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 黃芪 黃精 枸杞一起泡茶喝,有什麼作用,什麼人不能喝啊

2021-04-25 17:20:31 字數 2192 閱讀 9739

1樓:沒註冊

你好,西洋參益肺降火、養胃生津。黃芪補中益氣,利水消腫。枸杞有平肝明目,補肝腎,強筋壯骨。

黃精養血清熱,潤燥生津,化痰止咳。四者合用,益氣、養血、補精。感冒、腹瀉、易上火者不宜飲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人都可以喝的,只是要控制量。

3樓:荊楚

都是補藥,建議身體健康正常的人不要喝。

有個偏方:黃精、黃芪、枸杞、西洋參泡水喝,主治什麼?什麼情況不適宜

4樓:長孫慧俊塞豪

滋陰補氣。

可以用於高血壓的輔助**,其功用為滋養肝腎,可有效緩解高血壓因長期服藥帶來的***。

注意,此方並不能**高血壓,不能替代降壓藥。

5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黃芪,炙黃精,西洋參泡水喝可補益精氣,生津止渴。黃芪補脾肺氣,黃精補脾肺腎,枸杞補肝腎,西洋參補氣養陰的作用,綜合具有補氣健脾益腎,養陰的功效,注意控制好量,準備1克黃精、1克黃芪、3克枸杞、3克昌弘西洋參,一起燉水喝。

6樓:司空巧夏樑豆

補腎的。腎陽虛的不宜用。剛手術有感冒寒多也不能用。虛不受補。

7樓:無間

黃精、黃芪、枸杞、西洋參泡水喝,能起到補氣滋陰,健脾養肝養胃,滋陰潤肺的作用 這幾樣補氣力量大,容易引起食慾不振,吃飯少,脾胃虛寒的人不宜用;黃芪,枸杞容易上火,有熱證的人不宜用 黃精味甘,性平,入脾、肺二經,具有補脾潤肺,養陰生津,強壯筋骨等功效。自古以來被視為益壽珍品。可用於脾胃氣虛、倦怠乏力,肺癆咳血,病後虛弱,筋骨軟弱,風溼疼痛,風癩癬疾等,本品始載於《名醫別錄》中,有「補中益氣,除風溼,安五臟。

久服輕身延年不飢」的記載。明代李時珍又補充有「補諸虛、止熱、填精髓、下三尸蟲」之功效,因此享有「血氣雙補之王」的美稱。 黃芪補氣固表,利尿託毒,排膿,斂瘡生肌。

用於氣虛乏力,食少便溏,中氣下陷,久瀉脫肛,便血崩漏,表虛自汗,氣虛水腫黃芪圓片,癰疽難潰,久潰不斂,血虛痿黃,內熱消渴;慢性腎炎蛋白尿,糖尿病。 作用: 1 增強免疫功能 2 對干擾素的作用 3 增強機體耐缺氧及應激能力 4 促進機體代謝 5 改善心功能 6 降壓作用 7 保肝作用 8 調節血糖 9 抗茵及抑制病毒作用 10 激素樣作用 用途]用於脾胃氣虛;脾氣虛,中氣下陷,臟器下垂(脫肛、子宮脫垂、胃下垂等);肺氣虛弱,咳喘短氣;氣虛自汗,易於感冒;氣虛水腫,小便不利;氣血不足,貧血萎黃,或肢體麻木,或瘡瘍、創作不易癒合;消渴(糖尿病)。

枸杞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 西洋參性寒,味苦、微甘,歸心、肺、腎經,具有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的功效。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乾。

主要功用益肺陰,清虛火,生津止渴。用於**肺虛久嗽、咳喘、咯血、熱病傷陰、咽乾口渴、虛熱煩倦、胃火牙痛等。具有強壯、搞疲勞的作用外,還有滋陰、降虛火、清虛熱、健胃生津、補氣益血的功效

8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上邊那人的回答,現在的中藥用開水泡用處不大,你這幾樣藥都是補益藥,只有虛證的人才能用,而且還分五臟和氣血陰陽才能用

9樓:餘生無聲的

康而幅==黃靜==枸杞==茶: 黃精,枸杞各5克,決明子3克,桑葉3克,每次用量,滋陰補腎,補氣,健脾,潤肺。

黃芪,西洋參,枸杞,紅棗可否一起泡水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芪和枸杞能一起泡水喝嗎,泡水喝的功效是什麼

11樓:嗯嗯嗯

黃芪,西洋參,枸杞,紅棗是可以一起泡水喝的。

西洋參黃芪枸杞紅棗泡水喝具備有很高的藥用價值,黃芪具備補氣消腫的作用,而紅棗跟枸杞有壯陽補血的作用,而西洋參有滋陰補腎以及延緩衰老的作用,所以將這四種藥材放在一起泡水喝,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也可以消除疲勞以及增加脾胃功能,用途比較廣泛的一種做法。

黃芪具有補氣固表、利水退腫、託毒排膿、生肌等功效。西洋參具有補氣養血、滋陰補腎、健脾養胃、延緩衰老及養顏等功效。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補肝腎、養肝明目、消除疲勞。

12樓:植物網

黃芪、西洋參、枸杞、紅棗可以一起泡水喝的,有滋補肝腎、補氣養血、明目的效果的,注意適量就好,喝多了的話是可能會導致上火的,最好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為好。

西洋參黃芪枸杞麥冬能一起泡水喝嗎

西洋參黃芪枸杞麥冬能一起泡水喝,有補氣養陰的功效。麥冬 枸杞 黃芪一起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你說你平時說話多,氣虛,嗓子長期沙啞,如果把麥冬,枸杞,胖大海,黃芪一起泡水喝是可以的,黃芪可以補氣,如果想要安全的話,最好把枸杞單獨泡,那三種可以一起泡的.當然,你要是嫌麻煩,一起也是可以的.請問西洋參 枸杞 ...

紅棗,枸杞,西洋參能放在一起泡茶喝嗎

紅花不行,其他可以。西洋參,黃芪,紅棗,枸杞能一起泡水喝嗎 西洋參,黃芪,紅棗,枸杞能一起泡水喝。準備材料 西洋參,黃芪,菊花,紅棗,枸杞適量製作方法 1 西洋參 黃芪切片,與枸杞裝在碗中備用。2 紅棗從中間切開,去掉棗核。3 將西洋參,黃芪,菊花,紅棗,枸杞放入養生壺中,加清水浸泡20分鐘。4 按...

西洋參和黃芪一起可以用嗎,西洋參,枸杞子,黃芪能不能在一起泡水喝?起什麼作用

黃芪,又名綿芪。黃芪的藥用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其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保肝 利尿 抗衰老 抗應激 降壓和較廣泛的抗菌作用。但表實邪盛,氣滯溼阻,食積停滯,癰疽初起或潰後熱毒尚盛等實證,以及陰虛陽亢者,均須禁服。西洋參是五加科人蔘屬多年生草木植物,別名花旗參 洋蔘 西洋人蔘,性涼,能補氣生津,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