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過程用圖表示,1314,過程用圖表示

2021-05-28 21:12:12 字數 1289 閱讀 6395

1樓:紅星老萬

這是異分母減法。①必須先通分,化成相同分母。

②再按同分母減法相減。

1/3-1/4=4/12-3/12=1/12

2樓:橙那個青

式子如下圖

=4/12-3/12

=1/12

1/4×1/3如何畫圖表示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1/4×1/3畫圖表示如下:

解答過程如下:

(1)首先畫一個長方形把它的面積等分成4份,取其中的一份,那麼這一份的面積就是長方形面積的1/4。

(2)然後把長方形面積的1/4部分,平分成3份,則其中一份的面積為1/12。

(3)所以長方形面積的1/4的1/3即長方形面積的1/12,也就是1/4×1/3。

4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畫圖表示的話,可以用一條長度為1的線段來操作。如下圖:

這是一條長度為1的線段,如下圖:

1/4即為將一條長度為1的線段分為四份,如下圖:

1/3即為將一條長度為1的線段分為三份,如下圖:

1/4×1/3即為將四分之一長的線段分為三份,或者將三分之一長的線段分為四份,如下圖:

本題結果即為1/12

5樓:南風殿下

先畫一個圓,把它平均分成四份(表示1/4),再將其中的一份平均分成三份(表示1/4×1/3)

望採納,謝謝

1/3十1/4用圖表示出來

6樓:精銳莘莊數學組

假設有12個棒棒糖,1/3就是12個棒棒糖中的4個,1/4就是12個棒棒糖中的3個,加起來就是12個棒棒糖中拿出來的7個

7樓:家景明英霜

畫一個正方形,把對角線連起來得到四個三角形

,將其中的一個三角形塗黑就行

1/4×2/3畫圖如何表示

8樓:浪子_回頭

畫法:一個圓劃分為12份,1/4就佔其中3份,乘一個2/3,計算在3份中取2份。

9樓:蠻明朗鄺月

先畫一條長12釐米的線段

把它平均分成3份,每段長4釐米,也就是它的1/3再把其中一段分成4份,每段長1釐米,就是

1/3×1/4=1/12

10樓:匿名使用者

畫一條線段,平均分成3份,取其中的三分之二,再把三分之二平均分成4段

5用圖表示怎麼表示,2345用圖表示怎麼表示

4 5的2 3是8 15 表示4 5的2 3是多少 把一條線段平均分成5份,取其中的4份 再把4份平均分成3份,取其中的2份 3 4的2 5用圖怎樣表示?2 5到3 4用圖怎樣表示?1 3 4的2 5用圖表示如下,塗有顏色部分的小方塊,佔總的小方塊數的3 4,總共4行,顏色部分佔3行,表示3 4。棕...

如圖表示種子萌發並長成幼苗的過程中糖類變化曲線,下列所述正確

種子在萌發過程中,bai由於不斷地吸du水,因此在 zhi1 5天其鮮重是不斷增dao加的 由於種子幼苗還回沒長出真答葉前,植株不能進行光合作用,不能製造有機物,所以有機物的量會減少 當種子萌發抽出綠葉開始進行光合作用時,有機物的量就會逐漸增加 所以種子萌發的過程中有機物量的變化規律是先減少後增加,...

如圖表示溶酶體的發生過程和「消化」功能b是剛形成的溶酶體

a b與e演變成f,直至成為g,此過程體現生物膜在結構上具有流動性,a正確 b 據圖 專分析,a表示高屬爾基體,b表示溶酶體,c表示內質網,b正確 c a是高爾基體,高爾基體的膜與細胞膜沒有直接的結構聯絡,c錯誤 d 據圖分析,溶酶體起源於高爾基體,因此膜的組成成分最相近,d正確 故選 c 如圖示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