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小森林中米酒的酒麴很軟是怎麼做的

2021-05-31 13:48:48 字數 5292 閱讀 9745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1、糯米1000克

2、酒餅一顆

製作1、煮糯米飯

要求飯硬而不夾生,態軟太爛會影響米酒質量。

將糯米用冷水浸泡8小時左右,用電飯煲煮,水量以米的表面看不見水,側過一點兒就見水為適量,15分鐘即成。

2、攤涼和鬆散米飯

要求宜冷不宜燙。太燙會燙死酵母菌,越涼越保險。

將米飯攤開散熱,用手觸控米飯表面已冷即可。加入少量涼開水攪拌,將飯粒鬆散開。特別注意,不能讓飯粒沾油膩。否則米酒發酸,不能食用。

3、加入酒麴發酵

酒麴碾碎,散入米飯中攪拌均勻,將米飯壓緊,中間挖個小洞,蓋上蓋子或保鮮膜。夏天放在桌上,冬天放在較暖的地方(我放在了我們加第二個洗手間的地板上,那裡最暖和)。約24小時左右,小洞中已淌滿米酒汁,嘗一嘗,如味甜不酸,即可食用,如味淡帶酸,再等3、4小時。

因為米酒尚會繼續發酵,酒味越來越濃,甜味越來越淡,將變成酒,所以吃不完,要放在冰箱裡,抑制其繼續發酵,則米酒會越來越甜,可存放半個月,慢慢吃,其味無窮。

求教小森林酸米酒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米飯糯米飯都可以的。酒麴要買做黃酒或麴酒的曲塊用。剩飯做可以,特意燒米粥做也可以。麴子用量幹米重的10%。酒糟不能做米酒。

酒麴用水浸泡後用絲網袋子過濾。濾渣洗兩次。三次濾液合併。

加到米飯裡發酵72小時之內是甜酸的甜酒。過了72小時酒勁越來越大,味道也會越來越苦的。七天發酵結束酒勁大會很苦的。

因為酒麴去渣了可以不過濾直接飲用。

小森林酸米酒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森林》酸米酒

的改良,淡米酒(清甜版)的做法

糯米先浸泡一個小時,再按照糯米:水=1:1,把米飯用砂鍋煮熟。

(用砂鍋燜米飯就是蓋上蓋子,**直到氣孔直冒蒸汽,維持兩三分鐘就關火燜個20分鐘就好了,具體不同鍋子情況不同,真掌握不了可以用電飯鍋)

煮出來的米飯,加入乾淨的涼白開,把糯米飯兌成比較濃一點的糯米粥,水不一定是400ml 具體還要看自己的喜好

等到糯米粥完全涼了,一定要完全涼下來了,就放入酒麴,我大概用了3g左右,加入酒麴之後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蓋上一張保鮮膜,再蓋上蓋子,室溫放12小時左右,我做的時候氣溫大概28-30度左右,如果比這個溫度低,就要考慮延長時間或者增溫了

12個小時之後,在糯米粥里加入少許酵母,大概1/4tsp左右(具體原因在小貼士裡說)

攪拌均勻之後靜置12小時以上

12小時之後,糯米已經浮上表面,也出現了氣泡,這個時候能聞到明顯的酒味,大概就好了

然後用三層紗布過濾出米酒

用力擠沒關係~~~

最後再放到自己喜歡的密封瓶裡,冰箱儲存就好了(儲存不要超過1周,儘快喝完比較好)

日本電影《小森林》中裕太與市子的關係是什麼?市子的媽媽為什麼要丟下市子? 50

4樓:

裕太與市子是有曖昧關係的好朋友,裕太與吉子是夫妻。

媽媽在信裡說每次都在同一個地方跌倒,雖然很懊惱,但是也算是每次都積累下了那麼一點點勇氣和經歷。媽媽說人就像螺旋,雖然看著好像在同一個地方轉圈。

但是其實每次還是有不同的經歷,或者向上了一點或者偏離了一點,但只要有向上的可能就應該更加努力。

當年的媽媽也是像市子一樣為了逃避才回到小森,但是終於有一天好像可以鼓起勇氣挑戰之前一直害怕做的事情,媽媽也是藉此來鼓勵市子從一個人的生活中也是可以汲取信心和勇氣的。

擴充套件資料

劇情介紹:

平凡女孩市子(橋本愛 飾)自幼生長在位於日本東北地區的村莊小森。這裡遠離都市的喧囂和浮躁,為青山綠水所環繞,儼然一個幽靜怡然的世外桃源。

村民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依靠一雙勤勞的雙手經營渺小卻舒適的生活,與世無爭。市子曾經前往東京闖蕩,只不過她終究無法適應都市快節奏的步伐,最終回到了媽媽早已不在的老宅。

