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雲見霧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9:03 字數 1360 閱讀 6244

1樓:匿名使用者

撥雲見日--------即撥開烏雲見到太陽,比喻衝破黑暗終於見到光明或疑團消除的意思。

造句:經過你的耐心解釋,我終於撥雲見日,豁然開朗。

2樓:威凌霜頻智

撥雲見日:

撥開烏雲見到太陽。比喻衝破黑暗見到光明。也比喻疑團消除,心裡頓時明白。

要是撥雲見霧

那就是說還是沒見到太陽,還是不明白,疑團還沒解開

林深時見霧 海藍時見雲 夢醒時見你。是什麼意思

3樓:山川蟲魚

「林深時見霧 海藍時見雲 夢醒時見你」更常見的是「林深時見鹿,海藍時見鯨,夢醒時見你」意思是:能看見鹿,說明已經進入林深處了;看見鯨魚,說明已進入深海區;而夢醒時見你,也就說明了對「你」的用情至深。

是表達對你用情至深的意思,是對未來一種美好的期願 希望一醒來就能見到自己喜歡的人。

「林深時見鹿」則出自李白的《訪戴天山道士不遇》:「犬吠水聲中,桃花帶雨濃。樹深時見鹿,溪午不聞鍾。野竹分青靄,飛泉掛碧峰。無人知所去,愁倚兩三鬆。」

擴充套件資料

《訪戴天山道士不遇》此詩是李白二十歲以前的作品。根據清代黃錫珪《李太白年譜》,李白在十

八、九歲時,曾隱居在大匡山(即詩題中的戴天山)大明寺中讀書,這首詩蓋是時所作。

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據《新唐書》記載,李白為興聖皇帝(涼武昭王李暠)九世孫,與李唐諸王同宗。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樑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捲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李白詩中常將想象、誇張、比喻、擬人等手法綜合運用,從而造成神奇異彩、瑰麗動人的意境,這就是李白的浪漫主義詩作給人以豪邁奔放、飄逸若仙的原因所在。

李白的詩歌對後代產生了極為深遠的影響。中唐的韓愈、孟郊、李賀,宋代的蘇軾、陸游、辛棄疾,明清的高啟、楊慎、龔自珍等著名詩人,都受到李白詩歌的巨大影響。

4樓:萌鹿愛帥勳

我聽的另一個版本也和這個差不多 是

林深時見鹿 海藍時見鯨 夢醒時見你

應該是對未來一種美好的期願 希望一醒來就能見到自己喜歡的人 或者是對現在幸福的自己一種描述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男朋友肯定不懂,簡單點,說話的方式簡單點

霧霾是什麼,霧霾是什麼意思?

就是問霧霾形成原因麼 之前回答過一次這種問題,你可以參考下 霧霾的原因主要分以下幾大類 首先 是冬季北方供暖,煤炭燃燒廢氣排放增多,導致冬季霧霾嚴重化趨勢。第二,經濟水平提高,使得私家車的擁有者增多,尾氣以及各類工業廢氣排放增加,加重霧霾。第三,水土流失,圍湖造田,填海造陸的破壞生態環境,植被的砍伐...

X是什麼意思,x拔是什麼意思

英語 名稱 sigma 漢語名稱 西格瑪 大寫 小寫 是第十八個希專臘字母。在希臘語中屬,如果一個單字的最末一個字母是小寫sigma,要把該字母寫成 此字母又稱final sigma unicode u 03c2 在現代的希臘數字代表6。大寫 用於 數學上的總和符號 比如 pi,其中i 1,2,t,...

拔作是什麼意思

拔作為對galgame吐槽的一個名詞。拔作 一詞引申自日語 抜 以下為引用網上的解釋 拔 擼 蘑菇 某器官的暗語 game 一般來指那些全篇下來沒有什麼劇情,情節卻量大實用度高的作品,有時候也指其中某些口味奇葩的作品。直白一點說,就是全篇下來幾乎沒有劇情全都是肉的galgame作品 galga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