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可以喝茶葉嗎,大姨媽來了,還可以喝綠茶嗎?

2022-01-01 22:06:33 字數 4074 閱讀 7025

1樓:高中孫老師

不可以。

經期女性體內缺乏大量鐵質,因此更需要多多補充含鐵的蔬果,像是菠菜、葡萄、蘋果等,或是多吃有甜分的東西補充熱量,像是巧克力、紅豆湯等,都是對女性生理期時,具有舒緩的功效。

但若是在生理期期間喝茶的話,茶葉中所含的鞣酸,會阻礙腸黏膜對對鐵質的吸收,因而在腸道中很容易與鐵質產生沉澱現象,妨礙腸粘膜對於鐵離子的吸收。

2樓:

不宜喝哦,

很多女性都知道,月經期間不宜做過激的運動、要多注意保暖和休息等。醫生還要補充一點,就是女性在經期這個特殊時期裡,從飲食健康上也是很有講究的,否則也容易危害身體的健康。

中醫認為,血得熱則行,得寒則滯。因此一些生冷或者辛辣等有刺激性的食物應少食或不食,但是新鮮的水果還是可以適量地吃一些,這樣還能補充身體對維生素的需求。另外就是,一些影響女性生理功能的食物,最好不食,原因就在於如果過多地食用了它們,很容易引起婦女內分泌的不暢,引起痛經等。

3樓:李淇小童鞋

對於月經期的女性來說,喝綠茶不僅不會有利於健康,還可能給身體帶來一定的麻煩。

經期女性面臨著大量的血液流失,與此同時,人體合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元素———鐵,也隨著血液一起流失掉了。據研究,除了人體正常的鐵流失外,女性每次月經期還要額外損失18—21毫克的鐵。因此,我們常提倡女性在此時多補充些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黑木耳、豬肝等,以免造成缺鐵性貧血。

4樓:員映諸芹

病情分析:您好!月經期間儘量避免飲用濃茶,咖啡之類的。

指導意見:月經期間可以喝紅糖水,注意飲食清淡,避免辛辣,生冷,寒涼性食物。

5樓:沒有名字的薇薇

最好不喝。在月經期間喝茶會增加焦慮和不安的情緒,可改喝大麥茶、薄荷茶,特別喝濃茶,可誘發或加重經期綜合徵。醫學專家研究發現,與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習慣發生經期緊張症機率高出2.

4倍,每天喝茶超過4杯者,增加3倍。

還有不要喝菊花茶,她是寒性的

大姨媽來了,還可以喝綠茶嗎?

6樓:很多很多

不可以。

綠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但女性經期少喝茶,特別是不要喝涼茶、冷茶。

女性在經期來臨時,體內的鐵元素流失比較嚴重。經期喝茶茶葉中的鞣酸會妨礙腸粘膜對鐵質的吸收,降低對鐵質的吸收程度。但是可以適當喝一些玫瑰花茶、枸杞茶、薑茶等具有緩解抑鬱、補氣養血、暖胃暖身作用的茶。

另外在懷孕期的女性最好不要喝太多茶,尤其是千萬不能喝濃茶。茶中含有的咖啡鹼刺激神經從而產生興奮作用引起失眠,對孕婦的休息造成影響。

7樓:婦產科莫慧華醫生

女性大姨媽來了可以喝奶茶嗎?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媽期的女性是不可以喝綠茶的。

月經期間女性面臨著大量的血液流失,人體合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元素鐵,也隨著血液一起流失掉了。

除了人體的鐵流失外,女性每次大姨媽期還要額外損失18~21毫克的鐵。因此,提倡女性在此時多補充些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黑木耳、豬肝等,以免造成缺鐵性貧血這種貧血問題。

另外月經期間有痛經者更要忌諱喝綠茶,建議服用金巢安,能夠緩解經期痛經的發生。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的

因為,此時經血會消耗掉不少體內

的鐵質,因此女性朋友在此時更要多多補充含鐵質豐富的蔬菜水果,像是菠菜、葡萄和蘋果等水果。但若此時習慣在飯飽之際喝茶的話,這茶葉中含有高達至50%的鞣酸,它會妨礙我們的腸黏膜對鐵質的吸收,大大減低鐵質的吸收程度,因而在腸道中很容易和食糜中的鐵質或補血藥中的鐵結石產生沉澱的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不可以喝茶:經血會帶走部分鐵質,此時宜多補充含鐵的食品,如菠菜、蘋果、葡萄等,然而茶葉中含有高達30%至50%的鞣酸,會妨礙腸粘膜對鐵質的吸收利用,在腸道中極易與食物中的鐵或補血藥中的鐵結合,產生沉澱。

月經期保養:1,生理期期間儘量不要洗頭,如果非洗不可,儘量在中午洗,洗完頭一定要立即吹乾.2,生理期期間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氣囉,在冷氣房裡要多穿衣服.

3,忌喝冷飲,喝冰水會讓汙血無法順利排出 4 吃點甜食,可以幫助汙血代謝. 5,充分休息 6,不要太情緒化 7,忌盆浴

來例假時能喝茶葉水嗎?