童年時媽媽福子利用山川田野各種食材做出胡亂命名的美食,實心眼的市子在感嘆受騙之餘,也將美好的回憶留在了味蕾深處。

彷彿遵循著母親的步伐,她將對故鄉的熱愛融入了美食的烹製中。在朋友佑太(三浦貴大 飾)和吉子(松岡茉優 飾)的環繞下,享受著無憂無慮的人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擦肩而過的關係,她媽媽想讓她獨立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市子做米酒的夜晚,裕太一個人去了她家,同時還配了這個畫面和這句話。讓我對他們發生過關係深信不疑。

至於她媽媽為什麼離開,可能就是因為市子長大了,想要自己的生活吧。

如何評價電影《小森林》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過去了,夏·秋·冬·春,這個系列電影也就這樣期待著完結了。電影拍成了這樣,真可謂是聲、色、味都具足了。一個季節一個小時,日本的鄉間生活就在這一景一餐之間變得美麗香甜,真的是讓人心嚮往之。

有句話說「美食和風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傷和迷惘。美食和風景的意義,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獲取,不是記錄,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環境裡,去改變自己的世界觀,從此慢慢改變心中真正覺得重要的東西。」這樣的生活,寧靜、恬淡,有農婦、有山泉,夏秋又冬春,人與自然。

(日本森淳一導演系列電影《小森林》)」

比爾波特在《空谷幽蘭》裡寫到:「我能夠理解為什麼有的人什麼都不想要,而只想過一種簡單的生活:在雲中,在松下,在塵廛外,靠著月光、芋頭過活。

除了山之外,他們所需不多:一些泥土,幾把茅草,一塊瓜田,數株茶樹,一籬菊花,風雨晦冥之時的片刻小憩。」

市子在小森的生活正是如此寫照。躬耕山水間,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簞食,一瓢飲,自在舒心。汗涔涔的夏日,喝著自釀的冰鎮酸米酒;豐收的秋日吃著香味濃郁的核桃飯糰;白雪皚皚的冬日,聖誕蛋糕再好不過;萬物生長的春日少不了鮭魚意麵。

如果是你,會願意和市子一樣,離開大城市的wifi和空調,回到淳樸的鄉村嗎?答案不言而喻。我們都向往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卻忘了「晨興理荒廢,帶月荷鋤歸」。

市子回到小森後除了工作外,幾乎包攬和所有的農活和家務,她的耕種範圍廣泛,除了水稻之外,還有胡蘿蔔、洋蔥、西紅柿等各種蔬菜;冬天結束了就要儲備來年冬天的食物,如此周而復始,毫不懈怠。而小森也不是世外桃源。世俗的煩惱並不能因為偏僻之地而免除。

土生土長的小森人吉子是市子的好朋友,她想把發芽的毒土豆放在上司的水中,「我的上司就懂得琢磨自己身邊那點人際關係。明明就是開個會,沒完沒了的拍老闆馬屁,會上還有別的公司的人。裝得好像很有本事的樣子,大包大攬地接活,把自己逼到死角。

然後,居然把賬算到旁邊人身上,一副理所當然的嘴臉。氣死我啦。失敗了就怨別人,成功了都算自己的。

他就是個毫無責任感的膚淺小人。」看吧,每一個成年人都要面對職場煩惱,生活中不如意十有**。根本無可逃避。

市子又是為什麼回到小森呢?厭倦或者是逃避,除了小森,似乎無處可去。冬日,吃烤紅薯時,市子同吉子聊到都市生活:

收到賬單時才發現生活中處處要花錢。慢慢意識到不能餐餐泡麵,開始在泡麵盒子中種植胡蘿蔔,等待生根發芽。在超市打工時遇到心儀的男生,為他做了媽媽獨家的煎蛋。

卻聽見男生拿著其他女生送的圍巾跟同伴抱怨,「與其花時間織圍巾,不如去打工買些實用的禮物。」市子聽過後心裡應該是悲涼的吧。一針一線細細密密織的圍巾和一蔬一菜做出的食物怎麼能和標準化生產的物品相提並論。

再深刻的原因並未多著畫面。但是,不難想象小村姑娘在都市裡遇到的種種困難。所以,她回來了,孤獨但並不寂寞的認真生活著。

然而,如同她一直不願意建大棚種西紅柿一樣,她也沒有久居的打算,也無非是努力的活在當下罷了。又一年春天到來,她漸漸讀懂媽媽的長信,打算用以一種積極的心態,選擇自己的去處。她把洋蔥地交給了吉子,自己孤身回到都市。

直到五年後,市子帶著丈夫一起回

到小森定居。這次,是真的心安了。兜兜轉轉,還死活回到了原點。儘管會迷惘與無措,但是生活不容許逃避。哪怕是失敗,也要向前走。

「在某個地方摔倒時,每次回頭看之前的自己,發現每次都在同一個地方摔倒。儘管一直很努力,卻總在同一個地方畫圓圈,徘徊到最後不過是回到了原點,很讓人失落。但是每次,積累下經驗。

