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有多少個旅遊景點湖北省有多少個旅遊景點?

2021-03-19 18:36:54 字數 6300 閱讀 2878

1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 磨山楚城 索道

武漢 武昌起義軍**舊址(紅樓)

武漢 晴川閣

武漢 歸元寺

武漢 木蘭山

武漢 木蘭天池

武漢 黃鶴樓

武漢 東湖

武漢 東湖梅園

武漢 湖北省博物館

武漢 東湖落雁島

武漢 江漢路步行商業街

武漢 江灘公園

武漢 武漢植物園

武漢 武漢森林野生動物園

武漢 地球村歡樂世界

武漢 長江大橋

武漢 新洲道觀河 道觀河 報恩寺武漢 古琴臺

武漢 寶通寺

武漢 盤龍城遺址

武漢 九真山森林公園

武漢 龍王廟.南岸咀

武漢 木蘭古門風景區

武漢 中山公園 解放公園

武漢 東湖聽濤景區

武漢 長春觀

武漢 漢正街

武漢 九峰森林動物園

武漢 東湖鳥語林

武漢 「大好河山」生態休閒旅遊區

武漢 木蘭湖 免費

武漢 嵩陽森林公園

武漢 武漢東湖海洋世界

武漢 新世紀水族公園

武漢 武漢動物園

黃岡 浮橋河水庫風景區

黃岡 大別山天堂寨/薄刀峰

黃岡 紅安烈士陵園

黃岡 黃梅五祖寺

黃岡 平湖天堂河漂流

黃岡 英山溫泉

黃岡 大崎山森林公園

黃岡 天台山

黃岡 龜山風景區

黃岡 李時珍陵園

黃岡 天堂湖風景區

黃岡 吳家山森林公園

黃岡 筆架山

黃岡 黃梅四祖寺

黃岡 麻城烈士陵園

黃岡 桃花衝森林公園

黃岡 富家寨狩獵俱樂部

黃岡 觀音山森林公園

黃岡 蘄州古城

黃岡 杏花村

黃岡 高山鋪戰鬥遺址

黃岡 方本仁莊園

黃岡 白潭風景區

黃岡 青苔關風景區

黃岡 五腦峰森林公園

黃岡 乘馬會館

三峽 瞿塘峽

三峽 白帝城

三峽 巫峽

三峽 大寧河小三峽

三峽 諸葛八陣圖

三峽 西陵峽

三峽 奉節古城

三峽 巫山十二峰

三峽 神農溪

三峽 巴東

三峽 秭歸

三峽 巫山

三峽 夔門

三峽 杜甫草堂

三峽 香溪

三峽 古棧道

三峽 兵書寶劍峽

三峽 牛肝馬肺峽

三峽 南津關

三峽 黃陵廟

三峽 灩澦堆

三峽 犀牛望月

三峽 七道門

三峽 粉壁牆

三峽 766

三峽 鎖江鐵柱

三峽 風箱峽

荊門 鍾祥明顯陵

荊門 鴛鴦溪

荊門 大口國家森林公園

荊門 漳河

荊門 空山洞

荊門 娘娘寨

荊門 黃仙洞

荊門 莫愁湖

荊門 京山溫泉

荊門 客店風景名勝區

荊門 元佑宮

恩施州 騰龍洞

恩施州 梭布埡石林

恩施州 神農溪

恩施州 清江闖灘

恩施州 魚木寨

恩施州 龍鱗宮

恩施州 清江沐撫大峽谷

** 武當山

** 天柱峰

** 紫霄宮

** 金殿

** 太子坡

** 南巖

襄樊 古隆中

襄樊 保康溫泉

襄樊 南河風景區

襄樊 水鏡莊

襄樊 鹿門寺

襄樊 五道峽

襄樊 承恩寺

襄樊 襄陽古城牆

襄樊 夫人城

襄樊 野花穀風景區

襄樊 九路寨

襄樊 綠影壁

神農架 神農架林區 自然保護區

神農架 神農架滑雪場

神農架 野馬河生態漂流風景區

神農架 神農架自然保護區

神農架 燕天景區

神農架 動植物標本館

神農架 篝火晚會

神農架 神農祭壇

神農架 天生橋景區

神農架 香溪源

神農架 燕子洞

咸寧 九宮山

咸寧 陸水湖

咸寧 赤壁古戰場

咸寧 玄素洞

2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旅遊景點介紹

湖北簡稱鄂,省會武漢,位於中國的中部,長江中游的洞庭湖以北,面積18.59萬平方公里,居全國第16位,佔全國總面積的1.94%。

湖北的地形大致為東、西、北三面環山,中間低平,山地佔56%,丘陵佔24%,平原湖區佔20%,境內共有大小河流1193條,總長37000公里。

湖北屬於**帶溼潤性季風氣候,夏季酷熱,由於地理的原因形成了其地區間獨特的氣候差異,山區的氣候宜人,為避暑勝地。

湖北的地理位置和氣候條件形成了豐富的自然景觀;湖北的歷史悠久,光輝燦爛的楚文化使湖北享譽國內外,文物古蹟與革命勝蹟遍佈全省。

【 武漢 】

黃鶴樓:位於武漢武昌蛇山黃鶴磯頭,始建於三國,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黃鶴樓瀕臨長江,雄踞蛇山之巔,挺拔獨秀,輝煌瑰麗。黃鶴樓的樓層內外繪有以仙鶴為主體雲紋、花草、龍鳳為陪襯的圖案。