11樓:酸菜的王先生

不能。月經期飲食禁忌

1、螃蟹

螃蟹性大涼,能清熱涼血散瘀,女子行經期間,忌食生冷寒涼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經之人,更當忌吃。

2、牛奶

乳酪類是痛經的禍源:如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這些食物會破壞鎂的吸收。

3、田螺

田螺性大涼,能清熱。月經期間忌吃田螺等寒性之物。

4、巧克力

巧克力會使情緒失控。巧克力會造成情緒更加不穩與嗜糖,除了會發胖之外,也會增加對維他命b的需求。同時,糖會消耗身體內維他命b與礦物質,並使人更愛吃糖類食物。

進食高糖類的甜食,不但無法改善經期不適症狀,反而可能因為血糖不穩定,影響體內荷爾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覺。

5、汽水

有不少喜歡喝含氣飲料的女性,在月經期會出現疲乏無力和精神不振的現象,這是鐵質缺乏的表現。因為汽水等飲料大多含有磷酸鹽,同體內鐵製裁產生化學反應,使鐵質難以吸收。

此外,多飲汽水會因汽水中碳酸氫鈉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殺菌作用,並且影響食慾。

6、綠茶

行經期經血中含有比較高的血紅蛋白、血漿蛋白和血色素,所以女性經期過後會流失大量鐵質,應多補鐵。

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這在腸道中易同鐵離子結合,產生沉澱,妨百腸黏膜對鐵離子的吸收;會使乳房脹痛,引起焦慮、易怒與情緒不穩,同時更消耗體內儲存的維他命b,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

7、花椒、丁香、胡椒

月經期應吃清淡、味平、富含營養的物質,不宜吃刺激性強的辛辣食物,以免刺激血管擴張,引起月經提前和經量過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例假期間不要喝茶。經期喝濃茶,容易誘發經期綜合症。

茶雖然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不是每個時段都能喝,尤其是女性朋友更得特別留意,以免身體越喝越差!女性朋友較不宜喝茶的時期分為:

1.月經期間

女性朋友在月經期間,經血會消耗掉不少體內的鐵質,因此女性朋友在此時更要多多補充含鐵質豐富的蔬菜水果,像菠菜、葡萄和蘋果等。而茶葉中含有高達50%的鞣酸,它會妨礙我們的腸粘膜對鐵質的吸收,大大減低鐵質的吸收程度,因而在腸道中很容易和食糜中的鐵質或補血藥中的鐵結合,產生沉澱的現象。

2.懷孕期間

一般濃茶中含的咖啡鹼濃度高達10%,會增加孕婦的尿和心跳次數與頻率,會加重孕婦的心與腎的負荷量,更可能會導致妊娠中毒症,因此孕婦最好不喝茶為妙。

3.哺乳期間

因為這段期間要是喝下大量的茶,則茶中含有的高濃度的鞣酸會被粘膜吸收,影響乳腺的血液迴圈,進而抑制乳汁的分泌,造成奶水分泌不足。另外,茶中的咖啡鹼會滲入乳汁並間接影響嬰兒,對嬰兒身體的健康不利。

4.更年期間

除了頭暈和渾身乏力以外,有時還會出現心跳加快、脾氣暴躁、睡眠品質差等現象,若再喝太多茶更會加重這些症狀,所以喜歡喝茶的人若正值這些特別階段,最好適可而止,免得把身體給搞壞!

13樓:

不宜喝哦,

很多女性都知道,月經期間不宜做過激的運動、要多注意保暖和休息等。醫生還要補充一點,就是女性在經期這個特殊時期裡,從飲食健康上也是很有講究的,否則也容易危害身體的健康。

中醫認為,血得熱則行,得寒則滯。因此一些生冷或者辛辣等有刺激性的食物應少食或不食,但是新鮮的水果還是可以適量地吃一些,這樣還能補充身體對維生素的需求。另外就是,一些影響女性生理功能的食物,最好不食,原因就在於如果過多地食用了它們,很容易引起婦女內分泌的不暢,引起痛經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和但是**茶別 個

茶葉水能喝的,我經常喝沒事,但是我說的不一定有科學根據,

15樓:仙平惠

指導意見:

你好這位朋友女性在月經期間不宜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喝茶後會使心率過速,本來就月經會丟失大量血液,心動過速會出現心慌失眠的現象的 所以月經期如果想喝水的話,最好的就是紅糖水,即可以補充血,有可以**痛經

大姨媽來柚子可以吃嗎,大姨媽來了可以吃柚子嗎

女性在bai月經期間是du可以吃柚子,但。是要注意量。zhi 柚子清香 酸甜dao 涼潤,營養豐富專,藥用價。屬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名貴水果之一,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益的水果。柚子茶和柚子皮也都具實用價值。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 降血脂 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

大姨媽來了可以喝白酒麼?來大姨媽可以喝白酒嗎

還是等大姨夫來了喝吧。可以和你大姐夫一起喝。最好別喝,辣的,冷的都別碰。月經期間是不能喝酒的。酒可以使心跳加快 血管擴張,如果在來月經的時候喝酒,會造成月經量的增多,有時候還會造成痛經,所以在來月經期間要禁忌喝白酒。來大姨媽可以喝白酒嗎 不可以造成月經量增加。生理期喝酒引起肝損傷或酒精中毒的概率較為...

來月經能泡溫泉嗎,大姨媽來了還可以泡溫泉嗎

病情分析 根據您的描述您已來了月經,希望去泡溫泉。意見建議 建議不要去泡溫泉,女性月經期間,宮頸口是開啟的,此時去泡溫泉最容易引起感染。建議您經期之後再去。泡溫泉有很多學問的,泡溫泉泡好了對身體有益,建議到愛泡網多學習一下下咯 愛泡網提示月經期間不宜泡溫泉。是對自己和他們的尊重和保護,最好是等月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