊摸底和討論,修改團隊目標表述內容以反映團隊的目標責任感;雖然,很難讓百分百的成員都同意目標表述的內容,但求同存異地形成一個成員認可的、可接受的目標是重要的,這樣才能獲得成員對團隊目標的真實承諾。

最後,由於團隊在執行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障礙,比如:組織大環境對團隊執行缺乏信任、成員對團隊目標缺乏足夠的信心等。在決定團隊目標以後,儘可能地對團隊目標進行階段性的分解,樹立一些過程中的里程碑式的目標,使團隊每前進一步都能給組織以及成員帶來驚喜,從而增強團隊成員的成就感,為一步一步完成整體性團隊目標奠定堅實的信心基礎。

總之,對團隊目標達成一致並獲得承諾,建立目標責任是團隊取得成功的關鍵。我們也可以通過下列寓言故事來看看,由於團隊成員追逐著與團隊總目標不一致的個體小目標而造成的後果。話說有三隻老鼠一同去偷油喝,到了油缸邊一看,油缸裡的油只剩一點點在缸底,並且缸身太高,誰也喝不到。

於是它們想出辦法:一個咬著另一個的尾巴,吊下去喝,第一隻喝飽了,上來,再吊第二隻下去喝……。第一隻老鼠最先吊下去喝,它在下面想:

「油只有這麼一點點,今天總算我幸運,可以喝個飽。」第二隻老鼠在中間想:「下面的油是有限的,假如讓它喝完了,我還有什麼可喝的呢?

還是放了它,自己跳下去喝吧!」第三隻老鼠在上面想:「油很少,等它倆喝飽,還有我的份嗎?

不如早點放了它們,自己跳下去喝吧!」於是,第二隻放了第一隻的尾巴,第三隻放了第二隻的尾巴,都只管自己搶先跳下去。結果它們都落在油缸裡,由於永遠逃不出來而餓死了。

如何打造一支高效的團隊,如何打造高效團隊

首先是高度一致的前進方向和思想上的高度統一,其次是執行力,還有是團隊的領帶人一定要把握好團隊前進的方向和步伐,怎麼樣做好團隊成員在受挫時進行開導疏通心理障礙的工作。最後是有了成績怎麼樣去獎賞你的隊員。首先是讓自己的員工為自己打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這樣也可以給客人一個好的 願意去消費 的環境,前提就...

如何打造一支高績效的團隊,如何打造一支高效的團隊?

在自然界裡,狼族 是最有團隊精神的動物,無論是在熱帶還是在寒帶,到處都可以看到狼族的蹤跡。根據研究發現,狼族一般都過著團隊生活。每一個家族內部,在頭狼的統一指揮下,其成員各司其職,分工明確,大家發揮各自所長,團結合作,配合默契,共赴成功。狼族這種群策群力和其高效的團隊運作方法,實在值得人類反省與借鑑...

公司如何建立狼性團隊,如何打造一支狼性團隊

首先解決有幾個問題 1.目標,2.定位,3許可權 4.計劃,5.人員!團隊的目標還有更廣泛和深遠的意 義。共同,遠大的目標可以令成員振 奮精神,與企業的政策與行動協調和 配合,充分發揮生命的澘能,創造超乎 尋常的成果,從而在真正的學習中體 會工作的真意,追求心理的成長與自 我實現並與周圍的世界產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