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一件事作文字,身邊的一件事作文99個字

2021-05-20 19:21:05 字數 3362 閱讀 1642

1樓:天之痕夢之戀

3、在我的身邊,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有些事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漸漸地淡忘了,但有一件事我卻至今印象還很深刻.

暑假的一天上午,我去新華書店看書.這個時候,天好像要下雨了,颳起了一陣大風公路兩旁的樹被風吹得直搖晃.

突然一陣大風吹來,把旁邊賣花生的老爺爺的帽子吹走了.

這位老爺爺頭上有些銀絲,大約六十多歲,臉上佈滿了皺紋.

老爺爺正忙著手拾攤子,我見了,就自告奮勇地說:「老爺爺,我幫您去追.」說完,我三步並做兩不去追老爺爺的帽子.這時,風停了,我心裡不禁暗暗高興:真是

天助我也!我忙抓起帽子往回跑,當我跑回來的時候,喘著粗氣,老爺爺見了心疼地說:「你沒事吧,好孩子.這次我真得好好謝謝你呀,你真像個小雷鋒!」我邊

把帽子往老爺爺懷裡拽,邊說:

「老爺爺,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老爺爺微笑著點點頭.『轟隆隆』天要下雨了,我忙對老爺爺說:

「老爺爺,要下雨了,你快回家吧,.」老爺爺撫摸著我的頭說:「好吧,你也回家吧!

我的好孩子!」「老爺爺再見!」「再見!

」我想: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多做一些好事!

發生在我身邊的事作文800-1000字數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每天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並不總是愉快的,有的就像滿天的烏雲,雖然太陽一來會消失得無影無蹤,可是有一天它還會再次出現,使人心情不適。前不久,就曾經有一片烏雲不停地在我身邊環繞。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的朋友找我來寫作業,我便和他一同在我的臥室晨寫起了作業。

「快點,快點,改正帶借我一下。」「你幹什麼呢?都三次了,你浪費呀!

」我便側過頭去看了他的本子一眼,有一道答題紙上已經蓋上了白被子,他不好意思地一笑,皺著眉頭說「怎麼想不出來呢?對了,這道題你做出來了嗎?」嗯。

我回答了一聲。 在我剛要給他本子的一剎那,我又轉念一想:不行,這是我好不容易才想出來的,這麼告訴他我就虧大了。

於是,我馬上捂上了作業本,隨即說了一句,我也不會,還沒做呢。他看了我一眼,沒說什麼只是對我說了一句「我們接著一起想吧」便又埋下了頭。 「想出來了,想出來了!

」第二天上午,他興高采烈地、氣喘吁吁地跑到我家,我剛一開門,他就興奮地說:「我想出來了,我真的想出來了。」我一邊拉他進了我的臥室,連忙問:

「什麼東西你想出來了?」他連忙搖著我說:「昨天那道題呀!

」我漫不經心地說了一句:「我早就想出^^^^^」頓時,我感到事情不妙,一不小心說走了嘴。 我低下了頭,為自己當初的行為所羞愧,當我抬起頭時,他卻沒有責備我的意思,而是笑著說:

「原來你想出來了,那太好了。那你懂了嗎?沒懂的話我給你講講。

」我馬上點了點頭,他便指著那圖形講了起來,我便在一旁聽著他講那道我已經懂了的題,經他一講,我更加明白了。 現在,這朵充滿悔恨的烏雲已經漸漸散開,烏雲後面的太陽,也像一塊閃閃發光的金子,吸引著我,讓我不斷地向著他努力,向他奮鬥。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身邊,發生過許多事,他們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完,說也說不盡。今天,就讓我摘下那顆最閃亮,最感人的那一顆,給大家傾述吧!那件事發生在一天下午。

我正在家裡看書,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感到頭有點暈,渾身上下不舒服,很想睡覺。媽媽問我怎麼了,我有氣無力地說:「媽媽,我有點頭暈,不舒服。

」媽媽急忙拿出家裡的體溫計,給我量體溫,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38.6!媽媽嚇了一跳,不過很快反應過來,把我送進了醫院。

醫院裡人很多,每個科室都擠滿了人,我和媽媽只好等了。站在我們前面的是一位四十幾歲的叔叔。他比較高,但很瘦,他推著輪椅,一位老人坐在上面。

老人已經年逾古稀,骨瘦如柴了,看來已經有七八十歲了,他顯得很沒有精神,可能是什麼疾病發作了吧!不一會,就輪到了他們了,醫生檢查了老人的身體,對那位叔叔說:「你怎麼當的兒子!

這位老人的心臟病已經有很久了,你為什麼不帶老人來治病,真是個不孝子!」那位叔叔呆呆的站在那兒,不知所措。忽然,他反應過來了,正準備說話。

這時,老人說話了:「醫生啊,他不是我的兒子!我在路上突發心臟病,他見我沒有家人陪伴,好心救了我······」醫生愣了,我們大家的心頭不由得一震。

過了一會兒,老人對那位叔叔說:「今天真是謝謝你了!要不是你啊,我這條老命早沒了!

