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大學法碩好不好考,廈大的法碩難考嗎?

2021-03-19 18:22:04 字數 4449 閱讀 1290

1樓:匿名使用者

還算可以,中偏上的難度。作為法碩過來人,我嘰裡哇啦多羅嗦幾句:

(1)法碩【即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專業課是全國聯考(外語政治採用與其他專業一樣的全國統考卷),所以法碩考生的書籍選擇和備考方法等均與報考院校無關(無論你是考北大還是考廈門大學)。法碩備考方法請你認真看看我的「永平法律碩士就業網」備考專欄中我總結的《永平法碩備考書籍與資料清單4.0版》、《永平法碩5階段複習法4.

0版》、《永平法碩專業課10大備考建議7.0版》和《永平法碩5門專業課獨家備考方法與技巧3.0版》等文章,豁然開朗;

(2)專業課共5個學科,其中專業綜合課(150分)含法制史、憲法與法理學(僅憲法後半部分有法條依據,其它主要是歷史和理論);專業基礎課(150分)含民法與刑法(有法條依據),專業課目標你可定在各110分!

(3)法碩備考的最大特點:性質為教材的就是一本書,簡稱人大版《法碩指南》(用高教版《考試分析》也可以,但兩書不要對比著看),涵蓋上述5個學科,是整個複習的核心與關鍵,各複習階段的工作幾乎都是圍繞如何吃透《指南》或《考試分析》而進行的(包括習題訓練),包括我經常談及的「永平法碩備考3**寶:指南(或考試分析)+案例+法條」。

(4)我在《永平法碩備考書籍與資料清單4.0版》一文中,對:選用什麼書籍資料、如何使用、如何甄別、出版社、**、注意事項、購買途徑、購買時間等均詳細介紹,這裡不copy了,自己慢慢看吧。

一般來講,法碩備考資料包括:大綱、教材(指南或考試分析)、輔導書、習題書(含模擬題、歷年真題、案例專訓等)與法條。

廈大的法碩難考嗎?

2樓:籍素芹譚汝

考的非常的細緻,以後在就業非常的吃香。不過1,看你喜不喜歡法律這個行業了。你的情況學法碩非常的有優勢,因為你的工作經驗加上法律碩士,你的方向就是全部轉移到會計法律相關方面,是一個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法律碩士比較煩雜,就不要浪費時間,必須通過研究生統一的考試。

而且廈門

大學的法律碩士,建議你看看在職的法律碩士,那個比較容易些,似乎是10月份考,比較難考的。司考是非常難考的,呵呵,不是那麼容易考,讀法律之後,很多學生花1年甚至兩年的時間去全職考法碩都不一定能考上,建議你不要讀法律這個專業,司考的書比法碩的書還多出好多本,3大本厚書,跟磚頭一樣。

4,你這樣的情況,如果你實在對法律沒興趣,也就是當律師,從事法律這個行業,如果不是特別的熱衷,出來,必須通過司法考試。在職考法碩。

2。3,不可以,考試內容比較廣,往年分數都很高,不然就沒有法律從業資格,但是學位的含金量也是差些。

5,一句話,如果你喜歡法律這個行業,建議你考,如果你讀法碩了

廈門大學法律碩士好考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思睿廈大考研為你解答:法律碩

士有法律碩士(非法學)和 法律碩士(法學)你是考哪個?但是廈大的法律碩士不管哪個分數都高,可以找學長學長群199381602一九九三八一六零二。去年廈**律碩士的分數線是劃在345分。

廈門大學法律碩士(法學)與法學碩士在各方面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推免的都不要學費。

課程的話法碩是實務型的,讀兩年。課程比較多實務性側重。

法學碩士就比較偏向於跟著導師上專題,課少,**多。

各種福利神馬的都是法學的好,包括就業也是。

法律碩士就是法學院為了拿錢的專案,人多。勸能去法學碩士就不要去法律碩士。

5樓:飛翔一夏夏

法學碩士:法學碩士研 究生主要為學術研究、科研教學,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培養高階理論型學術法律人才.主要招收法律專業本科生為主,法律專業及非法律專業考生均可報考。

專業方向分為法學理論、法律史、憲法學與行政法學、刑法學、民商法學、訴訟法學、經濟法學、國際法學等專業。

法律碩士:簡稱jm,目前分為法律碩士(非法學)與法律碩士(法學)。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創設於2023年,96年首批招生,是隨著我國法治建設的發展,加快與國際法律教育接軌,滿足社會對高階法律人才的需求而設立的。

主要為司法、行政執法、法律服務與法律監督部門、社會公共管理部門及企事業管理部門培養高層次的複合型、應用型法律人才,如律師、法官、檢察官和企業法律顧問等。

一、培養目標不同:

法律碩士與法學碩士處在同一層次上,各有側重;前者是應用型、複合型高階法律人才,後者是學術型、專業型高階法律人才。

法律碩士逐步成為我國培養法律高階人才的主要方式。在一些法治比較健全的西方國家,其法律教育是在大學之後,如美國jd等。從長遠來看,隨著法律教育的發展,法學本科將逐漸減少,法學碩士最終與法律碩士並軌,教學、科研人才應主要通過法學博士生教育來培養。

法律碩士專業學位作為一種承上啟下的學位,一方面為法律實務部門輸送人才,另一方面也將為法學博士生教育提供寬廣的生源基礎。

二、招生條件與調劑要求不同:

法學碩士與法律碩士都要求複合研究生的一般條件。

法學碩士報考沒有專業的限制,本科(或同等學力)為法律專業或非法律專業都可以報考,目前報考的主要是法律專業本科生為主,跨專業考生報考的相對較少,在調劑上也沒有特別限制。