黃鶴樓所在的蛇山一帶闢為黃鶴樓公園,內有牌坊、軒、亭、廊等建築。

東湖:位於武漢武昌區東,整個東湖風景區面積約為87平方公里,其中湖水面積約33平方公里,湖岸曲折有「九十九灣」之稱。東湖依自然環境分為聽濤、磨山、落雁、白馬、吹笛、珞洪六個遊覽區。

東湖的花木品種繁多,一年四季不斷開放,其中尤以春蘭、夏荷、秋桂和冬梅最為著名。

武漢長江大橋:大橋橫跨於武昌蛇山和漢陽龜山之間,是我國在長江上修建的第一座鐵路、公路兩橋。2023年9月1日興建,於2023年10月15日竣工。

武漢長江大橋是一座公路、鐵路兩用橋,全長1670米,正橋部分為1156米,兩岸引橋共514米,35米高的橋臺聳立在兩岸。上層公路路面寬達18米,可以並行行使六輛汽車、兩側設有人行道,下層為雙線鐵路橋。

龜山:位於武漢市漢陽城北,為武漢市名勝古蹟較多的三山之一,在龜山東端有禹功磯、禹王廟、摩崖石刻等古蹟;在龜山的南腰間建有魯肅墓;在龜山的西面建有向警予墓。

歸元寺:至今已有三百多年曆史的歸元寺分為東、西、南、北、中五個院落,佔地兩萬平方米,現存殿堂樓閣二十八棟,整個平面佈局呈「袈裟」形狀,這是它在建築佈局上與其他佛寺的主要區別。歸元寺的銘牌為直匾,全國罕見,堪稱叢林一奇。

【 神龍架 】

神龍架:神龍架為國家自然保護區,有著獨特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地處鄂西北,由興山、巴東、房縣三縣邊緣地帶組成,方圓3250平方公里,主峰大神農架即神農頂海拔3105.

4米,是華中地區最高峰,有「華中屋脊」之稱。主峰東南千家坪生長著大量被稱為「活化石」的古老植物,如珙桐、水杉、水青樹、連香樹、領春木等,它們大多都是第三紀冰川樹種。神農架區內還有眾多的奇洞、潮水河、猴子石、南埡山、小當陽等勝景。

【 宜昌 】

西陵峽:三峽中最長的一個峽,從秭歸香溪口到宜昌南津關,全長66公里,以灘多水急著稱。神奇莫測的石灰岩溶洞點綴在兩岸幽深險峻的峭壁上,僅從南沱到南津關間就有大小溶洞174個,其中較大而又著名的有石龍洞、三遊洞等。

神龍溪:神農溪景區景觀獨具特色,集長江大三峽雄、秀、險於一體。漂流景區20公里,有綿竹、鸚鵡峽、龍昌峽三個各具特色的自然峽段,有溶洞60餘處,險灘、長灘、灣灘、淺灘30餘處,歷有「一里三灣,灣灣見灘」之說。

長阪坡:位於當陽市中心城區,是三國時代趙子龍宣威之地,長阪坡之戰即發生於此。附近的「太子橋」、「娘娘井」和「張翼德橫矛處」都是長阪坡古戰場的遺蹟。

高嵐風景區:位於湖北省興山縣境內,高嵐風景區的範圍,大體上是一條約15里長的山溝,兩邊是姿態萬千、奇拔秀麗的山峰,山溝裡奔流著一條清澈的小溪。從山水景觀的角度上,高嵐完全有資格列入全國水平的風景區之內。

屈原祠:位於秭歸縣東1.5公里長江北岸的向家坪,又稱清烈公祠,是為紀念屈原而建。

屈原祠包括山門、大殿和左右配殿等建築。屈原祠內有屈原銅像、屈原石雕像、碑廊、屈大夫墓,還有屈原紀念館,上下展廳設有「秭歸出土文物展覽」和「屈原生平事蹟展覽」。

昭君村:位於香溪河畔,面積2.7平方公里。

是以展示昭君遺址遺蹟和儲存完好的古漢自然生態景觀,展演昭君故里獨特濃郁的地方文化及漢代宮廷仕女文化的首批國家aaa級旅遊區,是湖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也是宜昌市旅遊新十景之一。

葛洲壩:葛洲壩水利樞紐位於長江三峽末端的宜昌市境內,距上游的三峽水利樞紐38公里。自2023年12月30日動工興建,於2023年12月10日全面竣工,壩線長2606.

