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和山楂一起泡可以嗎茶葉和山楂可以一起泡著喝嗎?又有什麼作用嗎

2021-03-19 18:36:54 字數 2834 閱讀 8470

1樓:

可以。主料:幹山楂4片

輔料:綠茶葉適量

1、取幾片山楂清洗乾淨備用。

2、取綠茶葉一勺放入茶碗中。

3、將清洗乾淨山楂也放入碗中。

4、衝入開水。

5、第一泡要倒掉,這叫洗茶,可用此茶水沖洗小杯子。

6、再次衝入開水,泡上兩三分鐘。

7、然後將漏茶碗取出。

8、倒入小杯中享用。

9、再衝泡上開水,可以反覆沖泡至到無味。

2樓:蒿素枝茅緞

非常好的組合!山楂具有消食開胃的功效,與綠茶,紅茶泡在一起沏茶喝,養生保健,相得益彰。(退休老師為你解答並祝你春節快樂)

3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山楂是可以和茶葉一起泡的

山楂片泡水當茶飲長期食用可以調理高血壓血脂、抗氧化、利尿等作用,還有不錯的藥用價值。專家推薦,每天使用的山楂劑量為25克。如果山楂茶中配以可降壓的決明子,抗氧化的何首烏,茶等效果會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下面是參考資料!

健康** 養顏 綠茶粉 荷葉粉

綠茶粉能讓女人更美麗,這是毋用置疑的!因為它有三大美麗因素:

1、抗敏收斂:其中的兒茶素有著抗菌消炎的功效,是按撫肌膚的極佳成分;

2、美白肌膚:綠茶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可淡化肌膚中的黑色素,使肌膚美白柔嫩;

3、抗氧化:綠茶的抗氧化作用是維他命e的20倍,有效保護肌膚,減少因紫外線及汙染而產生的遊離基。

做一個美麗的綠茶女人其實很簡單,綠茶粉就可幫你實現一個做綠茶女人所有的夢想:你可以當飲料天天喝或在咖啡里加點綠茶粉製成具有東洋口味的綠茶咖啡,也可以用來泡澡、刷牙,還你美白肌膚與清新口氣。平時洗完臉後,你還可以用綠茶粉沾些水拍打臉部,就能減輕黑(雀)斑,還你美白無暇的肌膚。

除此之外,你可以每天至少早晚喝1杯綠茶蘋果汁,再試試自制的綠茶**,這種**能改善膚質、還能去除粉刺!

適合型別:面色晦黃、暗瘡肌膚、毛孔粗大、口氣渾濁、便祕體質

食用用量標準:3克粉*5杯水/天

**用量標準:8克粉*3次/周(也可加在潔面膏裡用,每次大約1克粉)

【窈窕綠茶】

**茶方:綠茶粉6克、山楂5錢。

做法:加三碗水煮沸6分鐘,三餐後飲用,加開水沖泡還可續飲,每日一帖。

功效:可以消除贅肉油脂,對瘀血的散化也很有效。

【荷葉清茶】

**茶方:綠茶粉2克、荷葉3錢。

做法:以沸水沖泡,可當飲料喝。

功效:對口乾舌燥、容易長青春痘、血氣不好、臉部**鬆軟不結實、肥胖症的療效均佳。

荷葉粉【使用方法】

中國自古以來就把荷葉奉為**的良藥。因為荷花的根,(藕)和葉有單純利尿、通便的作用。

充分利用荷葉茶的**效果,需要一些小竅門。

①必須是濃茶。第二泡的茶毫無效果,雖然只要能泡出顏色來沏多少遍都可以。但除第一泡之外,其它的不可能有**效果。

②荷葉茶一小包可衝一茶杯。

③基本上一天可衝3-4包,分3-4次喝完。有便祕跡象的人第一星期可先1天喝4包,分4次喝完。大便暢通,對**更有幫助。

④最好是空腹時飲用。在飯前喝下。

不必節食。因喝一段時間後,對食物的愛好就會自然發生變化,很多人就不太愛吃葷腥油膩的食物了。

綠茶+荷葉**法

將綠茶粉、荷葉粉用沸水沖泡,即可當飲料喝。對口乾舌燥、容易長青春痘、血氣不好、臉部**鬆軟不結實、肥胖症的療效很佳。

此外,荷葉茶不用煮。將一包茶放在茶壺或大茶杯裡,倒上開水就可飲了。最好能燜5-6分鐘,這樣茶葉會更濃。而且就算茶涼,其效果也不會發生變化,所以夏季可冰鎮後飲用,味道更佳

