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冬枸杞黃芪一起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2021-05-21 16:51:52 字數 3063 閱讀 2142

1樓:花生

你說你平時說話多,氣虛,嗓子長期沙啞,如果把麥冬,枸杞,胖大海,黃芪一起泡水喝是可以的,黃芪可以補氣,如果想要安全的話,最好把枸杞單獨泡,那三種可以一起泡的.當然,你要是嫌麻煩,一起也是可以的.

黃芪+枸杞+麥冬泡茶有何作用

2樓:禾木由

起到滋陰潤燥、益氣養肺的功效。黃芪,擅長補氣固表,利尿託毒,排膿,斂瘡生肌。用於氣虛乏力、食少便 溏、表虛自汗、血虛萎黃。

枸杞,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麥冬,養陰生津,潤肺清心。用於肺燥乾咳。虛癆咳嗽,津傷口渴,心煩失眠。

3樓:厙瑩多雁

黨蔘配黃芪,燉湯比較好吧。

枸杞紅棗我泡茶喝

第二天就上火了。有點怕。

西洋參又是清涼的。

太多東西配伍,可能會衝突,非要這樣喝的話最好諮詢專業中醫

4樓:涖駕笴揑

黃芪、枸杞、麥冬有滋陰的功效,黃芪可以補氣,如果常出虛汗,長期喝黃芪泡的茶水效果不錯;枸杞子可以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麥冬養陰生津,潤肺清心,不過麥冬性微寒,冬天應少服。

5樓:縱順歐玉石

黃芪、枸杞、麥冬滋陰功效黃芪補氣虛汗期喝黃芪泡茶水效錯;枸杞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麥冬養陰津潤肺清麥冬性微寒冬應少服

黃芪、枸杞、西洋參片、麥冬一起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6樓:鬼鬼

病情分析:黃芪、西洋參是補氣藥,麥冬。枸杞是補陰藥。四者一起具有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的作用。意見建議:

問題:黃芪+枸杞+麥冬泡茶有何作用

7樓:保姆欠艹

黃芪、枸杞、麥冬有滋陰的功效,黃芪可以補氣,如果常出虛汗,長期喝黃芪泡的茶水效果不錯;枸杞子可以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麥冬養陰生津,潤肺清心,不過麥冬性微寒,冬天應少服。

8樓:姜培勝寶媼

黨蔘配黃芪,燉湯比較好吧。

枸杞紅棗我泡茶喝

第二天就上火了。有點怕。

西洋參又是清涼的。

太多東西配伍,可能會衝突,非要這樣喝的話最好諮詢專業中醫

黨蔘枸杞紅棗黃芪麥冬能一起泡水喝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黃芪補中益氣,這些藥材一起泡服,口感酸中帶甘,紅棗和枸杞兩者的價值是很高的。紅棗枸杞泡水結合兩者的功效。具有美容營養,補血補氣,名目,滋補肝腎等功效。

10樓:白麵玫瑰

太雜了,最好不要一起泡,除非是醫生開的處方。

黨蔘枸杞紅棗黃芪麥冬能一起泡水喝嗎??如果在加上當歸可以嗎?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黨蔘枸杞紅棗黃芪麥冬能一起的,還可以加上當歸這些一起可以補氣補血滋陰

只是泡水喝,黨蔘,黃芪的藥性不易滲出.

最好煎湯服用.效果好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一起泡水。

但不知你為什麼要用這些藥物泡水喝,保健還是**?最好對症,不要聽人說或看介紹就自己用藥泡水喝。

是藥三分毒,所說只有枸杞、紅棗藥食兩用,但用多了還會滋膩礙脾。其他都是中藥,沒有對應症狀建議慎用。

13樓:綠色口哨

都是補氣補血的哦 應該沒什麼問題的 但是最好不要自己亂喝 有的藥性相剋也容易出問題 但是據你說的這幾種 應該沒問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氣血紅棗可以緩解藥物中的毒性。

枸杞黃芪山楂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15樓:w晴天去看海

可以。黃芪山楂枸杞泡水喝,具有保健作用。黃芪是比較常見的一種中藥,它具有補氣的效果,而枸杞具有促進腎臟功能健康的作用,山楂在促進消化促進**這方面的效果都是不錯的。

