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有多少個註冊商標其中黃岡市有多少個

2021-06-01 07:16:20 字數 5185 閱讀 5898

1樓:凱德盟知產

剛好我也是黃岡市的!你的這個問題不太好回答啊,註冊商標千千萬,商標總局才有統計的。

商標是全國統一受保護,不分地區。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註冊商標都在北京的

3樓:思科律所

可以到中國商標局**進行查詢下,或者看下商標局的資料包告

湖北黃岡市有多少個縣

4樓:wyp駱遙

湖北黃岡市有7個縣

,具體是:團風縣、浠水縣、紅安縣、羅田縣、英山縣、蘄春縣、黃梅縣。

黃岡市下轄黃州區、麻城市、武穴市、團風縣、浠水縣、羅田縣、英山縣、蘄春縣、黃梅縣、紅安縣、龍感湖管理區。

黃岡市現轄有兩市、兩區、七縣,127個鄉鎮街,4290個行政村,總面積17453平方公里。

黃岡市境內居民以漢族為主,散居有土家族、壯族、回族、苗族、哈薩克族、黎族、土族、蒙古族、滿族、白族,佤族、瑤族、藏族、維吾爾族、布依族、彝族、高山族等45個少數民族。

拓展資料:

黃岡是湖北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湖北省東部、大別山南麓、長江中游北岸,京九鐵路、京九高鐵中段。

黃岡是國家重要的衛生城市,也是繼武漢人口第二多的城市。

黃岡市屬**帶大陸性季風氣候,江淮小氣候區,四季光熱界線分明。

黃岡市是全國「板栗之鄉」,「藥材之鄉」,「甜柿之鄉」,還有羅田的板栗、茯苓,蘄春四寶(蘄龜、蘄蛇、蘄竹、蘄艾),英山的雲霧綠茶和桔梗、麻城「福田白菊」、團風的苦荊茶等特產。

麻城龜山古杜鵑群落以其面積最大而載入吉尼斯世界記錄。

5樓:聖誕餐禮物

一共有10個縣:黃州區,團風縣,紅安縣,麻城市,羅田縣,英山縣,浠水縣,蘄春縣,武穴市,黃梅縣,龍感湖管理區

分佈在黃岡市的各個地方。

最富的是黃州區,也是黃岡地區的經濟中心。其他的縣經濟都差不多。

6樓:卓磨

湖北黃岡市一共有36個縣。

湖北有多少個市

7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1月1日,湖北省共有13個地級行政區,包括12個地級市、1個自治州

湖北包括是武漢市、黃石市、**市、宜昌市、襄陽市、鄂州市、荊門市、孝感市、荊州市、黃岡市、咸寧市、隨州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103個縣級行政區,包括39個市轄區、25個縣級市、36個縣、2個自治縣、1個林區。

擴充套件資料

湖北的簡介

湖北位於中國中部地區,東鄰安徽,西連重慶,西北與陝西接壤,南接江西、湖南,北與河南毗鄰,介於北緯29°01′53″—33°6′47″、東經108°21′42″—116°07′50″之間,東西長約740千米,南北寬約470千米。最東端是黃梅縣,最西端是利川市,最南端是來鳳縣,最北端是鄖西縣。

湖北省正處於中國地勢第二級階梯向第**階梯過渡地帶,湖北省地勢呈三面高起、中間低平、向南敞開、北有缺口的不完整盆地。地貌型別多樣,山地、丘陵、崗地和平原兼備。

山地、丘陵和崗地、平原湖區各佔湖北省總面積的56%,24%和20%。地勢高低相差懸殊,西部號稱"華中屋脊"的神農架最高峰神農頂,海拔達3105米;東部平原的監利縣譚家淵附近,地面高程為零。

8樓:愛吃番茄的鞋子

湖北省有12個省轄市,依次是武漢市、

黃石市、襄陽市、荊州市、宜昌市、**市、孝感市、荊門市、鄂州市、黃岡市、咸寧市、隨州市。

擴充套件資料:

湖北省有五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分別是:

1,荊州,從春秋戰國到五代十國,先後有34代帝王在此建都,歷時515年。

春秋戰國時曾為楚都城,秦置南郡,漢置江陵,唐為江陵府,明、清為荊州府治所,是中國歷史上的名城重鎮。江陵地理位置重要,水陸交通方便,三國時諸葛亮稱它「北據漢沔,利盡南海,東連吳會,西通巴蜀」,為歷代兵家必爭之地。江陵氣候溫和,物產豐富,經濟發達,是長江流域的重要商業城市。

