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越酸的水果含維C越多,水果越酸,維生素C含量越多嗎?

2021-03-19 18:21:59 字數 2878 閱讀 8262

1樓:陳善煜

因為水果口感酸是水果中的有機酸決定的,比如檸檬酸、酒石酸等,這和維c的含量沒有任何關係,而一些口感不酸的如辣椒、棗等維c的含量卻比較高。

水果越酸,維生素c含量越多嗎?

2樓:陝西科普工作人員

你好,真相是這樣的:想補充維生素c,很多人腦海裡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檸檬,覺得越酸的水果含維生素c越多。那麼,真的是水果越酸,維生素c含量越多嗎?

實際上,水果的酸度主要取決於水果中的有機酸含量,如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異檸檬酸等等。而水果酸還是甜,是由其中的「糖酸比例」所決定的,如果含糖量高而含有機酸低,那吃起來就甜甜的,相反,如果含有機酸高而含糖量低,水果吃起來就會比較酸了。確實有一些吃起來比較酸的水果,含維生素c非常高,例如沙棘,每百克含204毫克vc。

然而更多的水果不符合這個規律,例如人們常常認為比較酸的檸檬,每百克只有22毫克vc,橙子每百克只有33毫克的vc。因此,水果酸不酸,跟維生素c沒有直接關係。【陝西科普】

3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是一種常見的營養素,具有抗氧化、促進羥化、重金屬解毒等多種生理功能,對各年齡段的人,特別是愛美的年輕女性的健康都是有益的。維生素c有助於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抑制黑色素生成,使**白皙,促進膠原蛋白合成,使**柔嫩飽滿。

為此,很多人經常選擇新鮮水果來補充維生素c,特別是那些很酸的水果,如檸檬、西番蓮、山楂等,水果越酸,維生素c含量越高。這可靠嗎?之所以有人這麼認為,是因為維生素c本身的味道確實很酸。

維生素c還有一個名字叫「抗壞血酸」。如果你吃過維生素c片,沒有加糖和其他調味品附件,你應該直接感覺到酸味。

理想情況下,如果水果只是維生素c的一種溶液,那麼它的酸性越強,含量就越高。但事實是,水果的口感主要受糖和有機酸的種類和含量的影響,與維生素c的關係不大。

水果中的糖,嚴格地說是碳水化合物,包括四類:果糖、蔗糖、葡萄糖和澱粉。甜度依次降低-果糖最甜(蔗糖的1.

7倍),蔗糖次之,葡萄糖(蔗糖的0.7倍),而澱粉幾乎沒有甜度。不同的水果含有不同比例的糖。

大多數水果中的糖主要是果糖、蔗糖和葡萄糖。也有澱粉類水果,如香蕉、麵包果等,如果沒有其他干擾,一般來說,含糖量高或以果糖為主的水果味道更甜。

參考文章**:「水果越酸維生素c含量越高 這個是真的嗎

4樓:陝西科普網

你好,這種說法並不是可靠的。

真相是這樣的:想補充維生素c,很多人腦海裡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檸檬,覺得越酸的水果含維生素c越多。那麼,真的是水果越酸,維生素c含量越多嗎?

實際上,水果的酸度主要取決於水果中的有機酸含量,如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異檸檬酸等等。而水果酸還是甜,是由其中的「糖酸比例」所決定的,如果含糖量高而含有機酸低,那吃起來就甜甜的,相反,如果含有機酸高而含糖量低,水果吃起來就會比較酸了。確實有一些吃起來比較酸的水果,含維生素c非常高,例如沙棘,每百克含204毫克vc。

然而更多的水果不符合這個規律,例如人們常常認為比較酸的檸檬,每百克只有22毫克vc,橙子每百克只有33毫克的vc。因此,水果酸不酸,跟維生素c沒有直接關係。

水果越酸維生素c含量就越多麼

5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不是的!!水果的酸度主要取決其有機酸的含量,包括檸檬酸、蘋果酸、酒石酸等,其實真的和維生素c的關係不大。水果的「糖酸比例」決定了它吃起來偏甜還是偏酸,如果含糖量高而含酸量低,那吃起來就甜甜的;相反,如果含酸量高而含糖量低,那就是酸酸的。

確實有些味道比較酸的水果含維生素c非常高,比如: 沙棘,每100克含維生素c204毫克;酸棗,每100克含維生素c900毫克。

但是,還有很多比較酸的水果,維生素c含量並不高 ,比如: 檸檬,每100克含維生素c22毫克;橙子,每100克含維生素c33毫克。

這些超級酸,號稱「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其實還 不如大白菜維生素含量高……是的,大白菜!大白菜,每100克含維生素c47毫克。

為什麼水果越酸維生素c就越多?