茶葉和山楂可以一起泡著喝嗎?又有什麼作用嗎

5樓:小想的小世界

茶葉和山楂是可以一起泡水喝的,首先茶葉和山楂並沒有相沖突的作用,不會有相剋的反應,所以這兩種食物是可以一起吃的。

而且山楂泡水是可以幫助開胃健脾的,而且可以幫助有效的調節腸胃的健康。每天堅持喝茶泡山楂也是可以幫助提神醒腦,並且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的,而且可以幫助清腸和排便,有緩解便祕的作用,同時還可以清理腸道的汙垢,起到潤腸的作用,也可以開胃。

山楂可以建食開胃,利脾去溼,還有大量的維生素,是一味非常好的食藥同源的食品,但是山楂可以活血化淤,孕婦和傷口在復原的人不要食用,最簡單的就是用山楂泡花茶喝,可以利尿,美容養顏的功效,山楂和玫瑰花泡茶可以調經養顏,山楂利尿,可以加速體內水液的代謝,玫瑰針對女性內分泌有特別的功效,山楂和玫瑰花泡茶可以經常飲用。另外山楂可以和綠茶一起泡,在放點冰糖,可以起到促進食物,消暑,等功效。

6樓:

可以。主料:幹山楂4片

輔料:綠茶

葉適量1、取幾片山楂清洗乾淨備用。

2、取綠茶葉一勺放入茶碗中。

3、將清洗乾淨山楂也放入碗中。

4、衝入開水。

5、第一泡要倒掉,這叫洗茶,可用此茶水沖洗小杯子。

6、再次衝入開水,泡上兩三分鐘。

7、然後將漏茶碗取出。

8、倒入小杯中享用。

9、再衝泡上開水,可以反覆沖泡至到無味。

7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6克,山楂5錢。加三碗水煮沸6分鐘,三餐後服飲,加開水沖泡即可續飲,每日一帖。可以消除贅肉油脂,對瘀血的散化也有效。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泡!茶的作用我就不用說了吧!山楂泡水喝!

可以健脾消積!去火開胃吧!但是一定要控制量!

要不你吃飯還沒到點就早早的餓了!本來是有助於**的。量大了這麼下來!

到會增胖!什麼都應該有個量!

9樓:匿名使用者

鐵觀音可以。清涼酸甜。山楂不宜過多,兩片5o0ml

泡過的茶葉還可以吃嗎,茶葉和山楂一起泡可以嗎?

茶葉是可以吃的,由於茶葉屬於粗纖緯物質,因此對腸胃有一定的清潔作用。有一定的排毒養顏功效。同時還具有去除口臭的作用,可以保持口氣清新茶香,耶 但是不建議刻意的去吃。看自己的心情和習慣咯。湖南人就有吃茶葉的習慣,所以美女還是不少的,呵呵呵。一般用開水泡過的茶葉呈弱鹼性,吃多了會中和胃酸,降低食慾,導致...

茶葉和山楂可以一起泡著喝嗎?又有什麼作用嗎

茶葉和山楂是可以一起泡水喝的,首先茶葉和山楂並沒有相沖突的作用,不會有相剋的反應,所以這兩種食物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山楂泡水是可以幫助開胃健脾的,而且可以幫助有效的調節腸胃的健康。每天堅持喝茶泡山楂也是可以幫助提神醒腦,並且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的,而且可以幫助清腸和排便,有緩解便祕的作用,同時還可以...

檸檬跟茶葉可以一起泡著吃嗎,茶葉和檸檬能一起泡著喝嗎?

可以一起泡。和紅茶一起泡就是有名的檸檬紅茶。保健功效 檸檬性溫 味苦 無毒,具有止渴生津 祛暑清熱 安胎 疏滯 化痰 止咳 健胃 健脾 止痛 殺菌等功能。吃檸檬果或喝檸檬汁,可以化食 解酒,排毒,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益處。紅茶是富含能消除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的黃酮類化合物的飲料之一,能夠使心肌梗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