所以,不管是失敗還是成功,都不再是原點。那麼,不應該叫「圓圈」,而應該是「螺旋」。從某一個角度看,放佛是在同一個地方兜轉,其實,多少會偏離上一點或下一點。

如果是那樣也還好。也許,人本身就是螺旋,在同一個地方兜兜轉轉,每次卻有不同,或上或下或橫著延伸出去,我畫的圓每次在不斷變大,所以螺旋每次也在不斷變大。想到這裡,覺得自己還是應該再努力一把。」

8樓:匿名使用者

小森林很多人認為它是「舌尖上的日本」,也有人又將它與《深夜食堂》作比,而我們覺得它遠不止這些。

這是一部沒有多少情節,沒有多少衝突,甚至可以用清湯寡水來形容的電影,但靠著平靜的敘事與節奏、安靜**的**,和返璞歸真的畫面,在城市奔波的人們產生了共鳴,彷彿找到了族類。

它講述的,是一個倔強的女生從城市逃回鄉村後,與自然和解,與親人和解,最後與自己和解的故事。

女主角種菜、收菜、做菜。春暖夏綠,秋霜白雪。電影被一道道美食串聯起來,火爐烤麵包外酥裡嫩,自釀酸米酒沁人心脾,而冬天一定要來一口軟糯香甜的紅豆包才過癮……也許這種簡樸自律的生活方式才是對生活本身的執著與熱愛。

《小森林》分為「春、夏、秋、冬」四篇,契合自然的四季,導演將生活奧義侵入其中。

它是一個人的好天氣,在最簡單質樸的食物以及唯美清新的畫面下電影的主人公找到了自己。

市子(女主角)終於在秋天收到了不辭而別的母親的來信。

願在夏日的某個深夜裡,小森林也能撫慰你飢餓的胃和寂寞的心。

9樓:哈比牧

親近自然,歸於璞真。

10樓:四渡

電影《小森林 夏秋篇》介紹

日劇 小森林中的甜米酒是怎麼做的

11樓:異樣不一樣

原料:1、糯米1000克

2、酒餅一顆

製作 1、煮糯米飯

要求飯硬而不夾生,態軟太爛會影響米酒質量。

將糯米用冷水浸泡8小時左右,用電飯煲煮,水量以米的表面看不見水,側過一點兒就見水為適量,15分鐘即成。

2、攤涼和鬆散米飯

要求宜冷不宜燙。太燙會燙死酵母菌,越涼越保險。

將米飯攤開散熱,用手觸控米飯表面已冷即可。加入少量涼開水攪拌,將飯粒鬆散開。特別注意,不能讓飯粒沾油膩。否則米酒發酸,不能食用。

3、加入酒麴發酵

酒麴碾碎,散入米飯中攪拌均勻,將米飯壓緊,中間挖個小洞,蓋上蓋子或保鮮膜。夏天放在桌上,冬天放在較暖的地方(我放在了我們加第二個洗手間的地板上,那裡最暖和)。約24小時左右,小洞中已淌滿米酒汁,嘗一嘗,如味甜不酸,即可食用,如味淡帶酸,再等3、4小時。

因為米酒尚會繼續發酵,酒味越來越濃,甜味越來越淡,將變成酒,所以吃不完,要放在冰箱裡,抑制其繼續發酵,則米酒會越來越甜,可存放半個月,慢慢吃,其味無窮。

如何評價電影《小森林》,怎麼評價電影《小森林》?

看似很 實則很殘酷。我厭煩這繁忙的生活與錯雜的人際,卻貪戀燈紅酒綠的繁華和慵懶。我迷戀那幽靜的生活與踏實的日子,卻害怕年復一年的孤寂與勞累。既不能勇敢的面對這城市擁擠得喘不過氣的生活,卻也做不到轟轟烈烈說走就走明天準備在 搭建一個木頭做的小屋。就像一劑 打下去會沉醉,醒來會痛苦。所以我覺得只能從另一...

如何評價電影《小森林》,怎麼評價電影《小森林》?

小森林的主角是一個叫作市子的女孩。小森是她生長的村莊的名字,遠離城市,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市子曾經離開這裡,去東京闖蕩,最終卻選擇逃回了小森,回到了媽媽已經離去的家。在小小的村莊裡,市子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利用應季的時蔬做出各種美味,果醬 核桃飯 番茄罐頭 想象一下,從種下作物,到親手收割它們,...

森林中的植物有哪些?他們的特徵,森林中常見的植物有哪些?

森林生態主要特徵 1 具有一定的空間特徵.通常與一定的空間聯絡,包含該地區和一定範圍,反映該地區特性和空間結構,以生物為主體,呈現網路式的多維空間結構.例如 落葉闊葉林是我國溫帶地區最主要的森林型別,也是冬季落葉的喜光闊葉樹,構成群落的喬木樹種多,林下還分佈有很多的灌木和草本等植物等。3 是複雜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