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怎麼清洗,空調清洗要注意哪些事項

2021-03-19 18:22:06 字數 1569 閱讀 7206

1樓:齊家網

清洗空調主要可分為兩個部分,一是洗室內機,二是洗室外機。

一、洗室內機 1、清洗前要先開啟空調15分鐘,以便空調開始製冷,同時使空調蒸發器產生冷凝水 2、關閉空調機,並切斷電源,以保證清洗操作的絕對安全。 3、用手按住空調兩側凹進去的部位,開啟空調的外殼。 4、取下濾塵網並用自來水清洗,如果汙垢多,還可用空調泡沫清潔劑噴洗濾塵網,並用軟布擦乾。

5、如果蒸發器翅片上有較重的塵垢汙物,則先用細軟毛刷清除一遍。 6、將附在清潔劑瓶身的小管取出,插在噴頭上,從左到右來回均勻噴射至蒸發器的翅片上的鋁傳熱片和線圈表面上,保證清潔泡沫完全將蒸發器表面覆蓋。 7、約15分鐘後,泡沫清潔劑完全滲透反應,充分瓦解空調蒸發器的翅片上的頑固汙垢。

8、重新安裝濾塵網,並蓋上空調機外殼,再用軟布蘸上溫水輕輕擦拭空調機面板,不要太用力,以免損壞面板上的塗層。 9、開啟空調,並把風量及製冷量調到最大,保持開啟空調10至20分鐘,讓汙水從排水管排出。為避免出風口吹出一些泡沫及髒物,可用一塊毛巾蓋住出風口。

二、洗室外機 1、空調外機清洗 時一定要停機作業; 2、空調外機的風扇電機是不會進水的,你可以放心。你可以想一下,下狂風暴雨我們的空調都可以使用。你洗一下外機算什麼。

3、外機的電氣部件已經用鐵板完全隔開,清洗是不會進水的。 4、空調器研發階段,都會按國家、國際標準進行淋雨的試驗。就是把空調外機放在很惡劣的噴水裝置上噴淋。

合格的才能生產。 5、當然、清洗 時你不能拆開隔離電氣部件的那些防護板之類的。 外機髒汙後清洗乾淨比清洗前可明顯提高製冷效果。

清洗空調要注意些什麼?

2樓:森夢小鎮

1.清洗空調的

散熱片,要用專門清洗空調的空調清洗劑清洗,均勻的盆栽版空調的散熱片上面,半個小時左權右,清洗劑會把散熱片上面的灰塵汙垢溶解,然後再開啟空調製冷,執行大概也是半個小時左右。

2.室外機懸掛的跟高,一個是危險,一個是不宜清理,需要找專業的清洗空調人員來幫忙了。

3..清洗空調濾網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用熱水或者洗衣粉等有酸鹼性較強的清洗劑清洗,避免變形。

4.清洗空調外殼,特別是顯示面板的時候,一定要把抹布中的水分擰乾後再擦拭,以免水進入到面板裡面發生短路連點,損壞空調。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生活

水平人bai民提高了之後對物質du生活和自zhi己的平時生活上dao有了很大的變化,這個時候呢專,有屬的人會購買一些家電,想的是電視和空調,空調的使用起來很方便。但是在使用多少次或幾年以後能會對裡面有不乾淨的浮塵,到時候就需要清洗空調了,清洗空調的時候呢,如果要是自己心裡一定要注意不能買到主機板和電子元件,還有呢,有現在的空調有的是帶自清洗功能的。如果要是不行的話,儘量就找專業師傅清洗清洗一次,大約是50元錢到100元。

4樓:熱心網友

叫專業幫你清洗比較好,大概費用150-200之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拔掉電源,用清洗劑噴裡面的蒸發器,然後過15分鐘,把過濾網裝上,蓋好,開機制冷執行就行了,沒必要花那麼多錢,僱人。

6樓:愛

只要電機不進水,就萬事大吉。

空調怎麼清洗空調清洗步驟,掛式空調怎麼清洗,掛式空調清洗步驟是怎麼樣的

超市裡有賣清洗劑,上面有清洗說明 空調清洗保養的方法有 一 壁掛式空調。1 普通壁掛式空調清潔方法,用抹布擦洗機體外殼和裸露部分,空調頂部 面板死角處和出風口很容易附著灰塵,要特別留意以免遺漏。2 空調外殼簡單擦拭以後,清理重點就落在了濾網上。首先用手往上慢慢推動濾網,將濾網從空調室內機內部取出 然...

空調如何清洗,空調內機怎麼清洗

空調怎麼清洗 1 清洗空調時首先要將插頭拔掉,避免在清洗時觸電事故發生。2 要將空調的蓋子開啟,把過濾網取出,往過濾網上倒上一點洗潔精進行清洗。3 再使用百潔布刷一下,洗乾淨就可以,再把洗好的過濾網放旁邊晾乾,不能將它暴晒。4 把花露水噴在抹布上,再使用布將它們擦試乾淨,上下擦拭,一定不能左右擦拭,...

格力空調怎麼清洗,空調清洗保養方法

壁掛式空調。1 首先把空調的電源撥掉。2 把空調正面面板卸下來,直接摳開,向上掀開就可以了,會看到兩片過濾網。不同型號情況不同,詳看說明書 取下過濾網時,要輕輕往上推,再稍微往下一拉,過濾網就取下來了。3 拆下過濾網,小塊的是過濾媒 作用是過濾甲醛和細菌 4 過濾媒的作用是去除甲醛和細菌,不能用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