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學研究生好不好考?會不會看學生的本科出身

2021-05-13 14:36:11 字數 2366 閱讀 1920

1樓:今晚看啥

以下是自己手打內容,作為參考:

集合自己的朋友考取

西南大學的研究生,回答你一下問題

回:1、好答考不好考:

不是特別好考,你的分數需要是名列前茅的,不能僅僅高於國家線一點的。需要拔尖。

2,關於看不看本科出身

如果說一點都不看,那是不可能的,每個學校的老師都希望自己的學生本科也是非常好的,這個是人之常情,沒有必要擔心。

但是自己一定要把複試準備好了,如果本科學校不好,就要多在複試下功夫,讓老師覺得雖然本科學校不好,但是你的學習水平很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歧視沒來

你想那麼嚴重,源大部分是分數剛剛到別人學校的及格線,然後面試被刷了 ,安慰自己說是出身不好。

筆試:50% 面試:50%

筆試如果你考的並沒有超過別人劃的線太高的話,確實比較懸。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華北理工大學輕工學院考研升學率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若是本科生想考該校研究生,因該校是非211高校,你若連該校都不敢報考,也就不必考研了。

你若是高中生想報考該校,這個資料沒有意義。

若該校好,就業率高,就業層次好,很少有人考研,考研升學率自然很低。

若該校不好,就業率低,就業層次差,逼得大家都得去考研,考研升學率會高些。

那麼 考研升學率 能說明什麼呢 ?

對口升學 考的大學能考研嗎?

4樓:巨嫻雅海氣

主要看你大學所在院校本專業有無碩士點!

如果本學校都沒有這個專業的研究生,那肯定不能對口升學了!

重慶理工大學考研升學率近幾年有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詞叫做量力而行,但前提是知己知彼。對於自身能力的認定也是自我認識的一部分,過高的估計自己的能力就有自傲的嫌疑,而過低估計自己的能力就是對自己的不自信!考研之前確定學校一方面是為了確定一個明確拼搏的目標,同時這也是考研者對自身認識反省的一個過程。

另個角度考慮問題就是由於研究生的招生制度是和高考招生制度一樣,研究生考試的試卷大多是由招生單位自擬(也存在聯考的,如計算機408),這種情況就造成了相互之間不會認同對方的出題標準。研究生的培養也不同於本科生,每個學校有各自的優勢,就算同一個學科有各自的倚重,所以不同的學校主要想招攬的就是自己想要的人才,這樣就導致學校招生的各自為伍,這也是為什麼考前必須先選學校。至於調劑就是後話啦。

最後,祝你高中!

考研屬於升學考試嗎

6樓:醉梅雪

屬於,你是不是問派遣的事,考研不用管。不用發派遣證。戶口檔案學校會告訴你怎麼弄的

大學生考研升學率對學校有什麼好處?

7樓:楊家衝將軍痞

考研升學率對學校的好處就和就業率是一樣的,一個應屆畢業生考研成功進入高校讀研,對學校就業的統計就相當於就業一個事業單位一樣。學校都注重自己的就業率,所以肯定也支援考研,好處是可想而知的。

我原來在吉林北華大學現在考研升學,戶口需要遷移到長春東北師範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戶口遷移bai如果是你自du己辦理的話,會zhi有個有效期,是你辦理的dao期限,回也就是說戶答

口在一個派出所取出,還未到另一個派出所落戶的期限是1個月,通常要在這一個月內辦理。

建議你最好是在這一個月之內辦理,省得超過期限不必要的麻煩事多。

還有確認好你的遷移地址,師大有兩個校區,距離很遠的。

如果只有高中學生的電子檔案,沒有紙質檔案,以後會影響大學畢業,考研升學嗎?

9樓:a陽光

不會的,只要有電子檔案就可以了,通過網路查詢就可以查到了。

中國藥科大學生物製藥專業每年考研的升學率,就是比如一般五十個人有多少人上研究生,謝謝啦!

10樓:小夢想勇敢闖

中國藥科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為國家一級重點學科,博士授權單位,學科評級a。具體如下。中國藥科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碼:

077700 研究方向 01 分子影像技術 02 藥物生物材料及奈米技術考試科目 ① 101 思想政治理論 ② 201 英語一 ③ 303 數學三 ④ 817 生物醫學工程 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複試筆試科目:生物工程參考教材:生物工程《生物工程》王旻主編,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第二版,2009 年8 月。

參考書目、參考教材 817 生物醫學工程《生物醫學工程》鄧玉林編,科學出版社。

廣西大學的法學研究生好不好考,廣西大學研究生好不好考啊!!!想考,怕考不上,

其實現在多數都進行改革了,現在的趨勢320來分吧!進這看看就可以了 福大的法學研究生專業在福大來講不算優勢科目,但靠著重點大學的牌子,分數收得也高,煙臺大學比較不知名,收的分數相對會低。但個人感覺分差不會超過10分。既然這樣的話,不如報福大。廣西大學研究生好不好考啊!想考,怕考不上,考吧 我今年就後...

去英國讀研究生好不好,廣西師範大學研究生好不好考?

從以下幾來個角度說吧 申請難度 比源國內考研花費精力更少,注重的是學生大學綜合平均能力 時間成本 英國碩士只有1年,比國內3年更有時間優勢 學歷 同樣的成績在中國只能上普通一本,在英國可以上世界排名前200的學校,畢業拿到的學歷含金量大不一樣。朋友圈 英國作為世界上教育含金量最高的國家之一,吸引的是...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的研究生好不好考容易考上麼

我是地大地質工程研一的學生,相信我,好好準備,地大一定能考上。地大屬於冷門,報的人不多,300多一點就差不多了。所以 首先相信你自己。一定可以的 要看你考什麼專業的?要是地質類的建議考地大,因為我們學校只要是有關地質類的都非常厲害,要是非地質類的話,為了今後就業著想建議考慮別的學校。至於考多少分,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