5米,壩高53.8米。

三遊洞:位於宜昌西北7公里,是西陵山北峰峭壁上的巨大山洞。三遊洞地勢險峻,形如覆蓬,冬暖夏涼,洞室開闊,呈不規則長方形,深約30米,寬約23米,高約9米,是古代地下水沿岩層巖面不斷溶蝕並經塌陷而形成的石灰岩溶洞。

洞中岩石褶皺起伏,斷裂縱橫,千姿百態,歷代途經夷陵(宜昌)的人,大都到此一遊,至今尚存有宋代歐陽修題記、明代重刻的《三遊洞序》等各種壁刻和碑文40餘件,留下了寶貴的文化史料。

【 ** 】

五當山:古名太和山,方圓312平方公里,面臨丹江水庫,背靠神龍架林區,東通曆史名城襄樊,西連「車城」**,有七十二峰、三十六巖、二十四澗、十一洞、十石、九泉、三潭,以風景奇特美麗著稱於世。五當山現存的主要建築有金殿、紫霄宮、遇真宮、復真宮等,其中坐落在武當山主峰——天柱峰上的金殿,是我國最大的銅鑄鎏金大殿。

五當山集幽、奇、秀、美為一體,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023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賽五當:位於**市茅箭區小川鄉境內,原名伏龍山,主峰海拔1730米,因山高賽過武當山主峰而得名。由於受地質、氣候的影響,賽武當形成並儲存著險峻秀麗的自然風光,集山川雄、險、野、秀等特點於一體,是一處得天獨厚的遊覽、度假、療養勝地。

湖北省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宜昌長陽清江畫廊風景區

清江畫廊風景區位於湖北省宜昌市的長陽土家族自治縣境內,涵蓋隔河巖水電站大壩以上至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東縣水布埡鎮鹽池溫泉,沿清江一線的所有旅遊景觀及景區景點。重點打造了清江古城、倒影峽、仙人寨、武落鍾離山等景點。是國家5a級景區。

2、巴東神農溪旅遊區

巴東神農溪旅遊區是湖北省巴東縣長江北岸的一條常流性溪流,發源於「華中第一峰」神農架的南坡,由南向北穿行於深山峽谷中,於巫峽口東2000米處匯入長江,全長60公里。溪流兩岸,山巒聳立,逶迤綿延,層巒疊嶂。形成龍昌峽、鸚鵡峽、神農峽三個險、秀、奇各具特色的自然峽段。

峽中深潭碧水、飛瀑遍佈、懸棺棧道、原始扁舟、土家風情、石筍溶洞無不令人驚歎。

3、宜昌三峽大壩旅遊區

三峽大壩旅遊區位於湖北省宜昌市境內,於2023年正式對外開放,2023年被國家旅遊局評為首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現擁有罈子嶺園區、185園區及截流紀念園等園區,總佔地面積共15.28平方公里。

4、神農架風景區

神農架風景區,是世界地質公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溼地公園,國家自然保護區,中國最美十大森林公園,入選世界生物圈保護網。

神農架是位於湖北省西部一片群峰聳立的高大山地,橫亙於長江、漢水之間,方圓3250平方公里,相傳因上古的神農氏在此搭架上山採藥而得名。景區山峰均在海拔3000米以上,堪稱「華中屋脊」。是以秀綠的亞高山自然風光,多樣的動植物種,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為主題的森林生態旅遊區。

5、武漢黃鶴樓

黃鶴樓位於湖北省武漢市長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巔,瀕臨萬里長江,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自古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樓「和」天下絕景「之稱。黃鶴樓是武漢市標誌性建築,與晴川閣、古琴臺並稱「武漢三大名勝」。

6、**武當山風景區 

武當山風景區位於湖北省西北部,在丹江口市境內,是中國國家級風景名勝之一,方圓30多平方公里之內有72峰,峰奇谷險,風景秀麗。武當山,是著名的山嶽風景旅遊勝地。風景區主要由金頂景區、紫霄景區、五龍景區、南巖景區、太子坡景區、老營景區等組成。

湖北省內旅遊景點有什麼,湖北省內旅遊景點有什麼推薦?

湖北省內旅遊景點 恩施大峽谷 武當山 武漢大學 黃鶴樓。1 恩施大峽谷,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以 雄奇險峻秀 名著於世,被營為 世界地質奇觀 喀斯特地形地貌天然博物館 景區位於湖北省恩施市沐撫辦事處境內,距恩施市區60公里,距利川市區39公里,峽谷總長108公里,總面積300餘平方公里。2 武漢大...

湖北省有幾個市,湖北有多少個市

截至2017年底,湖北省共有13個地級行政區,包括12個地級市 武漢市 黃岡市 黃石市 市 宜昌市 襄陽市 鄂州市 荊門市 孝感市 荊州市 咸寧市 隨州市 1個自治州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區 擴充套件資料 湖北,簡稱 鄂 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武漢,因位於長江中游 洞庭湖以北,故名湖北。湖北省...

湖北省管轄幾個地區,湖北省有幾個市

湖北省現下轄 1個副省級市 武漢市 11個地級市 黃石市 市 宜昌市 襄陽市 鄂州市 荊門市 孝感市 荊州市 黃岡市 咸寧市 隨州市 1個自治州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3個直管市 仙桃市 潛江市 天門市 1個林區 神農架林區 湖北,簡稱 鄂 省會武漢,位於中國中部偏南 長江中游,洞庭湖以北,故名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