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的基本原則是什麼,網頁設計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2022-06-19 06:15:21 字數 5162 閱讀 8408

1樓:

六西格瑪設計的8個基本原則:

簡單地講,六西格瑪設計是為了滿足顧客的要求和期望,並可為顧客帶來價值和服務。六西格瑪設計同傳統設計一樣,一些基本原則應該滿足。否則,並非是一個成功的六西格瑪設計專案。

1、效能指標適合要求的原則

每一種新產品或服務,效能指標必須達到顧客要求,這也是最低要求。新產品或服務的規格應該是清晰的,而且是可測量的。

2、實用性和舒適性的原則

每一種新產品或服務,要實用性和舒適性相結合,能使顧客滿意,新產品設計要新穎,要符合美學原則。

3、創新性和超前性原則

每一種新的發明創造,能起到一種推動社會進步的作用。優秀的六西格瑪設計師,是人類文明的開拓者。設計的專案具有創新精神和超前意識,為顧客帶來新的愉悅,為社會創造價值,為人類作出貢獻。

4、工藝性和可製造性原則

每一種新產品或服務設計出來,要能夠形成商品,並快速投放市場,應該具有好的工藝性或可製造性。無論是加工或組裝,工藝效能要滿足製造要求,且夾具及輔料要最省,通用零部件要省,標準化程度要高。

5、可靠性原則

每一種新產品或服務設計出來,新產品要有一定的可靠度,滿足顧客的預期使用壽命,為顧客真正帶來價值。

6、可維修性原則

每一種新產品設計出來,在保障使用的前提下,可維修性也要提出來。儘量模組化、標準化、通用化,拆卸維修方便,提高產品的使用壽命,超越顧客的期望。

7、成本效益原則

每一種新產品的設計都要考慮成本與效益的問題,找到一個顧客與提供商的成本與效益的最佳平衡點。六西格瑪設計師要系統考慮,全面統籌,給顧客帶來價值的同時,要考慮給股東或社會帶來價值。

8、安全性原則

每一種新產品或服務投放市場,應該是安全地滿足顧客的要求和期望,六西格瑪設計師要充分考慮設計的穩健性,提供必要的裕量。防止失效,防止給人類和社會造成災難。這樣的例子是不勝列舉的。

往往是由於設計師的疏忽而釀成大禍。六西格瑪設計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社會的進步,人類的發展,他們的作用是功不可沒的。安全性要始終牢記於心,一種新產品或服務,要為社會帶來福音。

2樓:古典

1、科學性。

2、創新型。

3、安全性。

4、實用性。

網頁設計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3樓:上海雍熙

審美原則

好的創意必須具有審美性。一種創意如果不能給瀏覽者以好的審美感受,就不會產生好的效果。創意的審美原則要求所設計的內容健康、生動、符合人們審美觀念。

目標原則

創意自身必須與創意目標相吻合,創意必須能夠反映主題、表現主題。網頁設計必須具有明確地目標性。網頁設計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體現**內容。

系列原則

所謂系列化就是在具有同一設計要素或同一造型、同一風格或同一色彩、同一格局等的基礎上進行連續的發展變化,既有重複的變遷,又有漸變的規律。從視覺心理上來說,人們厭棄單調劃一的形式,追求變化,連續系列的獨特性會令人們耳目一新。系列原則也符合「寓多樣於統一之中」這一形式美的基本法則,組成連續系列的每一幅介面雖然是一個獨立的單元,但由於整體結構內容的相關性,風格基調的一致性,使**在變化中求統一,形成多樣統

一、對比而又和諧的藝術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1,內容大於形式,**主要的目的是提供內容2,尊重瀏覽者體驗,**不是做給自己看的

