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訂商標使用合同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2021-03-19 18:21:55 字數 2013 閱讀 5451

1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商標使用許可合同是指商標權人將其註冊商標許可給他人使用被許可使用人支付費用而簽訂的合同。商標權人或者其授權的人為許可方,另一方則為被許可方。商標權許可實施合同生效後許可方並不喪失商標權,仍為註冊商標的所有人。

商標使用許可合同的標的是註冊商標的「使用權」,而不是所有權,這是商標使用許可與商標權轉讓合同的區別。

簽訂商標使用許可合同除應當具備一般經濟合同應有的必要條款外,還應當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商標被許可人必須具有《商標法》規定的商標申請人資格;

(2)許可他人使用的商標必須是商標註冊人自己的註冊商標;

(3)許可他人使用的商標應與註冊商標一致;

(4) 許可他人使用的商標所指定的商品不得超出該商標核定使用商品/服務的範圍;

(5)許可他人使用的商標期限應當在該註冊商標的有效期內;

(6)合同中應明確規定是否允許被許可人再許可的條款。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簽訂商標使用許可合同應注意哪些問題?

2樓:快法務

簽訂商標使用許可合同除應當具備一般經濟合同應有的必要條款外,還應當注意以下幾個問題:(1)商標被許可人必須具有《商標法》規定的商標申請人資格 許可他人使用的商標必須是商標註冊人自己的註冊商標;(2)  許可他人使用的商標應與註冊商標一致;(3) 許可他人使用的商標所指定的商品不得超出該商標核定使用商品服務的範圍;(4) 許可他人使用的商標期限應當在該註冊商標的有效期內;(5) 合同中應明確規定是否允許被許可人再許可的條款

簽訂加盟合同時法律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掘金企服

簽訂加盟合同

時注意事項

一、簽訂加盟合同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1、稽核其資格,投資人在簽訂合同前,有權查閱特許方的企業名稱、基本情況、經營業績、所屬被特許者的經營情況、已經實踐證明的特許地點投資預算表、特許經營權費及各種費用的收取方法、提供各種物品及**貨物的條件和限制等。以上資訊應當在籤合同至少十天前提供給投資人;

2、仔細閱讀條款,投資人在簽訂加盟企業預先準備好的合同時,應特別注意,預先準備好的合同並非法定的格式合同,投資人一定要仔細審閱合同內容,有不同意的條款,一定要與加盟企業談判,在平等、自願、公平的基礎上籤訂合同,以便將來雙方產生糾紛時依法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3、明確合同所提供的技術支援,為了確保投資人的利益,合同中必須包括加盟企業所提供的經營技術、獲得的培訓等方面的條款。合同至少包含以下內容:在合同約定的範圍內,加盟企業所賦予投資人的權利;獲得的經營技術、商業祕密及經營手冊;提供開業前的教育和培訓;指導開店準備;提供長期的經營指導、培訓和合同規定的物品**;

4、清楚被許可的內容和範圍,特許經營下的門店,屬於與總部無資產關係的門店;

5、必要時請第三方進入,這裡所謂的第三方就是法律機構或諮詢機構。當投資者害怕掉入陷阱或害怕不能全部正確理解合同時可以委託律師或**此項業務的諮詢機構介入,這樣可以有效規避風險。以上就是我所要對即將進入連鎖業的投資者要說明的一些連鎖招商**和對策,希望投資者在進入連鎖市場前謹慎行事,要時刻保持警惕,要深深體會「加盟有風險,創業須慎重」這句話。

商標使用中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4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一)註冊商標應嚴格按照《商標註冊證》上核准註冊的商標和核定使用的商品或服務使用。

(二)商標註冊人不得自行改變註冊商標的文字、圖形或者其組合;不得自行改變註冊商標的註冊人名義、地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

(三)商標註冊人超過《商標註冊證》核定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使用其註冊商標,並標明註冊標誌的,是冒充註冊商標的違法行為。

(四)商標註冊人不得自行轉讓註冊商標。

(五)商標註冊人有使用註冊商標的義務。如果註冊商標自核準之日起連續三年停止使用,該商標將可能被依法撤銷。

(六)商標註冊人許可他人使用其註冊商標,必須簽訂商標使用許可合同。許可人應當自許可合同簽訂之日起3個月內,將合同副本報送商標局辦理商標使用許可合同備案。

合同應該注意哪些問題,簽訂合同要注意哪些事項?

為較少和避免在經濟交易活動中不必要的風險和損失,在簽訂合同時應當注意以下事項 一 合同的主要內容一般應包括以下條款 1 當事人的名稱 或姓名 住所 1 簽訂合同應注意當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稱一定要準確,要用全稱。當事人是個人的,應寫明姓名全稱 性別 住址 出生年月日 工作單位及職業 身份證號碼等內容。當...

購房合同應注意哪些問題,購房合同簽訂要注意哪些事項?

購房合同中這幾點特別要注意!簽了房子也不是你的,白花一大筆錢 購房合同簽訂要注意哪些事項?期房合同即是預售合同,簽訂預售合同應當注意以下問題 1 開發商的開發經營資格必須合法。開發商必須具有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和 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證書 並在其資質規定的業務範圍進行開發的 開發專案必須取得 土地使用...

簽訂勞動合同時應注意哪些事項,簽訂勞動合同要注意哪些事項?

在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時應該注意如下方面 1 勞動合同的內容要注意全面。勞動合同的必備內容包括 勞動合同期限 工作內容 勞動保護和勞動條件 勞動報酬,社會保險和福利,勞動紀律 勞動合同終止的條件 違反勞動合同的責任等。2 最好籤訂書面合同,並且自己要保留一份合同。不願意與職工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