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中的幫助像什麼比喻句,學習知識,問很重要。改成比喻句

2021-05-22 16:32:28 字數 2594 閱讀 8594

1樓:森森妤

像黑暗中的明燈,指引我們走向成功。

2樓:yao仙貝

像一縷金光,溫暖人心。

學習知識,問很重要。***比喻句)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知識,不懂的問,就會像迷路的小孩,走錯方向

4樓:雨季天屈

學習知識,問像離不開大人的嬰兒,很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知識,問很重要嗎?

用像什麼像什麼像什麼寫比喻句

6樓:張二

1.春雨,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

2.月光如白絹,如輕紗,如絲綢,柔柔地鋪灑著。

3.春雨,如煙,如霧,如塵。

4.雪,像蒲公英,像棉花,像鵝毛,輕輕地飄落著.

5.白雲,像葦絮,像雲煙,像錦緞,漫卷雲舒。

6.雲是最自在的。看,它像野鶴,像駿馬,像浪花,懶懶的漂浮著。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比喻句的五種「像」字句

有的同學一看到含有「像」,「好像」的句子就認為一定是比喻句,其實,這是一種誤解。在小學語文課本中,有五種「像」字句並不是比喻句。

一、表示比較

1.江上的輪船像一葉葉扁舟。(《南京長江大橋》)

句中的「輪船」和「扁舟」是同一類事物,通過比較,突出長江水的浩大。

2.奶奶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高大,這樣美麗。(《賣火柴的小女孩》)

句中以前的奶奶和現在的奶奶形象,是同一個人在不同情況下的比較。

二、表示舉例

1.「你騙誰,像你這樣的大官會沒有錢?」(《「你們想錯了」》)

句中用「像」字引出方誌敏作為例子,說明凡是當官的就一定有錢。

2.「像您這樣高個兒幹不了這重活兒……」(《挑山工》)

句中用「像」字引出「我」作為例子,說明凡是「高個兒」都當不了挑山工。

三、表示猜測

1.珊迪聽了,目不轉睛地看著我,好像表示感激。(《小珊迪》)

句中的「好像」前後不涉及兩項事物,只是表示猜測。

2.小麗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可愛的草塘》)

句中用「好像」引出推測,是為了加強語氣,說明估計的準確性。

四、表示聯想

1.皮鞋匠靜靜地聽著。他好像面對著大海……(《月光曲》)

句中用「好像」引出皮鞋匠產生的聯想。

2.雞……咯咯地叫著,用嘴啄著木板,好像說:「小主人,快放我出去吧!」(《今天我餵雞》)

句中用「好像」表示作者由雞的「咯咯叫」、「啄木板」,聯想到是對小主人的說話。

五、表示說明

1.獵人微笑著說:「在大森林裡,你不能像個客人,得像個主人……」(《大森林的主人》)

句中用「像」來直接闡述某一道理。

2.狼連忙半閉著眼睛,說:「我是狼狗,所以有些像狼……」(《會搖尾巴的狼》)

句中用「像」來指出某種情況。

那麼,怎樣識別「像」字句是否是比喻句呢?這就要看句子是否同時具備了以下兩個條件:一是「像」字前後要有兩個不同類的事物;二是這兩個事物要有相似點。

如果同時具備了這兩個條件,那就是比喻句;否則,那就不是比喻句。

8樓:踏雪尋梅

母愛,像冬日裡的暖陽,像黑夜裡的燈光,像烈日下的涼風。

9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高大,這樣美麗。

我快樂得像什麼(比喻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小鳥,

比喻句的機制就是原物和對比物不是同一種東西就好,此處人和小鳥就是這個道理

荷葉上的露珠像什麼,比喻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上的露珠像一顆顆美麗的珍珠

12樓:精銳語文老師徐

荷葉上的露珠在陽光下折射出璀璨的光芒,光華奪目得像是上等的水晶。

13樓:魏鵬錦

水晶啦絕路吧老婆了就去刻苦刻苦上課不刻苦5

14樓:624郭嘉

上的露珠像精靈的水晶

15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為我們辛勞留下的淚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1、清bai晨、荷葉上的露珠

晶瑩透亮du像顆珍珠。

2、一陣清zhi

風拂dao來,荷內葉隨風擺動,荷葉上的露珠像顆容玻璃球。

3、太陽出來了,荷葉上的露珠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像顆鑽石。

4、清晨、太陽剛剛露出頭兒,荷葉上的露珠看著像一個鑽石一樣,晶瑩透亮。

5、翠綠的荷葉積存著一顆顆寶石般的露珠。

6、碧綠的荷葉如同一個玉盤,珍珠般的露珠在上面滾動著。

7、翠綠的荷葉如同一個玉盤,鑽石般的露珠在陽光下快樂的在荷葉上滾動。

8、晶瑩透亮的露珠如同一個豆大的鑽石,在陽光下熠熠生輝。

9、綠色的荷葉上滾動著像黃豆大小的鑽石一樣的露珠。

10、綠色的荷葉上滾動著像黃豆大小的珍珠一樣的露珠。

比喻句什麼像西瓜似的,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多了,氣球 月亮 太陽 熱氣球.凡是圓的都可以比喻作西瓜哦,你的想象吧。小明圓圓的腦袋像西瓜一樣 不錯吧 你凸起的小肚子像西瓜似的。三樓說錯了,你舉例的景物雖是圓,但體積無法比,更何況顏色 四樓說腦袋像西瓜,人的腦袋是橢圓或完全不圓 你凸起的小肚子像西瓜似的體積和顏色不能比 被塗上。呵呵足球抬圓了,...

樹枝像什麼比喻句,柳樹的枝條像什麼比喻句

比喻句 樹枝像一支橫插的箭。分析 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樹枝比作箭。樹枝低垂著像一個沉思的老人。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點選 採納答案 謝謝 樹枝像什麼,比喻句。樹枝像兒童畫中四射的太 陽光一樣,向四面八方散射。嘭嘭,樹枝不斷的被青鸞那龐大的身軀壓碎,折斷的樹枝像落幕的碎雨一樣不住的向地面落去...

用比喻句寫在學習中成長,用一個比喻句寫在學習中成長

我們都好像一棟棟大廈,學習知識是給我們添磚蓋瓦,學習中,我們成長,變成高樓大廈 這句不好 我們都好像一棵棵樹苗,知識是養分,我們在學習中不斷汲取,最終成長為參天大樹。寫一個比喻句,讚揚老師關心我們成長!5 老師像一座通向知識海岸的長橋。老師像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我們。老師像一棵大樹,為我們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