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熱矽脂時間長了會不會變幹,導熱矽脂時間長了會不會幹?幹了怎麼辦?

2021-03-19 18:19:04 字數 2767 閱讀 7815

1樓:百事可不度

儘量減少與空氣的接觸,這樣用幾年都不幹。

抹導熱矽脂前把表面擦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矽脂一般是很多年也不會幹的,基本上4~5年只要沒有有鬆動現象就根本無需再次填充。即使矽脂裡面的液體成分揮發也沒關係的。只要cpu與散熱器充分接觸能導熱就行了。

不少的人因為散熱矽脂的問題導致散熱不良,是因為風扇震動導致矽脂脫離,這時才要重新塗矽脂。

3樓:杭陀耙諍窗

工作環境溫度越高越容易變幹

導熱矽脂時間長了會不會幹?幹了怎麼辦? 10

4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再精良的散熱片與cpu接觸時都難免有空隙出現,因此我們很有必要使用導熱矽脂填充cpu與散熱片之間的空隙。通過增大兩者的接觸面積來改善導熱的效果。但要注意的是,因為金屬散熱片的導熱能力要比導熱矽脂強得多,因此在這裡使用導熱矽脂僅僅是用來填補空隙,而不是用來連線cpu和散熱片,切不可認為導熱矽脂是散熱主體,它只是幫助散熱片散熱而已。

時間長了只要不把風扇和cpu分離,那矽脂仍然能發揮作用。你說的堵住散熱孔的現象不會影響散熱。

cpu矽脂使用多久會幹 會有什麼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導熱矽脂,(lotime)俗名又叫散熱膏,是以特種矽油做基礎油,新型金屬氧化物做填料,配以多種功能新增劑,經特定的工藝加工而成的膏狀物.顏色因材料不同而具有不同的外觀。

其具有良好的導熱、耐溫、絕緣效能,是耐熱器件理想的介質材料,而且效能穩定,在使用中不會產生腐蝕氣體,不會對所接觸的金屬產生影響。

高純度的填充物和有機矽是產品光滑、均勻及高溫絕緣的保證。塗抹於功率器件和散熱器裝配面,幫助消除接觸面的空氣間隙增大熱流通,減小熱阻,降低功率器件的工作溫度,提高可靠性和延長使用壽命。

矽脂一般是很多年也不會幹的,基本上4~5年只要沒有有鬆動現象就根本無需再次填充。即使矽脂裡面的液體成分揮發也沒關係的。只要cpu與散熱器充分接觸能導熱就行了。

不少的人因為散熱矽脂的問題導致散熱不良,是因為風扇震動導致矽脂脫離,這時才要重新塗矽脂。

但是如果cpu矽脂幹了使得cpu與散熱器中間有空隙,不好導熱了,就會使cpu溫度過高,可能系統軟體操作會變慢,嚴重了會宕機。這樣也要重新塗矽脂。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兩三個月要換一次,幹了的話會降低導熱效果,是cpu不能得到最好的散熱。 清理時儘量把幹了的矽脂清楚完再上新的

導熱矽脂會不會固化?

7樓:匿名使用者

導熱矽脂它是不能固化的,也是沒有粘接力的,無論是使用前使用後都是呈一個膏狀一樣的。因為導熱矽脂無法起到一個固定的作用,所以使用的導熱器那裡必須是有一個其他的固定方法。導熱矽脂廣泛使用於散熱器上面。

導熱矽脂根據不同的要求,可以有多種導熱係數不一樣的導熱矽脂,不過導熱係數越高的導熱矽脂,其**也是越貴的

8樓:wifi鑰匙使用者

水分幹了就會固化,一般用於平面之間填縫隙導熱的用途,如果本身就是絕對鏡面不漏氣的平面可以不用導熱矽脂,畢竟金屬總比其它材料導熱效果更好。

9樓:芊芊是神′邊

散熱矽脂

、導熱膏、散熱膏、導熱矽膠是導熱矽脂的俗稱(不同的叫法而已),電腦散熱不行不能說單純靠導熱矽脂決定,導熱矽脂只是一個增加熱傳導的輔助材料,用來填充晶片跟散熱片肉眼看不到的縫隙替代空氣導熱;一般來說導熱矽脂根據售價、質量的不同而熱傳導效果、使用壽命都不相同;導熱矽脂根據使用環境的不同對應使用壽命也不相同的;你說的固化其實是另外一種產品:導熱膠,這類產品用在無螺絲或者不方便設計扣具的產品上面使用的,暴露在空氣中會固化使散熱片不會掉下來。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10樓:

導熱矽脂不會固化,導熱膠會固化。

cpu上的導熱矽脂幹了會不會影響電腦執行的快慢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矽膠幹了,對散熱有影響,cpu溫度過高就會自動降速達到降溫的目地,你可以裝個魯大師看一下cpu的溫度,如果過高就有影響,如果溫度不高就沒有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來講是不會的,不過還是會出現問題,cpu過熱的話會影響整機的穩定性,過高會造成宕機藍屏,建議去買矽脂,自己塗抹.

13樓:匿名使用者

矽膠幹啦影響cpu散熱 建議把幹了的矽膠清除 買一點金屬矽膠,散熱效能很好。

14樓:我是誰

不會影響

電腦快慢 不過對於cpu的散熱肯定是會有影響的 甚至會造成cpu的燒燬 建議還是適時新增

導熱矽脂其具有良好的導熱、耐溫、絕緣效能,是耐熱器件理想的介質材料,而且效能穩定,在使用中不會產生腐蝕氣體,不會對所接觸的金屬產生影響。

15樓:x永恆的國度

會,矽脂幹了會影響散熱,使cpu不能高效執行,導致電腦變慢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會可能導致散熱不好

散熱不好的話可能導致cpu溫度過高,然後就會卡

17樓:《忘情雨夜

一般不會,如果你怕有事,可用牙膏代替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你登錄檔要清理哈勒!!用ccleaner,很不錯的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影響速度 要影響cpu散熱!

愛情,時間長了會不會變成習慣,愛情,時間長了會不會變成習慣?

學會放棄 可能我們活得更輕鬆快樂!學會放棄 在眼淚落下的瞬間 轉身離去 留下簡單的身影!學會放棄 將痛苦埋在心底 留下曾經屬於彼此最美好的記憶 所以我選擇離去!孤單的時候也不會躲在被人遺忘的角落 在遺忘中學會解脫 還做原來的我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

彈吉他,鋼琴,等時間長了會不會導致肌張力

我是從小學鋼琴的 然後現在剛學吉他不久 其實指甲上來講沒太大影響 也不是所有彈吉他的人都留指甲噠 但是有個很重要的問題 吉他左手起繭子之後影響到了我彈鋼琴的觸感 因為現在左手會麻麻的 彈鋼琴時沒有以前靈敏了 不過彈鋼琴倒是緩解了彈吉他時的疼痛感 而且不同樂器是可以相輔相成的 所以我還是認為鋼琴和吉他...

肛裂會不會癌變,肛裂時間長了會變成癌症嗎

不會的。預防方法 一 改掉一些壞習慣,比如邊上廁所邊看報,在馬桶上一坐就是十幾分鍾甚至半小時,不少肛裂患者都有這樣的習慣,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是遠離肛裂的第一步。二 每當有明顯便意時,就應立即如廁,排便時要集中精力,不要一心二用。因為排便時間延長,會加重肛管 直腸充血,使靜脈叢的淤血擴張,長期如此,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