此兩條是**建設的基本原則

3,一定要客戶先付款,再開始設計

4,不能忽視網頁設計的後續服務,實踐證明,網頁設計主要的贏利點是後續服務

5,口碑,客戶的口碑遠遠大利從他身上獲取的利潤此三條是網頁設計從業原則

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好的創意必須具有審美性。一種創意如果不能給瀏覽者以好的審美感受,就不會產生好的效果。創意的審美原則要求所設計的內容健康、生動、符合人們審美觀念。

vi設計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6樓:轉轉運動鞋

進行vi策劃設計必須把握同一性、差異性、民族性、有效性等基本原則。

一、同一性

為了達成企業形象對外傳播的一致性與一貫性,應該運用統一設計和統一大眾傳播,用完美的視覺一體化設計,將資訊與認識個性化、明晰化、有序化,把各種形式傳播媒本上的形象統一,創造能儲存與傳播的統一的企業理念與視覺形象,這樣才能集中與強化企業形象,使資訊傳播更為迅速有效,給社會大眾留下強烈的印象與影響力。

對企業識別的各種要素,從企業理念到視覺要素予以標準化,採同一的規範設計,對外傳播均採同一的模式,並堅持長期一貫的運用,不輕易進行變動。

要達成同一性,實現vi設計的標準化導向,必須採用簡化,統

一、系列、組合、通用等手法對企業形象進行綜合的整形。

vi 設計不是機械的符號操作,而是以mi 為內涵的生動表述。

所以,vi 設計應多角度、全方位地反映企業的經營理念。

因此,在積年累月的實施過程中, 要充分注意各實施部門或人員的隨意性,嚴格按照vi 設計手冊的規定執行,保證不走樣。

vi設計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 :vi 的基本原則:vi策劃設計必須把握同一性、差異性、民族性、有效性等基本原則。

其實 我感覺最直接的就 :基本原則 也是根本原則 也是最終原則 讓客戶接受! 呵呵 希望樓主滿意

設計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的12個基本原則有:

1,創新與改善原則、

2,啟用原則、

3,重點原則、

4,差別原則、

5,簡化原則、

6,配套原則、

7,逐步過渡原則、

8,適度原則、

9,責權利統一原則、

10,分類原則、

11,目標原則、

12,例外原則,

9樓:東奧名師

《企業會計準則》明確規定了我國會計核算一般原則共十二條,即:客觀性原則、相關性原則、可比性原則、一慣性原則、及時性原則、明晰性原則、權責發生制原則、配比性原則、謹慎性原則、歷史成本原則、劃分收益性支出與資本性支出的原則、重要性原則。

10樓:demon陌

會計有以下十三個基本原則:

(一)真實性(客觀性)真實性原則:指會計核算應當以實際發生的經濟業務為依據,如實地反映經濟業務、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做到內容真實、數字準確、資料可靠。

(二)實質重於形式原則:企業應當按照交易或事項的經濟實質進行會計核算,而不應當僅僅按照它們的法律形式作為會計核算的依據。

(三)相關性:相關性原則是指會計資訊應當符合國家巨集觀管理的要求,滿足有關各方瞭解企業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需要,滿足企業加強內部經營管理的需要。

(四)一致性:一致性原則是指會計處理方法前後各期應當一致,不得隨意變更。

(五)可比性:可比性原則是指會計核算應當按照規定的會計處理方法進行,會計指標應當口徑一致,相互可比。

(六)及時性:及時性原則是指會計核算應當及時進行,保證會計資訊與所反映的物件在時間上保持一致,以免使會計資訊失去時效。

(七)清晰性:清晰性原則是指會計記錄和會計報表都應當清晰明瞭,便於理解和利用,能清楚的反映企業經濟活動的來龍去脈及其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

(八)權責發生制:權責發生制原則是指會計核算應當以權責發生製作為會計確認的時間基礎,即收入或費用是否計入某會計期間,不是以是否在該期間內收到或付出現金為標誌,而是依據收入是否歸屬該期間的成果、費用是否由該期間負擔來確定。

(九)配比性:收入與費用配比原則是指收入與其相關的成本費用應當配比。

(十)實際成本:實際成本原則,亦稱歷史成本原則,是指企業的各項財產物資應當按取得時的實際成本計價,物價如有變動,除有特殊規定外,不得調整起賬面價值。

(十一)劃分收益性支出與資本性支出:劃分收益性支出與資本性支出的原則是指在會計核算中合理劃分收益性支出與資本性支出。

(十二)謹慎性:謹慎性原則是指在有不確定因素的情況下作出判斷時,保持必要的謹慎,不抬高資產或收益,也不壓低負債或費用。

(十三)重要性:重要性原則是指在選擇會計方法和程式時,要考慮經濟業務本身的性質和規模,根據特定經濟業務對經濟決策影響的大小,來選擇合適的會計方法和程式。

會計基本前提包括:會計主體、持續經營、會計分期和貨幣計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1、需求原則:從需求產品的功能要求。以滿足目標的產品,這是基本的起點也是所有的設計的需要。

