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畢士大池邊的癱子犯了什麼罪

2021-05-18 08:59:31 字數 5043 閱讀 4117

1樓:上帝永遠愛我們

【約9:2】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約9:3】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

為榮耀神,在眾人面前見證神【約9:17】他們又對瞎子說:「他既然開了你的眼睛,你說他是怎樣的人呢?

」他說:「是個先知。」

【約9:25】他說:「他是個罪人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從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

【約9:27】他回答說:「我方才告訴你們,你們不聽,為什麼又要聽呢?莫非你們也要作他的門徒嗎?」

【約9:31】我們知道 神不聽罪人,惟有敬奉 神、遵行他旨意的, 神才聽他。

【約9:32】從創世以來,未曾聽見有人把生來是瞎子的眼睛開了。

【約9:33】這人若不是從 神來的,什麼也不能作。」

【約9:36】他回答說:「主啊,誰是 神的兒子,叫我信他呢?」

【約9:37】耶穌說:「你已經看見他,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他。」

【約9:38】他說:「主啊,我信!」就拜耶穌。

請問聖經幾次提到耶穌哭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當中一共記載了三次耶穌的哭泣,至高至大尊貴榮耀的神的兒子竟然和我們世人一樣也多次流下了悲傷的眼淚,有人曾這樣說:自從人類迷失之後直到如今上帝的眼淚從未乾過。

一、為人沒有信心而哭

約翰福音共記載耶穌行了七個神蹟。耶穌使拉撒路從死裡復活乃是最後一個神蹟,這個神蹟充分表達了耶穌對人的愛,和他對使命的承擔。耶穌和住在伯大尼的馬大、馬利亞和拉撒路一家有親密的友誼關係,他們曾接待過耶穌。

此時,拉撤路病了,姊妹兩人打發人去見他說:「主啊,你所愛的人病了。」

她們知道耶穌必會來醫治她們的兄弟,因為拉撒路是他所愛的人。伯大尼距離主耶穌當時所在的地方,至少有一天以上的路程,這樣,報信的人在路上花了一天的時間,主聆訊後仍舊停留了兩天,再加上主動身來到伯大尼也用了一天,所以耶穌到的時候,拉撒路在墳墓裡已經四天了。

當主耶穌看見馬利亞和其他人為拉撒路的死而悲哀時,「耶穌哭了」。這段**中我們看見「耶穌哭了」!耶穌為何而哭了?

耶穌為著人沒有信心而哭!馬大和馬利亞都說:「主啊!

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21、32節)!

他們似乎抱怨耶穌太晚來了!她們抱怨為何耶穌沒有來幫助他自己所愛的人(3、5節)!我們是否也常常抱怨、懷疑,為何耶穌說他愛我們,但是他卻似乎沒有看顧我們,他為何容許一些不好的事臨到我們的身上呢?

馬大說:「就是現在,我也知道,你無論向神求什麼,神也必賜給你!」看起來似乎對耶穌很有信心,然而當耶穌真的要行復活的神蹟時,她卻不真的相信!

馬大只是在頭腦和嘴脣上對耶穌有信心,卻不是真正相信,也沒有在實際經歷中經歷耶穌!

馬大相信耶穌若早來她的兄弟必不死,可見她相信耶穌過去能行神蹟,而當耶穌說:「你兄弟必然復活」時,馬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

可見馬大隻相信耶穌過去能、將來能,卻不相信耶穌現在能行奇妙的事!

今天我們許多人也認為神蹟只在聖經中發生,別人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我的神卻不是!今天你我真的信靠神嗎?