荊州城內的古物古蹟很多,著名的有楚紀南故城遺址、八嶺山古墓群、明代城垣,以及元妙觀、太暉觀等古建築。2023年2月被***公佈為第一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2,武漢,歷史悠久,自商周、春秋、戰國以來即為重要的古城鎮,盤龍城為中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宋、元、明、清以來就是全國重要名鎮。武漢還是革命的城市。

辛亥革命的開端武昌起義、「二七」大罷工、「八七」會議等都發生在這裡。現存的革命遺址、名勝古蹟有武昌起義軍**舊址、二七罷工舊址、八七會議會址、向警予和施洋烈士墓及勝象寶塔、洪山寶塔、歸元寺、黃鶴樓、東湖風景名勝區等。2023年12月被***公佈為第二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3,襄陽,以地處襄水(今南渠)之陽而得名。襄陽築城於漢初。自東漢獻帝初平元年(190年)荊州牧劉表徙治襄陽始,襄陽曆來為府、道、州、路、縣治所。

襄陽交通發達,自古即為交通要輳,素有「南襄隘道」「南船北馬」「七省通衢」之稱,歷來為南北通商和文化交流的通道。

襄陽文物資源豐富,園林較多,城西的隆中山為「三顧茅廬」「隆中對」的發生地,現有鄧城、鹿門寺、夫人城、隆中諸葛亮故居、多寶佛塔、綠影壁、米公祠、杜甫墓、習家池等勝蹟。2023年12月被***公佈為第二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4,隨州,傳為神農小牛耕耨之鄉,以烈山氏後代著稱。西周封為姬姓隨國,春秋時其地域為隨、厲、唐等國,戰國末楚滅隨,並厲、唐設定隨縣,秦漢因襲,隸屬南陽郡。西魏時升隨為州,唐、宋、元,明、清均置州,中華**降州為縣。

現存名勝古蹟有文峰塔、歲公橋(李公橋)、烈山神農洞遺址、烈山神農碑、陝西會館鐵旗杆。古城儲存有一段土築城垣、漢東樓和護城河遺蹟。城郊儲存了大批古墓葬和古文化遺蹟,其中著名的曾侯乙編鐘等珍貴文物出土於城西郊的擂鼓墩。

唐代李白、北宋歐陽修曾遊居於此。抗戰時期,新四軍第五師在隨南九口堰建軍。***等於此通電就職,儲存有新四軍五師司令部舊址。

2023年1月4日被***公佈為第三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5,鍾祥,是楚文化發祥地之—,有文字記載歷史長達2700餘年,春秋戰國時稱郊郢,系楚國陪都,明朝時是全國三大直轄府之一承天府所在地。有「大地博物館」美稱。

悠久的歷史,孕育了光輝燦爛的楚文化,造就了楚辭文學家宋玉、楚歌舞藝術家莫愁女等一批在歷史上產生深遠影響的人物;明嘉靖皇帝曾發跡於此,構築了全國最大的單體帝陵——顯陵和氣勢恢弘的明代建築群。顯陵,原名獻陵,是明嘉靖皇帝的父親朱佑杬、母親蔣氏的合葬墓,是中南六省惟一的一座明代帝陵。

旅遊資源豐富,有國家級大洪山風景區,國家級大口森林公園等自然景觀,特別是黃仙洞2萬餘平方米的喀斯特地貌為世界罕見。2023年1月4日被***公佈為第三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9樓:青島的於姑娘

截至2023年底,湖北省共有13個地級行政區,包括12個地級市(武漢市、黃岡市、黃石市、**市、宜昌市、襄陽市、鄂州市、荊門市、孝感市、荊州市、咸寧市、隨州市)、1個自治州(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區)。

10樓:風格大氣

截至2023年底,湖北省共有13個地級行政區,

包括12個地級市、1個自治州;103個縣級行政區,包括39個市轄區、24個縣級市、37個縣、2個自治縣、1個林區;1234個鄉級行政區,包括308個街道、761個鎮、165個鄉。

包括12個地級市(武漢市、黃岡市、黃石市、**市、宜昌市、襄陽市、鄂州市、荊門市、孝感市、荊州市、咸寧市、隨州市)、1個自治州(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區)。

擴充套件資料

地名由來

湖北省因位於長江中游,洞庭湖以北,故名湖北省。

簡稱「鄂」,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武漢,因位於長江中游、洞庭湖以北,故名湖北。地處中國中部,東鄰安徽,西連重慶,西北與陝西接壤,南接江西、湖南,北與河南毗鄰,介於東經108°21′42″—116°07′50″、北緯29°01′53″—33°6′47″之間。全省總面積18.