黃芪與山楂泡水的功效有很多,黃芪對於我們的身體可以起到補氣的作用,還可以起到抗腫瘤、提高身體各項機能免疫力的作用,另外還可以起到降血糖、**低血壓、**艾滋病、延緩衰老、**肺結核等作用,而山楂則可以起到活血化瘀、消食化積、降血脂等作用。

山楂促消化、消除疲勞、促進食慾、降血壓、健美**。用於肉食積滯,胃脘漲滿,瀉痢不爽。常食用山楂,能擴張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防治心血管疾病和老年性心臟病。

16樓:嚐嚐想棗園

可以的黃芪能增強網狀內皮系統的吞噬功能

紅棗能益氣補血、安神補腦、美容養顏的作用

山楂是開胃通暢的作用,益氣泡水效果更好

17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枸杞黃芪山楂當然是可以一起泡水喝的,這三味藥材均為無毒藥材,有的是藥食同源藥材。枸杞能夠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對骨髓造血功能也有比較全面的促進作用;能延緩衰老;有抗腫瘤作用;能降血脂。

黃芪有補氣作用、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能延緩衰老用、抗腫瘤、降血糖、**艾滋病、**肺結核、**低血壓作用。山楂消食化積,活血化瘀,降血脂。可用於食積,高血脂。

黃芪大棗枸杞當歸麥冬能一起泡水喝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黃芪補中益氣,這些藥材一起泡服,口感酸中帶甘,紅棗和枸杞兩者的價值是很高的。紅棗枸杞泡水結合兩者的功效。具有美容營養,補血補氣,名目,滋補肝腎等功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藥主要是補氣血的藥,一般女性喝沒問題。沒有***的。

枸杞子,麥冬,五味子.【主治】 養陰,補血。

大棗,黃芪.【主治】 補氣血,健脾胃虛。

五味子:收斂固澀、益氣生津、補腎寧心 黃芪:性溫、味甘,有補氣昇陽、固表止汗、排膿生肌、消腫利尿 麥冬:

養陰生津,潤肺清心

大棗:補中益氣,養血安神

枸杞子:性甘、平,歸肝腎經,具有滋補肝腎、養肝明目、益精、養血可以常喝.但要小劑量.當茶飲.

任務中希望採納!!!謝謝謝謝謝謝!!!

西洋參黃芪枸杞麥冬能一起泡水喝嗎

西洋參黃芪枸杞麥冬能一起泡水喝,有補氣養陰的功效。麥冬 枸杞 黃芪一起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你說你平時說話多,氣虛,嗓子長期沙啞,如果把麥冬,枸杞,胖大海,黃芪一起泡水喝是可以的,黃芪可以補氣,如果想要安全的話,最好把枸杞單獨泡,那三種可以一起泡的.當然,你要是嫌麻煩,一起也是可以的.請問西洋參 枸杞 ...

紅棗枸杞麥冬一起泡水的功效可以長期喝嗎,什麼樣的人不可以飲用

可以,但糖尿病的不可以長期喝 這樣搭配可以,但是簡單點會更好!枸杞泡水好處多。枸杞飲料杞客也不錯!養肝明目 枸杞多糖對實驗性肝損傷有保護作用,可降低血清谷丙轉氨酶 促進肝損傷的修復。王德山進行枸杞抗實驗性高血脂肝脂量效關係及毒性 研究,實驗結果表明,枸杞能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並促進肝細胞新生。提...

黃芪和枸杞一起泡茶喝有什麼作用,黃芪和大棗枸杞能一起泡茶嗎

1 補氣血 黃芪和枸杞一起泡茶喝一個最為重要的作用就是補氣,可以有很好的補氣血的功效。所以像一些氣血不足的女性,可以喝一些黃芪和枸杞茶,對於因為氣血缺乏造成的 蒼白,手腳冰涼等非常有好處。2 利尿解毒 枸杞和黃芪一起泡茶喝,也有很好的利尿解毒功效,對於那些因為上火造成的小便發黃 小便赤痛等有很好的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