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UI設計師需要具備什麼能力

2021-03-19 18:21:55 字數 4465 閱讀 9649

1樓:四川新華電腦學院

優秀的ui設計師應該知道,ui設計師,叫做使用者互動設計師,一切為使用者著想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專業能力,具備優秀的團隊協作能力對網際網路產品設計師而言很重要,也是很多企業對求職者的根本要求。面試時一定要表現出自身溝通能力強的特點。

提高與團隊成員溝通效率的方法有很多,設計師們除了通過藍湖提高與產品經理、工程師的溝通效率外,要謹記「見人說人話」的道理。在跟其他部門的同事溝通時,站在他的角度上思考,用適合他的語言與他進行溝通,往往事半功倍。

ui設計師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3樓:孫曉陽

視覺設計主要是以美術設計為主,介面的色彩、結構、圖示等工作都需要視覺設計師來完成。主要使用的軟體是以adobe公司的軟體為主,如ps、ai、ae、fw,當然還有後起之秀skitch等,一般來講從業者都是美術專業相關院校的畢業生,也有少部分計算機專業畢業生。

互動設計主要是以產品互動原型設計為主,完成設計互動原型圖,但是其實是一個很考驗綜合能力的職位,需要了解使用者體驗知識、介面設計知識、產品業務知識等。互動的設計軟體比較多,沒有視覺軟體上adobe那種一家獨大,每種軟體都有自己的特點,axurerp、balsamiq mockups、omnigraffl pro等,一般來講都是需要一定的從業經驗才能很好勝任。另外還有很多公司將互動相關職位進行了更的細劃分,出現了使用者體驗設計師、使用者研究員、無線互動設計師等職位。

前端工程師這是一個相對偏技術研發的職位,這裡就簡單介紹一下,前端主要技能點包括js、css3、html5等,優秀的前端工程師不單能完成視覺設計技術實現,而且能對視覺、體驗進行優化,計算機軟體專業畢業生為主要從業者。還有很多,你可以去華信更加詳細的瞭解一些。

4樓:一謀乾坤

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一是圖形設計,軟體產品的產品"外形"設計。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

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三是使用者測試/研究,這裡所謂的"測試",其目標恰在於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

ui設計師的工作內容主要包括:1. 負責軟體介面的美術設計、創意工作和製作工作;2.

根據各種相關軟體的使用者群,提出構思新穎、有高度吸引力的創意設計;3.對頁面進行優化,使使用者操作更趨於人性化;4.維護現有的應用軟體產品;5.

收集和分析使用者對於gui的需求。

ui設計師精通的技能:在工作能力和實踐經驗上,一是要求從業人員精通photoshop、illustrator、flash等圖形軟體,html、dreamweaver等網頁製作工具,能夠獨立完成靜態網頁設計工作;熟練操作常用辦公軟體,且具備其他軟體應用能力;熟悉html,css,javascript,ajax。

二是要求對通用類軟體或網際網路應用產品的人機互動有自己的理解和認識。三是具備良好的審美能力、深厚的美術功底,有較強的平面設計和網頁設計能力。四是具有敏銳的使用者體驗觀察力,富有創新精神。

軟體領域不像物質產品那樣,存在工藝、材料上的限制,其核心問題恰在於人。因此,提高軟體ui設計師的個人能力,真正提升軟體產品的人性化程度,已成為ui設計發展的重中之重。

5樓:千鋒上海

根據各大招聘**對於ui設計師的技能要求,我們可以瞭解到一個合格的ui設計師需要掌握的技能如下:

1、軟體能力。軟體是最基本的設計,ui設計工具如插畫、ps、ai、ae等,還有原型圖形軟體,比如arp。另外,你還需要學習c4d、dwd等軟體。

2、理論知識。包括理解構圖、排版、顏色和圖形的基本理論。

3、審美能力。ui設計行業注重使用者體驗,良好的審美能力可以幫助設計師做出令人滿意的作品,即良好的使用者體驗作品。

4、互動思維。介面設計人員的介面仍然需要為產品設計服務,因此介面設計不僅要停留在審美思維中,還要考慮介面的邏輯和介面元素的佈局。

每一位設計師,都要經歷一段長時間的沉澱和積累,也需要牢牢掌握紮實的理論基礎和豐富的專案設計經驗。

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如ps、ai、ae、fw,當然還有後起之秀skitch等,一般來講從業者都是美術專業相關院校的畢業生,也有少部分計算機專業畢業生。

7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會做圖,需要用到的工具是ps、ai、sketch等;,懂**前端知識,html、css、javascript、jq框架等;,會原型工具,axure、visio(流程圖工具,微軟)、xmind(思維導圖工具,收費)、mindjet(mindmanager思維導圖工具)等;

8樓:非攻即攻

要成為ui設計師需要掌握的技能有哪些?要知道和幾年比起來,ui介面中所承載的元素和風格已經非常多樣了,而各種方便的工具讓設計的門檻降低的同時,也讓這些便捷的工具和多樣的設計設計需求,都轉變成為ui設計師專業性的「成本」了。那麼來說一下ui設計師需要掌握的技能有哪些

