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黃岡市下面管轄了多少個縣翱

2021-03-19 18:31:55 字數 2579 閱讀 5850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岡市地處湖

copy北省東部、大別山南麓、長江中游北岸,京九鐵路中段。現轄一區(黃州區)、二市(武穴、麻城)、七縣(紅安、羅田、英山、浠水、蘄春、黃梅、團風)和一個縣級龍感湖農場,版圖面積1.74萬平方公里,總人口730.

98萬。

2樓:匿名使用者

· 團風縣 · 紅安縣

· 麻城市 · 羅田縣

· 英山縣 · 浠水縣

· 蘄春縣 · 武穴市

· 黃梅縣 · 龍感湖管理區

湖北黃岡管轄那幾個縣市

3樓:匿名使用者

黃岡抄市地處湖北省東部、大別山南麓、襲長江中游北岸,京九鐵路中段。現轄一區(黃州區)、二市(武穴、麻城)、七縣(紅安、羅田、英山、浠水、蘄春、黃梅、團風)和一個縣級龍感湖農場,版圖面積1.74萬平方公里,總人口730.

98萬。東經114°25´至116°8´、北緯29°45´至31°35'。

湖北黃岡市有多少個縣

4樓:wyp駱遙

湖北黃岡市有7個縣

,具體是:團風縣、浠水縣、紅安縣、羅田縣、英山縣、蘄春縣、黃梅縣。

黃岡市下轄黃州區、麻城市、武穴市、團風縣、浠水縣、羅田縣、英山縣、蘄春縣、黃梅縣、紅安縣、龍感湖管理區。

黃岡市現轄有兩市、兩區、七縣,127個鄉鎮街,4290個行政村,總面積17453平方公里。

黃岡市境內居民以漢族為主,散居有土家族、壯族、回族、苗族、哈薩克族、黎族、土族、蒙古族、滿族、白族,佤族、瑤族、藏族、維吾爾族、布依族、彝族、高山族等45個少數民族。

拓展資料:

黃岡是湖北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湖北省東部、大別山南麓、長江中游北岸,京九鐵路、京九高鐵中段。

黃岡是國家重要的衛生城市,也是繼武漢人口第二多的城市。

黃岡市屬**帶大陸性季風氣候,江淮小氣候區,四季光熱界線分明。

黃岡市是全國「板栗之鄉」,「藥材之鄉」,「甜柿之鄉」,還有羅田的板栗、茯苓,蘄春四寶(蘄龜、蘄蛇、蘄竹、蘄艾),英山的雲霧綠茶和桔梗、麻城「福田白菊」、團風的苦荊茶等特產。

麻城龜山古杜鵑群落以其面積最大而載入吉尼斯世界記錄。

5樓:聖誕餐禮物

一共有10個縣:黃州區,團風縣,紅安縣,麻城市,羅田縣,英山縣,浠水縣,蘄春縣,武穴市,黃梅縣,龍感湖管理區

分佈在黃岡市的各個地方。

最富的是黃州區,也是黃岡地區的經濟中心。其他的縣經濟都差不多。

6樓:卓磨

湖北黃岡市一共有36個縣。

黃岡有哪幾個縣?

7樓:90小徐

黃岡市下轄7個縣分別是:團風縣、浠水縣、羅田縣、英山縣、蘄春縣、黃梅縣、紅安縣。除了以上7個縣還有黃州區、麻城市、武穴市、龍感湖管理區。

拓展資料:

黃岡是湖北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湖北省東部、大別山南麓、長江中游北岸,京九鐵路、京九高鐵中段,是武漢城市圈成員城市之一,南與鄂州、黃石、九江隔長江相望,東連安徽,北接河南。是國家重要的衛生城市,也是繼武漢人口第二多的城市。

2023年12月23日***批准,撤銷黃岡地區和黃州市,設立地級黃岡市,治所駐黃州。並建置團風縣和黃州區。

黃岡位於楚頭吳尾和鄂豫皖贛四省交界,與省會武漢山水相連,是武漢城市圈的重要組成部分。境內依傍一條**水道(長江),緊鄰兩座機場(武漢天河機場、九江機場),貫通四條鐵路(京九鐵路、合九鐵路、京廣聯接線、滬漢蓉快速鐵路),飛架四座長江大橋(鄂黃大橋、黃石大橋、九江大橋、鄂東大橋),縱橫五條高速公路(滬蓉高速、黃小高速、江北高等級公路、武英高速、大廣高速),具有「承東啟西、縱貫南北、得中獨厚、通江達海」的區位優勢。

黃岡市特產有:武穴酥糖、武穴龍坪油麵、黃州東坡餅、浠水九孔藕粉、羅田板栗、蘄春家方酒、黃梅魚面。其中武穴酥糖是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武穴市傳統糕點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市轄鄖西縣 、竹山縣、竹溪縣和房縣共4個縣。

**市位於中國秦巴山區漢水谷地,湖北西北部,漢江中上游,四季分明,氣候宜人,與鄂、豫、陝、渝四省市交界,獨特的地理位置,使**擁有「南船北馬、川陝咽喉、四省通衢」之稱。轄三區四縣一市及兩個市**派出機構,總面積2.4萬平方公里,人口350萬。

**市現轄茅箭區、張灣區、鄖陽區、鄖西縣 、竹山縣、竹溪縣、房縣 和丹江口市。

9樓:匿名使用者

黃州區、團風、羅田、紅安、英山、稀水、蘄春、黃梅7縣和武穴、麻城2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岡現下轄黃州區和紅安、羅田、英山、浠水、蘄春、黃梅、團風7個縣以及一個縣級龍感湖農場,代管武穴、麻城兩個縣級市

其中稱為縣的有7個,與縣級平級而不叫縣的有4個原創回答,希望能幫到你,如幫到了你,希望採納【你的10分滿意,我們團隊的無限動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岡有7個縣,有4個縣級市、區、農場

12樓:匿名使用者

董必武不是黃岡著名人物麼?

湖北省有多少個註冊商標其中黃岡市有多少個

剛好我也是黃岡市的!你的這個問題不太好回答啊,註冊商標千千萬,商標總局才有統計的。商標是全國統一受保護,不分地區。現在註冊商標都在北京的 可以到中國商標局 進行查詢下,或者看下商標局的資料包告 湖北黃岡市有多少個縣 湖北黃岡市有7個縣 具體是 團風縣 浠水縣 紅安縣 羅田縣 英山縣 蘄春縣 黃梅縣。...

湖北省黃岡市麻城閆河鎮郵編是多少

郵編查詢438317 湖北省黃岡市麻城市鹽田河鎮惠蘭山村438317 湖北專省黃岡市麻城市鹽田屬河鎮周家衝村438317 湖北省黃岡市麻城市鹽田河鎮鹽田河村438317 湖北省黃岡市麻城市鹽田河鎮上屋衝村438317 湖北省黃岡市麻城市鹽田河鎮胡家山村 湖北省黃岡市蘄春縣的郵編是多少?435300。...

湖北省有幾個市,湖北有多少個市

截至2017年底,湖北省共有13個地級行政區,包括12個地級市 武漢市 黃岡市 黃石市 市 宜昌市 襄陽市 鄂州市 荊門市 孝感市 荊州市 咸寧市 隨州市 1個自治州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區 擴充套件資料 湖北,簡稱 鄂 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武漢,因位於長江中游 洞庭湖以北,故名湖北。湖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