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頭三是什麼意思,男友說你豬頭三什麼意思?

2021-05-14 10:56:37 字數 953 閱讀 496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歇後語。過去所謂「歇後語」,就是把最後面的那個字不說出來,(現在人們常說的「歇後語」其實應該是「引後語」),「豬頭三」的全稱是「豬頭三牲」,是一個豬頭,一隻雞,一條魚,過去人們祭祀要用它,拜把兄弟等等供神都用「豬頭三牲」。

把「豬頭三牲」的最後一個字隱掉,說「豬頭三」就等於說「生」,「生人」的意思。這是過去上海流氓的黑話(「切口」),就是說該人是個鄉下老,可以對他下手偷東西。後來成了上海的方言,意思是不通人事的傻瓜。

男友說你豬頭三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他是**人,上海說女友豬頭三,就是指給人感覺很花痴,十三點。比如妝化的很醜,把自己弄得像個鄉下人的意思。

當然也可能只是在調侃對方,用這話開玩笑。

3樓:匿名使用者

豬頭三是吳語詞彙,指沒頭腦的人,或指做了不靈光個事體的人。詞性為貶義,通常用於調侃。

溫州的方言,豬頭三是什麼意思?

4樓:文學美眉

豬頭三解釋:

方言。詈詞。「 豬頭三牲 」的歇後語。

謂不明事理或不識好歹的人。並有俗語「好撈弗撈豬頭三」,意思是好處能拿不拿就是傻瓜。顧名思義,「豬頭三」是「豬」的衍生物。

舊時中國本土品種的豬是黑豬,又髒又黑,又蠢又鈍,形象不佳。江南人常以「豬」或「豬玀」罵不喜歡的人,尤其是蠢的人。從出現此詞的文獻來看,它很可能產生於清末民初,並流行於**時期的上海。

舉例郭沫若 《反正前後》第一篇八:「別的學校、別的班次是怎樣我不十分知道,至少在我們丙班……他們之所以舉我為代表的心事,我是十分明白的。就是說:

讓你這豬頭三去為我們撐門面,你沒有時間溫課,也好讓我們來高列。」《解放**》1983.4.

5:「 黑五龍 罵道:『豬頭三,誰問你那些王八蛋爺叔,我是問你有沒投拜過咱碼頭上的爺叔。』

有錢不賺,是不是傻,有錢不賺豬頭三是什麼意思

不一定。市井人說bai,錢是王八.蛋,有錢du不賺是傻zhi.蛋。這只是對於dao一般無.操.守的市井混混兒而專言的,實際上他們是屬錢的王八.蛋 是錢的奴隸。作為擁有一定人格原則.操.守的人來說,始終會恪守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原則,並不是什麼樣的錢都可以打動得了他們錢賺的.欲.望。所以,有錢不賺,不見得...

叫豬頭的意思是什麼,豬頭代表什麼意思

心情bai不一樣的 時候du叫你豬頭的含義也不zhi一樣的!1.她高興的時 dao候,豬頭簡直專那就是愛屬稱了!她很喜歡你憨憨傻傻的樣子,所以此愛稱冠在你頭上。2.她撒嬌的時候,叫你豬頭是在讓你安慰她,趕緊展現老豬本色,好好安慰之。3.她害羞的時候,叫你豬頭就是說你笨啦!趕緊主動點吧!豬頭同志!難到...

有個女孩老是說傻瓜還說我是豬頭,是什麼意思啊,可是她都結婚了

你好,也許對你有好感,你老是不懂她的心,所以就那麼說了。有可能想跟你搞曖昧 或者 只是想有多一個追求者.一個女孩子跟我聊天經常叫我傻瓜,豬頭是什麼意思 這是喜歡你的表現啊,如果一個女孩一本正經的對你說你是個好人時,那就黃了。喜歡你呀 如果你也喜歡她那就趕緊追吧 不是暱稱就是在罵你。你自己考慮。暱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