1、掌握工作軟體工具

ps、ai的作用主要是繪製圖示及介面,ae主要負責動效的製作,arp這些主要是互動設計師的工作,但是小公司沒有互動設計師的職位,大公司要和互動設計師經常配合,所以我們也要具備原型圖的設計能力。

dw主要是負責網頁製作設計,c4d主要負責動畫設計,xd專業的圖形化介面設計工具,集原型,設計和互動等作用。

2、ui介面的設計能力

身為ui設計師,自然是要掌握ui介面本身的設計。

ui介面的設計是一個綜合能力,是統合各種ui元素、互動、動效、視覺的一項全面的能力,在很多時候甚至不止是移動端的ui,還包括網頁的設計。

3、熟練運用設計規範的能力

移動端設計無疑是如今的主流。但是,即便是如今主流的ios 和 android 兩大平臺的設計規範,都已經非常的完善且極端的細緻了。

一套需要相容目前主流 ios 裝置的 ui 介面需要設計熟知相關的尺寸和互動的標註,而在更加複雜多變的 android 平臺上,設計師則更加需要在美觀和相容之間遊刃有餘地出入,找到平衡點。

4、風格化的設計能力

視覺統一是最基本的設計原則,極少數諸如粗野主義設計風格之下會需要混搭來創造錯位感,幾乎所有的設計風格之下,設計師都要儘量確保統一的視覺。

風格化的 ui 設計需要設計師掌控不同設計風格的主要特徵,能夠在多變的需求之下,將不同的元素、內容,靈活地統一到一個配色方案、一個風格之下。

5、熟知互動設計

雖然 ui 設計師並不一定要做到互動設計師的那個程度,但是如今的 ui 設計師不能僅僅侷限於單個或者不連續的介面當中,介面和介面之間如何轉化,如何切換,如何觸發,都是如今 ui 設計師需要搞清楚的事情。

6、動效設計的能力

給予使用者即時反饋的微互動大多需要藉助動效來實現,除此以外,介面互動的視覺效果,不同介面的轉場連線,控制元件的變化,甚至動態插畫,如今也需要藉助動畫和動效來呈現。

7、綜合設計能力

ui 設計師是不是隻是做做ui介面?當然不,一個掌握瞭如此之多技能和工具的ui設計師,可以充分運用手頭的工具和設計能力,創造更多類別,更加豐富的設計。

適用廣泛的海報,多樣的摺頁,甚至聊天的表情包,這些超出 ui 設計師工作範圍的設計內容,不僅能幫你探索更廣泛的設計領域,有的時候還會給你在收益上帶來意外之喜。

9樓:最新資訊資料

基本的html能力

你應當在簡歷中坦陳你的html知識的多少。和市場營銷的技能相似,html也已經成為ui設計師理應掌握的最重要的知識之一。即使你所擁有的html知識相當的基礎,也能夠在遞交簡歷的環節擊敗相當一部分不具備html知識的競爭者。

軟體技能

對於設計師而言,adobe系列軟體是一個很好的起點。當你在準備簡歷的時候,最好將你日常使用的工具組合都標註出來,不要因為這些軟體使用範圍廣,覺得「設計師都會就沒有什麼好說的」就不去說明。所以,如果你能夠熟練運用adobe indesign,也最好不要在簡歷上忽略了你熟知microsoft word的事實。

社交**和網路

不論去哪兒工作,你的社交網路是會一直跟著你。而你的社交**帳號本身也是展現你的重要渠道,你的僱主也會期待看到你在社交**上的表現。如果你的僱主本身也有社交**帳號,他們會注意到你在社交**上運用設計的技巧,如何搭配運用各種元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師要掌握以下技能:

圖形設計、互動設計和使用者測試/研究的工作職能——分別對應的是美術設計的專業知識,軟體工程師背景和相應的程式設計能力,以及社會學心理學等人文學科儲備。當然,實際工作中,這幾種職能也不是截然分開的。而今,這一涵蓋諸多領域的職位,也越來越要求從業人員同時具備跨學科、綜合性的理論素養和實際操作能力。

在工作能力和實踐經驗上,一是要求從業人員精通photoshop、illustrator、flash等圖形軟體,html、dreamweaver等網頁製作工具,能夠獨立完成靜態網頁設計工作;熟練操作常用辦公軟體,且具備其他軟體應用能力;熟悉html,css,javascript,ajax。二是要求對通用類軟體或網際網路應用產品的人機互動有自己的理解和認識。三是具備良好的審美能力、深厚的美術功底,有較強的平面設計和網頁設計能力。

四是具有敏銳的使用者體驗觀察力,富有創新精神。

UI設計師需要會畫插畫嗎,UI設計師為什麼要會插畫

ui設計師需要適當會一些。不僅如此,ui設計師還需要會各類圖示設計 原型圖繪製 互動設計 邏輯思維 動效 專題活動頁等。建議掌握的軟體 ps ai ae arp。ui設計師需要會畫插畫嗎 學ui是從簡單的手繪入門的,複雜很深的內容就需要你自己課餘去學了,你可以空餘時間去看下繪學霸上的教程來學習,有簡...

現在ui設計師能賺多少錢,現在ui設計師能賺多少錢

能賺多少錢是要看你的能力的,要是你設計的東西沒有問題,而且效率又高的話,那月薪過萬根本就不是什麼問題,做好了你都可以自己開個工作室接單 有多有少,和你能力相對應的 達到設計師水平的話可以從3000 計算 ui設計師的月薪大概有多少?其實ui設計的薪資待遇是和自己的技術水平有很大關係的,普通的ui設計...

UI設計師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做UI設計師的職業發展方向都有哪些?

ui設計師薪酬情況 1 按照工作年限進行劃分 1年及以下 包括實習 平均7.1k 2年到5年 平均12k 6年及以上 平均21k 介面方向 圖形設計不僅僅是美術的設計。在ui設計的工作中,圖形設計是瞭解軟體產品 致力於提高軟體使用者體驗的產品外形,例如工業外形設計 裝潢設計 資訊多 設計等。目前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