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式網頁設計的提出

2021-03-19 18:21:55 字數 587 閱讀 7134

1樓:溫柔攻

ethan marcotte曾經在a list apart發表過一篇文章responsive web design,文中援引了響應式建築設計的概念:現出現了一門新興的學科——響應式架構(responsive architecture)——提出,物理空間應該可以根據存在於其中的人的情況進行響應。結合嵌入式機器人技術以及可拉伸材料的應用,建築師們正在嘗試建造一種可以根據周圍人群的情況進行彎曲、伸縮和擴充套件的牆體結構;還可以使用運動感測器配合氣候控制系統,調整室內的溫度及環境光。

已經有公司在生產智慧玻璃:當室內人數達到一定的閾值時,這種玻璃可以自動變為不透明,確保隱私。

將這個思路延伸到web設計的領域,我們就得到了一個全新的概念。為什麼一定要為每個使用者群各自打造一套設計和開發方案?和響應式建築相似,web設計同樣應該做到根據不同裝置環境自動響應及調整。

顯然,我們無法也無需使用運動感測器或是機器人技術,響應式web設計更多需要的是抽象思維。好在,一些相關的概念已經得到了實踐,比如液態佈局、幫助頁面重新格式化的media queries和指令碼等。但是響應式web設計不僅僅是關於螢幕解析度自適應以及自動縮放的**等等,它更像是一種對於設計的全新思維模式。

什麼是響應式網頁設計,自適應網頁設計和響應式網頁設計有什麼區別

響應式web設計 responsive web design 的理念是 頁面的設計與開發應當根據使用者行為以及裝置環境 系統平臺 螢幕尺寸 螢幕定向等 進行相應的響應和調整。具體的實踐方式由多方面組成,包括彈性網格和佈局 css media query的使用等。無論使用者正在使用筆記本還是ipad,...

響應式佈局該怎麼設計,css3的響應式佈局和bootstrap佈局的區別是什麼

說到響應式佈局,就不得不提起css3中的media query 媒介查詢 這可是個好東西,易用 強大 快捷 media query是製作響應式佈局的一個利器,使用這個工具,我們可以非常方便快捷的製造出各種豐富的實用性強的介面。接下來就一起來深入的瞭解media query。當瀏覽器的解析度小於102...

關於做網頁設計的問題 關於網頁設計的問題,如下

你說的意思可能是這樣的 1.用ps或其他作圖軟體作出效果圖。2.切割分成小 3.用dw等網頁製作軟體做出html前臺頁面。4.新增動態 還有可能是這個意思?一個大圖 比如banner 故意切割成幾個小 來做網頁?有的整塊的 大的時候 載入的時候會很慢 就是說把這個 全部 完成後才會顯示,而把一個大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