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黃芪枸杞麥冬能一起泡水喝嗎

2021-05-22 22:39:32 字數 3267 閱讀 1644

1樓:候芙牢酉

西洋參黃芪枸杞麥冬能一起泡水喝,有補氣養陰的功效。

麥冬、枸杞、黃芪一起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2樓:花生

你說你平時說話多,氣虛,嗓子長期沙啞,如果把麥冬,枸杞,胖大海,黃芪一起泡水喝是可以的,黃芪可以補氣,如果想要安全的話,最好把枸杞單獨泡,那三種可以一起泡的.當然,你要是嫌麻煩,一起也是可以的.

請問西洋參+枸杞+麥冬+黃芪泡水,高血壓的人能喝嗎?

3樓:絕情

病情分析: 沒有問題,西洋參和黃芪都有降壓作用,枸杞補肝腎,麥冬養陰,對身體大有裨益。

意見建議:建議:放心服用,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有降壓保護心腦血管,補肝腎的效用。

西洋參蓮子心枸杞麥冬黃芪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麥冬與花旗參蓮子一起吃的話,總的來說這個有養陰清肺的功效!夏季喝,消暑很好!

冬季喝很滋潤。

1、蓮子:可以用來清心火

2、花旗參:可以滋陰

3、麥冬:滋養肺陰。但是注意血壓低和體質寒涼的人不適宜喝。加點大棗和枸杞就比較溫和了,還能滋補肝腎。效果蠻好的。

黃芪,人蔘片,紅棗,枸杞,麥冬能一起泡水喝嗎

5樓:赫連秀花郯丙

枸杞性平,味甘,具bai有補精氣、堅筋du骨、滋肝zhi腎、止消渴、明目、dao

抗衰老的功效,可回用於**中答老年人的高血壓、糖尿病、白內障、肺結核、慢性肝炎、陽痿、遺精等疾病。用於補虛延年,則適用於體虛腰痠、老年人的眼花、神經衰弱、虛煩失眠等症狀。

枸杞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在抗腫瘤**中能減輕環磷醯胺的毒***,促進造血功能恢復,升高周圍血的白細胞數,對機體產生保護作用。此外,枸杞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還在於能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防止脂肪肝,促進肝細胞新生,也能抑制單胺氧化酶的活性,加入藥材可作為藥膳來食用。單胺氧化酶是一廣泛存在於動物不同組織如血漿、腦、肝等之中的酶類,有催化單胺氧化脫氨的作用。

而單胺氧化酶的活性升高是機體衰老加速的原因之一。枸杞還有降低血糖、血脂的作用。從免疫學說和抗自由基學說兩個方面論述,枸杞子延緩衰老更具有科學依據,為老年人今後更好地利用枸杞子延年益壽打下了穩固的基礎。

6樓:**設御午

我的建議是人蔘最好單獨泡,這樣不這麼浪費。麥冬一般來說沒有泡水喝的,並且服用的時候,需要把心去掉。紅棗你泡著並不好吃,黃芪也不是什麼好味道。

唯一可以喝的是枸杞茶,不過有點熱,喝多了就泛酸。

大棗、西洋參、麥冬、黃茋、枸杞能不能放在一起泡水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紅棗的功效是補血安神,枸杞子的功效是補肝腎明目,當歸的功效是補血,調經,麥冬的功效是補胃肺心陰,清胃肺心熱,除煩安神,黃芪的功效是補脾肺氣,益衛固表,利尿。

這幾種中藥可以配在一起泡水喝,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安神補血。

西洋參,黃芪,紅棗,枸杞能一起泡水喝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黃芪和枸杞能一起泡水喝嗎,泡水喝的功效是什麼

9樓:楊風遊

你好,黃芪、西洋參、枸杞、紅棗可以一起泡水喝的,有滋補肝腎、補氣養血、明目的效果的,注意適量就好,喝多了的話是可能會導致上火的,最好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為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調理配方: 益壽養顏湯 組方:枸杞20克,黃芪20克,黑豆30克,大棗30克。 用法:水煎二次,兌在一起分早晚二次服用。也可以日常當茶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

黃芪:藥理作用:1.提高和促進免疫功能2.保腎和利尿3.抗菌於抗病毒4.提高自身應激能力(黃芪及黃芪多糖均有抗疲勞,,抗缺氧,抗輻射,抗衰老作用)

可以買些黃芪切片泡茶當飲料。以黑龍江和內蒙古的黃芪為佳(北黃芪)枸杞:滋陰養腎,清肝明目

紅棗:補血,健胃

西洋參:抗疲勞,但不能常用。高血壓,肝病,上火體質不可用。

三種藥性平和,前種可以長期飲用。

推薦幾個:

紅棗黃芪湯

原料:黃芪、紅棗、蒼耳子、冰糖各適量。 製法: 1.將所有材料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用小火熬煮40分鐘。 2.加入話量冰糖即可。[1]

元氣紅棗茶

紅棗:黃芪皆有補中益氣之效,泡成茶飲可以補充元氣,讓人活力百倍! 茶材:

紅棗10棵、黃芪12克、水600ml。 作法: 1、將紅棗剝開,和黃芪一起放入鍋中。

2、加水煮沸後,轉小火再煮約5~10分鐘即可。 tips血壓高、體質燥熱、火氣大的人不適合飲用。

12樓:稻子

病情分析:您好!黃芪補氣昇陽,益衛固表,利水消腫,託瘡生肌;西洋參補氣養陰,清火生津;枸杞 補肝腎,明目,潤肺。紅棗補氣血。意見建議:建議泡水藥效有差,最好煮或好一些

西洋參,黃芪,麥冬,甘草能一起泡水喝嗎

13樓:euho優禾生活

這幾款是可以一起

來泡自水的。

據《中國藥典》記載:

西洋參「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用於氣虛陰虧,虛熱煩倦,咳喘痰血,內熱消渴,口燥咽乾」。

黃芪"補氣昇陽,固表止汗,利水消腫,生津養血,行滯通痺,託毒排膿,斂瘡生肌。用於氣虛乏力,食少便溏,中氣下陷,久瀉脫肛,便血崩漏,表虛自汗,氣虛水腫,內熱消渴,血虛萎黃,半身不遂,痺痛麻木,癰疽難潰,久潰不斂". 。

麥冬「養陰生津,潤肺清心。用於肺燥乾咳,陰虛癆嗽,喉痺咽痛,津傷口渴,內熱消渴,心煩失眠,腸燥便祕」。

甘草「補脾益氣,清熱解毒,祛痰止咳,緩急止痛,調和諸藥。用於脾胃虛弱,倦怠乏力,心悸氣短,咳嗽痰多,脘腹、四肢攣急疼痛,癰腫瘡毒,緩解藥物毒性、烈性」。

西洋參,麥冬,枸杞,黃芪可以泡茶喝嗎?有沒有***?

14樓:黑銀白狐

我不支援東風破帝王的理論,我查閱了中藥書籍,西洋參與麥冬、枸杞、黃芪互相使用並沒有違反中醫的十八反十九畏,所以一起泡不會出現互相牴觸的情況,小貼士:西洋參要泡水的話最好是開水,並且泡的時間要久一點,還有一定要切成片,要不然的話效果不能那麼均勻。

呵呵,我是專業中藥的,在目前市場上黃芪2元10克,西洋參最低1塊1克,最高可達18元1克。

泡水並不能把藥效發揮到100%,請注意。

15樓:東風破帝王

不要一起跑,互相牴觸。

西洋參和三七一起泡水喝的方法,西洋參泡水喝方法

三七和西洋參可以同時浸泡在水中。比如,滋補選單上就有三七燉雞。三七燉雞的製備材料 主要成份 雞肉120克 補充材料 西洋參10克,人蔘3克教你如何做人蔘燉雞,如何做人蔘燉雞美味可口 1 西洋參 三七洗淨切片 2 把雞洗淨,切成塊 3 將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燉杯中,加入適量開水,將燉杯蓋上,用沸水燉三小時...

西洋參 黃芪 黃精 枸杞一起泡茶喝,有什麼作用,什麼人不能喝啊

你好,西洋參益肺降火 養胃生津。黃芪補中益氣,利水消腫。枸杞有平肝明目,補肝腎,強筋壯骨。黃精養血清熱,潤燥生津,化痰止咳。四者合用,益氣 養血 補精。感冒 腹瀉 易上火者不宜飲用。什麼人都可以喝的,只是要控制量。都是補藥,建議身體健康正常的人不要喝。有個偏方 黃精 黃芪 枸杞 西洋參泡水喝,主治什...

黃芪,西洋參,枸杞,紅棗可以同時泡水喝嗎

黃芪,西洋參,枸杞,紅棗是可以一起泡水喝的。西洋參黃芪枸杞紅棗泡水喝具備有很高的藥用價值,黃芪具備補氣消腫的作用,而紅棗跟枸杞有壯陽補血的作用,而西洋參有滋陰補腎以及延緩衰老的作用,所以將這四種藥材放在一起泡水喝,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也可以消除疲勞以及增加脾胃功能,用途比較廣泛的一種做法。黃芪具有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