二、為耶路撒冷哀哭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它哀哭,」(路19:41)從這段**當中我們可以看到,主耶穌榮入聖城看見耶路撒冷城時,就為它哀苦。主耶穌即將要面臨生命中最大的苦難,但他卻不為自己哭,為著這個將要把他置於死地的城而哭。

「哀哭」這詞不僅是指眼淚滾滾落下他的臉頰,而且是暗示他的胸膛上下起伏,因憂愁而悲泣。沒有一個詞比這裡所用的「哀哭」一詞更強烈了。當他為這城哭泣的時候,這城正象徵著人類對他的態度,和人類的罪。

他看見這些就哭了。

人所看見的以為是神的國快要來到,主所看見的卻是耶路撒冷城快要被毀。主耶穌深知百姓和他們的領袖迫切期待的乃是一位政治性的彌賽亞,他們最終會棄絕這位從神所來的彌賽亞。在此他因憐憫百姓即將遭遇可怕的審判而哀哭。

主耶穌本是神,但他所顯露的不單單是自己的感受,他更向我們顯露了父神因人類的失喪墮落卻又拒絕悔改和接受救恩而傷痛破碎的心。

神曾興起先知警告以色列民,要他們迴轉,可是耶路撒冷常殺害先知。如今神的兒子親自來到,他們仍要拒絕他,並且要殺害他。猶太人是神的選民,蒙神所愛,他們卻不肯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是彌賽亞。

因此他們的罪將使聖城失去平安。

主後七十年,羅馬提多將軍築起土壘攻進耶路撒冷,把城牆及聖殿全部拆毀,近百萬猶太人被**,剩下的被趕散於外邦,被萬民恨惡,被列邦拋來拋去,甚是悲慘!

對於每個時代的人,上帝都給了我們悔改的機會,聖經說:「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賽55:6)今天我們悔改了嗎?

三、在客西馬尼園大聲哀哭

客西馬尼是個園子,位於耶路撒冷以東,汲淪溪旁,橄欖山的附近。**及他的門徒常喜歡在此退修。客西馬尼園「一個榨油之處」主耶穌在此地肝膽寸裂,身心猝碎,他要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在客西馬尼園的他看起來卻是那樣的脆弱,在未禱告之前「就驚恐起來」。

他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他渴望門徒有同心禱告的扶持,他俯伏在地三次祈求同樣的話語,他大聲哀哭,流淚禱告(來5:7)「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來5:7),這節**是指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的情形,福音書僅記載他在那裡心裡「憂傷、傷痛」,並未記載他流淚哀哭,不過如此不同的描述並沒有彼此矛盾,憂傷和傷痛是描寫他內心的狀態,而哀哭流淚是描寫他外表的情形。

「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主耶穌絕對不是一位貪生怕死的人,因為他屢次向他的門徒預告他將要在耶路撒冷受死,並且他一路定意向耶路撒冷而去(路九51),甚至當人們警告他說希律想要殺他時,他仍然前行,可見他不是因怕死而求免死。

他在客西馬尼園之所以會有如艱難悲傷的表現,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十字架的苦杯太痛苦,甚至在他還沒有真正嚐到這苦杯時,就已預先令他感到幾乎力不能勝了。

主耶穌的愛是捨己的愛,他愛我們,為我們受鞭傷受刑罰,雙手雙腳被大釘釘透。聖潔無罪的神的兒子卻擔負了全人類的罪,成了被咒詛的。因「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

擴充套件資料

1、天子降生

公元1年,耶穌降世,出生在具有良好教育的木匠家庭,其祖上是顯赫的以色列國君主大衛後裔,《彌迦書》5章2節:伯利恆、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他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

《以賽亞書》7章14節: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意思是「神與我們同在」)《羅馬書》1章2~4節:

這福音是神從前借眾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路加福音》2章10~14節: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

我報給你們大喜的資訊,是關於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有古卷作「喜悅歸與人」)。」

2、埃及避難

約瑟和馬利亞得天使警告帶著耶穌去埃及避難,後來回到老家拿撒勒定居。《馬太福音》2章15節:住在那裡,直到希律死了。

這是要應驗主借先知所說的話,說:「我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

3、少年耶穌

耶穌從小就知道自己的使命,曾於12歲時隨約瑟和馬利亞去耶路撒冷聖殿。《路加福音》2章49節:耶穌說:「為什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

4、受洗

耶穌30歲左右時,於約旦河謙卑地在施洗約翰處受洗。《馬太福音》3章16-17節: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