法律碩士有非法學與法學之分,法律碩士(非法學)要求只能非法律專業考生報考,考生可以在聯考院校之間調劑。法律碩士(非法學)的考生與一般考研專業之間不可以相互調劑。有13個法律專業不得報考法律碩士:

法學、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經濟法、勞動改造法、商法、公證、法律事務、行政法、律師、涉外經濟與法律、智慧財產權法、刑事法,其他方向可以報考。法律碩士(法學)要求只能法律專業考生報考,與報考非法學的人群不重合,目前法律碩士(法學)報考的人數較少,一般第一志願都能錄取,在調劑方面沒有特別的限制,一般院校,像中國政法大學,往往將沒有被錄取的法學碩士調劑到法律碩士(法學)。

三、招生命題方式、競爭難度、應試難度不同:

命題方式不同:法律碩士與法學碩士 ,入學考試公共課都參加全國統考,但專業課法律碩士是全國聯考,統一命題、統一閱卷,法學碩士是招生院校各自單獨命題。

競爭難度不同 ,法律碩士名校易考:參加法學碩士考試的考生,參與競爭的都是學過4年法律的學生,試題的難度相對要大,對於非法學專業的學生跨考法學碩士,其難度由想可知;法律碩士專業課考試為全國聯考科目,有統一大綱,已形成了規範的複習教材,難度有限 ,容易備考。 對於考名校,像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清華大學等,選擇法律碩士入學考試相對容易的多,如果選擇了法學碩士,你與這些名校本校的學生競爭,其難度不言而喻。

應試難度不同:法學碩士考生大多數為法律專業考生,競爭壓力大,名校考取比例高達 (20-50):1。

法律碩士考生在應試之前都沒有學習過法律,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達到國家線就能有學可上,錄取比例高,很多名校分數線比國家線相差不大,目前四大名校錄取分數線 也僅僅高出國家線三四十分,名校錄取比例僅為9:1。法律碩士考前培訓已經走向成熟,考生可以通過參加一個好的培訓大大提高自己的競爭能力,參加好的輔導班,系統培訓的考生通過率高達70-80% 以上。

四、教育方式不同:

法學碩士入學時就固定導師,專業劃分較細,研究領域一般只有一個方向,研究有向深度發展。法律碩士不分專業,入學後主要是學習現行的法律法規,注重實踐和應用,入學後才設導師,每個導師帶的學生相對要多。

對於非法律考生,如果學習法律從一開始就選定一個較細專業方向,並無益自身的發展,故兩種教育方式的不同取決於考生的起點與背景,並非主要區別。

五、招生院校範圍不盡相同:

有法學院或法律系的院校(或研究院),有培養研究生資格的都招生法學碩士。法律碩士只有116所院校招收,多數都是名校,116所法律碩士院校一般都招收法律碩士非法學,但法律碩士(法學)有些院校不招收,如北大與清華只招收法律碩士非法學,不招收法律碩士法學。

六、未來的就業情景、發展潛力又稍有不同:法律碩士vs法學碩士

法律碩士的就業範圍要比法學碩士寬廣的多,除了法學碩士就業的範圍外,法律碩士還為企業管理及行政管理培養綜合素質的管理人才,在法律實務方面,法律碩士因其跨專業的背景,在實務工作中更易發揮其專業優勢,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在法律教學和研究方面,讀博士是必有之路,法律碩士因具有其他專業背景,在其研究領域能夠結合專業特點,似乎也不比法學碩士處理劣勢。隨著法律碩士畢業生增多,法律碩士畢業後顯現出的綜合能力已經得到普遍認可,同時因法學碩士單一培養模式存在缺陷,隨著社會的進步與發展,必將逐步被法律碩士培養模式取代。

廈門大學好考還是西南政法的法碩好考

6樓:沒有棒棒糖

17年廈門大學的分數線345分而西南政法17年的分數341分,相對來說應該是西南政法大學好考些

法碩非法學考試,廈門大學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廈門大學法學實力總體還不錯,擁有法學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法學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和碩士學位授予權、以及1個法律專業碩士(jm)學位點。國際法學為國家重點學科,其中,國際經濟法學科的綜合實力位居全國前列。民商法學、憲法學與行政法學、經濟法學等為福建省重點學科。

公**碩和廈大比較哪個好考

8樓:敵敵畏鎮

公安大學嗎?還是考廈大吧 雖然也很難 公安大學法學很好 地方生名額少

廈門大學嘉庚學院考廈大研究生容易嗎

廈門大學嘉庚學院考bai廈大研究生相du 對比較來說 zhi容易。1 有優先錄取政策。dao 就是同分內情況下優先錄容取嘉庚和廈大本部學生。3 還能直接找到對應專業的老師,資訊通暢。廈門大學碩士研究生報考條件如下 一 接收推免生的條件 二 參加全國統一招生考試的條件 1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

日本的大學好不好考啊,日本的大學好不好考?想去留學難嗎?

千萬不要去日本,日本人很看不起中國人。日本的大學的數量約 七 八百所,日本要是考大學的話,每個學校的要求都是不一樣的,在難度方面簡單點來說,一般私立學校相比於一般的公立學校要好考,好的私立學校和國立學校都不好考。有非常難考的,比如日本的七個 超一流 的國立大學,錄取概率從 50 1 到 200 1不...

廣西大學的法學研究生好不好考,廣西大學研究生好不好考啊!!!想考,怕考不上,

其實現在多數都進行改革了,現在的趨勢320來分吧!進這看看就可以了 福大的法學研究生專業在福大來講不算優勢科目,但靠著重點大學的牌子,分數收得也高,煙臺大學比較不知名,收的分數相對會低。但個人感覺分差不會超過10分。既然這樣的話,不如報福大。廣西大學研究生好不好考啊!想考,怕考不上,考吧 我今年就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