6樓:落雁無痕

水果越酸含維c越多嗎?

不一定。因為水果口感酸是水果中的有機酸決定的,比如檸檬酸、酒石酸等,這和維c的含量沒有任何關係,而一些口感不酸的如辣椒、棗等維c的含量卻比較高。

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滿意的,請發訊息給我,並附上問題的連線,謝謝

7樓:西伯利亞的狼

不一定。因為水果口感酸是水果中的有機酸決定的,比如檸檬酸、酒石酸等,這和維c的含量沒有任何關係,而一些口感不酸的如辣椒、棗等維c的含量卻比較高。

是不是水果越酸,維c越高,營養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然關係。

像檸檬、柑橘類水果,其維c含量只有20-50mg/100g,維c含量可能還沒大白菜高。當然,也有酸酸的水果,維c含量也高的,如酸棗和沙棘,每100g中就含有好幾百毫克的維c。

言歸正傳,既然水果的酸度和維c含量沒有關係,那和什麼有關呢?水果的酸度是由水果本身的「糖酸比例」決定的,也就是說,水果含酸量高、含糖量低,就會吃起來比較酸,反之,含酸量低、含糖量高,吃起來就會甜。

而水果的含酸量主要是指有機酸的含量,包括檸檬酸、蘋果酸、酒石酸等,和維生素c的含量沒有半毛錢關係。也就是說,那些酸到飛起來的水果,只是含酸量很高罷了,如果其維c含量也高,那...就是個巧合了。

橙子,橘子是不是越酸維生素c越多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因為水果口感酸是水果中的有機酸決定的,比如檸檬酸、酒石酸等,這和維c的含量沒有任何關係,而一些口感不酸的如辣椒、棗等維c的含量卻比較高。冬天要吃一些蘋果,桔子但是不可以多吃易上火,獼猴桃含量較多可以多吃些 紅棗也有較多的維c

含維c維e的水果及食物有哪些,含維C維E的水果及食物有哪些?

1 檸檬 檸檬含有維生素c,對於肌膚美白 老化,具有極佳的效果,能防止和消除色斑,是備受女性青睞美容的佳品,而且,檸檬中所含的枸櫞酸同樣能有效防止 色素沉著。使用檸檬製成的沐浴劑洗澡能使 滋潤光滑。2 柚子 每100克柚子含有約123毫克維他命c,因引被稱為維他命c的寶庫,既可以去油解膩,當然也有美...

油桃是不是生冷的水果,油桃是熱性水果還是涼性水果?

油桃屬於溫性水果,常見的性溫水果還有 杏子 大棗 荔枝 桂圓肉 佛手柑 檸檬 微溫 金橘 楊梅 石榴 木瓜 檳榔 松子仁 核桃仁 櫻桃。油桃是熱性水果還是涼性水果?既不是熱性也不是涼性,是屬於溫性水果。一個新鮮油桃所含的維生素c,幾乎可以滿足 一天所需。維生素c不僅有助於身體吸收鐵和維護免疫系統,而...

蟑螂是不是越打越多的?蟑螂會越踩越多麼

消滅蟑螂要注意方法。蟑螂是一種很髒的生物,身上有大量細菌,直接拍死的話,細菌很容易殘留,影響人體健康。千萬不要用手拍,可以選擇鞋子或其他輔助工具。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拍死蟑螂後,一定要及時清理乾淨地面或牆面。這是因為蟑螂尾部有卵莢,大家如過一腳踩死蟑螂,它的本體死了,但它尾巴卵莢裡的裡還藏著20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