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過的茶葉還可以吃嗎,茶葉和山楂一起泡可以嗎?

2021-05-14 17:20:32 字數 5198 閱讀 7308

1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茶葉是可以吃的,由於茶葉屬於粗纖緯物質,因此對腸胃有一定的清潔作用。有一定的排毒養顏功效。同時還具有去除口臭的作用,可以保持口氣清新茶香,耶~!

但是不建議刻意的去吃。看自己的心情和習慣咯。湖南人就有吃茶葉的習慣,所以美女還是不少的,呵呵呵。

一般用開水泡過的茶葉呈弱鹼性,吃多了會中和胃酸,降低食慾,導致消化不良,出現這個壞處的前提是你吃了100克以上的茶葉(大約是滿滿的一杯)。

茶葉和山楂一起泡可以嗎?

2樓:

可以。主料:幹山楂4片

輔料:綠茶葉適量

1、取幾片山楂清洗乾淨備用。

2、取綠茶葉一勺放入茶碗中。

3、將清洗乾淨山楂也放入碗中。

4、衝入開水。

5、第一泡要倒掉,這叫洗茶,可用此茶水沖洗小杯子。

6、再次衝入開水,泡上兩三分鐘。

7、然後將漏茶碗取出。

8、倒入小杯中享用。

9、再衝泡上開水,可以反覆沖泡至到無味。

3樓:蒿素枝茅緞

非常好的組合!山楂具有消食開胃的功效,與綠茶,紅茶泡在一起沏茶喝,養生保健,相得益彰。(退休老師為你解答並祝你春節快樂)

4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山楂是可以和茶葉一起泡的

山楂片泡水當茶飲長期食用可以調理高血壓血脂、抗氧化、利尿等作用,還有不錯的藥用價值。專家推薦,每天使用的山楂劑量為25克。如果山楂茶中配以可降壓的決明子,抗氧化的何首烏,茶等效果會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下面是參考資料!

健康** 養顏 綠茶粉 荷葉粉

綠茶粉能讓女人更美麗,這是毋用置疑的!因為它有三大美麗因素:

1、抗敏收斂:其中的兒茶素有著抗菌消炎的功效,是按撫肌膚的極佳成分;

2、美白肌膚:綠茶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可淡化肌膚中的黑色素,使肌膚美白柔嫩;

3、抗氧化:綠茶的抗氧化作用是維他命e的20倍,有效保護肌膚,減少因紫外線及汙染而產生的遊離基。

做一個美麗的綠茶女人其實很簡單,綠茶粉就可幫你實現一個做綠茶女人所有的夢想:你可以當飲料天天喝或在咖啡里加點綠茶粉製成具有東洋口味的綠茶咖啡,也可以用來泡澡、刷牙,還你美白肌膚與清新口氣。平時洗完臉後,你還可以用綠茶粉沾些水拍打臉部,就能減輕黑(雀)斑,還你美白無暇的肌膚。

除此之外,你可以每天至少早晚喝1杯綠茶蘋果汁,再試試自制的綠茶**,這種**能改善膚質、還能去除粉刺!

適合型別:面色晦黃、暗瘡肌膚、毛孔粗大、口氣渾濁、便祕體質

食用用量標準:3克粉*5杯水/天

**用量標準:8克粉*3次/周(也可加在潔面膏裡用,每次大約1克粉)

【窈窕綠茶】

**茶方:綠茶粉6克、山楂5錢。

做法:加三碗水煮沸6分鐘,三餐後飲用,加開水沖泡還可續飲,每日一帖。

功效:可以消除贅肉油脂,對瘀血的散化也很有效。

【荷葉清茶】

**茶方:綠茶粉2克、荷葉3錢。

做法:以沸水沖泡,可當飲料喝。

功效:對口乾舌燥、容易長青春痘、血氣不好、臉部**鬆軟不結實、肥胖症的療效均佳。

荷葉粉【使用方法】

中國自古以來就把荷葉奉為**的良藥。因為荷花的根,(藕)和葉有單純利尿、通便的作用。

充分利用荷葉茶的**效果,需要一些小竅門。

①必須是濃茶。第二泡的茶毫無效果,雖然只要能泡出顏色來沏多少遍都可以。但除第一泡之外,其它的不可能有**效果。

②荷葉茶一小包可衝一茶杯。

③基本上一天可衝3-4包,分3-4次喝完。有便祕跡象的人第一星期可先1天喝4包,分4次喝完。大便暢通,對**更有幫助。

④最好是空腹時飲用。在飯前喝下。

不必節食。因喝一段時間後,對食物的愛好就會自然發生變化,很多人就不太愛吃葷腥油膩的食物了。

綠茶+荷葉**法

將綠茶粉、荷葉粉用沸水沖泡,即可當飲料喝。對口乾舌燥、容易長青春痘、血氣不好、臉部**鬆軟不結實、肥胖症的療效很佳。

此外,荷葉茶不用煮。將一包茶放在茶壺或大茶杯裡,倒上開水就可飲了。最好能燜5-6分鐘,這樣茶葉會更濃。而且就算茶涼,其效果也不會發生變化,所以夏季可冰鎮後飲用,味道更佳