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5、戰勝試探

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戰勝魔鬼的試探。《馬太福音》4章4節: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馬太福音》4章7節:不可試探主你的神。《馬太福音》4章10節:

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6、召門徒傳道

耶穌呼召門徒傳揚福音並從門徒中選立12人作使徒。《馬太福音》4章17節: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7、神蹟

耶穌除傳道外,還行了許多神蹟,福音書中記載耶穌所行的神蹟很多,例如:

1、在婚宴上將水變成好酒——顯示耶穌超越物質的能力,**是我們的滿足。

2、在異地將病危的大臣兒子**——顯示耶穌超越空間的能力,**是我們的醫治,是我們的健康。

3、使癱瘓三十八年的癱子痊癒——顯示耶穌超越時間的能力,**是我們的能力。

4、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顯示耶穌超越數量的能力,**是我們生命之糧。

5、在海面上行走,平息風浪——顯示耶穌超越自然的能力,**是我們的幫助,是我們的倚靠。

6、使天生瞎眼的看見光明——顯示耶穌超越命運的能力,**是世界的光,也是我們的生命之光。

7、讓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復活——顯示耶穌超越死亡的能力,**是我們的生命,是我們的復活。

8、讓門徒打到極多魚(153條)——**是萬有的主,一切都在他的手中,生活和傳福音都要信靠**。

3樓:

一次;新約聖經《約翰福音》第11章35節-「耶穌哭了」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迦拿婚筵上變水為酒,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畢士大池邊叫癱子行走,聖城路旁讓瞎子復明……這位由「道」而成了肉身的、神的獨生子,已經顯露出救世主彌賽亞的本色。可現在,這位言出必行、心想事成的耶穌居然哭了。

擴充套件資料

耶穌流淚的起因是拉撒路的死。《約翰福音》第11章,拉撒路與兩個姐姐馬大和馬利亞住在伯大尼。拉撒路病重之時,姐姐們派人去找耶穌求救。

使者趕了一天路把訊息報給耶穌的時候,拉撒路已經斷了氣。耶穌過了兩天以後來到伯大尼,拉撒路已經在墳墓裡四天了。村莊裡悲情籠罩,兩姐妹心中埋怨耶穌沒有早點來到,在耶穌面前痛哭失聲,周圍的眾人也一同哀號。

此情此景之中,耶穌流淚了。

耶穌流淚卻不是為了拉撒路的死。動身去伯大尼之前,耶穌明明的告訴他的門徒,「拉撒路死了。我沒有在那裡就歡喜,這是為你們的緣故,好叫你們相信。

」全知的神子,不僅知道拉撒路的死,更為他預備了復活。

在舊約聖經中的大先知有幾位,聖經中四大先知都是哪幾位

先知無大小隻分,只有大小先知書之分,由於大小先知書之分,就誤認為是大小先知之分是錯誤的。以賽亞書 耶利米書 耶哀 以西結書 但以理書合稱5大先知書,其後的合稱12小先知書。這個大小不是根據先知的大小,而是根據篇幅的多少來決定的,也不是上帝的劃分,而是人們在神學研究的時候為了方便而劃分的。不知道啊,誰...

《聖經》中的七大原罪是什麼,《聖經》中的七宗原罪有哪些?

婪,失控的慾望,copy 是七宗罪中的重點。其他的罪惡只是無理慾望的補充。色慾 肉體的慾望,一般指過度貪求 的快樂。饕餮 貪食的慾望,浪費食物或者過度放縱食慾,過分貪圖逸樂皆為饕餮一罪。妒忌 財產的慾望,因對方擁有的資產比自己多而心懷怨恨 此處的資產並非限定於財產,更多的指才能 才華 懶惰 逃避的慾...

聖經中該遵守的十大戒命是什麼,聖經中的十條誡命是什麼

聖經中該遵守的十誡命如下 1 我是耶和華 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除了我之外,你不可有別的神。2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象彷彿上天 下地,和地底下 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 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