你趕快去上班吧,別耽誤了你的工作。」

沒事的,老人家,這是我應該做的。因為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叔叔平靜地說著,又拿出手機開始聯絡老人的家人······

大家的眼眶溼潤了,為這位幸福的老人,為這位可敬的叔叔,讓我們想起了「雷鋒」這個久違的名字。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在這個漠視情感的年代,我們的內心深處,仍然希望在困難的時候有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友愛之手。這雙手,讓我們看到了人性的光輝,偉大人格的光芒!

寫和身邊的一個人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4樓:爆裂的

我喜歡的一個人

大年初二那天下午1點多鐘,我帶著「禮物」去給我的老師拜年。

一進老師家的院門,我覺得這裡的氣氛與別處截然不同,這裡既沒有孩子們放鞭炮,也沒有客人的喧笑,真是靜極了。

「大姐姐,你也是來給我媽媽送『禮物』的吧?」可愛的小毛毛輕聲問我。「是呀,你媽媽在家嗎?

」聽我這麼一問,小毛毛趴在我的耳邊,悄悄地告訴我:「媽媽在裡屋呢。你悄悄地進去,排在最後。

我爸爸帶著弟弟出去玩了,把我留在家裡給媽媽站崗,要是有大人來串門,我就把她帶到媽媽屋裡。」我聽了連忙伸出大拇指,誇獎了這個小「哨兵」。

我走進裡屋,只見老師正在給劉明面批作文。旁邊還有五六個同學像候診似的,坐在一旁的長沙發上等著。我走到老師的跟前,說了聲:

「老師,我代表我們全家給您拜個年。」老師聽了,抬起頭來,微笑著說:「謝謝你。

不過,拜年『禮物』帶來了嗎?」我一聽,連忙將手中的作文字一舉。老師滿意地點點頭,用手一指說:

「好,好,你先坐在那兒,一個一個地來。」王小紅一把把我拉到她的身邊坐下,其餘的同學也都像聾啞人一樣,向我比畫著,表示多日不見的親暱。

我坐在那裡,不由自主地看了看老師。她中等身材,稍微有些發胖,眼睛總是那麼炯炯有神,也許是過於操勞的緣故吧,使得她本來就有些發黃的頭髮上增添了幾根銀絲。再看看老師家床上的被褥,過年也沒來得及拆洗;紙頂棚都發黃了,過年也沒糊上新的大白紙;給小毛毛做的新衣服剛做到一半,放在開啟的縫紉機上;兩張大會堂春節聯歡會的票,還完整地壓在茶几的玻璃板底下;中午的飯菜放在老師身旁的桌子上,已經涼了……看到這一切,我想,我們真是不懂事,一定天天都有同學來打擾老師,還不如……我正想著,突然,老師那爽朗的笑聲打斷了我的思路。

老師興奮地說:「劉明,你這篇作文寫得真不錯。看來你的假期生活很豐富,寫作水平也有提高。

」老師說完,我忍不住問:「老師,您還沒吃午飯吧?」「你們送來的『禮物』這麼好,可比我家的飯菜香多了!

」老師風趣地說。聽老師這麼一說,我們全笑了。

這時我想:老師,你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地工作著,雖然廣播裡聽不到你的名字,報紙上看不到你的**,但是我喜歡您,喜歡您那風趣的話語,喜歡您那美好的心靈。

記一件事作文,記一件事作文600字

人生像一局落子無悔的棋 人生的酸甜苦辣都很美麗,它如春天的鮮花值得我們記住它的芳香,它如秋天的楓葉值得我們珍藏.那是一個特別重要的日子 期中考試.吃過早飯,我和幾個夥伴談笑風生地走在銀裝素裹的雪世界裡,正走向考場,大家似乎一點也不緊張,但多多少少也會有些不自然,這畢竟是一次極其重要的考試,因此,我分...

最感觸的一件事,作文《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在我的生活中,有過感動 憤怒 美妙 妙趣橫生的事情,其中有意見非常又去的事,這件事有說不出來的奇妙和快樂。去年暑假,我們全家回了一趟老家。我的老家山清水秀,非常美麗 一下車,我便四處張望著,真是感嘆不已。回到了以前的平房,返修的惟妙惟肖 我坐下來和奶奶以及其他人聊著 小城故事 就在這是,我聽到了一個...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作文《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生活中有許多感動人的事,可能是你無意識的一個行動或一句關懷的話語,還有可能是為了陌生人而犧牲了生命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陌生人的愛在每個人的身邊,時時讓人感動。最近就發生了一件令我感動的事。一天媽媽來學校接我回家,到了學校的東門。有兩位老人拄著柺杖互相攙扶著走在我們前面較遠的地方。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