新茶葉(沒泡過的)可以做茶葉枕頭麼

6樓:眾愛卿不必拘禮

不是什麼茶葉都適合做枕頭的吧

7樓:釁卓佟痴梅

1、可以,但是新茶葉茶香味太濃,刺激神經,就會影響睡眠。另外,沒泡過的茶葉上都有一些茶毫,睡覺的時候就會吸入,對身體也不好。所以,最好用泡過的,晾乾再用。

2、茶葉枕頭簡介:

茶葉枕是一種利用保健植物的有效成分以及獨特的枕形直接作用於頸部的**感受器和神經幹,可以使之處於活躍、興奮或抑制狀態,從而調節血管和神經,改善區域性微迴圈,使血流加快,肌肉鬆弛,神經得到調節,進而使肌體內環境保持相對穩定,這樣可以消除疲勞,提神醒腦。

3、茶葉枕的製作及其保養方法:

(1)純茶葉的枕頭睡起來比較硬,所以建議上下兩面還加上一定厚度的優質樹脂棉,不會硌頭。

(2)茶葉做填充物,必須要用無紡布做枕皮,然後再用枕套,原因是茶葉容易滲漏,如果用普通的布,容易跑出來,如茶末等(茶葉易碎);

(3)科學使用茶枕,將枕芯每月晾晒2次以上,晾晒後須用手輕拍枕芯使茶葉鬆散,提高茶枕的舒適度,茶香大約可持續2-3年。在使用過程中注意保持茶枕乾燥,枕芯不會發黴。茶葉本身有抗菌防黴的功效,只要通過晾晒就可以恢復到新茶原先的特性和香味。

茶葉可以直接吃嗎

8樓:走鋼絲大漢

我只知道茶葉一般是泡水喝,不然就是磨碎加進其他食品裡面,比如抹茶蛋糕這些的

9樓:風逝

你好.雖然茶葉是好東西.泡茶喝對身體有益,可以防癌.

但是建議不要吃茶葉,因為茶葉中含有茶鹼等特殊物質,這種物質來自於空氣,土壤的汙染,更主要的是來自茶葉在燒製過程中對其碳化物的熱解作用.但它難溶於水,所以在日常的泡茶液中,含量極微,大多留在茶葉中,但是沖泡時間長久尤其是放置時間太久容易變性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

10樓:翽芑蕬羺

吃的話 一般很苦的,你可以稍微品嚐一下 看看是真的還是假茶葉

11樓:管彥不康平

可以直接吃,只要你能吃得下去

12樓:鹹範斯覓丹

另一種請款就是作為藥用,因為檢驗多的時候是不可能每款都泡著喝的。我們經常要看一個茶葉的好壞都是直接把茶葉放嘴裡嚼可以,不知您為何要直接吃呢。但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直接吃的

13樓:檢霽杜鵾

農藥倒是其次,最好不要吃.因為之所以為茶葉是因為其中的茶鹼等特殊物質的作用,沖泡時間長久尤其是置放久容易變性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

14樓:止博員英楠

這樣能充分利用茶葉內未被水浸泡出來的功能成分的是對茶葉的一種充分利用哦

在古代茶葉很多都是吃的哦

不過需要注意的一點是茶葉內會有農藥殘留和重金屬汙染不宜吃太多的

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俺是茶學科班出身的

在**開了家茶葉店:有顆茶坊

歡迎來坐坐哦~

泡過的茶葉可以用來種花嗎

15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可以任何植物的枝葉在發酵後都是微酸性的有機成分,這是毋需懷疑的定義。

將殘茶渣和茶水倒入花盆,是個很好的習慣。因為茶水含有少量的有機肥分,茶葉渣也是極好的有肥分的腐殖質原料,暫時平鋪茶渣於盆土表面還有益於盆表土不被澆水衝板結。

當茶葉渣在盆面積存一定數量時需拌入盆土混合,多餘的要取出另放儲存備用,以免大量茶葉渣成為滋生寄生蟲的樂園。

16樓:依然看見你憂傷

可以,而且還是植物很好的肥料

泡過茶的茶葉可以漚肥嗎

17樓:九葉藍茶業

茶水含鹼量大,會改變土壤的ph值(大多數花卉都是中性或喜酸性土壤的)。把喝剩的茶水裝在密封的罐中,澆上硫酸亞鐵。如果沒有,可以放入食醋和橘子皮,這樣也能改變ph 值。

