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怎麼清洗 實戰演練,怎麼清洗汽車空調視訊

2023-03-08 22:20:06 字數 1298 閱讀 4978

1樓:90重生

空調長時間不清洗內部會有很多細菌、油汙、灰塵等,極為的脹,因上經常清洗就很有必要了。以下介紹如何清洗汽車空調的方法步驟。

步驟/方法。

1: 首先將發動機打火﹑車窗全部開啟﹑開啟引擎蓋;

2:把空調調製外迴圈﹑風扇擋位調到3擋;

3:開啟引擎蓋﹑用手或報紙測試進風口找到進氣口最大吸力處,根據車種的不同位置也有所不同;

4:將汽車空調濾清網拆下來,並把空調清洗劑搖勻;

5:按住清洗劑按鈕從進風口最大吸力處將清洗劑噴入蒸發器﹑用量噴入一半為適;

6:然後關閉空調靜置5--10分鐘﹑以便於清洗劑溶解油漬、汙垢;

7:等10分鐘後,開啟空調,調製外迴圈,擋位調至3擋,將剩下的清洗劑全部噴入蒸發器;

8:等5分鐘後﹑把空調調製內迴圈,內迴圈5分鐘後﹑再將空調調製外迴圈,擋位調到4擋,以便汙垢泡沬吹出;

9:裝上拆下的汽車部件﹑清洗過程即完成,整個施工時間大概需要30分鐘。

注意事項。避免在陽光直射或高溫漆面上使用,請在通風良好的場所使用。遠離高溫及明火處操作。避免兒童接觸玩耍。如不慎噴到眼睛請用大量清水沖洗後立即就醫。

怎麼清洗汽車空調**

小車空調怎麼清洗**

2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更換灰塵濾清器。

常規的空調系統清理包括更換濾芯、使用清潔劑以及拆下清理。更換灰塵濾清器是最簡單的辦法,成本低廉卻能使進風保持通暢,稍有機械常識的車主都可以自己動手清理。

多數小型車的灰塵濾清器都在車的前風擋玻璃下面,被流水槽蓋住。

送維修站清理。

更換灰塵濾清器和使用清洗劑清理風道都是從空調系統外部進行清理,如果清理後出風口的風量仍然很小、異味沒有完全祛除,就只能到修理廠把風箱拆下、更換蒸發器並手工清洗空調加熱裝置外殼。但是,風箱一般安裝在車的儀表臺下,維修工作量很大,費用也較高。

氣霧清洗空調遠離病菌。

夏季來臨,在使用空調前,建議車主對空調管路和蒸發箱進行清洗,市場上的空調清洗方式有泡沫型和噴霧型。

泡沫型清洗方法是將泡沫型清洗劑直接噴入空調管路中,通過吹泡沫黏附灰塵進行清洗,但很多汙物很難徹底黏附下來,而且泡沫黏附在管道壁又極易黏附灰塵,形成二次汙染。

另外一種噴霧型是汽車空調免拆清洗技術,將藥液噴灑到車內的空調管道上,使用這種方法的優點就是鼓風機風力能夠吹到的地方都可以均勻地噴灑上藥液,迅速清除空調蒸發器、過濾器、冷凝器、管道等部件上黏附的灰塵、油垢、黴菌等汙染物,達到清潔、殺菌、抗菌的目的,避免二次汙染,並且形成保護膜抑制黴菌再生。重要的是形成一個良好的用車和保養習慣防、治結合效果最佳。

清洗汽車空調要不要開啟,清洗汽車空調要不要開啟AC

清洗汽車空調時不要開啟ac,清洗過後開啟即可。清洗步驟如下 1 關閉汽車發動機和空調開關,找到汽車空調的位置。2 接下來,準備一塊布,完成後開啟汽車空調的保護罩。3 找到空調濾清器的位置,開啟手套箱並通過擠壓手套箱兩側的塑料來拆下手套箱。4 下一步是從拆下空調濾清器的位置噴射空調濾清器。5 取出濾芯...

汽車空調清洗到底開不開製冷,關於汽車空調的問題。汽車空調不開AC製冷鍵,開內迴圈為什麼吹出來的風是冷的

如不開ac,則壓機是不轉的,即使打到冷風上也不會有冷風出來的。制熱就很簡單了,就是利用發動機的散熱器的熱量。只要發動機工作,就會有熱風的。風扇只要轉就有耗能,汽車上的電歸到根上還是用油換來的。關於汽車空調的問題。汽車空調不開a c 製冷 鍵,開內迴圈為什麼吹出來的風是冷的?如果ac鍵按不按出風口溫度...

汽車空調多久應該清洗一次,汽車空調多長時間清洗一次?

車子空調清洗的話最好是每年一次。出風口能聞出異味的話,一般是兩種 1 室外的汙染空氣 這個事比較短暫的 2 是由於蒸發箱上的滋生細菌所發出的。第二種要處理的話只有拆卸清洗是比較徹底的。用正確方法關空調可以減少空調黴菌滋長 減少異味。有時候空調內有異味很有可能跟車主使用空調時候的習慣有關係,建議車主最...