客觀不用考慮產品積壓,造成浪費。與客觀需求是不同的時間,地點和變化,這種變化的需求設計,提升產品的基礎。它看起來如設計上滿足不同層次使用者的需求需求。

2、資訊原則:設計過程中的資訊主要是市場資訊,科學和技術資訊,以及測試過程的資訊。設計師應該對各種大師的設計和全面的,完整的,準確的,可靠的資訊。

利用這些資訊來正確地指導產品規劃,方案設計和詳細設計,並提高持續改進的設計方案。

3、創新原則:大膽創新的設計,有利於打破傳統的各種概念和做法的束縛,創造一個獨特的各種發明原理,機械產品的新結構。例如,廣州億豪工業設計的開拓創新精神。

4、系統的原則:每個機械產品可以被看作是一個懸而未決的技術系統,產品設計是用系統理論的方法,以確定系統的功能結構,通過分析,綜合和決策評估,使產品達到了全面最佳的效果。

5、趨同原則:為了尋找新的產品方案設計功能原理,運用發散思維;為了得到一種新產品,它必須是全面的各種資訊,收斂思維的實施。發散思維收斂思維,往往取得很好的成績的基礎上。

6、優化原則:它屬於廣義的優化,包括方案的優點,設計引數優化,整體方案的優化。也就是說高效,優質,經濟的設計任務。

7、繼承原則:前人的成就,有批判地吸收,創新,推廣,為我所用,這是繼承的原則。精明的設計師把握繼承的原則,可以更有效的創新設計,可以集中精力設計力能解決的主要問題。

8、效益原則:設計必須保證有效,有必要考慮的技術和經濟效益,還要考慮社會效益。

9、時效原則:加快設計和開發時間,以搶先佔領市場。同時,在設計過程中,來**可能發生的同類產品的變化,在產品開發階段,確保了產品的設計到市場不會過時。

10、定量原則:評估程式選擇,建模技術美學,技術效能和經濟效益,並儘可能採用科學的定量方法。

12樓:rz員工

管理的基本原則

12條管理原則,即創新與改善原則、啟用原則、重點原則、差別原則、簡化原則、配套原則、逐步過渡原則、適度原則、責權利統一原則、分類原則、目標原則和例外原則,並結合實際論述了每條原則的含義.

設計matlab程式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進行vi策劃設計必須把握同一性 差異性 民族性 有效性等基本原則。一 同一性 為了達成企業形象對外傳播的一致性與一貫性,應該運用統一設計和統一大眾傳播,用完美的視覺一體化設計,將資訊與認識個性化 明晰化 有序化,把各種形式傳播媒本上的形象統一,創造能儲存與傳播的統一的企業理念與視覺形象,這樣才能集中...

企業VI設計幾大基本原則是什麼,VI設計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vi 設計不是機械的符號操作,而是以mi 為內涵的生動表述。所以,vi 設計應多角度 全方位版地反映企業 進行vi策劃來設計必須把自握同一性 差異性 民族性 有效性等基本原則。一 同一性 為了達成企業形象對外傳播的一致性與一貫性,應該運用統一設計和統一大眾傳播,用完美的視覺一體化設計,將資訊與認識個...

著裝的基本原則是,著裝的3個基本原則是什麼

得體,大方,樸素,簡潔 內容來自使用者 技術員童鞋 個人著裝基本原則 整潔 多麼 的時裝若不夠整潔,將大大影響穿著者的儀容,無論是上班抑或普通上街的便服,均以整齊清潔為原則。配合身份 既符合經濟原則,又不會給人突兀感。在辦公室,太寒酸或太高貴的服裝都不宜穿,尤其是千萬別穿比上司名貴的服裝。與不同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