充分發酵腐熟後就是很好的花肥了

18樓:雅清秀秀

可以的,這樣能改良土壤,增加有機質。

19樓:賁德桑詞

殘茶的用途:

1、溼茶葉可以取掉容器裡的魚腥味和蔥味。

2、可以煮茶葉雞蛋,其味道清香,非常可口。

3、用殘茶葉擦洗有油膩的鍋碗,木、竹桌椅,可使該物品更為光潔。

4、把殘茶葉晒乾,鋪撒在潮溼處,能夠去潮。

5、殘茶葉晒乾後,還可以裝入枕套充當枕芯,枕之非常柔軟。

6、把茶葉撒在地毯或路毯上,再用掃帚拂去,茶葉能帶走全部塵土。

7、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以促進植物生長。

8、殘茶葉還可以餵養剛出的小蠶。

9、把殘茶葉晒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繩的功能。

10、泡過的茶葉晒乾,給你的寶寶做枕頭,清火明目的

11、將一盆水煮沸,放上一把茶葉,把茶葉泡透,等水涼後,把茶葉過濾掉,把毛衣放進茶水裡浸泡一刻鐘,再輕輕搓揉,然後用清水漂淨,掛在陰涼處晾至半乾,放到室外晾乾就可以了。這種方法不但能把汙塵洗乾淨,還能使毛線不褪色!

12、把沖泡過的茶葉晒乾,黃昏的時候用火點燃,就可以祛除蚊蟲,而且有淡淡的撲鼻好聞的清香。

13、泡過的茶的茶葉晒乾聚集起來,用袋子裝好,是很好的枕頭芯子,睡起來柔軟清香,還能去頭火。

14、用很濃的紅茶洗頭,就能讓頭髮變成棕色或黑色;如果用很濃的丁香茶洗頭,頭髮就會變成紅色,而且還沒有毒性;即使不想染色,洗過頭髮後用廢茶水沖洗,也能去垢除膩,讓頭髮烏黑、柔軟有光澤。

15、把家裡鮮雞蛋深埋在幹茶葉渣中,放置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即使存放幾個月也不會變質。

16、把肉放在濃度5%以上的好茶中,浸泡一會再冷藏,肉的保鮮效果不更好,而且不容易腐敗變質。

17、把乾透的廢茶葉撒在床下,就能夠吸乾床底下的潮氣了。

18、用清水漱漱口,再嚼上一點幹茶葉,就能消除

辣椒的辣味。

黃芪可以和茶葉同泡嗎

20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最好是不要在一起泡喝的,可以單純的泡黃芪來喝的。它的藥效很不錯,茶是一種健康型飲料,所以不建議搭配一起喝,喝茶有助於健康養生,這個是屬於藥物,有些作用功效重合會引起不良症狀。茶的話還是分開喝更有助於促進身心健康的哦

茶葉和山楂一起泡可以嗎茶葉和山楂可以一起泡著喝嗎?又有什麼作用嗎

可以。主料 幹山楂4片 輔料 綠茶葉適量 1 取幾片山楂清洗乾淨備用。2 取綠茶葉一勺放入茶碗中。3 將清洗乾淨山楂也放入碗中。4 衝入開水。5 第一泡要倒掉,這叫洗茶,可用此茶水沖洗小杯子。6 再次衝入開水,泡上兩三分鐘。7 然後將漏茶碗取出。8 倒入小杯中享用。9 再衝泡上開水,可以反覆沖泡至到...

茶葉可以吃嗎 茶葉可以吃嗎有什麼好處

茶葉是可以吃的。茶葉含有兒茶素 維生素 氨基酸 胡蘿蔔素 膳食纖維 礦物質 葉綠素等營養成分,人們通過沖泡的方式飲茶,只能攝取少部分的營養元素。吃茶,不僅把溶於茶湯中的營養保健成分吃下去,而且把茶湯中不溶或難溶的營養保健成分也一起吃下去了。茶葉中水不溶性或成分,有脂溶性維生素a e d k,無機物鈣...

茶葉可以吃嗎 茶葉可以吃嗎有什麼好處

茶葉是可以吃的。茶葉含有兒茶素 維生素 氨基酸 胡蘿蔔素 膳食纖維 礦物質 葉綠素等營養成分,人們通過沖泡的方式飲茶,只能攝取少部分的營養元素。吃茶,不僅把溶於茶湯中的營養保健成分吃下去,而且把茶湯中不溶或難溶的營養保健成分也一起吃下去了。茶葉中水不溶性或成分,有脂溶性維生素a e d k,無機物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