59萬平方千米。

湖北省位於中國中部,長江中游,地跨東經108°21′42″—116°07′50″、北緯29°01′53″—33°6′47″。東鄰安徽,西連重慶,西北與陝西接壤,南接江西、湖南,北與河南毗鄰。

東西長約740千米,南北寬約470千米。全省總面積18.59萬平方千米,佔中國總面積的1.94%。最東端是黃梅縣,最西端是利川市,最南端是來鳳縣,最北端是鄖西縣。

11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省下轄12個地級市(其中一個副省級市)、1個自治州、4個省直轄縣級行政單位,共有25個縣級市、36個縣、2個自治縣、1個林區 ,常住人口5917萬人。2023年全省實現地區生產總值(gdp)45828.31億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轄的市有13個,下轄的自治州有一個

13樓:我心飛翔

湖北共有12個地級市,1個恩施土家族自治州,3個直管市(天門市、潛江市、仙桃市),1個神農架林區。

14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省現有12個直轄市

,1個自治州,35個市轄區,24個縣級市(其中3個直管市)37個縣,2個自治區,1個林區。

1.武 漢 市 :江岸區、江漢區、橋口區、漢陽區、武昌區、青山區、洪山區、

東西湖區,漢南區、蔡甸區、江夏區、黃陂區、新洲區

2.黃 石 市 : 黃石港區、西塞山區、下陸區、鐵山區、陽新縣、大冶市

3.襄 樊 市: 襄城區、樊城區、襄陽區、南漳縣、谷城縣、保康縣、老河口市、

棗陽市、宜城市

4.荊 州 市 :沙市區、荊州區、江陵縣、公安縣、監利縣、石首市、洪湖市、

鬆滋 市

5.宜 昌 市 :西陵區、伍家崗區、點軍區、猇亭區、夷陵區、秭歸縣、遠安縣、

興山縣、長陽土家族自治縣、五峰土家族自治縣、宜都市、當陽市、枝江市

6.十 堰 市: 茅箭區、張灣區、鄖縣、鄖西縣、竹山縣、竹溪縣、房縣、丹江口市

7.孝 感 市 :孝南區、孝昌縣、雲夢縣、漢川市、大悟縣、應城市、安陸市

8.荊 門 市 :東寶區、沙洋縣、京山縣、鍾祥市、掇刀區

9.鄂 州 市 :鄂城區、華容區、梁子湖區

10.黃 岡 市 :黃州區、團鳳縣、浠水縣、蘄春縣、黃梅縣、英山縣、羅田縣、

紅安縣、麻城市、武穴市

11.鹹 寧 市 :咸安區、通山縣、崇陽縣、通城縣、嘉魚縣、赤壁市

12.隨 州 市 :曾都區、廣水市

13.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恩施市、利川市、建始縣、咸豐縣、巴東縣、宣恩縣、

來鳳縣、鶴峰縣

14.潛 江 市

15.仙桃市

16.天門市

17.神農架林區

湖北省有多少個旅遊景點湖北省有多少個旅遊景點?

武漢 磨山楚城 索道 武漢 武昌起義軍 舊址 紅樓 武漢 晴川閣 武漢 歸元寺 武漢 木蘭山 武漢 木蘭天池 武漢 黃鶴樓 武漢 東湖 武漢 東湖梅園 武漢 湖北省博物館 武漢 東湖落雁島 武漢 江漢路步行商業街 武漢 江灘公園 武漢 武漢植物園 武漢 武漢森林野生動物園 武漢 地球村歡樂世界 武漢...

湖北省黃岡市下面管轄了多少個縣翱

黃岡市地處湖 copy北省東部 大別山南麓 長江中游北岸,京九鐵路中段。現轄一區 黃州區 二市 武穴 麻城 七縣 紅安 羅田 英山 浠水 蘄春 黃梅 團風 和一個縣級龍感湖農場,版圖面積1.74萬平方公里,總人口730.98萬。團風縣 紅安縣 麻城市 羅田縣 英山縣 浠水縣 蘄春縣 武穴市 黃梅縣 ...

湖北省有幾個市,湖北有多少個市

截至2017年底,湖北省共有13個地級行政區,包括12個地級市 武漢市 黃岡市 黃石市 市 宜昌市 襄陽市 鄂州市 荊門市 孝感市 荊州市 咸寧市 隨州市 1個自治州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區 擴充套件資料 湖北,簡稱 鄂 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武漢,因位於長江中游 洞庭湖以北,故名湖北。湖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